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其林吃货评论另类角度之旅(大阪-京都-加贺温泉-东京-镰仓)

.月児 (北京) LV.9
2017-02-07 23:34 220/3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文的执着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班同学,都是学日语毕业的,虽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但一直喜欢日本动漫,游戏。学日语的怎么能没去过一次日本呢=。= 但我们去了台湾香港塞舌尔韩国泰国,终于酝酿着,攒了攒钱,日本我们来啦!~

1.机票

我们是春节的行程,大概十一的时候买的票、其实早在16年2,3月就开始看机票了,当时觉得还早,而且挺便宜的就想等等再说、、、结果= =傻逼了、、十一的时候全日空已经涨上去了,只好赶紧买了国航的,俩人北京东京往返共5600多。可惜了全日空的飞机餐、、、没吃到 所以、、、先下手为强啊、、管它早不早。、。、
PS:为啥没买大阪进,东京出的机票嘞,那样不是更方便吗?回答:这样的机票贵。。。。没有直接往返优惠便宜。。。另外时间上大阪的飞机都在下午,所以也并没有提早多少到达大阪

2.大阪环球影城票

从1月初开始到6月,环球影城设立了2017年的COOL JAPAN主题!在场内的项目包括新世纪福音战士,哥斯拉,怪物猎人,进击的巨人,还有名侦探柯南。这几个的快速票是单独的!!再说一遍,想玩cool japan项目的不排队需要单买快速票!也就是说,其他那些快4,快7只是其他项目,但不含这几个!
我综合比对了下,公园门票不管是从官网上买还是淘宝买,价格基本一致,所以淘宝买就行了,我就是淘宝买的。
但是!!重点来了,想省钱的看过来=。=快速票官网上基本每张比淘宝要便宜100左右!而且省去了还要等淘宝店员确认项目时间。
这里给小白普及下:去大阪环球影城,门票是门票,快速票是快速票。。都要分别买哈!快速票只是让你不用排大队,有个专门的通道,优先进。一定要买!!!!好玩的项目基本都要排队80分钟以上!另外想去哈利波特的也要注意了!cool japan的快速票不含哈利波特!!!想去的还要再多买普通的含哈利波特的快速票!!!不然就只能早去开门拿HP的整理券去排队了,太浪费时间。。真的!

环球影城官网:http://www.usj.co.jp/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帖子,教你怎么在官网买票的。想省钱的参照这个操作来买!每个快速票的项目玩起来是有入场时间限制的!购买的时候会显示还剩余的可选择的项目时间,建议把自己一定要玩的项目列好,然后对照着时间去计算下。我的经验,基本进去一个项目到出来,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因为现在其实也有很多人去买快速票了,也是要小小的等一等队伍的。在这里买票的时候可以随意找个卖快票的淘宝链接对照下,毕竟淘宝的有中文嘛~不懂日文的可以作为项目翻译参照~

我们本身是动漫迷!所以俩人买了cool japan 的4项快速票(不含柯南),外加快4(可以玩HP,蜘蛛侠,大白鲨什么的)。虽然挑费是高了一点,但是玩的特别爽!!!大家自行斟酌吧~好不容易去一趟,大钱都花了也不差这点了。

3.其他交通等

我们在淘宝双12的时候买的西瓜卡,东日本地区地铁啊,自动贩卖机啊,便利店啊都可以刷这个卡。双12确实有优惠比较便宜,本身卡里是有1500日元的,合人民币90左右吧。我买的时候实际付款一张114.卡本身有500日元押金,可以退,不过这个卡10年内有效。。。所以等以后再来的时候用也可以。日本交通不便宜,基本一趟200多日元。

因为中间会去北陆的加贺温泉乡泡温泉,所以最终买了JR 全日本 7日pass券。没有买新出的北陆pass是因为它不能做东京大阪的快速到达一些的新干线,只能比较绕,那样对我们来讲很浪费时间。所以趁着前段时间汇率跌,在蚂蜂窝上买了。

日本有些餐厅都是只接受现金的,所以建议还是不要换太少现金吧。

4.APP

1,Google地图!!!!在国外超级好用!!全靠它了~!点对点~
2.汇率软件,我下的是叫“Currency”的一个汇率软件,还不错,仅供参考
3,去大阪环球影城的下个它官方的APP。。有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官网有下载二维码)
4.其他也没啥特别有用的了,大家可以下个YouTube~还有宠物小精灵~那边都可以用

5.住宿

发现、、日本住宿好贵啊=。=看了一圈预定住宿的各种网站,最后决定在airbnb吧。。。最后挑了两个,一个在东京的涉谷,一个在大阪的难波。加贺温泉乡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多方比对价格差不多就在这定了。温泉的房间半食宿一晚是1680左右。airbnb定的大约一晚在500左右吧。
每人对住宿喜好要求不同,大家自行选自己喜好的吧

1月21日北京—东京—大阪

8点半的飞机,因为怕过年回家高峰机场高速堵车,加上想过去吃个早点,就不期待国航的飞机餐了。。。我们约的滴滴专车4点半,从北京南站那边出发的~大概5点到的,吃了个早饭上个厕所的功夫就可以排队办登机了。幸好我们来得早可以早办完登机。。海关太可怕了= =超级无敌人多、、

话说、、等登机的时候在旁边公务舱看到了颜如晶!!!

