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玩转曼哈顿,你好,纽约

• 出发时间/2017-08-08

Struggle to Go

暑假的尾声,借着出差的机会,拜访了传说中的NYC。由于手续复杂,6月份几乎花费了一整个月在忙着走各种程序,申请批件、办护照、申签证、买机票等等,甚至一度崩溃到想要放弃。感谢身边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和鼓励,最终成功申请到3天的米国假期,虽说有来回各20小时多的长途飞行,总算是能够顺利出行。

8月份一直在忙着各种事情,出发的日子就在猝不及防的时候偷偷来到了。临走前去了各大银行换了零零散散一些纸币,天真的我听说米国处处要给小费,大面额的坚决不要(⊙﹏⊙)b。出发前一晚翻了翻前人的攻略,还手绘了一张地图,标出了要去的糖果店,蛋糕店以及宝宝店和各种主题商店

北京-广州-纽约 FLYING...

姑且算DAY1吧,虽然全程在飞机上,不过幸运的是我坐到了空客A380,两层的大飞机,每排10个座位。

6点多到了广州,下了飞机35°C,下一班飞机是凌晨1点的,甚是无聊的我开始在机场漫无目的的转悠。11点多转悠到了海关,排队过关的人跟签证的一样多,其中不乏酋长之类穿着各种民族服装的人,由于大大的NO PHOTO牌子,就不展示酋长的真容了。

过了关就是众多的机场免税店,卖表的,卖吃的的,卖包的,应有尽有,在众多诱惑中,终于走到了登机口,看到了要做的大飞机,这时才发现全是等飞机的全是中国人,中国人真是要占领世界( ⊙ o ⊙ )!

(凌晨1点半,各种疲惫,诸位看客请谅解。。。)

好不容易挨到了2点,却被告知飞机由于安全问题暂时不能起飞,╮(╯▽╰)╭,不过还好没等多久,登上飞机放下书包就开始狂睡。

整个飞行过程都是迷迷糊糊的,只记得在飞机上不是在睡就是在吃,南航的国际餐很好吃啊。吃吃喝喝睡睡回顾了整部速度与激情,没过多久就到了。

HELLO, NYC

纽约的JFK机场坐落在水的周围,旁边是整齐社区、街道和房子,跟在美剧里面看到的一样,从飞机上看甚是壮观。早上5点的纽约还是有些冷,穿上了外套就开始排海关的队,换上电话卡恢复了一切通信。(插一句,连海关那边指挥分流的工作人员说的都是国语,不得不感叹国人的强大)

取了行李,拖着箱子出去看到了Airporter Bus,想起之前看到有机场巴士能到市中心,可惜巴士只停靠三个站,选了最近的Grand Central,想着先去那边转转也好。

巴士一路飞奔,随着楼越来越高,车速越来越慢,渐渐来到了曼哈顿市区。整个城市都笼罩在高楼的阴影中,这是我对曼哈顿的第一印象。

Grand Central是整个曼哈顿最有名的交通枢纽,每天进进出出各种火车和巴士,更有众多美剧和电影在此取景。下了巴士拖着箱子穿梭了若干个街区,就来到了这个有名的地方。

看完了车站,就去酒店check in, 定的酒店是POD51,美国比较有名的连锁酒店,环境和设施一流,最重要的地理位置及其优越,51st, 3rd Ave,距离Times Square和5th Ave都很近。

放下了巨大的行李箱,就开始朝着第五大道转悠。5th Ave闻名于周边鳞次栉比的店铺,尤其是随着国人海淘的热情,这条并不太宽广的马路就成了国人血拼的战场,往往能看到拎着大包小包匆匆忙忙穿梭在各个店铺带着一脸满足的中国面孔,这时候我总是有种置身于王府井的错觉。

先来一张街道图吧,到了第五大道,回头就看到了American Girls的店,这么快就找到了,喜悦之情不胜言表。

American Girl主营这种芭比娃娃之类的Doll,做工精细,里面有很多外国的小女孩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转,金发碧眼,超级可爱。

之后,误打误撞来到了LEGO店,美国人真是乐高的超级粉,如果说American Girl是女孩的天堂,那么LEGO绝对是男孩子的天下,到处都是拿着乐高跑的小男生们,充满渴望的眼神望着爸爸妈妈,想要手里的拼好的小人。

出了乐高店,就是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第一次去的时候还不知道,只看到有世界各国的游客在那里合影拍照,后来看地图才知道这就是有名的洛克菲勒中心。话不多说,放张图不明觉厉。

