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

红杉 (德阳) LV.2
2017-02-07 23:31 304/5
  • 出发时间/2017-01-26

这次去越南旅游应该感谢公司的休假制度的调整,2016年底公司出了政策,所有年假放在过年期间一起申请,平时不予申请,既然这样,尔等公司里的屁民们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请年假了。。自我介绍一下先:小的来自四川德阳,85年的,这几年被公司派到德阳以外的外地管理一个类似于办事处的机构,2年了,压力大啊,机构里事情多,累不说,人还特不好管理,几个公司里的关系户,好不容易熬过第2个年头,实在是想出去放松一下了。所以趁这次机会请了年假,连着过年计划了12天的出游。下面开始写正文。
出发之前,我跟你们一样,在网上找着别人的游记,做着功课,我写的这篇只能提供去越南岘港芽庄的大致走向,要说穷游也说不上,毕竟出去12天我花了1w多一点,主要过年机票贵啊。。。。来回坐了5次飞机,光机票车票就差不多4000.。。先从头记忆吧。。
               我先把几个出去需要用到的软件罗列一下。。

天气预报的软件是需要的,因为越南2月好像属于雨季(在芽庄的5天下了2天的雨,还有1天阴天),有一个天气预报的软件,可以方便你安排出海或者骑游的行程,因为雨天或者阴天是不适宜出海的,而且越南2月的天气真心说不上热,最多就是紫外线强烈一点,所以如果没了太阳,阴天出游,愉悦感会下降一些。第二个软件,用来订酒店,这里特别强调一下,过年期间去国外,用BOOKing订一定要提早订行程和房间,因为提早订会便宜很多,而且可供选择的优异的房间也比较多,举个例子,我在出发前10天看过芽庄的房间 还剩很多,可供选择的也很多,当我2月2日准备出发去芽庄的时候再上BOOKing,96%的房间已经订完了。。剩下的房间除了豪华酒店就是几个评价很一般的酒店,而且过年期间这些在国内类似于旅馆的酒店,住一晚也要300-500左右。所以出发前提前上BOOKing把所有的日程里的房间订完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 ,我当时只把岘港的酒店订了没有订芽庄的原因还包括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在岘港玩几天。不过这也是旺季。如果你是淡季去,房源还是不愁的(我猜的!),第三个是维基百科,这个纯属个人爱好,背包客嘛,出去看到了的景象,对感兴趣的东西,可以上维基查一下,深入了解一下嘛。这个国内用不了,到了越南可以上网去下载一个。第4个谷歌翻译,可以下载离线语言包,语句翻译中文到越南文也不是很准确,不过词语翻译,大概表达一下意思还是很有用的。第5个是谷歌地图,出去了就用这个吧,我在越南的12天都用这个,一点没有错误,完全不会迷路。第6个是网络电话,APP商店里很多这种,我选的这款,只要有网络就可以拨打国际国内电话,很方便。第7个汇率换算,出去数钞票的时候,需要这个东西帮你把把关,免得一时大脑短路,少算或者多算1个零,把钱弄错了。

