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第一日

早上三个人睡到近9点钟起床,算是把昨夜旅途的疲惫舒缓了。拉开窗帘,天气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一些,这个季节台北难得还有大太阳在头顶,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打开窗户,外面空气很好,湿润而且透彻。查查天气APP,人家压根没有pm2.5这项指标,只有能见度9.7公里,算算应该是从东单到大钢钉的距离了吧。
简单收拾一下,带好东西,出发!
大年初六,台北人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我们大概十点钟出门,路上人不多,商户也没有都开门,感觉大街小巷依然沉浸在节日的余欢中,偶有机车穿过的轰鸣声。
穿过昆明路,来到永和豆浆。说实话,我以为自己看错摊位了。在我想象中应该是类似KFC那样的装潢和环境,但现实又一次让我超乎想象了。狭小的摊位,里面只有四五张小桌子,但顾客倒是不少,估计像我们这样慕名而来的占多数。摊位上先想好再点餐的招牌倒是醒目,吃后结账也算新鲜。三个人,165台币,价格适中。味道也还不错,但没到忘乎所以、秒杀国内所有永和的地步。其实只要保证食品安全,味道还是次要的。
解决了早饭,搭乘捷运(总想叫地铁,感觉叫捷运太嗲)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在这期间必须要点赞台北的环境,我去了西门和动物园两个地铁站的卫生间,都一样干净,没有异味。这在国内是不敢想象的,不管北京上海抑或其他城市的地铁站,或景点,都不会如此这般干净。我总觉得一个地方卫生间的环境决定了这个地方人的素质,小到一家公司,大到一个地区,所以台北人的素质应该还是普遍较高的(当然这里咱不说台独的事情)。
台北zoo我们用了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主要陪着儿子看了团团和圆圆、小企鹅,并乘坐了小火车。之后就是著名的猫空缆车,由于坐反向的缘故,我们坐了整个路程的一圈半,算是抵消了没坐水晶缆车的遗憾。缆车路途很长,时间不短,翻山越岭,确是不错。
出了缆车,搭乘地铁回住处,一家人瘪着肚子走到西门町就走不动了。随便找了家牛肉店,吃了一顿烤鸡和牛排。两份套餐分量很足,牛排也很新鲜,不过貌似邻桌都是单点主菜,我们的饭量比较扎眼。
晚上等儿子睡了,媳妇留在房间陪儿子,我独自游走西门町。热闹是我的第一印象,其他可能就是繁荣了。

引用 小小欣地粑粑 的图片:

嚯 人真的不少!

2017-02-15 16:41

像是日本的新宿的感觉,人超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