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黔东南——最美时刻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7-01-10

在美丽的小镇寻找春天

当舞阳河摇曳出第一个彩灯的身姿,当乐吧的第一个调试音响起,当第一艘满载游人的渡船驶离河岸,一卷极具地域风俗的江南水墨画随之慢慢铺展开来。镇远,我来感受你独有的美!
   山水之美,美在自然不做作;人文之美,美在朴实真情怀。镇远古镇,因她的得天独厚而恰到好处的融合了这两种姿态。善良质朴的古镇人民养成于古镇的水,而带着野性的粗犷无畏也与古镇的山一脉相承。悬挂在舞阳河两岸彻夜通明的灯笼,是辽远的古镇文明与翻滚的商业文明碰撞的火花,在这一场浪潮中,我来寻找你的美!

从东北出发

46个小时的火车硬座。买完票的一刻觉得后悔,我问自己能坚持下来么?
做决定容易,可当你迈出第一步如此之难。
时间一天一天逼近,我最后下定决心。
走!去感受绿皮火车带来的不同感受

第一站,先到达凯里
凯里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座了46个小时硬座,只有疲惫。一点胃口没有
到外面点了2碗面条填饱肚子

凯里➡️镇远

起个早,8点的火车,出发镇远,一个小时就到了

镇远➡️苗家寨

坐着大巴车,再走半个小时山路
一路奔波,我终于到达了我梦想的地方
苗家寨,美得像幅画

芍粑。当地人特别爱吃。。
用地瓜和面,豆沙做馅

苗家寨

田地里撒欢

当地房屋的特色

在山巅,我看到了清晨的古镇。依山而建的民宅,静默的巷陌。
在苗家寨停留了5天,这里的淳朴民风,当地人的热情,无时无刻都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乡村里升起薄薄的的晨雾,雾气缠绕于房舍,弥漫在河面,像一片朦胧往事的记忆。
有些地方,有些故事,仅存于记忆,却无法言语。

苗家寨➡️镇远

镇远,隶属黔东南州,距离州府凯里市190公里。是贵州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四周皆山,著名的舞阳河穿城而过。
  粉墙黛瓦的临河人家,一一排开,藏着些许江南的灵秀。趴在临河的露台上,舞阳河碧如翡翠,清可见底。墙壁上映射着河水金色的波光,晃一晃便是流转的年华。我也觉得在这光影里,掩盖了些许过去的故事,关于这座小镇,关于小镇里过往的人。
  是的,镇远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我相信它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些遇见,等待一些倾诉。

体验苗服,今天我是个苗族小妹妹😄

吃在镇远

一、镇远人的早餐:
  油炸粑、米粉、糯米饭、卤盆
  二、镇远特色正餐:
  道菜。来镇远的朋友,最值得尝的就是我们镇远的特产"道菜"。道菜的做工程序可是多之又多,一坛道菜从开始做到放到锅里炒。至少都得放到半个月,"道菜"也称"陈年道菜",放到坛子里腌的越久,味道就越好。另外还有苗侗风味--红酸汤、舞阳河小干鱼小虾、酸汤鱼、银鱼炒蛋等。
  三、镇远人的零食:
  东关上醋萝卜(中国式泡菜)、城门洞冰甜酒(饮料)、安家烧饼、凉粉、米豆腐,镇远特色火锅、镇远糯米粑、红酸汤、腊肉火锅、豆花火锅、肠旺面、糯米粑。
  四、夜宵地点:
  新大桥下夜市一条街、南门沟大排档、灵角寨大排档。

臭豆腐

夜市小吃街

炒饭,炒粉,烧烤。吃夜宵哦!

必吃当地特色——酸汤鱼
凯里的酸汤鱼最正宗,因为那面苗族人多。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在凯里品尝正宗的酸汤鱼
旺季的酸汤鱼会宰人!一定问好价格在点

牛肉拌面

砂锅粉!至今还想念的味道

游在镇远

镇远不是很大, 一天就可以逛完。因为想欣赏镇远的夜景,所以在镇远停留了2天

为了欣赏夜景,订了一晚河景房
老板人超级好
老板微信:18798524951
要入住的宝们,一定要提前预定!

我刚到镇远的前一天,舞阳河的水被放了一大半。这命,太悲催!

