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东派的关西行

Yumenohi (上海) LV.18
2017-02-08 00:17 286/8

了解日本文化的人都知道东京人和大阪人特别喜欢比高下,嘲讽对方的缺点是他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作为一个去过东京两次的人,我自然是关东派。不过对于关西的向往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尤其是京都它一直让我魂牵梦绕。
今年一月我终于实现了关西之行。虽说是关西行但其实主要是在京都大阪只去了一天半。所以更确切地说应该只是京都之行吧!

这次一共去了6天,行程如下
DAY 1:到达关西机场前往京都,三十三间堂
DAY 2:岚山,花间小路,四条商业中心
DAY 3:清水寺,南禅寺
DAY 4: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DAY 5:离开京都前往大阪,道顿堀及心斋桥
DAY 6:大阪城公园,梅田购物,晚上的飞机回国

机票和酒店
这次我订的是乐桃航空的往返机票,一个人1900元左右在所有上海往返大阪的航班里价格是最低的。当然乐桃是日本的廉价航空,托运是要另外付费的。我会选择乐桃并不是因为价格优势而是时间。为了配合公司的假期以及赶回国内过年,我只能排出6天的行程,要充分利用时间唯有乐桃航空能满足我。它是早上6:05分从上海大阪,晚上22:25分大阪上海。事实上我也是玩足了6天,所以不怕早起不怕晚归的同学们选择乐桃航空是不错的。
酒店我全部都是在日本网站jalan上订的,可以下载这个网站的app来操作。电脑网页也可以预定。需要说明的是电脑网页版上是有中文页面可选择的,不过中文页面提供的酒店数量和日文页面的完全不能比。所以想在这个网站订酒店的同学尽量选择日文页面。jalan预定房间有什么优势呢?第一是房源充足,比起携程,agoda之类真的多了很多。第二是不用在网上提前支付房费,可以到了酒店之后再付款。第三同样的酒店,同样类型的房间,你在jalan订的肯定比携程之类的好。比如楼层更高,朝向更好等等。价格的话其实不便宜,但质量真的是好,我预定的五晚都住的很舒服。

DAY 1
凌晨3:00,我们一家三口就披星戴月的出发了到达浦东机场后顺利值机,过海关,过安检,然后就坐等登机。原本以为一清早上述流程会很快完成,但实际上机场安排的工作人员很少,所以和其他时间段没什么区别提前2小时左右到达是绝对必要的。
由于是一早的航班,准时性还是很有保证的。我们比预计时间提早抵达大阪。乐桃航空是停在关西机场二号航站楼的,这一点和其他航空公司都不一样。二号航站楼和一号航站楼及JR车站不链接在一起,要离开机场前往市区必须乘坐免费短驳车到达一号航站楼。
我们的目的地是京都,到达机场的JR车站后利用护照购买了HARUKA优惠套票,乘坐HARUKA号列车前往京都
我选择的是京都世纪酒店,因为它就在京都车站旁边交通十分便利。作为初次到访,交通便利是最为重要的。其次这家酒店的环境,服务都很不错,如果下次有机会再访京都我还会考虑这里。
check in后我们就步行前往三十三间堂,从京都站走到三十三间堂大约是15至20分钟,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就到达了。
三十三间堂是京都有名的国宝,长达100多米的大殿很有气势,相机根本装不下它的身躯。更赞的是里面展示的佛像,当1000尊等身大的千手观音像出现在眼前时,真的挺震撼的。在殿堂的正中央是一座高大的千手观音坐像,佛像雕刻之精细让人不禁赞叹。在所有千手观音像前面是风神雷神及其他28个神像,这些神像非常精致,尤其是它们的眼睛,不知道是用了什么雕刻技术,仿佛像是人的眼珠一般。配合佛像或威严或祥和或凶狠的表情,真的栩栩如生。这些有着近千年历史的佛像不愧是日本的国宝。佛像本就不能拍摄再加上明文规定,自然没有人拿出手机或相机了。

