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摄影新手的云南追星之旅(跨年+元阳,大理丽江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1-18

上图先

2016,糟糕的一年,最低谷的一年,整个人很疲惫,想让自己的身心出去放松一下,那还是说走就走吧。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从未写过游记,当然,这也是唯一一次是因为过得不顺心而旅行。收拾心情准备迎接一个崭新的旅程和新的一年,不要让过去拖住自己的脚步。

放春节假之前一个月在马蜂窝结伴约好一个小伙伴,决定一起去云南慢游15天,于是两人匆匆订好了机票,总是以为提前买机票会便宜很多,事实上并非如此…
手里的单反还在一直当傻瓜相机用,经常大白天闪光灯咔咔的闪~于是决定出发前这一个月的时间学习一下摄影

出发之前买了这本书,每段旅程中都会有很多时间在路上,路边有美丽的风景时可以戴上耳机静静地欣赏,像我这种屌丝坐红眼航班的,阅读是最好的打发时间的方式。相机器材包重量约10KG,这15天一直是走到哪背到哪,摄影发烧友会懂得这种心情,为了一张照片这些都值得,虽然我很菜这么多天没有一张称心如意的大片……

第一天——青岛——昆明——建水

昆明机场下机有两种车去各个火车站和客运站,一种是机场大巴(空港1至4号线),直达各个火车站和客运站。另一种是919机场公交,听着是公交,实际上也是客车,站不多,车次多坐的人也多,两种车和售票点都是在出口不远,价钱都在20元以内。
建水需要到昆明客运南站坐车,从机场出发一小时左右到达南站,从昆明客运南站出发约4小时到达建水客运站(票价81元)走的是高速。路上会经过一个小县城,有刚下班的人骑车在回家的路上,庄稼地旁边老奶奶在卖蔬菜,菜的样子看上去不那么美丽,但我想一定是自己种的绿色蔬菜吧,背后的蓝天有几片被吹散的云,汪星人在一小片油菜花里打着哈欠。路上一直在兴奋中,对这个陌生的城市充满了期待,同样也因为与自己生活环境的不同而产生的新鲜感。快到建水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有几颗比较亮的星星已经能看得见,星空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充满新鲜感的事,上一次看到大概是在去年夏天吧?也可能是爱上摄影之后对星空的欲望更加强烈。身为摄影发烧友更是兴奋,恨不得马上下车立起三脚架来一张(后面过足了星空瘾)。下车后有排队拉客的出租车,虽然是小县城,但都是打表计费的,起步价5元。和司机简单交流了几句。建水城不大但很热闹,一直到半夜,司机说城内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想不到在这样一个小县城夜晚如此热闹。

与在马蜂窝结伴的小伙伴见了面(已经聊的很熟悉),然后直奔古城内有名的建水烧豆腐。

这是靠近古城南门的一个小摊位,和烧烤差不多,其中烤臭豆腐外酥里嫩,自制的辣酱味道独特,味道很鲜美,来云南自然少不了米线,味道跟青岛的完全不一样…

饭毕 小伙伴坐了一天车累了要提前睡,我的兴奋劲还在,决定独自一人去古城拍星空,刚才去的路上已经踩好点,而且星星也比较亮,突然觉得星空原来如此美…

古城南门,第一次拍星空,前景城门上方被路灯照亮有点过曝,后期拉回一些,构图不是正中间,因为古城里是通车的,经常有车经过所以不能在路中间立三脚架拍摄。20分钟的星轨。初学摄影不到一个月拍到这样已经很满足啦 。建水晚上温度15度左右,蚊子很多,天气相对干燥,客栈一般会有电蚊香,提早准备好。

第一晚客栈在古镇南门附近,整个古镇周围都很热闹,出行也方便,出租车较多,也有嘀嘀打车

第二天——建水——元阳(多依树,老虎嘴)