据说站在顶楼的巨石之巅看夜景能够俯瞰整个NYC,比帝国大厦还要美,最后一天没来打算排排队的,结果排队的人已经跨越3个街区,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在不知觉中看完了洛克菲勒中心,街区的边上就是这个盛气凌人的教堂,感觉像一个巨大的整体冰雕。

远望了教堂之后,看到了巨大的优衣库,米国的优衣库太震撼了,整整三层的直梯,以红色为主题,竟然还在里面发现了Peter Rabit的印花帽衫,So cool。

买完了衣服,沿街往前走就发现了果粉们的福音,世界最大的Apple店。

进去之后才发现其实跟国内的没什么两样,一堆人坐在那儿玩测试机。拿着一只三星在里面晃太耀眼了,果断拍照闪人。

逛完苹果店已是中午,饥肠辘辘的我看到了街边的麦当劳,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进去,想看看与国内的有什么不同。首先,米国的麦当劳点餐大多是机器点,点好直接刷卡拿号,在柜台等餐,待服务员配好餐之后叫好自己拿就好。另外,米国的麦当劳是真正的快餐,来这里吃的大多是上班族,随便来个汉堡填填肚子就好,吃饭的时候也像在食堂一样,吃完了自己收拾了然后有下个人拿着吃的坐上去。跟国内所定义的欢乐餐厅完全不同。最后,吃的偏咸,也没有之前说的汉堡超级大的感觉,跟国内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可能真的是当做快餐来卖的吧。

随便吃吃回了点血,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纽约最好吃的糖果店—— ,整整三成,全是糖果,简直是小朋友的天下啊,幸福感满满哒~

由于宾馆3点才能check in,逛到了3点半准时回了宾馆,办好了入住,看了房间,此时已是无比疲惫,洗了澡睡了1个多小时,看了会电视就准备吃晚饭了。

晚饭是很想吃披萨的,可是转了满大街都没怎么找到,最后总算在一家小店里找到了,一片一片卖,各种口味的,要了披萨和橙汁,完成了食物列表的第一项。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由于第二天要去会场开会了,查好了路线定好了闹钟,关灯睡觉。

Busy but Full

第二天是要去开会的,由于会场在Elizabeth区,从曼哈顿要1个半小时才能到,我的Presentation在早上8点半,所以起个大早,6点多就出发喽。

如果要了解一个城市和它的市民,一定要在早上、中午和晚上看一看当地人的生活。我一直信奉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一个城市。于是我在早上跟纽约人一起挤地铁,一起去中央公园跑步,中午在华尔街吃中饭(第三天),晚上去时代广场尽情嗨,把自己伪装成一个local去属于这座城市。

NYC的地铁挖的很深,也很破旧,但是纽约人的思维很简单,做他们的地铁只要分得清是往上走(uptown)的还是往下走的(downtown),认清线路的颜色,下对应的地铁站就行了。纽约的Single ride是3$一次,进去刷一下,出来就不用刷了。

坐地铁到了时代广场那边的汽车总站,然后就换公车了,美国的汽车是分gate的,做那个车上哪个gate,等发车了你在gate那里上车就行。买了112路车的票,却找不到对应哪个gate,热情的美国大叔耐心的告诉我怎么走,还自豪的说他都在这里干了30年了,给大叔点个赞。

车又从城里驶向了乡下

到了站,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庄,里面真的是美剧里面的小房子。

沿着高速公路边上的土路走到了会场。

完成任务后心情大好,看着蓝蓝的天和静谧的小街区,心情无比畅快。

离开了Newark,坐着112路车返回市区。

出站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小店,卖各种各样的钥匙链和冰箱贴,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果断入手,抱着十几个冰箱贴的我在结账的时候收到了收银员格外热情的接待。

要说起来,纽约也算是个快节奏的城市,随处可见像北京早餐一样卖汉堡的小车。

估计这才是American local food,巨大的汉堡夹着牛肉和西红柿,最大的感觉,好油。。

蹲在巨大的MUJI面前吃完了中饭。

就到了时代广场。曾听说过,时代广场是整个世界的十字路口,真正感受一番才发现此言不虚。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不变的是它的热闹与繁华,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以及随处可见的背包客与广告牌。

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各种主题店。首先就发现了玩具反斗城,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各种主题玩具。

