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一个与想象中略有差距的地方

我第一次知道垦丁这个地方,是在看《冲上云霄》的时候,里面几对情侣经常选择在飞行空隙到垦丁度假,印象最深的是和平离婚的那对,到了民宿发现已经不行了。所以垦丁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便是度假圣地,因为连香港的高大上飞行员都会经常选择这里。
今天是到垦丁的第二天,不过昨天到这里已是傍晚,所以今天是游览的第一天。我们选择在民宿包车,车主是民宿老板,人很好,半天5个小时左右2000台币。早上10点多出发,到了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砂岛、帆船石、白沙滩,中午在恒春吃了一顿面条。总的说,除了猫鼻头等几个地方,基本是把垦丁景点都看了看。我觉得这里海边石头多,所以景点多以石头为主题,看几个也就够了,特别是带着孩子的情况下。
回到民宿,带孩子在大湾海边挖了会沙子,这个环节是小孩子的最爱了。大湾的海水很干净,当然垦丁这边的海水都很蓝。不过由于一条下水沟穿过,就把大湾的景色给拉低了不少。
晚上依然选择垦丁大街夜市觅食,昨晚尝试了一品卤煮、炸鲜奶之类,今晚选择在大玉吃一顿饭菜,不过顺便也买了铁板牛肉和烤贝类,夜宵还买了烤生蚝、烤蘑菇、蒜香鸡、烤鱿鱼。评价一下垦丁的餐食,我觉得挺一般的。品种上和台北夜市如出一辙,味道上也没有说胜出,价格上有的还要高于台北,所以建议夜市在台北吃过就行了。
最后总结下这一天,我认为垦丁已经是一件被包装好的商品,等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大陆的游客来付款。目前垦丁的自然景观保存尚可,但是其他方面早已没有了原来的味道,处处弥漫商业气息,也许这就是旅游业为一个小城镇带来的变化吧。

引用 小小欣地粑粑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
一直想去这!!

2017-02-16 19:23

哈哈,这次去台湾最满意的就是天气,台北天气也超好,垦丁更不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