以上是工具类的提示。下面说说本尊的此次旅行的具体行程。我的计划是这样的:绵阳机场——广西南宁机场——广西旅游车站——坐国际大巴经广西越南边境进入越南到达河内——河内乘坐越南国内航班到达岘港——岘港游玩3或4天——从岘港乘坐越南国内大巴到达芽庄——芽庄游玩4或5天——芽庄乘坐国内航班回到河内——河内乘坐国际航班到达昆明——昆明乘坐国内航班到达成都——成都回到德阳
这次行程略微比较复杂,主要是出于春节期间机票贵的原因考虑,实属无奈之举,不过辗转多地,也走走看看也不错。就拿最初计划的成都河内,好像光机票就2000多,而我选择的绵阳机场到广西南宁机票就几百,而南宁坐大巴到河内,汽车票也就100多,到同样目的地时间多用了,不过也到处走走看了看,费用节约了1000多点吧,我自己理解为曲线节约。。(说直白点,就是穷!有钱我就包机过去)
1月26日     去银行兑换400美元 ,当时约合人民币2800元。对于背包客,这点我当时是明智的,因为在越南河内岘港,至少我在的几天没看到贴有人民币换越南盾的店铺,而美元可以在那里直接使用,你消费了拿100美元出去,对方可以给你找零越南盾,汇率上我没有细算,应该要损失一点零钱。还有需要带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我在的这么些天,没看到银联的ATM   ,有肯定有,但是为了方便,最好还是顺着潮流走。我带的VIsa的,手续费好像是看各个银行不等,高一点的有3%,我中途取过几次钱。
  26日晚上我坐滴滴到了绵阳的机场。乘飞机抵达广西南宁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离南宁市区还是比较远的,出了机场有出租问我走不走,90元一个人到市区,我给司机说我要去友爱路国际旅客集散中心,和其他2个刚下飞机的一起包车往市区里赶。进入市区后我在定位上看到离友爱路不是很远了,有一个夜市的街道,就直接下车去找东西吃了。吃完宵夜出了美食街已经快3点,打了一个出租往车站去,因为第二天早上从南宁出去河内的大巴是8:30发车,所以我先去那附近,一早方便到车站赶车,结果到了车站下了出租居然发生了意外的一幕,我刚把钱付了下了出租,往车尾走,去拿行李箱里的行李,出租车往前动了一下,我轻轻敲了一下车尾,示意司机把尾箱打开,出租车居然启动开始往前走,因为在路边,他不好给大油,我快步跑到驾驶室门外,从他窗子里把手伸进去抓住他的方向盘,大声吼:你要干啥子。可能是我的声音比较大,又加上我高大威猛的体型,把这个出租车司机吓到,他怯生生道歉,我又用四川话大声的吼,你狗日子的要干啥子,老子马上打110。他可能听出了110几个字,一直在给我道歉,然后拿了一张50的人民币给我,意思是让我息事宁人,我尾箱的行李拿了,出租车连后门没关都顾不上 开起就跑了。(下面有这个出租车的照片),所以出门在外,真的要多留个心哈!第二天一早去了车站,等发车。在广西路过的这几个小时,有点惊讶广西离自己的想象的差距,我原以为沿海的省份发展会比我们西南地区的好很多,没想到到了南宁发现。。。。。呃。。。离成都好像差距还不小。。于是又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网上也是挺多广西的网友对南宁的吐槽的。感慨四川确实是个好地方,成都这些多年发展确实很还不错。

兑换的几个美钞,在国外美钞确实比较实用。。。

到车站前遇到一个美食街吧,下车去找吃的。

味道还不错,比我们这边的米线有劲道一些,还有豆腐皮,花生,蔬菜,挺鲜的。半夜都2点了,人都还挺多的,都是夜场精英吧。。。

就是这个出租车,想抢我的包,太挨球了。给南宁的哥丢脸了!

南宁友爱路旅游汽车集散中心

南宁河内去的高速的路上

高速服务区

早上从南宁出发,坐着大巴行驶在去往河内的高速路上。这里也许是通往边境的原因。高速两旁的景象感觉很荒凉,没有什么发达的城镇。给人感觉光秃秃的。

友谊关边防武警战士检查

过边检。。。前面是越南的检查证件。出境我国的边检很快,入越南手续多一些,相对慢一些,全程估计就是用了一个小时左右。。。

边境城市。。

过了边检,到了越南这边马上就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电话卡,换不换货币。如果你身上一点越南盾都没有,可以适当的换一点,作为下了大巴打的或者行动的盘缠,因为下了大巴你也涉及到在旁边的ATM取钱。而且河内的ATM是越南文和英文的,有时候搞不清楚,取钱比较费时。但是我没有换,因为虽然身上没有越南盾不过有美元,想着到了那边如果人民币不能用,美元可以。事后证明我的想法也是正确的,确实是人民币越南兄弟不认,只认盾和美元。

到了越南境内,就一直随着大巴跑在越南的国道上。路况不是很好,这里的路况不是指车流量而是指道路的质量,有的路段比较颠簸,路也不宽,后来我上网查,好像越南从北至南就这么一条主要通道,而且没有高速路。路上我只顾观看两旁景象,忘记了拍照,上面这个图都是到了河内才想起用相机随意拍了一张。客观的说,从入境一直到河内,没有看到稍微发达的地方,路两边的景象比较荒凉,可以感觉到越南北部偏僻地区是非常落后的,一路上除了我们的大巴,基本没有遇到过其它汽车。后来所幸直接睡觉了,起来的时候已经到河内。到达河内站点,下了大巴,很多同行的旅客就在路边的ATM取钱,也包括我。因为想着美钞币值太大,零用不方便。注意越南的ATM是交易成功后 要先将你的卡退出来,随后1秒左右钱币跟着出来。vietinbank越南工商银行有中文界面,我在芽庄的ATM上使用过,很方便。

