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漫游

• 人物/情侣/夫妻

費用

機票:2176元/2人「春秋航空:廣州-暹粒

住宿:1526元/4天「Airbnb:Rattan cosy cottage angkor」(address:La Pax Lane House No. 4 , Krong Siem Reap, Siem Reap 93101, 柬埔寨

簽證:229元/人「tb上簽的,不用一個星期就搞定了」

Tips:

1.包tuktuk游大圈和小圈是我最推荐的方式,既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也不用自己摸索地点,而且还提供冰镇水

2.进所有寺庙都要穿过膝裤子或裙子,肩膀也是不能露出来的,最好穿短袖,或是带上披肩

3.坐tuktuk路上灰尘大,可以带上口罩或者丝巾,口罩的话最好在这边买好,因为我去一家药房问,要十几块人民币一个……

Day 1

广州五点飞机准时起飞,提早降落,七点前就降落在暹粒

春航在快降落之前会由空服人员带领做操,全机人一齐做,萌萌的

暹粒机场下飞机后,没有接驳车,自己找路走去入境处

一出机场,很多酒店都有派tuktuk接机,我们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也是有提供接机,但不包含送机

暹粒的温度

这是接我们的司机,后来我们也是直接找他包车接送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我们还在这里拍了一辑照片😝房东人不错,会提供一支手机给我们供打电话联系用,我们都用来call tuktuk司机了。但这里就是水压很低,洗澡不畅快

放好行李,坐房东的顺风车去老市场吃饭~

只记得吃饭是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味道也是不错的
名字叫champey两人吃一份炒饭一份鸡翅,两杯啤酒,一共21刀

Day 2 小圈

由于不想麻烦,而且这个司机的服务态度也是蛮好的,我们决定接下来两天都包他的车,一天小圈,一天大圈,20刀/天

第二天一早,司机载我们去买电话卡,4刀流量不限,够用了

接着就带我们去买吴哥的門票

路上遇到一队迎亲队伍,新娘家在我们民宿附近,晚上歌舞升平,吵了一整晚🌚

中间那个应该就是新郎了,也是蛮帅的😌

我们在买门票的地方买了一个有史以来吃过最难吃的麵包😑建议大家不要在那边买

三日有效的门票40刀/人

买好門票司机带我们在吴哥窟旁吃了个早餐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小圈之旅

恰逢圣诞假期,整个暹粒到处是老外,看到很多高大威猛老外坐tuktuk的时候都是紧张的抓得紧紧的,画面不要太搞笑🙃

我最爱的是去往吴哥窟路上的那个大水池,简直是野餐约会圣地

其实无论是大圈还是小圈,我觉得也不需要查什么攻略,直接包tuktuk,20刀/天,司机就会很尽责地带你去每一个景点

我们一天走下来,又晒又热,实在是累到不行,有一两个景点我们直接跳过。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觉得那些寺庙基本大同小异,只需要挑几个著名的逛逛就足够了,对不起,我们就是没什么文化😂

小圈有一part是上巴肯山看日落,可是我们大概四点上去就已经full了,只能在山腰看日落

看完日落下山的路都要黑了,完全没有路灯。

然后晚餐我们去了高棉厨房,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餐厅,但总是人很多,吃了两个烤肉,喝了啤酒,餐厅还有人拿着白饭问你要不要添饭,白饭是不用另外给钱的,我们两人吃了16刀。

晚上我们吃饱后就去马杀鸡🤓也是我们每次去东南亚国家必备的休闲活动😌

这次去的是房东推荐的kaya,早上的时候就打电话去预约了,因为不预约的话很可能去到会没位置。kaya环境也真是舒服,按摩前有小饼干和热茶,按摩后也有。楼下是卖自家产品的,我买了一堆,连同按摩,一共花了130刀。

除了袋子是在老市场一家小店买之外,其他都是kaya家的,便宜包装又好看,买回去送人也是棒棒的🤗

Day 3 大圈

对不起,我真的忘了每一个景点的名字分别是什么了😅

柬埔寨的小孩子是不是都很有画画天份?简直被这姐弟的画震惊了。不是一定要有画纸颜料才能描绘心中的美,就算是用一根简单的树枝,也能在泥土上画出自己的梦——一个穿裙子盒高跟鞋的女生

坐tuktuk的时候灰尘很大,需要用纱巾围着嘴巴鼻子。但一路小小的颠簸,总是让我觉得舒服到要睡着,很是惬意。

这个景点我最记得名字啦~是皇家浴池

某个寺庙的最高点

大圈反而很快就逛完,又渴又热,我们的心马上飘回老市场,想吃一个舒舒服服的下午茶~司机推荐我们一个超赞的地方——blue pumpkin

能躺着吃,难道不棒吗!