建水客运站到元阳的新街客运站(票价43元)车程4小时左右,车次不多,最好提前一天问好出发时间或提前网上购票,建水客运站距离古城不远,打车起步价。去新街路上大部分是盘山公路,好在有小伙伴一路侃大山,没有晕车。
到达新街后的交通工具是面包车(私人),很多,司机大多都是哈尼族人,好客并且很友好,而且各个可以充当导游。问了两个司机,包车淡季一天300左右,旺季400左右,一车除去司机可坐5、6人。新街的路很堵,人也最多,如果直接去多依树的一定要跟司机师傅说一下,提前有一条路直接去多依树,就不用去新街堵了。如果是下午到,直接包一辆车去老虎嘴或坝达看日落,包半天车便宜,都是可以砍价的。到老虎嘴后行李放在车里,司机会在路边等你直到看完日落,再把你送去订好的酒店。上车时司机会问你需不需要和别的游客拼车,这样人均也会便宜很多。司机会带你去景区售票点买门票,有全票和周票两种,全票价100元,每个景点只可进一次,哪一天去都可,周票价180,一周内不限次数各个景点进出。
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观赏梯田的最好的时间是在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因为梯田在秋收后要灌满水保养,梯田里有水显的层次感更强,建议摄友们摘掉CPL,否则梯田漂亮的反光就没有啦(个人愚见)。

老虎嘴,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大师们已经在排队占机位,人很多,路边停车位已经排了很长一段路。有摄影爱好的朋友建议早点去,一个好的机位还是很有用的。好了,占好机位就找个阴凉地防晒吧,一定要带防晒,我开始也以为只是晒黑点,后来皮肤晒伤…擦很温和的润肤乳皮肤都会觉得刺激。

这是和我们拼车的夫妻俩,之后在元阳的两天都是和他们一起拼车的。

这张老虎嘴日落,天空没有云有点单调,第一次用超广角拍大场面,拍的不好希望各位朋友指出,新手渴望进步。

老虎嘴日落结束去多依树客栈,车程一个多小时,多依树的日出据说很美,所以住在这早起拍日出很方便,我们两晚都住在多依树。元阳海拔比建水要高,光污染少很多,所以星空格外亮,晚饭后迫不及待出去找机位拍星空,但是雾气很大,怕对相机不好,成功几张就撤了,星轨拍不成啦。

这张双子座是我自己胡乱画上去的,如有不足请朋友们指出。多依树晚上很潮湿,气温10度以下,我拍星空穿的是羽绒服和保暖衣。客栈内阴凉潮湿,一般都会有电热毯,建议提前打开预热。

多依树路边零零散散的有客栈和餐厅,大多都是当地人开的,消费相对来说不贵,一碗米线12元,早餐一般都是米线,元阳当地的大米有一点点褐色,做出来的米线也是那个颜色的。

第三天——多依树日出,坝达日落,胜村集市

早晨看日出一般是6点30开始占机位,我6点30到已经有十几个三脚架在最上面一层了

这张图中间小木房子右手边的在6点30之前已经被占了,我在房子左手边

这张自拍虚了,6点30还有星星,天亮了一丢丢。

这张于6点55分拍摄,后期拉亮一点。

8点15分,太阳还没有想出来的意思,此时我已经冻的心都哇凉,终于和小伙伴忍受不了去找了家早餐店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米线…日出那一瞬间是错过了。

从观景台出来看到三个小女孩,有两个还穿着哈尼族的服装,赶紧拿起想起拍一张,不料被发现,其中一个说不让拍,幸好兜里有巧克力,分给她们还买了她们的鸡蛋,两元一个。

元阳你会发现女人和男人干一样的活,推沙子搬石头砍柴,几乎是全民劳动。希望我到了这样的年纪也有这么健康的身体。

和昨天约好一起拼车的夫妇集合,司机会在头一天说好几点来接,司机说我们运气不错今天没有雾,有时连续几天都是大雾梯田根本看不到。除了主要的观景台还有很多小的观景点,包车司机都会告诉你并载你去。