我家的店,哈哈哈

恋恋不舍的出了门,就看到了迪斯尼乐园,各种迪斯尼的经典角色出没。

Elsa的王冠,超美。。

以及,迪斯尼城堡。

出来之后已经到傍晚人比较多的时候了,人潮涌动啊。

晚餐是清单里面的热狗、炸鸡和薯条。不得不说,热狗很地(nan)道(chi),炸鸡很大份,薯条很普通,唯一亮点的是烤肉酱,真的fantastic。通通只吃了一半的我清理食物的时候小哥问我,r u really full? 真是笑cry。

饱餐一顿后,时代广场终于灯火通明了。

然后就奔向了心仪已久的M&M世界。

快到碗里来~

会宾馆的时候又看到了大教堂,夜晚的大教堂独有一种神秘和威严。

DAY2就这样结束了,开会之余还逛完了时代广场,真是so proud of me。

Walk through it

在NYC的最后一天了,凌晨1点多才睡的我不到5点就醒来了,想着今天做ferry去看自由女神像。早早就把路线和时刻表查好,收拾了东西准备出发。

路过一个洗车服务,early bird special,看上去好好玩的样子。

清晨的曼哈顿还是有点冷的,到处都是行色匆匆上班的上班族,以及悠闲的遛狗的跑步客。

本来要一路往下,结果地铁坐反了,索性安心的去中央公园转转,感受一下美国人民全民健身的氛围。

一个城市能有这么大的一个公园,足以见得纽约人民对于运动有多大的热情。到了中央公园,跟曼哈顿城区相比,好像到了不同的地方,随处可见跑步骑单车的人们,呼吸新鲜的空气。完全没有生活在高楼阴影下的压迫感,我想,曼哈顿也是一个极端的城市。

怀着对渡轮无限的憧憬,作为伪运动达人的我选择迅速折返去码头。途中遇到了一个博物馆。

独特的逃生梯。

赶去码头的路上还看到了TED2的海报,虽然是贴在垃圾箱上。。。

被海和直升飞机吸引来到了完全相反的方向,这个是要收费的码头,貌似是去某个岛的。

几经问路,终于找到了免费的渡轮,到哪里去已经有好多人在等了。

开船时间到,大家都蜂拥而去,占据有利地形。

出海的时候,回望整个曼哈顿,真的好美。

没过多久,就看到了自由女神像,举着大火炬。我请一个外国美女帮我照相,可惜船舱太黑,照出来是这样的:

也算是跟自由女神合影了吧。

这是船的内景,貌似只有游客才会挤在甲板上,本地人都随便找个座位开始玩手机。

下了船,看到地图上这里离华尔街很近,索性去拜访。

下城区感觉比中城区还要拥挤,楼还要更高。

著名的纽交所以及议事厅。

来到这里的时候已是饭点,在一家快餐店里面买了Italian Sandwich,蹲在华尔街上吃,别有一番风情,话说加了西红柿和辣椒还真是棒棒哒。

还有一个大教堂。

随意的走着,就来到了布鲁克林大桥,NYC真是一个不会迷路的城市,所有的路都是方方正正的,才真的是条条大路通destination呢。

看到这里,我才理解美国人民对乐高的爱╮(╯▽╰)╭

有很多在附近工作的人们拿着外卖在这里边晒太阳边吃饭。。

转了一会,才发现华尔街铜牛还木有找到,又原路折返。

大名鼎鼎的铜牛出没,牛市已来,请准备好。。

幸运的我竟然还碰到了拍脱口秀的,旁边立着牌子:“Caution,你可能会入镜”

心愿已了,搭地铁回宾馆啦。。

在宾馆睡了2个多小时,想晚上去哪儿玩呢,貌似都玩遍了,最后还是决定就近去第五大道转转,再买点要带的东西好了。

去了GNC,Forever21,Urban Collection,LOFT。路上经过了中央车站,晚上还是美美哒~

晃晃悠悠回宾馆已是11点多。

匆匆收拾了行李,定好闹钟,NYC最后一夜,睡得好不踏实。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check out后拖着行李去Grand Central找机场大巴。司机还是来的那个台湾老汉,多次沟通无果直接问讲国语吗,(⊙﹏⊙)b,告诉我们南航在T4,到了还帮我拿下了箱子。

就这样,又飞了漫长的20多个小时回BJ已是半身不遂。回想起来,能在这短暂的2天半玩遍NYC已是够牛逼,唯有想登上帝国大厦,只可惜人太多不得不放弃,其实,能留点遗憾让下次来填补也是蛮好的。

就这样啦,时差还没倒过来,一会又要睡了,BYE,N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