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重回帝都!我和兔子先生的悠闲5日游~😄

2017-02-07 23:50 481/6
  • 出发时间/2017-01-31

写在开头的话

头图来自网络!鄙人还没有那么高的摄影技术.....
我在很小的时候是去过北京的,那时朦胧只记得这是个很大的城市。
长大后,这次为了圆男票的帝都梦,就决定重新体验一把北京的魅力。
两个人人均费用3500左右,来回东航机票,都订好了接机的车子,住过两个宾馆。
1.相关的旅游路线整理:北京很大,你要准备好去景区,坐地铁,公交或者打车的路线和票务。不过,北京的地铁很方便,不管多远的地方回市区转几趟地铁就到门口了!这也是我最喜欢北京的一个地方~
2.旅馆和机票,车票等细节等准备
(1)第一个旅馆叫合德缘,是一个由旧时四合院镖局改装过来的小客栈。(图)
地理位置:天安门广场附近,前门地铁站旁边。走出去几分钟就是热闹的前门大街,离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馆很近。
这个客栈是我之前在去哪儿网上事先预定的,虽然房间比较小,设施什么的也不是很高级,但是一到旅游旺季这里的房间价格就会飙升,所以大家一定要事先定好旅馆。(尤其是那些地理位置很不错的客栈,价格反而会更高。)
(2)第二个旅馆叫古韵坊怡景酒店,位置在南锣鼓巷旁边,菊儿胡同33号。这个酒店出门没多久就是北京著名的南锣鼓巷,再走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就是什刹海,北海,钟鼓楼,烟袋斜街等玩的地儿。
3.我们是过年去的。1月31号到的北京,2月4号撤。那时候北京都还是零下十几度,比较冷。但是,因为我们过年天气比较好赶上大太阳,体感温度也不是很低。反正,建议各位去北京之前要先查好游玩时段的天气,再酌情考虑怎么准备行李。(ps:北京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雾霾,只是看它严重不严重而已,各位切记一定要带好口罩。)

D1-地坛庙会-簋街-王府井-东来顺涮肉

运气不错,我们正好赶上了过年的时间,于是决定去体验一把老北京的庙会。比较著名的,当属地坛庙会和大观园庙会了。
我们坐地铁到雍和宫站,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人潮汹涌的出口。好不容易我们挤了出去,就看到路边儿有不少人在倒卖庙会的票子,官方价格10块一张,他们可能会卖给你们15块左右,不想排队的亲们可以选择这种方式购票,但其实在地坛门口排队买票也并没有多少人。
进了地坛庙会,基本上也就是看个人头了。有一些表演和小吃,我们潦草逛了一下也就出去了。

来了北京哪能不吃东西!北京的簋街可是赫赫有名,其中最为馋人的就是簋街的小龙虾了。之前去过的朋友极力向我推荐小龙虾。于是,我们便怀着期待的心情坐上了地铁。
去往簋街的地铁可以在东十四条站下,然后走一点距离就是簋街了。我们到到时候是下午三四点,来的不是时候,很多饭馆儿都没有开门。但是,小龙虾,烤串儿啥的饭馆在整条街上都是。

没吃到美食好失望!于是我们坐113路公交车去了王府井大街,感受一下帝都的繁华。
我在王府井买了串冰糖葫芦,好吃又脆!反正,本人超级喜欢吃糖葫芦的~
王府井大街可是全中国最有名的一条商业街,我也去过上海南京路等热闹的地方,但是北京的王府井,却有着它别样的霸气。

晚饭吃的北京东来顺。我们特地没有选择王府井店,这家店四点半也已经很多人在等位了。
景泰蓝的碳铜火锅,肉香四溢的厅堂,嬉笑的食客,在这家烟雾袅袅的火锅店里,让我感受到了北京人浓浓的热情。

D2-故宫-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

因为八达岭长城距离北京市区距离比较远,我们为了方便直接报了去哪儿的上述景点一日游,145元/人。
早上我们在天安门广场英雄纪念碑下集合,准备看升旗仪式。(但是早上看升旗仪式的朋友们要注意,冬令时和夏令时是不一样的,你最好在前一天确定时间,提早一些出发,进场要手持身份证排队安检,而且不准携带液体饮料)
接下来就是传统的一日游项目,我就不一一细说了。