这是靠近多依树的一个小村落,还保留着很多这种茅草屋,和旧式的哈尼族建筑,毫无商业化存在,是一个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好去处。

全村唯一一家白水牛。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喝水的

第一层是养牲畜的,二层三层应该是住人

当地的猪都是黑色的,而且都是放养。

空巢——一个马蜂窝。

一个用稻草堆起来的鸡,正好和下面那只鸡的背面呼应。

从小刀枪棍棒就耍的有模有样

这种蓄水池在村子里隔一段就有一个,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可以喝。

我小时候也这样放鞭炮,还可以把鞭炮拆开,当烟花放。

途径胜村遇到当地的集市,大堵车,自己下来走过这一段,很喜欢感受当地的风度人情,刚好可以拍一些人文。

路边很多这种一小片的油菜花。

很喜欢这张照片,拍的时候来不及调整曝光,可以看出太阳不强烈而且有点阴天,我的快门速度1/800秒,差点漆黑一片,幸好用的RAW格式,加上尼康的细节,还可以拉回来,老爷爷抱着一只鸡在沉思,不知道他是在想今晚炖了它还是卖掉?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这张构图很失败,没有拍到脚,这只鸡的气势很到位,从后面的很多图中看出我有个不好的习惯,构图总是偏上,无论是人还是景物。

又没拍到脚

司机带我们转了一天,下午不到5点钟到达坝达观景台,这里日落场面是最大的,不知道为什么人很少,运气又不错,没有雾而且天空有云,下午5点风已经很大,一定要带好保暖的衣服。

图是不是有点重口味,不喜欢的朋友或者有意见的朋友希望可以交流下,我刚接触摄影,前期和后期都在学习中,希望有前辈给宝贵意见。

小伙伴看了我昨天拍的星空照后非拉着我再去帮她拍,然后顺便来了张合影,旁边那个车上的一箭穿心是一直在车上的…发朋友圈还解释了一通。

照片发的不是很多,拍了不少,废片太多就这几张还能凑合看吧。

第四天——元阳景区回到建水古镇

头一天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从元阳新街去建水的汽车票,还是那个司机师傅送我们,都是提前一天约好,忘记也不要紧,一般客栈都会有几个师傅的电话,或者自己去路上拦也可以,元阳的面包车多的比公交车次还多。

这是新街客运站正对面,又是大堵车。

建水时天已经黑了,小伙伴因为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有点小口角,心情不好回客栈休息,独自去逛建水古城。相机挂着50定焦想拍几张美丽的大光圈,回来后发现要么构图失败要么虚焦没有一张拿得出手…