上面这个是在河内机场,等灰机,河内内排机场离河内市区也比较远,具体多少我就没用GOOGLE查了,反正打的走河内到内排机场我给了约90元的人民币的越南盾,这天是大年三十,我不知道平时是多少钱。内排机场有2个航站楼,一个国内的,一个国际的,如果你们以后去了要注意,不要在国际航站楼等国内的航班,2个楼分为T1 T2出发前可以先查一下,T1 T2楼之间有免费大巴可以搭载往来。

飞机到达岘港上空,岘港其实挺大的,后来几天的骑行也充分感受到。

从机场出来,打的先到预定的这个酒店,酒店前台一个越南妹妹,声音柔美,线条曼妙。用一口比我熟练的英语问我需要什么帮助。我操着四川椒盐英语,说明了我的情况。酒店入住需要护照,身份证不需要了,把护照拿出来,有些酒店会把护照押在前台,等你退房的时候退给你,越南的酒店不收押金,退房的时候缴现金或者刷卡,不过可以向酒店提出留下护照复印件的,收回原件的要求,毕竟初到此地我不是很了解越南酒店小妹的认真程度,万一护照拿错或者弄掉比较麻烦。话说这家酒店不错哈,过年都才250左右一天,离海边只有5-10分钟的路程。

一只汪汪

一口一个,葱香加干果的味道。。。

把行李放到房间后,就下楼,前台小妹帮我叫了一个出租车,因为是大年,所以她说现在吃饭的地方很少,因为当时已经12点左右了,我上了出租,被带到海边,一排大排档的地方。刚好网上之前看到的那个华人什么什么大姐的大排档就在旁边,不过已经关门了。我选了一家,有3个越南妹妹还在忙活。我点了一盘虾,几个海子,一瓶啤酒。这个TIGER在越南最常见。貌似是新加坡的啤酒。结账的时候才注意,那盘虾子接近90.额。。。。。。。。。。不是说这里吃海鲜便宜么。。。一顿吃了我180左右。不过估计是因为过年吧。。。没多想,回酒店睡觉去了。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起来,准备出门开始淫荡的一天!到酒店前台询问附近哪里可以租摩托车,结果前台小妹说他们有摩托可以租,一天的价格约合人民币45元左右,油箱是空的,出门要自己先去把油加好。
租摩托车在岘港玩耍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他可以为你节约很多打的的费用,我在岘港呆了4天,往北去了传说中的1/50的最美公路,往南去了会安古镇,以及去汽车站买去往芽庄的大巴票,都是摩托哒哒哒的载着我去的,我估算了一下,租这个摩托应该为了节约了几大百的打的费,而且最主要的是方便。几天的行程里,我一般都早上起来上午一个景点,下午就已经骑车到另一个景点了,时间有紧有慢 非常合适。而且越南的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也就是我们这边12点了,越南才11点,差一个时区,他们那边早上天亮的很早,根本就睡不了懒瞌睡,白天玩了很久一看时间,我去 才早上10点。所以白天玩耍的时间是非常充足的。还有租摩托,如果自己所在酒店有租,那就最好,网上写有岘港市区租摩托的地方,但是那样不方便,因为我几天骑摩托回来都是晚上9点 10点,这个时候如果回来还要去摩托店还车也许不现实,很不方便,我不知道这个时候的租赁店关门了没有,而且就算没有关门,退了摩托车自己还要打的回酒店,很麻烦。白天玩了景点,晚上骑着摩托来到海边,吹吹风,也挺爽的。所以最好建议大家选择自己所在酒店租摩托,如果没有选择就近租赁店。
出门打开googlemap,输入gas station。地图上会显示加油站的位置。越南的油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我加了一满箱子的油才15元左右,而我租的这个yamaha的日本小踏板,后来的一天用这十几块的油带我跑了130~140公里,你说这给我节约了多少钱和时间。加好油先去找个吃饭的店。国外大众点评是可以用的,所以我上了大众点评,看看排名,选了一家,一路哒哒哒过去。

男猪脚的虎躯

芝士浇的虾仁,下面还有类似油炸的一小块面饼。。。

越南春卷。。。越南的春卷皮很薄。。。。后来在芽庄的乐天超市里发现有卖的,那种密封装好的,几块钱一袋。

越南米粉,一般要配薄荷,柠檬等,汤比较鲜。。。

越南春卷的断面。。。里面有米线萝卜丝等蔬菜。。。我咬的还挺整齐的。。

米线比较香,汤很好

非常NICE的饮品,芒果MIX菠萝。我学习了,因为今年自己就打算开一个饮品店。。

这辆小踏板带我在岘港飞。

美溪海滩的海岸线很长,非常长往南段是被豪华酒店包揽了,海滩并没什么差别。。

浪啊!