到了晚上,我们就在水立方解散。我们没有买奥运公园的门票,远远地看了一眼亮灯的鸟巢和水立方就去找吃的了。在亚运村对面有一个购物中心,是下沉式的,叫新奥购物中心,距离不远,走几步就到。
我们吃了乌巢披萨,垃圾桶披萨和盐酥鸡强推!非常好吃!大众就能搜得到。

D3-天坛-什刹海-烟袋斜街-南鼓锣巷

第三天,我们早起去了天坛公园。这是古代皇帝进行祭祀活动的地方,我们买了联票,包括回音壁,祈年殿等景点,票价28元(淡季价格)。
游完天坛,我们就去了什刹海,也就是北京人口中的后海。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天气非常好,气温也适宜,于是我们就在后海的冰面上滑冰,超级好玩!但是这个滑冰是要看天气和温度的,我们起初下午去的时候他说温度太高不给进场,后来到了晚上,温度降下来了才让游客进去溜冰的。
烟袋斜街和南鼓锣巷是北京比较著名的两条胡同。和大多数胡同一样,这里都是一些美食啦,小物件儿啦。比较推荐他们的几样小吃:吉事果,文宇奶酪和烤肉季的烤串儿。
晚上我们吃了东十四条地铁站旁的四季民福烤鸭,味道超级赞!推荐一鸭三吃,建议鸭锁骨椒盐吃比汤吃有味儿。不推荐吃小吃,这种东西留到小巷子里慢慢走慢慢吃比较有感觉。

D4-清华北大-圆明园-大裤衩-三里屯

来到北京么,肯定要去中国最著名的学府熏陶一下啦。
清华北大,和厦大一样,拿着身份证进去参观就行了。校园非常大,我们逛到了水木清华,清华园等景点,还看到了朱自清先生的雕像;北大的未名湖,象牙塔都很漂亮!湖面上结了冰,也有一些市民带着小孩儿在滑冰。
结束参观之后我们就去了圆明园,这离清华很近,北门出来三四分钟的路程就到圆明园大门了。建议大家按照清华-圆明园-北大的路线来游览,正好在一条直线上。
因为我新闻专业的原因,我安排了大裤衩的游览,也就是中国中央电视台,这可是新闻人心目中最高的职业殿堂。
晚饭我们决定去三里屯,看一下北京繁华的样子。
晚餐吃的是三里屯的ky烤肉回廊,我们吃的他们家的美团二人套餐。味道很不错,性价比很高,特别是牛小排,非常入味。
餐后甜点我们选择的是三里屯b1层的网红甜点Ice Monster,他们家的绵绵冰,冰淇淋类的甜点非常好吃!请注意是非常好吃!!我点的是咖啡的那一款~里面还有果冻,赞👍
旁边有一家专门做巧克力的甜点,只可惜来不及去品尝一下它的美味了...哭T T

D5-钟鼓楼-北海公园-姚记炒肝-雍和宫

第五天,也就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早饭吃的庆丰包子铺,梅干菜猪肉馅儿的还不错~
吃完饭,我们出发去钟鼓楼和北海公园,也就是歌里唱的“南山南北海北..."的那个北海
北海公园在什刹海公园的后面,其实可以这两个地方一起玩儿。
午饭吃的是鼓楼的姚记炒肝,体验了一把老北京的小吃风味。据说,这是奥巴马来吃过的地方。上述五个菜分别是,炒肝儿,红豆粥,驴打滚,炸酥肉和俩包子。
吃完午饭,我们步行前往雍和宫,途径国子监,这条路上好多人家都特别有老北京的地道味儿。
雍和宫里面不用自己带香,里面会增香。来到这儿,也就为自己和亲人祈福求平安。

写在结尾的话

这完全是我们自己俩个人的旅程和攻略,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做个参考。
北京是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我觉得,只有慢慢逛,慢慢游才能深刻地体会到他的美。
下雪的故宫,红砖青瓦,素墙白霜,简直像画里一般。
结冰的湖边,欢笑的人儿,也糅合成冬日里最美的画卷....
北京,就像一位大气的美人,一直在等你们到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08 11:42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7-02-08 11:42:17 的回复:

回复flora_y_wang:年假嘛...出去散散心。我比较喜欢到处跑

2017-02-08 11:53

2017-02-08 12:14

有问题的朋友可以直接评论或者私信我~

2017-02-09 15: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13 13:52

引用 jingtaozhu 发表于 2017-02-13 13:52:34 的回复:

回复jingtaozhu:也就是过年有空。我学生,又比较喜欢到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