这两张是在古城东门上拍的,超广果然能装。

东门正面

自己逛到11点左右,路上行人已不多,早就准备再去南门撒一回野,试了几张星空还是和上次的效果差不多,但是不肯就这样回去,于是拍了下面两张

拍摄期间有几个路人经过,我觉得他们看我的眼神像在看一个疯子…无所谓反正这里没一个人认识我,然后自己耍了一套北斗七星剑法。过了快门瘾可以回去安稳的睡觉了。

第五天——建水古城,团山村,双龙桥日落

建水古城去团山村和双龙桥可以去古城北门旁边坐黄色面包车,是当地专门的客运车,每小时一班人多增加车次,回程也是做这种车,去团山村15元,双龙桥5元。

一个老奶奶在自己家门口做布鞋

这张过曝太严重,回来后发现还挺漂亮。

建水有名的小火车,100元每人来回一次,可以坐这个火车去团山村等地。

路过一个草莓园,试下50定焦。

双龙桥边树荫下

双龙桥,试一下还没用过的ND1000,路上一直想找个小瀑布之类来张慢门水拉丝,然而没有机会,整个画面有点偏红,不知道是不是滤镜的问题。

双龙桥日落

第六天——建水回昆明

建水古城打车到建水火车站20元,建水到昆明火车票价29元,路程3小时。

昆明万达双塔,拍这张时旁边刚好有辆车经过,快门10秒。

塔塔顶,想上去拍星空来着,然而光污染太严重,拍不成,上面风很大,而且护栏都是可移动的,根本不敢靠近护栏怕被风刮倒……夜景拍的不好看,拍了几张就撤了。

第七天——昆明斗南花市

昆明斗南花市,坐地铁1,2号线都可以,实际上这两条线是一条线路,打车100多的样子,昆明堵车也是比较严重。我们从昆明火车站上车约45分钟到花市,出地铁有三轮车或公交坐一站。

花市是在室内的,来张全景,中间阳光可以照射进花市。

这下50定焦可以发威了吧。

新手拍到这种漂亮的大光圈很是兴奋,虽然好多虚焦了。

昆明有名的桥香园米线,点了店里推荐的套餐。个人觉得没有当地的小锅米线好吃,打车时出租车司机师傅推荐给我们一家不是很容易找到的店。不是说桥香园不好,只是个人更喜欢后者。

第八天——昆明——大理双郎

小伙伴一个月前已经买好昆明大理的火车票,这几天刚好赶上春运和放假,以防万一,路程不到7个小时。

路边农民在油菜花地里喷洒农药,远处山顶的白色风车慢悠悠的旋转,似乎在应和农民手里的动作。说起风车这次旅行有一点遗憾,昆明丽江的途中绵延的山顶散落着不少风车,好像这么大还没近距离感受过这个让人向往的庞然大物,问了大理当地人说要开车四五十公里然后爬山上去,由于我一个人就放弃了。大理火车站下车后有公交,或打车,还有私家车会问你拼不拼车。嘀嘀打车也很方便火车站到双郎150元。

双郎的客栈我们选在海地附近,吃、行都比较方便

洱海,是个适合情侣来度假,两个人牵手看日出和星空的地方,看着路上一对一对的情侣,涌上来一阵酸楚,突然有点后悔来这里,一个人是不是更应该去川藏,去没有虐单身狗的地方……收拾心情,放下行李第一件事,踩点。

大理洱海的星空很美,我技术有限只能拍到这种程度。

第九天——双郎,挖色,小普陀

大理白天夜间温差将近20度,夜间出行一定要注意保暖,白天出行最好带一个外套,虽说紫外线强烈,洱海边有风还是冷飕飕的,大理的树荫下和阳光下温差也得有5度以上……。

清晨6点30想起来看洱海日出,海地拍摄点还没开门,于是翻墙进去…还有几颗星星,7点多来开门的了,他说8点30才日出,你现在来挨冻吗…

小伙伴在前面车上拍的我

洱海东岸,双郎经挖色到小普陀全长20公里多点,交通工具有自行车,慎选,路程很多上下坡,自行车吃不消。还有我骑这种(80元左右),没有骑过电动车但是会骑自行车的朋友,这种宽轮子的电动车是首选,加速很慢,轮子宽很难倒……还有就是我身后那种普通电动车(60元左右)速度快一点,两种电动车都可以坐两个人。还有双座4轮电动车200—300元,4座4轮电动车(价钱没问),这两种和开自动档汽车操作一样,后面我在西岸开的就是这种,需要有驾照,或本人的驾照照片也可,因为要遵守交通规则。还有各类汽车。租车时有的店家要押金有的不要,但是身份证必须留一张。出发前一定问好店家,能跑多少公里,据说有的电动车跑一半没电了自己推回来……