飞机因为延误了将近1小时,到日本已经日本时间14点了。拿完行李先去兑换JR PASS券。感觉服务员看能用日语沟通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全程我们在语言上没什么大问题还是挺方便的~
日本交通比较复杂、、不过Google地图这会牛逼之处就出来了、、、你写完你要去的地方,自动出路线推荐,包括电车时间,班次,站台都有。建议大家别着急上车,多看看,确认好方向,时间再上,以防上错。

大阪新干线我们挺赶的,急急忙忙,买便当,看站台。电子指示牌会写上哪个车厢到哪个车厢是自由席,就是有地儿就可以坐,大家都是提前在车厢门口排队的。
我们时间太赶了,第一次这么复杂的站台= =其实是坐错车了,这个pass券不能坐希望号(のぞみ),这个最快,相当于北京公交的快车。但可以坐光号(ひがり)相当于区间车,回声号(こだま)相当于普车。我们本来应该要做光号,结果一着急急急忙忙的最后上了回声号。。。虽然也能到,但是,等于每站都停= =比光号慢了40分钟吧左右。

东京站买了便当,东京站有个很大的便当超市、。。,各个地方的便当都有,人也很多。所以想慢慢挑选的一定提早预留出时间啊~!
买了个自加热的牛舌便当,有个绳子一拉就可以吃热乎的便当啦~基本一般的便当都是凉的。那个牛舌的好吃。。可惜肉太少=。=

不过我们这趟车我们坐的这个座位位置,中途可以看到富士山!!天气好好!后来在微博上刷看到还有指南说坐哪边可以看到富士山=。=另外一边方向看的是海景!

约6点到了新大阪,转乘地铁到难波,开导航找住宿的地方。跟着Google地图顺利找到,放下行李出去觅食!!
我俩在出发前就第一天晚上吃什么做了个小抽签最后以大阪烧获胜。我的游记主题是美食之旅。对于美食做了很多攻略和准备,以下是一个专业吃货在日本的一些点评和推荐吧,仅供参考~
https://tabelog.com/         这个是日本大众点评的网站,个人觉得就算不会日语也可以用。可以看当地人气店铺。避开一些游客餐厅!

本次大阪大阪烧也是从这个网站找的。位于大阪难波的一家叫味乃家的大阪烧店。应该是16年的米其林一星。17年大阪的米其林红宝册没看,不太确定。

这家的炒面很人气!!我们点了套餐,这样几种都能尝到,有一个大阪烧,一个葱烧还有一小份炒面。炒面很赞!!!葱烧觉得一般般,大阪烧还行,本身我是一个喜欢广岛烧多过大阪烧的人不过炒面真的很赞哦~可以选择要加木鱼花还是海苔粉。
我们俩属于饭量不是很大的那种,所以在日本全程基本秉承着不点多,可以多吃几家这种。
我们坐在了制作台前,因为会日语,后来还和制作师傅简单聊了起来,感觉他们碰到能说话的游客还是挺开心的。

这家只能付现金哦!大阪烧的推荐餐厅~

晚上随便逛了逛就结束啦一天~便利店买了零食、因为好奇齐木楠雄的灾难里爱吃的咖啡果冻。。。看到有卖就买了个尝尝= =还是挺好吃的哦~后来又买了几次、哈根达斯这个口味是开心果的,也不错~!

1月22日 大阪法善寺,黑门市场随意逛

我们俩吧都不是很热衷于那种景点,什么宫啊寺啊的、、所以都是随意逛,上午顺着黑门市场开始,去的有点晚了其实,大约10点了得,其实这种市场应该早点来,就算不是4,5点也应该7,8点来。。。海鲜还比较新鲜,做海鲜的摊子也多。
我们这会其实很多已经收摊了,这个点只剩比较少的几家在做海鲜了。
然后被我看到了象牙蚌=。=想起之前微博传的那个象牙蚌解剖的视频、、、、

海鲜不便宜,不过海胆真的很甜。。。扇贝肉很大肉质很紧实。总的来说还是建议尝尝的,和我之前在北京的慢走日料店里吃的海胆还是有些

黑门市场里面也有扭蛋机!~不过没有两替机(兑换硬币)他们的扭蛋都好好玩。。。很有特色

午餐:元祖串炸
串炸这个东西也是大阪的名物,大阪烧,章鱼烧,串炸!
这个门口一个大叔立在那当标志的店,在难波有好几家分店,都相隔不太远。对某种菜或者肉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就点了套餐,一人12支的,除非特别饿,我觉得12支就可以了、、、毕竟逛街还可能会遇到其他想吃的小摊。套餐的区别就是有9支的,有12的还有15的。套餐送一个小菜会让你选,有泡菜,一个杂煮,还有毛豆。
杂煮是挺好吃的,但是个人建议啊、、吃到后半场觉得还是泡菜好= =如果俩人一起就可以分开各要一个了~泡菜吃到后面比较解腻。而且感觉这个泡菜和国内超市买的味道还是有区别的,酸度和辣度都下降了,多了一些甜味。

用餐礼仪:
吃串炸有一条需要特别注意!!前面的酱汁炸串只能进去沾一次!!其实店里的墙上,还有中英文菜单上都会写上强调,为了卫生,不要把自己咬过一口的串串再伸进去。赠送的圆白菜也是禁止用筷子夹着进去蘸料的。要用手!如果串串觉得酱汁不够了,可以用圆白菜浇出一些酱汁来淋在炸串上。

