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花,一起骑着马 中欧记行-初见维也纳

第一篇邮记的标题,就引用《环球旅行》的歌词第一句了,随然没有骑马也并没有去花田。但是这首歌确实从心底写出了我的共鸣。
用14天探访幅员辽阔的中欧三国,只能不停走走看看。其实行程安排并不紧凑,所以倒也可以用松松散散的打卡来形容。

由于奥地利航空惊人的大delay,降落在维也纳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就别提原本预约的餐厅了。

维也纳还是给我们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非常合适选择它作为欧洲大陆第一站。

初见维也纳。2017.1.23

后面证实,维也纳一开始住的酒店是整个行程里面最简单(陋)的,其实也不算特别差,尤其地理位置绝佳,只不过后续的酒店更加舒适和超出期待。来看看这个停留第一站的栖居地。

晚上的维也纳街头,没有人,没有店,却也可以好好欣赏精致的橱窗陈列。

当然还有突然惊艳和惊吓我们的史蒂芬大教堂,静谧的深夜,为它渲染上了更多神秘色彩。

就这样在街头徘徊了好久,赞叹维也纳夜之静美。因为时差,其实并没有睡几个小时,好不容易盼到早上,然而天并未亮。

看过黑死病纪念碑,吃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一个麦当劳汉堡,天空才露白,维也纳的美也更加慷慨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开始各种美的熏陶,城市公园,史蒂芬大教堂,美泉宫,霍夫堡宫,各种美的赞叹

一群不知寒冷的热闹鸭子,和一颗酷酷的树,都是衬托维也纳冬日即景的好景致。

维也纳的美,甚至深入到了地铁站

当然要记下这顿满足不过影响力太持久的维也纳肋排

室外还是挺冷的,找个温暖的咖啡馆来杯维也纳咖啡,自然相当惬意。在中央咖啡馆找寻曾经造访过的伟人痕迹,然后默默感受这份古典大气的气质,是在各种连锁咖啡馆和当下各色精心营造布景的小众咖啡馆永远找不到的。

没能在金色大厅欣赏一次音乐会,只是在外面拍了照片。略有遗憾,下次一定要来。

一天后我们又休闲地溜达了半天,然后就踏上赴捷克布拉格的火车,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