在海滩闲逛,看见一单身女子也在不远处摆拍,偷拍了一张。。。这女孩估计也是一个人从国内哪里过来旅游的。。。这个地方这个阳光就适合自己一个人发呆,浪费一下时间吧。。

海岸线

吃完饭,骑着摩托一路来到美溪海滩。美溪海滩的沙子确实非常的细,比后来到芽庄的砂子细很多,如果带了单发的朋友在沙滩上千万注意额,别把砂子弄进你的镜头了。很容易把你的镜头电机给搞废。这个季节海水温度不高,基本没人下水,就在海边洗洗脚,只有2个老外一男一女骑着摩托过来,下了摩托手拉着手跑到沙滩边衣服一脱就冲进了海里。。我又是虎躯一震。。。真猛啊。。。然后不一会一个海岸巡逻员就吹着口哨滴滴滴叫他们回来。只见那2个老外在大海里漂啊漂,浪啊浪。好不自在。

海滩玩够了我计划了到山茶半岛去看看,今天是大年初一 ,骑着摩托哒哒哒一路奔过去。。。大年初一,山茶半岛的人特别多,很多来上香的,这点跟国内的习俗很相似。。在园区里我随便逛逛,里面的植物长得非常的好。虽然我不是搞园林的,但是真的觉得这里的园林植物养护的非常的好。绝大多数当地人都是骑摩托过来的。(在越南,租的摩托车是没有锁的,好像大家出门都不带锁。要去的地方都会有看守摩托的地方,基本上应该不会发生摩托车被盗窃的事件,因为像我这种租摩托旅游,如果摩托掉了,这会有多犯难的一件事)

这是什么植物我不知道,不过看上去好像一片小森林。。。

观音的侧面

山茶半岛游玩了,接下来去粉红教堂。时间是非常充足的。。。粉红教堂那附近的路是单行道,骑摩托一定要注意。我自己先都没注意,骑了一小段发现怎么没有和我同向的摩托。。。。话说我当时觉得真心丢脸啊。。。教堂附近的内河旁边,有很多酒吧,咖啡厅,饮料店。我选了一个当地人坐的很多饮料店。点了椰奶。。。只能说非常的好喝。。。我发现这边人做饮料做的很好。也许是就地取材,物料便宜所以用料很足。

今天刚好赶上教堂做弥撒。人陆陆续续坐满。开始的时候整个教堂坐满了人。。。很庄重。。

这杯白色的椰子加奶非常的好喝。。。

走教堂出来,骑车去岘港城里转悠。。。吃了法棍。。。路边又找了一个人多的大排档吃了一碗米粉。。。说实话我对法棍这个东西不是很感冒。。网上查资料。这是法国人当时留给越南人民的饮食文化。。法国人带来了面包,越南人把菜给夹上了。。。晚饭过后到河边,看他们的灯展和花展。。。

面包比较干燥。。。里面是肉和蔬菜。。

米粉大排档放在桌上的佐料,简单粗暴。。要辣椒自己折断放进去。。要柠檬自己挤,旁边还有泡菜。。

米粉可以直接加一个猪蹄。。。我看那个猪蹄好像比较坚硬。。没有点。。。

傍晚河边人特别多。。都是来和花展拍照留念的。。。

远处有一个摩天轮,这次行程没有计划。。。

一条主要的桥。。。。桥身是一条龙。。。

在河边转悠了许久。。话说越南人看见中国人还是比较意外的。。。怎么说呢。。因为我在里面转悠,身边人察觉我是中国人,不禁还是要多看几眼。。这让我很意外。。。也许他们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中国人出现。。我原以为这样的旅游城市对外来人已经见怪不怪了。。。后来回去查资料,让我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感受。。原来越南人一直觉得中国这个内陆国对他们侵略过1000年。。。额。。。。这个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从古至今。。。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我只知道近代的中越战争。。。当时我们的部队打到了谅山,离河内近在咫尺,因为拿下了谅山就是告诉越南军拿下河内轻而易举,之后我们的部队迅速撤兵。其作用意在给越南一个警告。说实话后来查了资料,感觉是很复杂的。。但是岘港越南人民对于我的出现还是非常友好的!不过在后来去芽庄还是有一些异样的感觉。。后面再说。。