大理东岸的山光秃秃的,植被少的可怜,当地人说是因为东岸的土是红色的,不适宜植被生长,对面西岸的苍山土地是黑色的,草木茂盛,所以东岸主要用来开发旅游项目。

挖色。

我的座驾。

小普陀,对海鸥真的是不怎么感冒,青岛的海边到处都是……

还是对这里的星空情有独钟,晚上10点左右独自一人来到早晨看日出的地方(还是翻墙)拍星空,现在每次拍星空都很兴奋,会上瘾。

中间几个游客经过,问我怎么进来的,于是告诉他们怎么翻墙进来…给他们拍了几张星空下的合影。

20分钟的星轨。

自拍几张

第十天——大理古镇,大理大学

从双郎去大理古城有公交车,也可嘀嘀,还有私家车拼车,距离50多公里,车程一个多小时走高速。

大理大学,距离大理古城4公里左右。整个大学看上去空无一人,几乎没有游客来此,小伙伴去了学校后面苍山脚下的湖边,我选择进了教学楼。

大厅公告栏上还有学生获奖的诗,看着这些文字,在过道的楼梯上坐了一会,唱起了那些花儿,回忆起了我的大学时光,和那些回不去的青春,最怕自己多愁善感,还是忍不住哭了,好像这一年的苦累都在这一刻释放出来,也正是这一年太不顺,才决定独自旅行,第一次不在家和爸妈一起过年,对哦,今天还是年三十,想让自己的心情尽快平静下来,不要给小伙伴看到,会笑话我…

走出教学楼太阳快要落山了,刚好可以拍一下日落。这里的日落还是很漂亮的,只可惜我的水平不行,只能拍成这样,我喜欢被批评,照片哪里不好希望多多提出。

晚上回到大理古城,和客栈里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吃年夜饭,去酒店的路上有放烟花的,于是手持了几张,基本上都虚了,将就看下吧,第一次拍烟花。

小伙伴在路边买烟花

想尝试下放烟花这种,好像光圈开的有点大。

才村码头有人在放魔术弹,手持还是虚了。

想拍张才村星空,小伙伴都在旁边等我,匆匆拍了一张,不好意思让他们等。

经过一片空地突发奇想拍下了这一组照片,这张2017拍了有七八遍,哈哈。这棵树白天看起来很普通,晚上却如此美。

群魔乱舞

年三十在外地还有这么多人一起陪伴,很满足,没有出发前想的那么凄惨。大理古城距离才村3公里多点的样子,我们是坐三轮车过去的,也可走过去,其实不远。

第十一天——喜洲镇,海舌公园

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行程统一,与其他朋友彼此道别。

大理古城距离喜洲古镇将近20公里,交通工具和东岸的一样,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不会骑电动车,需要我载她,我也是来大理才学会骑电动车,安全起见于是选择4轮电动车,中午12点到晚上7点,收费240元。我们走的是靠近陆地的公路,因为沿海一直在修路…除了颠簸还很多灰尘。去喜洲的路上会经过几个安静小村落,没有被开发,我和小伙伴意见统一想进去转转,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很近,路程十几分钟。

路过一颗老树,和我们的小汽车合影一张。

小伙伴的背影,天空的蓝,油菜花的黄,没有调过饱和。

海舌公园。回程的路上一大片云在苍山顶压的很低,停车拍下了这两张。

重点是一个漂亮的妹子

才村码头

才村码头旁的民居,后景是苍山。

第十二天——丽江束河

大理丽江的火车票已经买不到,至少得提前两三天买票,景区的游客也明显多起来。大理古城内有很多客栈和小的客运售票点卖客运汽车票,85元左右一个人,车程3个多小时到达丽江客运站。我们选择住在相对比较安静的束河古镇

50定焦出门,结果全拍成了这一类,大光圈真的让人爱不释手。

束河古镇人真的不多,但是每条巷子里都是灯火通明,很多小有情调的客栈和餐馆,整个古镇不大,一天慢悠悠的就可以走完,个人比较喜欢古镇里西北边的小巷子,人少,但是很多有趣的小店。

