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我与儿子二人行(2)】2015-08-21

• 出发时间/2015-08-21
  • 人物/亲子

行程

【去程】2015-08-21,动车(深圳北站——贺州站)
【Day1】紫云
【Day2】姑婆山森林公园
【Day3】沙田镇龙井村小凉河
【Day4】十八水森林公园
【返程】2015-08-24,动车(贺州站——深圳北站)

Day1 紫云洞

鉴于去年夏天出游的经验,今年去贺州要多上山下河进洞。
    首站是紫云洞。从市区坐公交车到达紫云洞最近的站点,导航显示离售票处还有三公里,于是决定徒步前往。走了约500米,烈日难耐,但路上除了私家车几乎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此时见一农妇骑着农用三轮车,灵机一动,前去商量搭车,最终以10元成交,并留其电话以备返程。

Day2 姑婆山森林公园

姑婆山离贺州市区有约30公里,在新世纪大酒店(广济妇产医院)处有旅游专线穿梭,我们选择了此最经济方案前往。
    姑婆山上森林覆盖广,且一路都有溪水,非常清凉。

Day3 沙田镇龙井村小凉河

在百度上查到贺州沙田镇龙井村是个古村,且小凉河就在村边流过,电视剧影《围屋里的女人》和电影《欢腾的小凉河》等在此取景,想象应该挺美。但到了村里却没有发现古村的模样,都是新起的民房,小凉河水质也不是很好,有些失望。
    后来我们在村子里看到一私家园林,经看门的管家同意后我们进去参观了一圈,只是被园中的看门狗吓得不轻。管家透露这是当地一个大老板的私园,其常带朋友在此聚会游赏。

Day4 十八水森林公园

十八水离姑婆山很近,坐与姑婆山同样的旅游专线前往。
    十八水的漂流相当不错,宝哥漂前很期待,起漂时害怕,尾段疯狂喊,漂后意未尽。
    十八水里边小溪的水质非常好,有个天然的大型泳池,有两块大木浮板和竹竿,孩子们时而跳上时而跳下,时而泼水时而撑船,很多大人也忍不住加入进来,不亦乐乎。看,像不像水浒里的浪里白条?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08 16:3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