晚上的海边。。

上面是到车站的导航,看见我电池没有。。。快没有电了。。。提醒一下各位。。出去玩带个充电宝,因为要经常拍照导航,电去的非常的快。在绵阳赶飞机前我不确定我那个大充电宝能带上飞机不。后来到了机场确认好像是低于160wh的充电宝都可以带上,还有充电宝是不能放入托运的。。

晚上回到住所,搜了一下汽车站。准备明天去买到芽庄的汽车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网上很多帖子说买新咖啡什么的旅游大巴,我也查阅过,但是我一直没弄明白那个从岘港芽庄的新咖啡是在会安赶车还是在岘港上车。以我对这个联运大巴的理解好像是只要买了这个联运大巴的票,那么出发地到目的地的各个站自己可以选择上下?到最后也没弄清楚。。后来问了一下酒店前台,她说现在过年不是很清楚那个车现在有没有,出于保险起见我可以去汽车站买票。

教堂旁边的米粉摊干一碗米粉

大清早岘港的很多年轻人就在咖啡厅喝茶喝咖啡了。。。

对面一对夫妻带了几个孩子。。。希望自己也能早点有那么一天啊。。

骑摩托,到了汽车站。。买了到芽庄的sleepingbus的车票,360000越南盾一人,很便宜!29日晚上7点发车,提前一个小时检票。。。

日本的摩托真心的牛逼。。。省油不说。。跑了长途还见得温度有多高。。今天我的摩托载我跑了接近120公里。。这台是三洋的摩托,台湾的。。不是我那台。这边摩托比较好的就是yamaha 本田 和台湾的三洋。

我所住的酒店小院子。。。这里除了我,都是欧美人在这里住。。他们有几个应该是常驻在这里。。我出门的时候有2个60多岁的白人吃着早饭,很悠闲的聊天。。

骑行在路上

说实话这条骑行的路确实非常的美。。。当然你必须要有一个好天气。。骑行的游客很多,主要是欧美人。而且你会发现。欧美人特别喜欢那种很怀旧的125的摩托。。。不管男女,一人一个。。看上去非常复古,哈哈,特别是他们那硕大的身材压在那种瘦瘦的125摩托上面。。。有一些喜感。。。老外很喜欢这种在他们的国度已经逝去淘汰的东西。。。

这张是最美公路的导航图,基本单边时间也符合,一路上盘山上去,路的右侧就是大海,非常舒服,当时导航选错了路,注意51分钟右边的黄色的路线,应该是走那一条。导航默认的是穿山洞的路。。走海边的路线才可以欣赏风景。。。

这是去会安的路线,我中午去了北边的沿海公路 下午直接去了会安,因为网上查的傍晚的会安才是最美的,所以我把时间安排在了一天。。下午骑到会安的时间在5点半左右。。刚好。。

作为建筑从业人员。。。看见商砼站,职业习惯还是拍一张。。。

骑行在跨海大桥上

傍晚到达会安

刘关张!!??

好多灯笼啊!!!

会安的游客非常的多。不过你们不要怕。。。再多也不会很挤。。。这跟国内比起来。。还是小CASE了。。。这会安古镇要放在国内。。。嘿嘿。。。估计连下脚的地方都木有了。。。

游完会安,取了摩托车往岘港市区骑行。。回去找个吃宵夜的地方。。

吃饭这个地方 我没去什么大姐那里。。有一座大桥下面,有一排大排档。。非常热闹,坐满了人。我始终觉得选吃的地方不要选游客的地方,你看哪里当地人多你就去哪。。。

开胃菜。。鹌鹑蛋占盐巴。。我吃完了。。很不错,里面好像还有胡椒。。。

鳗鱼煮香蕉。。。。我感觉好像在吃蛇啊。。。

火锅。。。比起四川火锅。。另一种感觉把。。。我喜欢吃里面的鱼。。。但是只有几大块。。。老板!多放几个啊。。我喜欢吃鱼。。。。。。

吃完宵夜,回去睡觉,明天睡个懒觉起来,喝点下午茶等着去赶大巴。。。

又见TIGER。这里一杯TIGER可以坐半个下午来看外面的车来车往。。。

咖啡还不错。。。说实话。。越南的咖啡确实不错。。。对于我这个在国内对咖啡一点都不感冒的人来说。。。喝了越南的咖啡,会感叹:原来真的咖啡是这样的。。怪不得在国内我不喜欢喝咖啡。。不理解老外为什么喜欢喝咖啡。。后来我回国之前在芽庄买了几盒咖啡粉。。。还有滴漏咖啡的工具。。咖啡必须要配炼奶。。。这个很重要。。