这张星空拍摄在古镇北边一个灯火很少的地方,小伙伴好像对星空无感,自己去逛了一会,我独自寻找机位,古镇里光污染还是挺严重,水平有限只能拍成这样。

第十三天——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坐落在束河古镇以北5公里,交通工具是电动车和自行车,在古镇北门就有租车行,没有4个轮子的车啦,我只能试着载小伙伴,身为男子汉怎能在女人面前说不行,上手很快,路上我能开到60…

今天选择了狗头作为挂机头,方便构图,想给小伙伴拍一组人像,回家用电脑看图时才发现狗头的成像质量真的跟定焦差了不少。

第一次拍人像,无论是构图后期曝光和图像质量,都差了好多,非常感谢小伙伴让我这个新手练习人像,人家都是把人拍美,我把漂亮的小伙伴硬生生拍丑了…还不如拿手机拍的好看。

白沙古镇的人比束河还少,如果是淡季来一定是个非常安静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歪果仁很多,难道他们也喜欢安静的小镇。

下午回束河又逛了一遍,这张经幡是在束河西边一个小山上拍的,紧邻束河古镇的民居,问了几个当地人说有很多小路能上去。山上风很大,不足100斤的姑娘一定要站稳了…用手机拍了张全景。

虔诚的小伙伴

云南天气很干燥,每天擦两遍护手霜指甲旁边也会起皮…每次看到这种皮就想到一直往上撕到头顶,然后一拳一拳地……不理解的是云南这么干燥白天温度还高,为什么这里的人还喜欢吃辣椒,基本上也是无辣不欢,我这一路一直在上火,嘴唇起泡,脸起痘痘,每天狂喝水然而没有什么卵用,还有可恨的紫外线,我擦防晒忘记擦脖子,后面被晒脱皮了……脱皮了……皮了……了!回家后发现脸黑的自己都快不认识了!玉龙雪山的门票三天内的已经卖完,泸沽湖大堵车已经在新闻有所见识,不去也罢,就慢悠悠在在古镇里转两天吧,旅行在心情。好吧,吐槽到此为止。

第十四天——大研古镇

束河古镇到大研古城,嘀嘀打车15元左右,下车就是有名的大水车,已经被人海包围,看到这种情景直接没有举起相机的欲望。拉着小伙伴找了家KFC狂吃一顿,真的是吃不惯这边的饭,几乎是每顿都吃不饱…

狗头挂机,人虽然多但还是有很多精致的小挂件可以拍。

拍这个美女时好像被发现了…

太阳快要落山,换50定焦,大光圈看不腻。

照片拍的很有局限性,本来可以看的照片也不多,再删减几遍,就剩下这几张了。

第十五天——丽江回青岛

到此旅程已经结束了,小伙伴早晨8点多的飞机,清晨匆匆道别离开。自己一个人踏上归程。回程的机票是前一天刚买的,票价+机建1000,一个月之前将近2000…所以,提前买票有时不一定会买到便宜的。

上传的照片不多,自知摄影技术差劲。写的只能算是攻略,读书少只能写这种苍白无力的文字。但还是想写下来以作留念,今后回忆起这段旅程还会记忆犹新,当时的心情,还有那些可爱的小伙伴,我是个很怕孤独的人,第一次一个人背着包出来旅行,有你们的陪伴让我的这次旅程更加精彩,虽然我话不多不善言谈~

玉龙雪山香格里拉泸沽湖的攻略其实都已经做好,没机会去只能留下次了,云南是来过一次还想再来的地方,希望下次来不要再是一个人带着这样的心情,也希望我的摄影技术有长进一些。

拍的很棒啊

2017-02-08 11:2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08 11:24:17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你,其实拍的不行啊,和别人的比起来差太多了

2017-02-08 11:4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08 11:50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7-02-08 11:50:17 的回复:

回复raven:不建议大家都放假的时候去,本来很美的地方人多就显得乱哄哄。

2017-02-08 11:56

用的什么装备拍的,感觉比我拍的好多了,尽量详细点,我也是拿单反当傻瓜机用的

2017-02-08 12:14

引用 A 白兲罘懂棭锝嫼 发表于 2017-02-08 12:14:22 的回复:

回复A 白兲罘懂棭锝嫼:7100,图丽116,50f1.8,18—140套头

2017-02-08 12:24

双廊是不是到处都在修建?还建议去吗?

