冬末暖阳里的湘南海岸~第四天

香辛料 (成都) LV.6
2017-02-07 22:40 385/5
  • 出发时间/2017-01-30

先用陈绮贞的一首歌来形容当时的心情~~

《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陈绮贞

海岸线 女学生

还有流窜在车厢里饱满的光和影子

我被他们追着跑

前言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早早地起了床,准备把自己的生日献给冬末暖阳里的湘南海岸~~想去那个灌篮高手的路口看火车经过的瞬间,想去镰仓高校看看那里的学生,想去看看长长的海岸线和海鸥,想去江之岛看日落,想去海边看他们冲浪,想看火车在窄窄的公路上穿梭,,,,,,很多想做的都在我的生日这天实现了,虽然新宿车站找了很久上车的入口,虽然差点坐往箱根的方向,虽然很晚才赶回东京,但是很开心~~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旅行~~~~

正题

背着小包,带着愉快的心情,阳光正好,等待着列车向我驶来,从酒店附近的御徒町上车,到JR新宿站下车,下车后便去找小田急特快FREEPASS一日劵的售票点。新宿车站很大,地下也有很多层,出站的时候有点找不到方向,在车站里走了很久很久,用蹩脚的日语和英语问了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小田急的售票口~~我坐的特急列车,日本的列车有很多种,有各站都停,快速,特快,急行等等,比如急行只会在有些大站停,要根据自己的选择和时间安排合适的班次~~从新宿车站到藤泽,然后转江之电铁

等待到新宿的列车

容易把人绕晕的新宿车站

我买的FREEPASS,小田急镰仓周游券.这个券费用1470日元,新宿站西口小田急百货一楼即可购买,包含了新宿往返藤泽或者片濑江之岛站的小田急电铁费用,以及全线江之电费用。像你选择去江之岛和镰仓两个站点游玩的话,这个交通券就全部包含了。

这是个换乘的地方,在相模大野,因为我没有注意列车最终的方向,又从海老名站往后坐!一个往箱根,一个江之岛的方向!!

从这个站往回坐,到相模大野站去换乘

终于从到达藤泽咯~~然后转江之电铁去目的地~~镰仓江之电被称为电车迷的解药,想想在面向铁轨的站台上,背景是湘南海岸、清透蓝天,海风海鸥,一定很幸福

江之电的运行表

下面是在列车里的风景,可以用陈绮贞的歌来形容,长长的车厢可以从第一节直接看穿到最后一节
有些路段两旁的房子靠得好近好近
树啦 花啦
平交道 砖块 招牌
海岸线 女学生
还有流窜在车厢里饱满的光和影子~~

列车在道路中间~

当列车穿过密密的房子,大海出现在眼前~!!湘南海岸~~

列车在海边驶过~~

镰仓高校站下了之后当然是来到了这个很有意义的路口了~~童年的记忆

镰仓高校在一座小山上,从学校可以看见湘南海

和学生一起转车到江之岛~~~~在海边上学也是一种享受

到了江之岛~~站前的小鸟每个时段都会被穿上不同的衣服,很可爱

去江之岛前要经过一个长长的栈桥,这时候已近快接近傍晚

进岛的门

前面就是江岛神社~~,继续往高处前进

最后到达上面的灯塔,当然是准备看日落了

从灯塔往下看的风景~~~~

接下来就是静静地等待夕阳~~~

塔下面晚上很美,正在举行灯光秀

灯塔的晚上是个浪漫的地方

随后去了岛上的很多景点,如果要好好玩的话,一天都可以在江之岛慢慢的消遣~~~~

到达江之岛海边的栈道,天气很好,可以看到富士山~~~

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海岸~~~

夜晚的江之岛~~

晚上八点~~~江之岛车站~~准备回东京~~

总结~~~

镰仓江之岛如果要慢慢玩的话,一定得好好花上整整两天~~下次去的时候打算在镰仓住两天~写的东西不能完完全体现出当时的心情,照片拍的也远远不及双眼看到的风景,很多感受现在想去设身处地地回想也只能回想起一点,虽然是几天前的事情,但是存在脑海里面的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段,下次一定要带一个小本子,好好记下一些感受~~~在镰仓一个人过了自己的生日,虽然很开心,看到了许多美妙的景色,但是下次我也很想带着其他人去好好分享这种美好~~~晚上回到酒店给自己买了蛋糕和清酒,吃了拉面,伴随着霓虹国灯光,祝自己生日快乐~~~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09 17:26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7-02-09 17:26:16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镰仓的可乐饼,甜品店,冰淇淋店,咖啡店很多的~~江之岛上面也有好多好吃的,拉面馆,海鲜,寿司店~~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

2017-02-09 18: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13 12:01

引用 苍蝇套豆壳 发表于 2017-02-13 12:01:57 的回复:

回复苍蝇套豆壳:我是春节去的,人不算很多的,像国庆那种人应该比较多~自由行的话应该还好的,不会很挤

2017-02-13 12:12

引用 香辛料 发表于 2017-02-13 12:1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