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迪拜的狂风乱沙里冻成狗

月舞戎沙✨ LV.2
2017-02-07 23:57 230/2

我一直以为迪拜是盛夏的热带国家,一年四季都应该当头烈日的,没想到我在2017年2月初踏入迪拜时,身上还着从海岛国家出来的夏裙,结果被迪拜街头的狂风乱沙直接吹成了狗——满脸袭来的就是我大北京沙尘暴的感觉,在体感15-17度的温度里冻得瑟瑟然。

是谁告诉我迪拜是个遍地豪车、高楼林立、挥金若土的地方?你站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大白天的,我和小1用公共交通+暴走的方式游荡在迪拜的街头,街面上步行的人非常少,基本都是开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每每在街头站等过马路的时候,都能发现自己变成了等灯司机们的意外风景,车流里一双双小目光齐刷刷地向我们行着注目礼,那眼神有点像看着一双怪物。

走了几个迪拜繁华的商业区、旅游区,还有偏街背巷发现。街头的士大多是日产等普通小轿车,收费较高的豪华的士也就是雷克萨斯。如果要再豪华的,估计是要预订的专车。

走了两三天,路上跑得多的就是奥迪、宝马、路虎。好不容易在朱拉美古城看到一辆停着的法拉利,围着三三五五的游客在拍照,仔细一看,还不如巴黎夏宫门口那三辆法拉利的超跑帅气,更别提在墨尔本大洋路上看到的阿斯顿·马丁了。所以姐连拍的兴趣都没有了,无图。后来我终于意识到,豪车怎么可能没事就在马路上跑呢,他们要么呆在别墅的车库里,要么就在公司的车库里吧。
至于说到高楼林立,街区繁华……我特别想说一句,还不如咱大中国深圳好吗!!!

夜景……湖畔夜景和新加坡河畔差不多啊,唯一区别是傍晚会响起诵经的乐声……

市政建设倒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跟我大中国的街景差不多,再加上风一吹,呼啦啦漫天黄沙的酸爽……

后来我想,为什么少有人步行——绝逼是因为风沙太TM大了啊。那风力,我几度以为自己就要在大马路上飞起来了,第一次真实感受到“弱不经风”这个词,那真是吹得站都站不稳。至于他们为什么要戴大帽子、穿大袍子,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为了遮蔽风沙?真的,街上走一下,全身都是沙,连指甲缝都不放过。墨镜一定要戴,不是为了挡太阳,是为了挡沙啊!

即便是去了DUBAI MALL、哈利法塔、棕榈岛,近距离看了看亚特兰蒂斯酒店和帆船酒店,也完全没有纸醉金迷的感觉。一颗想直观感受下奢靡的心,直直地掉落到最低点。电影里拍的那真的都是特写!特写!特写啊!

····················❤ 吐槽与攻略的分割线❤··················
1.关于坐地铁

迪拜的地铁叫train。地铁站大多长成下面这个样子。

买地铁票分区域,比如2 ZONE、ALL ZONE。第一次买票的卡要留着,接下来的3个月里,用这张卡充值就可以了。

地铁和公交可以免费换乘,但是换乘时出站不能超过20分钟,超过了就要重新买票。我至今没弄清哪片儿是几区,于是每次买票都去的imformantion窗口直接问了给钱充值。
另外,男性朋友特别要注意,地铁上有妇女儿童的专用车箱,车箱里面有告示牌,如下图。男士是不得进入的,站错了赶紧换车箱,因为被抓住是要罚款100迪拉姆滴。

城里还有一种观光车(如下图),我没有坐,估计是一日游那种,可以随站上下的。我在朱拉美古城外,看到一大波等车的人。

2.关于货币兑换

关于货币兑换:主要商业区的地铁站里都有货币兑换点,可以用人民币直接换迪拉姆。网上攻略说商场的兑换点汇率比较好。但我在DUBAI MALL的地铁站通道里换过以后发现最好的汇率在迪拜机场EMIRATES地铁站的兑换点,最差的当然在机场里面了。如果你是在3航站楼入境,建议去EMIRATES地铁站入口兑换,离T3地铁站就一站路。

3.关于从机场去DUBAI MALL或者哈利法塔

地铁这一站就叫DUBAI MALL/Burj Khalifa。如果只去这里就买2 ZONE就可以了,8迪拉姆/人;从DUBAI MALL打的到机场40迪拉姆以内。