这个冰激凌在黑门市场那附近,叫赤鬼。
有三个口味,抹茶,巧克力和原味牛乳。我总共在大阪期间吃了两次,但都要的白色牛乳的。很浓的生牛乳的味道,化的会比较快!要赶紧吃哦!下面的圆筒是饼干,跟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那个饼干层一样,很酥。

一天大阪都在稀稀拉拉的下着小雨。早上出门的时候从民宿的柜子里拿了雨伞,里面放着大中小号各式的透明伞=。=很贴心啊。

逛到法善寺这边,正好在夫妇善哉歇歇脚,顺便不是有好寓意嘛~
一人两碗,配一小碟子盐昆布,挺咸的。。。。不过红豆汤很甜。每碗都不多。如果纯粹为了味道来的就不用来了。就是图个寓意外加逛累了=。=

如何预约日本餐厅

这里要插一下,因为第二天的晚上是我们此行预约的第一家餐厅了。
之前做过一些攻略很多日本人气餐厅如果不预约那就意味着排队,我本身来一趟不太想把时间都浪费在各种排队上。所以有少数的几家一定要吃的就提前预约了。之前微博上问过“日本情报君”那个公众号的预约价格。。。有点瞠目结舌。。包括淘宝上的预约价格。预约要押金可以理解,日本是一个比较重视预约的地方,怕你约了不来。押金都是用餐后凭小票照片或到点就餐照片可以退回的。
我最后用的预约是一个叫“口袋地陪”的微信公众号,有个套餐服务收费是59元,包括在出行前及在日本的前5天帮忙无限次各种预约餐厅和推荐服务。个人觉得已经算是相对低廉的收费了,我预约了大阪的一家烤肉店还有东京的一家米其林二星寿司店。三星建议大家提前半年以上预约,不然约不上。

晚餐:大阪万両 南森町店 (烤肉)
这家店是大阪当地很人气的一家烤肉店,在当地的大众点评上也是前几,不是松阪牛M那种游客店哈~!不过没有英文菜单的,建议可以在这个网址进去看照片册,照片备注有时候会有这个肉的名字~这家店有稀有部位,也就是胃啊,心啊,喉啊这些等等。

详细讲一下哈。上面铺满葱花的那个叫“幻カルピ ”是这家店的招牌,数量有限,需要预约。
评测:吃法经讲解是不用翻面,放上去烤20秒左右就可以了。个人感觉没有我点的另外几个肉好吃也许是我们烤的火候和时间掌握的不好?毕竟人家可是招牌诶。。。

最下面这张最下角这个是”ホルモン”肥肠,盐(塩)的。上面那张还点了一盘不过是酱汁(タレ)的。我爱吃烤肥肠=。= 国内北京有时候会去大望路一家叫丸福的日式烤肉店,那家其实也经常有日本人在吃,也有肥肠,不过那个肥肠都是皮、、很少有肥的地方,可能是国内管制吧。但日本的肥肠好好吃啊,配米饭绝了。不喜欢油的就算了。

有一个肉要特别推荐,最下面这张吃货联盟照片的手边上那个白盘。叫“特上ロース”超级嫩!!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好吃,看看那个雪花!这家店门口有牌子,写着是从九州还是哪儿来的牛肉。这个我们也点了2盘!

其他还点了的有一盘泡菜拼盘(キムチ),还有烤肝脏(レーバー),这个也好吃,火候比较重要,变色就行,别老了。

外加两杯乌龙茶,两碗米饭,最后大概2人花了500多吧。另外虽然我们预约的是7点半,不过提早7点到了人家也让进了~

回来在药妆店买了一大包温泉入浴剂。。。准备天天晚上在浴缸放好水泡一泡

1月23日 大阪环球影城

我们没买提前入园手环,毕竟买了两种快票了都=。=提前入园手环是可以提前半小时进去玩~
提前看了官网,这天是9点开门。我们大概8点半到的。然后就可以排队啦,9点10分左右进去的。

基本是项目设施进去之后是不让拍摄的,所以虽然很多都很好玩但是留存不了纪念啦~也是为了不剧透~
个人推荐几个觉得不错的吧,我们俩是完全玩不了好莱坞正反过山车那个的。。。还有飞天翼龙= =但过山车和刺激爱好者还是去玩吧,听说很不错
其他的常规项目里,蜘蛛侠,大白鲨,终结者,HP都挺好玩的,新颖,cool japan里EVA最好玩刺激。柯南不知道,其他的相对简单一些。
主要是我们都没排队的基本都玩到了,特别嗨,包括园区内工作人员特别热情,友好,站那研究下地图和项目排队时间,他们看你站久了就会过来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跟你对视也会微笑,真的是身心愉悦啊。。。都不敢期待北京通州2019年建成的环球影城了。。。感觉服务就会跟不上。。。

午饭吃的怪物猎人的餐车!!猫饭,热饮还有雷狼龙的断尾!其实就价格来讲有点小贵,不过比国内园区的食物好吃多了!至少人家味道上并不差。而且吃这种东西肯定是吃的情怀啊!!!
兴致冲冲的买了烤熟的肉G!!在那小票取食物的小窗口,因为要等一小下下,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模拟怪物猎人里烤肉的动作和音乐在学。。。一下就戳到我们点上了。。还问我们玩的好吗?喜欢环球影城嘛?
ps:这个烤熟的肉G很大一个= =建议2,3个人一起吃。

老公正好穿着星球大战的裤子=。=然后看到就赶紧上前跟人家留影了。感觉他们好辛苦,不停的走走停停拍照。我还跟芝麻街拍了

下午大概2点多快3点吧。赶上了15周年游行~大家都在道路两边站好,还有工作人员来教跳互动的舞蹈!~开始了时候特别嗨很开心~!

