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厦门4日自由行

首先说春节假期真的不适合出去,因为实在人多价贵,去哪都是好多人,机票住宿的价格也高,如果有时间还是错峰出行。
        好吧进入正题,这次厦门之行其事还是蛮突然的,1月初的时候老婆说想趁着春节假期出去旅游,顺便带上我岳母,然后就在确定地点,一开始就想来厦门,无奈老婆听人说厦门会很潮湿阴冷,无奈放弃,然后又各种选择各种纠结,中间有太多故事,不在这一一细表,最终还是选择了厦门,事实证明好多事情不要听人说,要自己去感受。
        1月30日早上9点55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在阜阳经停,中午到达厦门,拿完行李有民宿接机,还挺方便,我们住在仓里公交站附近的单车披萨,老板人不错很热心的帮助推荐行程,住的也还可以只不过屋里没有电视,不过出来旅游谁会一直窝在旅店看电视呀。
        放下行李问好了曾厝安的地址就直接杀过去了,整体感觉是有不少小店也有很多小吃,不过很多店都在卖烤鱿鱼,羊肉串之类的小吃,或者是卖开蚌取珍珠的店很多,反而有特色的小店好少,转了2个小时就回去了,(当时以为就一条街,第二天发现真的是露怯了,原来曾厝安是由3-4条街组成的)晚上去的中山路,发现其实和天津的滨江道有点相似。本来想吃月华沙茶面,无奈过年期间没有开门,后来去吃的大中沙茶面,味道很不错,25一碗,汤很浓郁,辅料也给的很足。逛完之后回来都9点了(ps:中间还发生了不愉快,在坐2路汽车的时候,有一个中年妇女,应该也是游客,上车就要开窗户,我岳母本身就怕冷,就没让开,结果这女人就碎碎念一路,后来这女人的孩子背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大旅行包站在我岳母身旁,包一直在撞我岳母,我岳母就说你往旁边侧一下身子,结果这女人就不干了,直接就闹,我岳母说了两句就没再理她。其事这本是一件很小的事,我只想说游客代表着自己的地区形象,不要因为个人的形象而影响对整个地区的形象)
        第二天去了厦大和南普陀寺,厦大真的好美,中间的湖还有天鹅,芙蓉隧道里有好多涂鸦,因为是春节期间学校放假,所以不需要限时间进入,平时可能是12:00-14:00,17:30之后才能让游客进入。
        第三天去了鼓浪屿,一个没有汽车全靠走路的岛屿,吃得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很多,当然人也很多。印象深的有金兰饼店,1.5元/个饼很好吃,也比较实惠。还有马拉桑的饮料,35元/杯,芒果汁加上两个芒果组成。
        第四天本来是不知道要去哪里的,结果旅店老板推荐我们去沙坡尾,传统的建筑,忘记这种风格叫什么了,就是那种厦门广州经常见的风格,然后去的南普陀寺买的素饼。中午在大学路附近的鱼铺吃的饭,话说价格真心不便宜,7两以上的石斑鱼算大石斑鱼,,反之算中石斑鱼,价格嘛说是野生的,大石斑鱼好像是290元左右/斤,中石斑鱼好像是200元左右/斤吧,一盘炒白菜25块钱。
         厦门海鲜主要是鱼类,要是论吃贝类,螃蟹和虾还是天津青岛大连合适。
        下午6点多从厦门飞回天津
        以后我还会再来厦门的,因为盖章本还没有盖满...........
        总结:
        1. 厦门航空的整体服务会比天津航空好,至少用户体验会好。
        2. 厦大门口有好多人说花钱带你直接进学校,其实进学校根本不花钱,排会队刷身份证就能免费进入。芙蓉隧道那个出口,只能出不能进。
        3. 去鼓浪屿最好提前网上订票,然后直接刷身份证上船;岛上景点套票120,下午6点前都可以进入;上岛之后会有很多导游,不要找黑导,如果实在不愿意找导游,也可以蹭导游,就是旁边有导游的时候,听听人家介绍的事。
        4. 春节期间厦门的海风还是有点凉的,可以带一件外套挡风。
        5.曾厝安10元10个的生蚝尽量不要吃,除非你要挑战自己的肠胃极限,因为店家批发还要2-3元一个。
        6.如果找不到正宗的沙茶面,可以考虑街边小店吃,因为他会放好多沙茶酱来提高汤头味道的厚重感。
        ps:第一次写,写的不是很好,请大家轻喷。谢谢

几年前去过次厦门 感觉那边的店铺都已经更新换代了

2017-02-08 19:16

是呀,盖章本上好多小店都消失了

2017-02-08 19:18

有点意思~

2017-07-13 15:49

引用 Zorro 发表于 2017-07-13 15:49:32 的回复:

回复Zorro:等我回来把泰国游写了的

2017-07-13 15:50

引用 失落小螃蟹 发表于 2017-07-13 15:50:00 的回复:

等我回来把泰国游写了的

回复失落小螃蟹:用泰文

2017-07-13 15:50

引用 Zorro 发表于 2017-07-13 15:5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