然而吃完下午茶又没有地方去的我们,又去做了一个脚部的马杀鸡,4刀/人 30min,消磨一下时间再去吃饭😌

我们都不是爱夜生活的人,所以就没有去酒吧,但老市场到处是酒吧,晚上热闹得不行,喜欢夜生活的小伙伴一定不会无聊

Day 4 暹粒闲逛

这天我们想租摩托车在城里游荡,可惜没有找到租摩托车的地方,只能租green bike,其实就是电动车,每台10刀/24h

但重点是!第二天我们还车的时候才发现租green bike的旁边就是宜家租摩托车的店😭

本来呢是打算买好可乐和零食骑车去吴哥窟附近的大水池旁野餐的,可是去到一半,一群站在皮卡后车厢上的年轻人,手舞足蹈地告诉我们要带头盔,前面有人检查😵可是,我们租车的时候并没有要头盔,因为工作人员说头盔很容易被偷,而不见了的话要罚20刀……于是我们只能折返

经过一番思考,我们决定要去国家博物馆逛逛,不怕晒又有冷气,最好不过了😄

机智如我们,选择找路边的旅行社买門票,还好平时坐车有注意路边的店铺,才能马上找到旅行社。其实我们推门进去的时候,旅行社的员工是意外的,可能很少外国人会找到他们店买吧,两个人花了23刀,现场买好像是15刀/人,租语音导览需要5刀/个。

逛完博物馆,仍是心有不甘,还是很想要野餐,于是继续骑车去皇家公园~距离博物馆也是不远

很多小朋友连鞋子都没得穿,而且显得早熟

坐在草坪上,看着附近有嬉戏的孩子、幸福的一家三口还有约会的小情侣,路边有一个卖小吃的摊位,很多本地人都有光顾。

为了融入他们的生活,我们真是费尽心思😂我们决定要找个电影院看部电影,可惜合适场次的英文电影并不多,我们买了一部至今我还记不得名字、并且看到想睡的电影票。

这是电影院所在的mall的停车场,这是停车票,是人工派票的😄

趁着电影还没开场,我们打算在附近随便吃个晚饭,但却意外地找了个好地方,叫sky dining,就在同一个mall的楼顶!

在屋顶上欣赏日落余晖,品尝着美食,瞬间觉得自己幸福到不行。

除了环境美,性价比也超高,吃了三四个菜,才12.6刀而已

晚餐与电影,是我们这天最后的帷幕

Day 5 last day

最后一天,先去还车,然后再逛逛老市场

当然,吃个雪糕也是不错的选择~

行程的最后一天,还是去做个马杀鸡,可是这家根本不舒服环境又不好,跟kaya差了不止一点点,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不要只看门面,直接选择去kaya吧!相信你不好后悔的~

这就是我们的御用司机Kimly,我们只要用到tuktuk,都是直接call他。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话,我或许还可以问房东要到他的联系方式。

The End

我已忘了自己选择到这个国家旅行的原因,但这个国家带给我很多新奇的感觉。暹粒是全柬埔寨收入最高的地方,这里的餐馆随随便便一个菜都要3、4美金,但这里还是到处是没有鞋子穿的小孩。我还是深深感受到这个国家的贫穷,大部分的寺庙,都是其他国家援助修复的。
         这里的即使不富裕,但我却感受到一种在很多地方都没有的闲适与快乐。这里虽然贫穷,却有着完整的旅游产业链,一个小机场,带来无数旅客,支撑起暹粒的经济。
        或许是正是因为这种物质的贫乏,才不至于将他们的自然环境破坏,我们才能在茂林中穿行。没有基站,手机没有了信号,我们才能静静去欣赏周边的一切。
        感谢所有的偶遇,感激旅程给我带来的一切美好。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08 11:42

引用 _krista 的图片:

tutu车可以砍价吗?

2017-02-08 11:55

引用 anerinchao 发表于 2017-02-08 11:42:1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anerinchao:因为啊,我们去之前基本没有规划行程的,而且租tuktuk游古城真的很方便,但也正是以为这样,我都忘了每一个寺庙具体的名字是什么。。。

2017-02-08 14:5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8 11:55:00 的回复:

tutu车可以砍价吗?

回复小胖妞妞:其实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因为我之前看攻略都说是15-20刀每天,我们不好意思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