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摩纳哥一天慢节奏闲逛

夏小白 LV.3
2017-02-07 23:48 1126/1

摩纳哥距离尼斯很近,不到半小时车程(而且我们是为了看海边风景特意慢来)。这个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面积只有1.98平方公里,但是据说人均GDP可是世界前列,一直好奇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国是什么样子,今天终于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我们是自驾游,如果坐公交的蜂蜂们可以在尼斯乘坐100路公交车🚌,车次很频繁。到了摩纳哥也可以选择观光bus,22欧每人,可以在各个著名地方随上随下。

我们把车子停在了摩纳哥城海洋馆的停车场,这张图片就是摩纳哥城这边的一些主要景点喽😊。千万不要慌张,看起来很大其实步行完全没问题。从海洋馆走到亲王宫门口也就是十几分钟不到。

一月的摩纳哥景色也很不错吧,这张就是海洋馆的背影啦♪(๑ᴖ◡ᴖ๑)♪,我们没有进海洋馆,只在它门口的一个纪念币机那投币获得了一张很特别的欧元,哈哈,手感和真钞一模一样。

从海洋馆走出来,不到五分钟就可以看到主教堂⛪️,看起来很新但是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啦,里面有一些重要人物的墓穴,著名的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丽的墓穴就在这里。可以看到淡季出行的好处,照相时候基本没有路人乱入

走着走着亲王宫就在眼前了,但是这个季节不能入内参观,想参观亲王宫要避开11月~4月,这段时间是不开放的,傻傻的看了一会士兵换岗,跟其它地方比起来也很mini,于是经过打听去找邮局,沿着亲王宫对面纪念品商店旁边的胡同走到头,右转就可以找到邮局。摩纳哥的邮票很出名,我们挑选了一些,上图大家瞧瞧吧(*^ω^*)。

接下来就准备去蒙特卡洛啦,我们要在这条著名的城市赛道上开一段,嘎嘎✪ω✪,看看图片是不是曾经在看F1赛事时见到过,似曾相识的感觉。

把车子停在了赌场停车场,上来就看到那座著名的赌场,全世界的顶级富豪挥金如土的地方😊,赌场下午两点可以入内,它基本保持了一百多年前建成时候的风貌,如果想一睹内部的奢华装修,可以买票进去参观,门票十欧,可是不让拍照。赌场还有芭蕾舞剧院和歌剧院,可以自行脑补一下豪车在门口一辆辆停下,多金富豪和晚礼美女出现的画面,哈哈哈又跑题了😁。

赌场和他左面的酒店门口都停满了各种豪车,小白到这里来涨知识啦。赌场周围可以悉数找到顶级奢侈品店,赌场对面是一个造型很别致的建筑群,里面也是奢侈品店,就是白色的那群喽😊。

接下来绕过赌场,来到了著名的发卡弯,世界上最著名的弯道,在法曼酒店楼下的布拉迪门店门口看到了一辆布拉迪,好吧…大家纷纷拍照

之后在海边的星巴克喝了杯咖啡,看看风景,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息。之后就准备撤退啦♪(๑ᴖ◡ᴖ๑)♪
整个行程很轻松不累,这样子逛了一圈也只有下午三点的样子,摩纳哥虽然是个迷你国家,但是也很有特色,值得一来,不虚此行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