顺便说一下,DUBAI MALL里购免税一线品牌感觉并不划算,没有欧洲和澳洲便宜,有些商品价格与国内含税价相差也并不太大。

MALL当然是非常大了,里面还有一个水下动物园,露天餐厅也不错。

4.关于去棕榈岛

地铁坐到DAMAC PROPERTIES 站——下地铁转乘有轨电车tram(下图即是,注意不要坐反方向),可以免费换乘,上下车都要在刷卡机上刷下卡,每个站都有工作人员,不清楚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操作。

tram要从Dubai Marina站坐到Palm Jumeirah站下车,然后走一个地上通道进入一个大型多层停车场,别怀疑,沿着停车场地上画的指示图标,走到停车场最里端再换乘岛上的独立train,其实就是轻轨,这个是要重新付费买票的,往返25迪拉姆/人。

如果是从机场去棕榈岛,单程的地铁票是10.5迪拉姆/人;打的估计就要一百多迪拉姆了。

这里就是波斯湾了,风力之大,可见惊涛拍岸,至于本人的裙子,拍了N张,没有一张是衣衫整齐的,只能在风中乱舞了。

5.关于去朱拉美古城和帆船酒店

地铁是不沿海岸走的,要么直接打的去,要么坐地铁到Mall of the Emirates 站下车后步行2公里。这里是典型的阿拉伯风格建筑,一条内陆河穿延其中,里面都是各种小商品售卖。

特别提示:古城里的小物件卖得挺贵的,尽管大胆还价。比如下面这个沙画瓶,我在DUBAI MALL走道的小摊点买的是50迪拉姆/个,如果是自行设计的70迪姆/个;但是在朱拉美小摊位上的标价是100迪拉姆/个。

6.关于地图

酒店前台或者机场都可以要到免费地图。至于导航,推荐maps.me这个APP ,可以先下好离线地图。

7.关于阿联酋签证

中国护照目前入境迪拜基本不需要提交任何文件,不用缴费,也不需要填写入境卡,除非去过一些与阿联酋不和的国家,比如以色列之类。这个我将单独写一篇《攻略|关于阿联酋航空和迪拜签证》,敬请关注。

····················❤ 攻略与故事的分割线❤··················

最后,还是要给大家讲一讲月舞在迪拜的狗血经历。

故事一:上厕所。

某晚,月舞在湖畔一个写字楼下的小餐厅吃晚餐。想着吃完还要再坐半小时地铁,于是走进写字楼的卫生间想上厕所。一开始以为门太重,使劲推了半天。
正在继续契而不舍地推门中……旁边男厕所出来的男士拿了张门禁卡当着我的面儿在女厕所门口的感应处刷了刷,然后告诉我,“我的卡打不开,你去找别人借卡吧。”
我这才明白,哦,这个写字楼里上厕所要刷卡啊。
于是我走到旁边一个商店,找里面的员工借卡。又是一位男士,告诉我“我的卡打不开,你要去找女职员借卡。”
好家伙,这门禁原来不是为了防外人,是为了防狼吧。
终于跑了三家店,发现一个女员工,很热心地就把卡借给我了。
于是我不明白了,阿联酋的男女性别意识是有多强?还是不法事件是有多容易发生呢?