园区有很多周边店~!后来没忍住还是买了芝麻街的帽子和眼镜,还有侏罗纪公园的发卡。不过侏罗纪公园我们去的那个时间段没有在开哦~这样走在影城里也不会尴尬,很多人都买各种装扮在穿~还会有工作人员夸你好可爱啊啥的。

终于进哈利波特啦~!黄油啤酒因为天有点凉所以选的热的,有点甜,尝一小杯就行了~
我买了一个赫敏的时间转换器!!设计好精巧~还有一个妖怪们的妖怪书的小玩具,开始我还以为能发出声音、、、然后发现是能拉线能动的=。=

晚上因为表妹和她朋友也来大阪玩,正巧今天也在大阪环球影城,就带她吃了个炸串,就不放图啦~今天结束~

1月24日 京都转转

今天去京都随意转转,没有安排的那么紧凑,大概中午到京都,先去吃午饭

京都午餐:鳗鱼  祇をん う桶や う(祇園四条 / うなぎ)
之前做攻略看到京都有两家鳗鱼的推荐,一家叫广川,在岚山地区,另外一家就在祇園了,日本大众点评上分数也是这两家最高。另外这家是米其林1星。
之前因为怕到了京都临时不想吃鳗鱼或者其他等等问题,没有预约这家,想到了再说。我们大概11点多一些到的,顺着Google地图找过去,在小胡同里,不大的门帘,没有人在门口,应该都是预约制的,所以没有排队。这家的推拉门很沉= =刚开始没推动、、、还以为不是这边进。。门口徘徊了几分钟。。等来了一位国人也在问这家。。。然后老公又使劲去推了下,这回推开了,,说明了下2位,没有预约。然后让我们在门口等了会,开门跟我们说正好有一个2位的空座,可以进来用餐。帮后面那个自己过来的姑娘翻译了下,他们一行其实4个人,没有预约,店家说短时间内没有座位的,等的话也不能预估 真是运气好啊我们。。。

他家最有名的其实是3人以上可以点的杉木桶,不过我们只有2个人、、、怕万一吃不了,剩饭又不好,老老实实的点了鳗鱼丼—竹。
北京的慢走日料店吃过鳗鱼饭,在大众点评看排行榜慢走还是比较人气的鳗鱼饭店。其实慢走的鳗鱼饭应该是偏向于名古屋的鳗鱼饭吃法。三吃。慢走的我记得现在要将近200一份了。
评测:京都这家鳗鱼吃起来跟慢走对比的话,更嫩更软,不用嚼,微微有些小刺,但可以吃。量不会很大,刚刚好。慢走的鳗鱼是需要嚼的。这里不用。

门口的金鱼池子特别雅致=。= 挺满足的一餐。人均大概3000多日元。本身鳗鱼,包括寿喜烧在日本就不是一种便宜的食物。

顺着街道一直逛,下午茶时间到啦~找到了这家茶寮都路里。这家应该是祇園本店。我们去的时候旁边周围的所有桌都是日本人。没发现国人。可能因为看我们说了日语,所以给的是日语菜单。他家是有中英文菜单的哈~!
在看菜单的时候听到旁边一桌来了两个妹子,聊天在说这家的芭菲超好吃的。。。于是我们不动声色的跟风了 点了招牌的芭菲,可以选择配抹茶~
评测:证明日本妹子所言不虚。。好吃哦芭菲!比起点其他的茶点不如点芭菲,里面有抹茶奶油,抹茶蛋糕,栗子,抹茶软冻,抹茶冰激凌等等。配上略苦的抹茶,很中和的味道!

溜达着往锦市场的方向逛,锦市场边上有个大丸百货,地下一层有各种买京都点心特产的专柜。有老松哦!不过季节不对、、、没有买到晚柑  买了一盒这个,是金桔做的,还可以,挺精致的。
然后买了盒原来在xfun吃货俱乐部里京都推荐的抹茶果子和抹茶巧克力夹心饼干。抹茶爱好者的话可能会很喜欢?我并没有那么热爱抹茶,吃着也挺一般的。不过可以买来带回给家人尝尝意思意思。保质期也能有个15天左右呢。