春卷、油条、叉烧、炸馄饨???我就只能这样比喻了。。。但实际不是哈,我用图片类比。。哈哈哈

鸡肉拌三丝。。。我就只能这么解释了。。。

鸡块蘸芝士。。加柠檬。。。这边的人喜欢甜的。。。

一杯啤酒。。好像不是生啤。。口感还行,但也没有惊艳。。

睡到中午起来,收拾好行李去河边找个店吃饭浪费时间。。。

在河边打发完时间,就打个车去往汽车站。。。说实话 好想自己有辆摩托过去。。打的过去的费用都相当于租一天摩托车和油钱了。。

到了车站先去趟厕所。。。哎呀呀。。。还要脱鞋!!!!醉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脱鞋进去了。。里面地面很干净。。看的出来守厕所的大妈随时都在打扫卫生。。不适感瞬间消失。。

坐上大巴。。。我的位置是最后一排。。左边是一个法国的花臂男。。他们一共2男2女。。看上去像4个朋友。。

mm都挺漂亮的。。

说的法语。。我听不懂。。

我右边是厕所。。只能一个人使用。。每当有人进去使用,那门一开。。。哇塞。。那扑鼻的味道。。不摆了。。。我进去用了一次。。幸好那个马桶里的东西是进去了马上落下去的,如果要积水那种。。哇塞,不可想象,活脱脱的整蛊啊。。。我在里面方便的时候,车子颠簸了几下。。我慌乱的抓着旁边的固定物,差点摔倒。因为上大巴所有人必须脱鞋,所以厕所里放了一个脱鞋,进了厕所你就踩着那个脱鞋在里面方便。。告诉即将乘车的朋友。。。赶车前,切记要把大号排空。。别指望在车上大号。。除非你有足够的勇气。。。颠簸的车,布满马桶内侧的秽物。。。你是可以想象的。。。我就在里面嘘嘘都一不小心浪了我几滴。。。不过从厕所出来我还是若无其事的。。。哈哈哈,很特别的体验。。前面2个法国妹子正对厕所门。。只要有人一上厕所。。。她们的表情。。。那是大写的尴尬。。。 旅程的后半程。。我旁边的法国小哥直接受不了这颠簸的bus了。他给我示意他要吐了。。。我又是虎躯一震。。。怎么办。。。结果还要没过一会到了一个服务区的地方 休息,他下去透气直到开车,上来之后把行李拿着 自己睡到大巴的地上了。。。这里解释一下,。。这个sleepingbus的地上也安的有睡觉的位置的。。。可以说整个车基本塞满了。。奇妙的旅程。。

一觉起来到了芽庄。。。下了大巴4点过。。我没有打的。而是用google导航到预定的酒店。我看只有3公里的路程不远。就当走走看看酒店附近有什么街区,吃的。这个时候街上已经有起来运动的人了。。。

清晨的街头

这好像是他们的政府?

到了预定的酒店,我把行李先放到了前台。。然后摸索着去海边。。去看日出。。话说我住的酒店附近都是各种旅店。。这边俄罗斯人很多。。我先很是诧异。出酒店的巷子边有一个小摊。。已经有商贩在摆摊卖咖啡了。。2个俄罗斯人坐在那 手上提着威士忌,看上去应该喝了一个通宵?醉醺醺的一直在那说着什么。。牛逼。。。

从海边回来跟酒店确定了房间。直接就打的去珊瑚岛了。。因为晚上已经在大巴上睡了。。所以精神还算不错。。。珊瑚岛要做缆车过去。。到了景区售票处已经有不少人了,这个时候才8点过。。。。

芽庄就很多这种兑换货币的地方。。在岘港基本没看见。。。芽庄确实是一个外地人游玩的地方。。

坐缆车。。

游乐园。。。不大。。。适合年轻人玩。。。

水族馆。。。

这个游乐园很适合带小孩子来玩,也适合年轻人结伴来玩。。可以玩水,也有过山车之类的。。人多的话可以玩一天。。也很不错。。。可玩的项目很多。。不过真心吐槽一句。这里已经被俄罗斯人包围了。。。好多啊。。。我当时都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俄罗斯人,结果后来的几天在芽庄就见怪不怪了。。在芽庄除了中国人就是俄罗斯人最多。。而最多的感觉还是俄罗斯人。。整个游乐园给我感觉俄罗斯人和当地人都可以3 7开了。。。