故事二:地铁坏了。

地铁坏了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坏就坏在姐是卡着时间赶飞机去的。19:10起飞,16:10分开始值机
于是乎,地铁坐到一半,被迫下了车。姐一看时间,才14:30啊,不急,还有时间,于是听工作人员的话,乖乖在地铁站等着地铁维修。
等TMD的到了15:00,工作人员开始喊喇叭“对不起,这条线没有车可以来了,请大家出地铁站, 我们会安排巴士送大家。”
姐在人群中艰难地逮住一个工作人员,一直跟着他,巴巴地告诉他“我要赶飞机啊,我要赶飞机啊,我怎么赶飞机啊?”
工作人员温柔地回答,“我们会有大巴来接你们的,每一个地铁站都会停,但是大巴还没有来,我们也不知道大巴什么时候来呢,我们也在等。”
然后就看到工作人员,每看到一辆停靠的公交车,就冲到人群的最前端去问司机是不是派来接送的巴士。
可怜人太多、群情太汹涌,公交车司机们一进站就忙着关窗关门,好几次看见工作人员跟等车的群众一起被无赖地挡在门外。感觉指望工作人员是不太可靠了。
15:30了,慢慢地有人开始步行离开,也有人开始拦的士。沿途路上我试图N次拦的失败。于是和小1商量,把心一横,决定步行一站到DUBAI MALL的地下的士点去坐车。
一路风沙中狂奔,遇到一个中东美女,巴巴地跟着我问我去哪里啊。我说我去机场啊。她说她去机场附近,能不能拦到车了和我们拼一辆。姐直接说,行行!
天知道我当时的想法只要有车就行了,我哪儿管得上拼不拼车啊。她要是能拦到,我也想坐啊。
然而,路边拦车的愿望最终被现实无情地否决了。我们用手机导航步行半个多小时,在狂风中几度快被吹倒,满脸是沙的到了DUBAI MALL的的士点。16:15了啊。然后又傻眼了——那迂回曲折的排队等的士的队伍啊,怎么也有上百米长了,感觉轮到我们时将会是一个小时以后。
好嘛,特殊时期,脸皮就不要了,姐于是从队伍的最后一个人开始,非常礼貌地不停地重复同样的语言“不好意思,能不能让我们先坐的士,因为我们非常着急要赶飞机,现在已经是值机时间了,我们已经迟到了……”
绝大多数人都很友好地说“哦,好的,你走前面去吧。”当然偶尔也会遇到人说“呵呵,我也赶飞机啊”(遇到几个都是着黑袍的伊斯兰女人)。但是,当我再进一步解释说“我不是开玩笑,也没有说谎,我也不是购物耽误了时间,而是上面的地铁坏了,我们迫不得已下来坐的士,否则这会儿已经到机场了。”这样说了以后,不太情愿的人也都让开了。
因为一个个地说太慢了,我们一点点往队伍的前面挪,倒让有些老外开始为我们着急了,隔着几个曲线前的人们,有的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也开始主动让道。终于有几个老外忍不住说,”你们这得问到什么时候,直接说sorry 、sorry冲到队伍的第一个去“。我和小1略为觉得有点不太讲礼貌,也不合规矩,结果老外们实在看不下去,硬逼着我和小1翻过栏杆直接插进队伍的最前面——其实是队伍的第四位。
这时前面站了两个着黑袍的伊斯兰女人,我后面两个欧洲男女非常好心地说,”赶紧往前走,直接去第一个坐车。“
于是我们开始对那两个黑袍女人重复前面的语言。结果她们一脸不高兴地说”大家都在这里排队,那我们也很急,我们也赶飞机。你不可以插队,好好排队等着吧。“
我于是无奈地对着身后一群着急的吃瓜群众们摊开手耸耸肩,那意思是,到这里我就没办法了,只能再等三个了。
老外们依然很热心,“直接说sorry就往前去嘛。”这时我才想起把值机单拿出来,给身边的老外们看了一下,以示我没有撒谎。
这时已经是16:27。老外们照例是着急地表情说着”天啦,你们已经晚点了,赶紧去第一个吧。“
于是我抱着小希望,又开始跟前面的黑袍女人们沟通,想让她们看下值机单,结果她们很直接地就把头扭过去,拒绝交流。那意思是”你不用跟我讲,我也不会看,你们就老实排队吧。“
我于是回过头去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好意,我说”我们已经很幸运了,这么快就到了队伍的前面,用不了多会儿就能上车了。“
到上车的时候16:35分,司机16:55到达酒店(我要先去拿寄存的行李),竟然还赶上了酒店17:00发车的免费接驳车。
总结下来:从14:30-17:00这两个半小时里的心情简直是无法形容,但我们始终面带微笑地向队伍里的人们求助,当时能安慰自己就是“最坏也不过改签”。即便这路上也走了弯路,也浪费了时间,也在风沙里狼狈不堪,我和小1也未曾彼此抱怨。最终当我们置身机场拿到登记牌的时候,一切都豁然开朗了。再回头看,故事一旦过去最终也就是一场笑谈。
这是经历,也是内心的成长。

坦白说,迪拜是一个我去了第一次就不想去第二次的城市。当然,如果喜欢各种游乐项目的,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观,比如冲沙、比如法拉利公园。
对城市的好恶与对人、物的好恶一样,我只讲我的感受,并不主宰你的观点。愿你能看到与我眼中不一样的风景,感受这世界更多的美好。

引用 月舞戎沙✨ 的图片:

纪念品看着还挺好的

2017-02-08 11:5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8 11:53:19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写了我的名字在上面,喊价70,我还到50迪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