晚上回大阪不太饿、、回去歇了会,出来觅食也不知道想吃啥、最后随意吃了个大阪王将煎饺。很中式,国人也很多。不推荐就不放图啦~就是随意糊弄口。

1月25日 加贺温泉乡

日本怎么能不泡温泉!!从最开始做攻略的箱根温泉到神户兵库县的有马温泉,再到最后决定的北陆的加贺温泉乡。在各个网站查了不少,价格,房型,温泉,路线等等。
有人就喜欢去知名的温泉,比如箱根,我则向去一些当地人更多的温泉。
之前相中了有马温泉,离大阪也近,后来因为去有马温泉的路线比较复杂,各种换乘,直达的巴士有行李限制,再加上整体路线规划起来也不是那么顺,价格方面也一直在犹豫。最终放弃了。
因为买的JR PASS,想充分利用起来,按着行程来讲温泉的第二天要回东京。于是开始往北陆来找温泉。最终相中了加贺温泉乡。
加贺温泉乡是JR的一站,所谓的温泉乡其实是指由几个温泉连着挨着起来构成的一个温泉乡,借用下百度:石川县南部,以加贺市为中心,遍布金泽平原南端部的加贺温泉乡由山代、粟津、山中和片山津 4 处温泉构成,又被称为关西的后院。
我们所住的是在山代温泉。叫琉璃光(るりこう),半食宿包晚饭和第二天早饭,免费大巴接送至车站。当然这些都要提前跟酒店预约的~
我查好后直接就在BOOKING定的,价格其实差不多,然后提前了大概10天吧,在booking上给酒店发短消息预约私汤温泉(貸切温泉),有5间这种私汤,50分钟2160日元。要提前预约。官网上有图片。以及询问了免费接送巴士,告诉他确定抵达时间就可以了,在车站的等待室等。

还是买了便当在新干线上吃,大概2个多小时~北陆地区都是大雪啊~很厚。

在这边下了个宠物小精灵。。。没事的时候就抓一抓=。=

我们提前了一个班次到了车站,等了一小会在外面透透气,结果看到了举着牌子的大叔~就被接上巴士前往酒店了。
很多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入住,在我们前面一个办入住的好似是香港母女,给他们分配了个能说中文的管家。因为等待的时候观察了下貌似能说英语的就一个接待,看前面时间太长了我们找了其他的服务员办入住。当然大概因为看我们能说日语分配的也是日本管家=。=
带进屋子后给我们准备了迎接茶点和热毛巾,拿了我们尺寸的浴衣,跟我们确定了下晚饭时间等等。虽然我们约的私汤是9点15,但是9点在大堂有个太鼓表演,让我们一定要去看看。。。。后来我们去看了、、觉得我心脏有点受不了= =也欣赏不大来

恩、、洗护用品是POLA的。。。洗面奶乳液是资生堂的。。。好想没出息的带走啊=。=

换上了浴衣~一层大厅边上有特产店,其实可以租借其他款式的浴衣,有很多很漂亮的~不过我们就一晚上、、还是算了。
一层有24小时的泡足汤的区域,门口有毛巾和披肩的毯子,自取~泡一泡真的很舒服

泡完足汤去特产店转悠了一圈,看到一个好贱好萌的青蛙筷子架、、、、然后用不着、、但还是买了=。=那个眼珠子会动哦!!那个撩人的姿势、、、

下午16:00—18:00一层大厅旁的饮茶区免费提供凉茶和点心~凉凉的果冻还挺好吃的。

晚餐:会席料理
之前在台湾泡温泉找的也是一家日式的,包午饭的一个泡汤套餐,也是会席料理,那是第一次吃,当时感觉好奢华啊、、特别精致,还一道一道的。这次在日本再次吃到了。

不同于台湾那次吃完一道上一道,因为提前预约好了晚饭时间,所以都摆在了桌上,品尝的顺序可以参照这个今日的菜单。就算不会日语大概起也是可以猜出来的。

从菜品到器皿,精致二字。。基本涵盖了螃蟹,鱼贝类的刺身,鸭肉锅,蟹肉焖饭等等。一顿下来虽然每种的量不大,但这么多道吃下来也很饱了。

私汤是里面露天的,带更衣室,洗浴室。没有卫生间。提前上好=。= 50分钟过的很快。。。提供了冰水里面。没有照相,因为全是雾气、、、、完全照不出来=。=大家自己体验吧。官网有各个私汤的图其实,就跟图片一样。
出来再公共泡汤区域那有很多自动贩卖机,有牛乳哦!不过我那几天肠胃稍微有点,就不喝牛奶了,喝了两瓶酸奶,旁边会有一个瓶子回收区。
另外吃了网红冰激凌~这款貌似很人气,确实挺好吃的,里面脆脆的。有些便利店已经没有卖的啦、要看运气。

等我们回去床铺已经铺好啦~

1月26日整装出发去东京

早饭是自助的,7点到9点。西式和日式的都有。因为10点多就准备出发去东京了,所以准备早上吃饱点、、、直接抗到晚饭=。=结果果然、、、撑死了吃的

大概下午4点多到的东京涉谷。回民宿放了行李休息了下,就出来转悠了。在big camera里有卖游戏的。看到了生化危机7.。。。据说这作很赞好想玩但又害怕。。于是。。。。会民宿搜YouTube。。。果然已经有玩家通关了看他们的视频就相当于自己玩了。。。

因为各种搬行李找民宿有点累,就想附近找个吃的得了,搜了个猪排店,叫とんかつ まい泉。
好似还是家老店。在一个商场的6层。
评测:在北京台湾吃过胜博殿的猪排,对比下,这家的炸猪排真的。。真的。。炸的。。特别酥脆!!就算从头墨迹吃到尾,到最后一块,依然很酥脆,这是第一直观感受,第二就是里面的肉汁水很饱满,不会干巴巴的。就这两点上比胜博殿强很多。价格差不多。