2017-02-08 14:18

2017-02-08 14:53

引用 Mimo 发表于 2017-02-08 14:18:22 的回复:

双廊是不是到处都在修建?还建议去吗?

回复Mimo:从双廊到小普陀没有修路,一点不妨碍出行,就是从大理去喜洲的沿海路线在修,简直没法跑

2017-02-08 15:06

2017-02-08 15:16

引用 一生真伪有谁知 发表于 2017-02-08 15:06:17 的回复:

回复一生真伪有谁知:那是不是没法去喜洲了

2017-02-08 16:52

引用 Mimo 发表于 2017-02-08 16:52:18 的回复:

那是不是没法去喜洲了

回复Mimo:有办法啊,我攻略里不是写了吗,可以从大路走,可能是条省道,景色也是很美的

2017-02-08 17:05

拍得蛮好的。为一个人出行的小伙伴点赞!

2017-02-12 20:44

引用 天竺葵 发表于 2017-02-12 20:44:45 的回复:

回复天竺葵:谢谢

2017-02-12 21:12

请问在元阳住的哪家客栈?感觉还行吗?

2017-02-12 21:14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在元阳K2的南面一家,就当地的条件来说还可以吧,跟汉庭差不多,老板做饭一起吃,每人要了20块。

2017-02-12 21: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13 11:52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7-02-13 11:52:56 的回复:

回复dance小不点:淡季去,确实很美

2017-02-13 21:10

拍的很好哈,假以时日,必出大片。难为楼主了,提供那么多有用的攻略。

2017-02-14 10:35

引用 容聂 发表于 2017-02-14 10:35:47 的回复:

回复容聂:还需继续努力

星芒咋拍的

2017-02-28 09:49

2017-02-28 09:51

这构图啥意思。。。

2017-02-28 09:52

引用 阿君 发表于 2017-02-28 09:49:56 的回复:

星芒咋拍的

回复阿君:小光圈16左右,22更明显

2017-02-28 11:47

引用 彼岸之空 发表于 2017-02-28 09:52:57 的回复:

这构图啥意思。。。

回复彼岸之空:随便拍的哈哈,现在看这些图太二了…新手的心情

2017-02-28 11:47

2017-05-02 18:40

很美

2017-05-19 15:18

拍得很漂亮呀。

2017-05-19 17:44

不错 很真实

2017-05-21 17:43

引用 戏子萍 发表于 2017-05-21 17:43:32 的回复:

不错 很真实

回复戏子萍:哈哈,谢谢

2017-05-24 09:28

引用 朵朵 发表于 2017-05-19 17:44:18 的回复:

拍得很漂亮呀。

回复朵朵:谢谢

2017-05-24 09:29

拍的很漂亮,现在正在云南旅游,看到你拍的莫名感动

2017-05-28 08:13

想知道一个月摄影学习,是怎么学的……有书或者资料吗?

2017-05-29 20:46

好美啊星星

2017-05-31 08:25

超赞,请教摄影哪里学?

2017-06-02 18:34

引用 沧海 发表于 2017-06-02 18:34:52 的回复:

回复沧海:自学的

2017-06-06 08:44

引用 田家村 发表于 2017-05-29 20:46:16 的回复:

想知道一个月摄影学习,是怎么学的……有书或者资料吗?

回复田家村:自学的 逛论坛,问百度

2017-06-06 08:45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7-05-28 08:13:39 的回复:

拍的很漂亮,现在正在云南旅游,看到你拍的莫名感动

回复向阳花:谢谢 慢慢走慢慢拍  会有好作品的

2017-06-06 08:46

你好,我想请问你去哪里约伴的?我正常找个伴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