来了这里一定要喝一杯当地的滴漏咖啡。。很好做。。但是味道真的很好。。路边摊。折合好像4、5元一杯。。。

全是俄罗斯人。。

越南文。俄文。中文。。很多店铺的服务员都是俄罗斯人了。。。

晚上去海边看看。。。

喝点酒

芽庄的几天我喝了十几杯果汁,都是路边这种的,鲜榨。非常好喝。基本都是20000越南盾。。

到的第二天在酒店睡到中午,因为头一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玩了一天。。今天上午补充体力。。因为不是很熟悉周围有什么吃的。所以在大众点评上搜索。。说实话。。在越南几天了。。天天都吃本地人的做法。有点腻了。。。作为一个四川人。。很难习惯这种长时间的甜甜酸酸的侵袭。。所以在网上搜。结果发现芽庄的洲际酒店有自助餐!感觉有点喜出望外。。。因为之前在成都会展中心的洲际酒店吃过2次自助餐。里面的菜品比较丰富,毕竟要考虑各国的口味。。于是打电话过去预定。用餐时间是从5点半开始。。我满脑子想着到了可以吃到好久没吃的拿破仑。。结果。。。相较于成都的洲际 还是菜品少了很多。。也没有拿破仑。。。啊啊啊啊啊啊啊。。。。

生蚝番茄酱

红萝卜配牛腩。。。打了一碗米饭。。。终于有点合胃口了。。

生鱼片。。。居然是烟熏的。。。这样真的好吗。。。

春卷。。

这个很不错。。。养胃。。桂圆

就是这个。。。自创的百香果配生蚝。。。我把百香果果肉挖出来配着生蚝吃。。味道很是不错。。。可以。。。让我连拉了3天的肚子。。而且害我第二天还发烧了。。。自作孽不可活啊。。

第三天我换酒店了。。在网上选了一个happy angle的旅店。老板是一个香港人。在BOOKING上的评分很高。真的很庆幸当时换了酒店。因为这个老板给了我很多帮助。包括后来的租车 上岛。。我之前住的酒店卫生一般,可以太闹了。。而且由于房源紧张,我第一天住的居然是4人间。一晚上480。。不划算。。后来我预定的2天房到期了。。只能从新选其他的旅店。。在booking上订这个时期的酒店需要注意一点。。房源紧张。你订的是多少天就只能住多少天。。不提供续房,所以如果预定的天数到了,你必须把房间让出来让后面的人来住。。这一点很不方便。。所以我从新选择了酒店,刚好有这个香港老板的酒店在booking上登出有2天的房间。。太

酒店非常干净。。。进大厅要脱鞋,所有人的鞋都放在旅店进门处。。旅店里面大家都穿拖鞋或者打光脚。。老板人真的是非常好。。我把行李放好了。。咨询他怎么计划行程。。他拿出一个地图给我说几个景点的先后顺序。。于是我在他旅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因为只租了半天。收了我连油20元左右。一天的车费好像是接近40.非常划算。。于是我骑着车出发了。。去几个景点。一个下午骑着摩托把以下的几个地方都耍完了。。说真的芽庄本来也小。。

上面这几个菜是感觉在越南第一次被坑。。。就这几个菜收了我60多。。而且当我咬开这个章鱼。。发现里面居然包着猪肉的时候。。。我脑子里是眩晕的。。。幸好我只拿了2个。。后面没吃完。。受到1w点伤害。。

以上3个景点是骑着摩托一个一个耍完的 。每个地方都是寄放摩托的地方。最后去洗的泥浆浴。。还不错。。

回到旅店 大堂旁边有个书架。。我选了一本书,因为今年本来来自己要开个饮料店的副业,所以这本书很合我的胃口。。看了一个章节觉得写的很好于是上淘宝搜。居然没有货。。这个书是台湾版本的,老板在香港买的,到最后我退房的时候找老板说了一下,花了100元从他手里买过来了。。这个旅馆老板也是最初因为工作来到芽庄,结果找了当地的老婆,他给我讲很后悔当初创业晚了。。。是啊。。为自己工作才能谈理想。。这个道理我很早就知道了。。所以自己几年前就投资了2个商铺。。作为自己的根据地。不过因为自己在公司的事情太多一直没有时间开展自己的事业。。今年一定要开始了。。加油!