分甜口和辣口两种酱汁,个人觉得甜口的好吃。另外我点的就是普通的套餐,我觉得就可以了,老公点的是推荐款,自带了一个酱汁,尝了下个人不喜欢。

这家并不是做特别推荐,就是简单评测下在涉谷附近的店。我看了下日本大众点评的这家店评分不是很高,想吃炸猪排的也可以去找一些高评分的店。

1月27日 浅草-涉谷-米其林2星年夜饭

浅草人还是挺多的,也有不少应该是来旅游的日本其他地区的中学生~
今天中午的目标!すき焼き!寿喜烧!
一直在找一家性价比高一些,不会贵的很多很多的寿喜烧店,日本的寿喜烧一般肉都很好的,除了那种放题自助店。浅草有很多老店,包括有名的今半。但是我网上看了今半的菜单。。虽然肉真的很好、、也有高中低的选择,但是即使是低的肉也很贵。。有钱的看官可以尽管去吃今半吧。。虽然外国人很多,现在今半有3家分店、、本店,分馆和外国人店。。。

一般都是午餐比晚餐便宜一些。我最后找的这家店就在浅草,叫米久本店。

评分还是挺高的。这家普通的肉的套餐是3160日元,高一等的是3790日元,含蔬菜,鸡蛋,不含米饭和饮料哦!要自己点。

上面这个图上市普通的肉哈、我们先点了两人份的普通肉,准备后面追加再点高等的。蔬菜比较少,有魔芋丝,茼蒿,豆腐和葱段。魔芋丝不要和牛肉挨着,会钙化,分开隔着放。这个葱段煮一煮真的很入味。、。。。我是一个不爱吃葱的人= =但是吃了好几个它这个葱段。
评测:虽然是普通档的肉、、、但是,大家看下上图的雪花,也是很不错的了,吃着感觉也很好!!软,嫩。鸡蛋在日本都是无菌鸡蛋,可以直接生吃。物流做的很好,基本都是当天下的当天吃。这家肉量我觉得还不错了,就是蔬菜有些少,我们后面又加了一份蔬菜,一个鸡蛋和一份高等肉。高等肉我下面放图,可以看下雪花纹路,区别就是肉质真的不!一!样!不用嚼感觉、、、、

这顿还是很推荐的,性价比很高。我们就餐时间来的也都是当地人。

溜达着回到浅草寺、看到很多和服妹子,应景的进去拜了拜,抽了两只签~都是吉~顺着雷门那条街往回逛、顺带说人形烧不好吃人形烧不好吃人形烧不好吃、。。。重要事说三遍=。=

今天是年三十、怎么也得吃顿好的不是、提前2个月预订了一家米其林2星寿司店。其实想预约三星来了、、、晚了所以有这个心的请提前半年以上预约。
我预约的这家叫西麻布 拓。离涉谷不远,走路15分钟吧。
这家不是那种特别传统,气氛严肃压抑的老式寿司店,属于新派的,营业时间也到很晚,不过我们约的是7点,两人份的お任せ。也就是不自己去点吃什么,除了饮料,全权交给寿司师傅来负责。这家店的上菜顺序很奇特,冷热菜点,刺身,寿司交替。师傅在你面前制作,每上一道师傅会翻开小图册告诉你这是什么鱼。英语水平怎么样我不太清楚,通过简单的日语沟通交流,师傅会偶尔多讲一些关于这个鱼的一些知识。比如有一种鱼告诉我们只有雄性可以吃并且已经很稀少了,只有寿司店被允许使用这种鱼。

最后的结尾竟然是冰激凌,而且店里的口味很奇特、有三种,酱油,黄豆粉和一个什么我忘了、、但也是特别的味道。我选了酱油的,老公要了黄豆粉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酱油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有点海盐冰激凌的感觉!

另外那个鸡蛋烧,好甜好水润、很好吃~寿司整体上的顺序是从口淡到口重,最后以鳗鱼结尾。我觉得值回价格。以前看过一部漫画叫将太的寿司,也拍过日剧,是柏原崇演的,其实漫画版更好看。里面提到过,好的寿司入口醋饭就会散开。我在吃这家寿司的时候入口就有这种感觉。

以上照片不是全部,有些没照,合起来吃了大概快30道了。还挺饱的了,俩人吃了42200日元。结完账往外走,一直到路口回头发现寿司师傅还在门口恭送我们。。。看我们回头还摆手致意。。老公被感动震惊了=。=

晚上溜达回去正好消食了,顺便逛了逛涩谷西武百货的一层护肤品和地下一层的超市。先配图说超市的成果吧,入手两个已经在便利店找不到的网红口味冰激凌!!南瓜的好好吃!!两个都是网红,但是个人觉得南瓜的比紫薯的还要好吃!麦当劳新出的草莓巧克力三角派和巧克力三角派,有种千层酥的口感,还不错!后面那个微醺系列的听装酒,喝了好几种口味,这个哈密瓜的最好喝!!!!不过民宿周围的好几个便利店都没有看到这个口味!好可惜。。。就喝了一次。。。目前只在西武百货B1的超市看到啦!
明治的酸奶在日本一直喝,冲着调整肠胃益生菌的名头买的=。=但还是挺好喝的、、比蒙牛三元伊利都好喝。。。。。

买了这么多零食其实是为了用手机看春晚网络直播来着发朋友圈被朋友说为何如此想不开。。。

1月28日暴走秋叶原

东京的重头戏来啦~秋叶原逛逛逛!