独具特色的公交车,2元一位

镇远古镇,中国最美十大古镇之一
在这里可以抛开所有烦恼,在这里时间仿佛可以停留

烧仙草!好好喝

持身份证免费进入

和平村旧址在镇远卫城和平街南侧,坐南向北,为一组由高大土石围墙圈围起来的建筑群。原是晚清时期镇远总兵署衙门,民国初改为贵州省第二模范监狱。
抗日战争时期是国民政府第二日本俘虏收容所。日本反战作家鹿地垣等称之为“和平村”方形围墙, 和平村方形围墙通面阔66米,进深78米。墙院中原有力公楼、礼堂、医务室、监禁室、哑子室、米库、厨房及监视塔等单位建筑14栋。整个大院占地面积5148平方米,其中建筑1508平方米。
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和平村曾关押日军战俘600多人,在中共“优待俘虏”的政策下,和平村工作人员以耐心的态度对待战俘,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安排文娱活动,使战俘们在和平村里得到最大的宽待。
战俘住处在二楼,简单的木板床,每个床位的床腿上有战俘的姓名。至今保持原样。到和平村参观的,多是日军老兵,他们不远千里或万里,来到中国黔南镇远和平村,看着熟悉的院落,看着老照片上曾经经历过的场景,唏嘘不已。和平村院落不大,当地政府对和平村保护得很好,院子里有工人正在翻瓦,进行本年度的修整。和平村面积虽小,参观时间也不长,可是它蕴含的战争遗痕故事,却是丰富异常。在休息室听老兵讲当年,是个难得的机会。

镇远➡️贵阳

镇远贵阳坐火车需要4个小时,硬座车票41.5

第一次住青年旅社。第一次一个人出行。第一次对一个念念不忘!

贵阳二七路小吃街

贵阳停留了2天。原本的计划没有到贵阳的部分
可既然来贵州了,怎么能不去黄果树
最后决定出发去贵阳
在蜂窝网上报了一个黄果树一日游,淡季的价格合适而且人还不多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此图出自小芒果之手

1月枯水期,水流不是很大

瀑布河水的流量,水小时只有几个流量,最大时达到1000多个流量。水大时,瀑布溅珠飞洒到100多米高的黄果树街上,两三里外能听到雷鸣般的响声。水小时,河水仍然分成4支,铺展在整个岩壁上,不失其“阔而大”的气势

在美的风景,也抵不过爱的人在身边

喜欢一个人像长焦,远远的人群中,只有这个人能吸引你的镜头和注意。We connect with people who gave us a second chance to complete our unfinished business.
并非每个人都那么幸运,一开始就能遇到对的人。我们总在一段段感情和人际交往中,跌跌撞撞地探索着和这个世界的相处方式,这也是真爱的可贵之处。
可爱的小芒果,很幸运和你相识。我想我一定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才会碰见你!

超级有耐心的小芒果摄影师

瀑布后面半山腰有一个长134米的水帘溶洞,这是世界瀑布家族中惟一有天然水帘洞贯穿瀑身的瀑布
《西游记》中的“花果山”、“水帘洞”,在这里取景。“水帘洞”外景拍摄地黄果树瀑布锦上添花、声名远播

搞怪三人组

不舍说再见

要离开贵阳,出发重庆了。
    在贵阳的这两天,可以说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两天。在学校各种事情的困扰,一直不能使自己释怀。
    在这里我认识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叔,来自香港的小芒果
    突然感觉独自旅行是件美好的事情,想必是随时随地都很容易认识新朋友吧!一来是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相似的旅人,看到你也是只身一人都会想交谈,二则是当地人对于独身的人总是会特别好奇,因为交友机会广,也总是能在旅行过程中认识让人想一辈子珍惜的朋友,而说到底,遇见的人才是每次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可爱的小芒果,与你离别的第20天。与你相识就好似一个梦,只不过,这个梦更加美好,更加真实,更加铭记于心!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2-08 15: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2-13 14:53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7-02-13 14:53:35 的回复:

回复jscsv:没问题。

2017-02-13 15:01

萌萌的美美的

2017-02-20 14:15

引用 李梦鸽Mongo 的图片:

准备去,感谢楼主分享,如有不明白的问题向您请教望您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