法国的退烧药。。很便宜。。4片才和人民币6元左右。。。而且不含抗生素之类的。。吃完3片烧就退了。。。这点我真的有点不好吐槽国内的医药。。。

剧院的小鱼。。

偷拍哈。。。嘘~~~~

后来的一天因为自己低烧,加上阴雨天没有出门。在房间看书然后出去转了转。。。下午去看了越南的文化遗产。水上木偶剧。。。感觉很有意思。。只是听不懂意思。。看了天气预报,明天天气转晴。所以准备出海去蚕岛了!晚上出去找吃的。。结果在网上搜到一个成都人在芽庄开的熊猫餐厅。。喜出望外。。一路找过去,结果到了店老板说打烊了。。而且他也听出了乡音。。说这边的东西是吃不惯。。就进厨房给我装了一袋干海椒面!!!!!我真的泪流满面。他还说可以到旁边的烧烤店,那个店的烧烤不错,可以就着这个海椒面吃。。。我给老板磕了三个响头就去觅食去了。。

救命稻草。。。

就是这家店,老板好人啊。。。

第二天一早起来,天放晴了!!!我找老板租了摩托。。准备去码头。。。作为自由行的人,不要去芽庄参什么一日游的团。。自己去码头买票。其中包含了渡船和门票,上了蚕岛自己想玩什么玩什么,下午4点半,渡船会到蚕岛码头来接你。。就算你是一个人买票,也是一只船过来接你。。。有4个模式可以选择,我选了门票船票不含午餐,费用好像就180左右。。

一早起来在旅店的顶楼用餐,越南的旅店早上基本都有免费早餐的。。

到了码头,准备上船。。旁边都是报的一日游的游客。。只有我放荡不羁爱自由?

苍天啊!!!

小船慢慢的向岛上进军。。。

岛上的娱乐项目。。

然后就是接下来的各种浪。。

做了一盘钢铁侠,开了摩托艇。。爽啊!!!!!!!!!没有飞滑翔伞,排队人太多,之前在泰国也玩过了。。非常爽。。开摩托艇的时候我俨然专业人士啊,油门给到了3/4,期间都在海面上飞起来了。从一对情侣旁边骑过,对方哇的大叫一声。。这B装的,我给自己打100分。。

玩的很尽兴,然后收工回酒店。晚上出门在附近找到了suspa,做了一个精油推油。。感觉还好把。。。反正自己睡着了。。老板帮忙预定了明早的出租。到芽庄机场的。约合人民币110元。我是芽庄直飞河内。再从河内昆明。最后从昆明成都。。这么辗转,还是为了节约啊。。因为芽庄直飞成都的灰机贵啊。。。

马杀鸡

越南军人。。

等飞机

免税店带点烟

这一天我早上芽庄飞到河内,下午河内飞到南宁转机然后晚上到了昆明,第二天早上昆明直飞成都

这是哪里。。。你们猜。。。。。。。。。。。。。是昆明。。。。我去。。。怎么一点绿化都没有。。。!!!!!太可怕了。。

感觉是在荒漠里建的城市。。。

游记的后半部分有点仓促,因为明天要上班了。,。。我上班就没有时间写了。。。所以有些遗漏之处。。。这里补充一下。。到了越南最好出了机场买一张电话卡,我在岘港机场外买的。我买的不需要通话的只要流量。有效期是2周,据卖卡小妹说是无限流量,我在越南的12天确实一直都有流量,是3G的,直到离开都没有用完,后来网上查。好像有说法是这种卡是有流量限制,只是你所待的时间流量是用不完的。。除非你拿来看视频。。第二个在芽庄如果有人要带当地特产回去不要去海边的那个商场。。我选择去城里的乐天商场。那里都是本地购物的地方,有超市。我买的咖啡粉,滴漏壶等很多东西都是在那买的。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我可以尽我了解的情况告诉你们。还有到了越南要尊重当地人的习俗,其实在即将回国的几天,我在谷歌和维基上查了很多资料。确实,越南人对于中国的感情是很复杂的。。貌似在他们的历史书里,中国是一直对他们有QL的国家。。所以一部分越南人对于中国人不是很感冒的。。我在河内机场,和芽庄都有遇到对待中国人和欧美人态度上的略微差别。。在芽庄,那里已经被俄罗斯人包围了。而且如果你愿意去查资料的话,会发现这里面的问题是很复杂的。。。越南确实是一个饱受战争摧残的地方,就像飞机降落时放的那首hello vietnam,确实是很复杂的情绪。最后祝愿世界和平、美丽!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08 11:42

已经回来了 明天上班 今天争取写完 不然没时间写了…

2017-02-08 11:4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13 13:52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7-02-13 13:5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