我是冰上的尤里的超级迷妹。。。。看到好多周边和尤里的扭蛋机简直乐疯了。不过有一些我想要的周边现在还在预约期中、、、、所以没办法、、从现有的贩售中买了公交卡套和屏幕擦聊以自慰=。=还抽了几把扭蛋。
我想看的一些声优drama 的作品已经找不到了,逛了很久,因为作品比较老了,其实应该去中古店去找。

午餐:鸡王拉面
中午在秋叶原的鸡王拉面解决的午饭。有一整只烤鸡腿!!而且特别好吃!汤也会是浓浓的鸡汤。还配了两个鸡肉丸子~
说道这里插一句。。。在大阪的时候就看到一兰拉面各种超级大长队。。。表示特别不能理解。。。而且就我观察基本都是国人和韩国人。。。真心建议既然出去玩一趟,别老去那种游客店。。

老公有些萎靡不振了、。。。因为、、在大阪的时候任天堂的新游戏主机switch貌似还能预约呢、。。。结果,现在逛全预约不能了。。。他癫狂了。。。。。

在秋叶原的一家电器城帮闺蜜买到了她要的虎牌儿童杯。。。大阪完全断货了。不过这里是三个捆绑卖的,一共8500左右日元。其实还是很便宜的后来发现、。。因为我最后在羽田机场也看到有卖单个的了,不过一个就要7990日元。。。。

4点多的时候回了涩谷,准备转转109,然后看到了马里奥赛车!!好酷炫啊!
PS:109吧、、、个人觉得,26以上的就别去了。。。反正我不太能接受那里的风格,就买了点配饰出来了。
顺便去优衣库给老爸老妈婆婆带了几件保暖内衣。。听说不错、、

晚餐:上等カレー 渋谷本店
没来得及照相。。就在涩谷那块,其实是附近随意找的,正好碰上了就进去了,那会都8点半多了,店里都快打烊了、。。在自动点菜机上买了餐券。
我本来是想吃个素一些的咖喱。。。咱们国内吃不都这样了,里面会有土豆,胡萝卜洋葱。所以我就点了一个咖哩饭,,我老公来了个猪排咖喱。
结果,。。。。。。。。我被震惊到了。。。。就是米饭盖上咖喱汤汁!!!啥都没了。。。,不得已,从老公那偷渡了几块炸猪排。。。
评测:单评测咖喱的话,这家咖喱很好吃。。。微微有点辣,黑胡椒味,猪排咖喱里面的炸猪排也是炸的很脆,很好吃!就是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咖喱饭让我震惊到了=。=

1月29日原宿随意逛跟友人居酒屋

我想说。。。原宿怎么这么多人啊????为啥????简直人山人海、、、从出站就开始慢慢往前挪着走。。。
另外想去吃的一家甜品店gram也没有吃成!大概太火了,那款人气松饼限量了。。。其他的也要等1个小时。。。等不起了。。
转战可丽饼、这个队虽然也长,但是感觉速度还是不慢的~正好可以一边排队一边挑口味。
花样倒是挺多,有大概60多种,但其实仔细看就会发现有很多口味都是大同小异的,比如这个香草冰激凌换成了巧克力冰激凌啥的。。
我们俩都要的香蕉配冰激凌和奶油,就是冰激凌不一样。其实在北京也吃到过,不过。。。日本的好吃 难道因为我饿了?

逛店就没啥可说得了,顺着路出来后车站对面有个卖土耳其烤肉的流动车。。。。我俩又馋的不行了、这个饼我挺喜欢,没那么厚,比中国用的馍好,但个人更爱中国的酱汁。。。我老公倒是挺喜欢这个酱的。

晚上和老公的一个在这边工作的朋友碰面去居酒屋吃饭。在忠犬八公处汇合。看到趴着一只猫、。。。。好多人纷纷去合影,然后有一个老头让猫趴在自己肩膀上走了=。=应该是他的猫吧。。

居酒屋就不做推荐描述了,是朋友带我们去的他住的地方附近的一家店。有烤鸟串。
一起聊了很多日本中国的各种、我们都称呼这个朋友为老师,btw一句,老师说那些药妆店里面的护肤品化妆品等等很多火起来的都是被国人代购炒火的,人家日本人根本不用那些。。。幸好我没买、、

晚上去唐吉柯德扫了点吃的,老师跟着我们一起扫了点,说也就能跟着我们一起进去,要他自己绝对不来。。这里太屌丝太low了、、。。。

1月30日镰仓洗洗钱

我们提前了一天在新宿小田急百货通道那有个小田急外国人服务中心,售卖镰仓江之电的车票,箱根的票这些。注意时间下午就营业到18点。早上9点开始。
我们买的是从新宿出发往返一次,并且无限次乘坐江之电列车的一日券。成人1470日元。
从新宿到藤泽,大概将近50分钟吧,然后再从藤泽转江之电列车到镰仓,半小时左右。这个江之电列车换乘车站台会有指示的,要小心不要坐成去江之岛的车。。。看到列车上的行进名字啊!

如果要去朝圣《灌篮高手》的要在江之电列车的镰仓高校前这站下。我们准备回程的时候再去。

江之电列车会穿越居民区和海岸线,看到海的时候感觉很美。

到这边的时候已经12点了,觅食觅食!!紧急搜索了下附近好吃的,主要也没啥特别想吃的。
午餐:里のうどん
这家位置就在鎌仓站旁那条特产街的尽头,鹤岗八幡宫侧门的边上。貌似这家的里脊盖饭很人气!得过金赏呢!
评测:我就点了最招牌的这个套餐,配一碗乌冬面,点了一个杏仁豆腐。老公点的是盐里脊盖饭套餐。
都是现煎里脊制作的,稍等了一会就上菜啦、挤上蛋黄酱,评价就是,我能爆粗口么?好吃!!绝对好吃!怪不得金赏!!艾玛,你们来吃就对了。
那个乌冬面也不错,就是我本来还以为会是配小小的一碗乌冬面。。。结果这么一大碗=。=我是使劲往胃里塞啊。。。。饭量小和一般的建议就点一个饭得了,或者俩人一个单点一个点套餐,合着吃乌冬面。

还有那个杏仁豆腐也很惊艳!比护国寺小吃店的杏仁豆腐好吃不知道多少倍。。。。那里一股子吉利丁的味。人家这个满满的杏仁味,一尝就是手工磨做的,真的好吃,解腻还。

蓝天白云。。真不想回北京吸霾。。。在这里有保佑工作的符,浅草寺没看到,就在这要了2个。

然后就开始往钱洗神社溜达、不算很近,从鹤岗八幡宫走了大概20分钟左右吧,主要越快到了越上坡。。。不过看看人家这里的房子都是一户建,真宽敞啊、、、好想来这里久居。。。

我把剩下的纸币都洗了、、、我老公洗了5元硬币,在日语里5元读作ご縁,和缘分的发音是一样的,所以常被认为是特殊含义的。洗过的钱提示说自行拿毛巾等擦干即可、我在加贺温泉乡买的毛巾放在行李箱里了。。。。只好拿面巾纸勉强擦了擦,收了回去,这些洗过的钱是要全花出去的,这样会保佑你钱越来越多!

回到车站旁的特产街,用洗过的还有些潮湿的钱。。买了咕咕饼!!我们管鸽子戏称为咕咕~=。=这个饼干还挺好吃的喔!有比较浓的蛋酥的味道。

然后随意逛了逛就起程去镰仓高校前啦~

经典场景过列车的口有很多人举着相机在那里拍拍拍和等着过车。
但这里吹吹海风看看海景真的还挺惬意的,另外我注意到这里有很多冲浪的人!各种骑着摩托这穿着紧身服带着冲浪板的人。

回程啦、晚上因为不太饿拖得比较晚去吃了一番屋、明显咖喱味道没有上次那家好吃,不过种类倒是很多。。。

1月31日回程啦我们说说购物

回程的时候在机场还剩1万日元纸币没花出去,另外羽田机场真是好小啊、、、失望、、也没有扭蛋机!!!下次的话一定走成田机场。。听说有上百台扭蛋机。。
之前在西武百货买了pola的面膜,乳液和面霜。cpb的洗面奶。价格都还不错,而且西武1层护肤化妆品购买有积分,可以最后抵现金。本来是想买pola的那个温感面膜的,看朋友圈代购老在发,结果去专柜一问,人家那个不对外卖的,是属于定制品,至少得在日本呆一个月的人才能去买。。。呵呵哒。正好这个专柜有中文服务员,就让她给推荐了下其它的面膜,然后给推荐了粉瓶的我淘宝搜是叫pola allu抗糖化衰老面膜。11000日元不含税,不过西武可以积分抵现这点还可以。退税是统一到楼上,退现金。
SK2神仙水不要在这里买、、、贵死,去机场买,专柜的8折。
最后连送的积分一起积了3000多分,1分抵1日元,等于返了3000多日元。我们在B1的超市用来购物了。。。。

在电器店买了虎牌的保温杯和象印的焖烧杯,其实我觉得秋叶原和新宿的友都八喜都更加便宜。。。我买早了=。=在涉谷的电器店就买了。。亏了10几块钱吧、唉、算了、也不是啥大钱=。=
陪老公在新宿的京王百货买了送朋友小孩的婴儿瓶礼盒。

说回机场购物。
在机场买了瓶神仙水,250ml的,1W9多吧,具体忘了。。
剩下的纸币都用来买零食了。。。各种。。现在基本都在家尝过了,来评测下哈。
东京香蕉蛋糕:放冰箱冰一冰还挺好吃的!里面馅料就是香蕉泥的感觉。推荐可以买。
银座草莓蛋糕:草莓形状,里面是梅子酱的馅料,老公觉得草莓这个比香蕉的好吃。
卡乐比麦片:不是很明白为啥这么火?我觉得美国的那个麦片也挺好吃的啊,不过跟这个对比的话美国的比较甜一些,这个卡乐比没那么甜。个人推荐一种吃法,酸奶里放这种麦片来吃~~你们可以试试很好吃哦。
长崎蛋糕:一般般不用买了如无特别嗜好。就是普通的蜂蜜蛋糕似的味道。
生巧克力:网上挺火的,原来也淘宝代购过,机场买不贵,具体价格我忘了,但比代购便宜。爱吃巧克力的推荐买。买回放冰箱里吃的时候拿出来还是挺好吃的。
哈密瓜的限定超大根POCKY:这个我记得,800日元一盒,每根独立包装,味道嘛,就是pocky。。。。但是刷了哈密瓜酱的pocky。。。自行想象吧。
银座即食咖喱酱(西武超市买的):还好吧。。跟一番屋的咖喱一个味,有小肉块。
资生堂即食咖喱酱(西武超市买的)辛口:这个比银座那个好吃,而且有大肉片!

好啦、就目前先想到这么多,之后就回到北京继续做人肉吸霾机了。。。回去休养生息下、、下次去北海道~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09 17: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13 19:55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7-02-13 19:55:57 的回复:

回复非礼勿视:可以啊、你留个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