DAY 2
这一天是岚山之行,从京都站坐JR线到岚山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岚山不得不看的是世界遗产的天龙寺。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因此天龙寺法堂的云龙图正好向游客开放。所谓云龙图就是在寺庙的天花板上有一个直径9米宽的圆,里面画了一条在云里遨游的龙。神奇的是无论你走在寺庙里的哪个角落,云龙的头始终随着你动,眼睛盯着你看,而这幅画本身是静止的。虽然用物理知识一定能说明这种奇妙的感觉,但还是不知道为妙这样才能体会到神奇的力量。
天龙寺最美的就是它的庭院了,以岚山为背景的水池美的像一幅画。坐在一边细细欣赏,整个人都会沉静下来。最美的红叶季,可惜我们是冬天前往,可以说是最为萧瑟的季节了,可想秋天的时候会有多漂亮。
天龙寺的后门出去就是有名的竹林小径,真的如所有旅游攻略介绍的那样,只有亲身前往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和幽静,照片是不行的。如果游客更少一点,那种感觉应该会更棒!
竹林小径的尽头是大河内庄园,这是过去一位姓大河内的演员建造的私人园林。比起刚才的热门景点,这里游客不多所以另有一番滋味。因为是建造在半山腰上,所以可以远瞰京都市区的景色。
从庄园出来后步行至著名的渡月桥,渡月桥本身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站在桥上听着河流的声音,看着前方的岚山,感觉非常好。

从岚山回来后我们就去了京都的衹园,那里不愧是京都的市中心真是人头攒动。在衹园有著名的花见小路,这是一条很有京都风格的马路。两边商店,饭店林立。在这里你能幸运的偶遇艺妓,可惜我们是下午到的偶遇概率自然就不高了。

这一天的晚餐是重头戏,三岛亭的すき焼き。来京都前就被很多人安利了,到了京都后当然要去拔草。由于三岛亭总店必须预约且距离稍远,我就去了高岛屋百货7楼的分店。那种美味是语言难以表达的,当然价格也是蛮好看的。看图吧

DAY 3
终于要去京都最为著名的清水寺了。清水舞台的画面可以说是京都的代表了,被樱花或绿叶或红叶包围的清水舞台确实很美。可惜我们看到的是枯枝,真的是非常萧瑟的画面啊!但是这样一来游客就不多了,以至于我在朋友圈里晒清水寺一群人惊讶的表示怎么人那么少!我都怀疑我去的是不是假的清水寺了比起清水寺我更喜欢二年坂,三年坂。拾级而下两边都是很有京都风格的小店铺,我非常钟意。怪不得无锡的拈花湾要模仿这里。

离开清水寺后天空就飘起了雪,天色也逐渐阴沉我们赶快前往下一景点-南禅寺。到了南禅寺雪变得更大了,温度也越来越低。南禅寺的三门,方丈庭院,水路阁是很有名的。当三门出现在眼前是真的有被它的高大所震慑。方丈庭院里的壁画很美,以金箔为底上面画着老虎,柳树,麝等等的图案很是精美。可惜这又是不能拍摄的画面

DAY 4
来到京都不得不去的除了清水寺还有金阁寺。其实我原本并没有对金阁寺抱很大的期望,因为金阁寺的图片真的已经看厌了。我记得连新概念英语的教材上都出现过金阁寺的照片,可见它多有名。但亲眼看到金阁寺的时候我还是被折服了,因为真的很漂亮尤其是那个水池里的倒影。可惜金阁寺就是游客实在太多太多,如果没什么人可以静静欣赏,金阁寺还可以更美的。

比金阁寺更有视觉冲击的那一定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了。那忘不到尽头的红色鸟居无论是肉眼看还是镜头拍,都是十分好看的。
名字叫千本鸟居,但实际上远不止一千座鸟居。只要有钱谁都可以来捐新的鸟居,所以一路往上爬你会看到很有历史气息的旧鸟居,也会看到刚刷完油漆的新鸟居。照这态势若干年后叫万本鸟居都没问题的吧鸟居从山脚一直蔓延到山顶,我们属于体力不足的人,爬了一半就下山了。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日式旅馆。说实话冬天住日式旅馆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除了房间内,过道,楼梯,走廊等都是没有空调的甚至是露天的。而洗澡,如厕都要经过这里因此晚上走在这些地方就会非常冷!
但日式旅馆的浴室真的超赞,纯木质的浴缸带有木材天然的香味。而且浴缸很深整个人都能浸泡其中,像泡温泉一般的舒适。第二天的早餐也十分丰盛,老板娘亲自料理的食物很美味。
我觉得日式旅馆很适合夏天住,穿着浴衣,摇着扇子,靠在木门上欣赏庭院,这才是夏季的风物诗。

DAY 5
到了离开京都的日子了,睡到自然醒吃过丰盛的早餐我们就坐车前往大阪了。
虽然大阪京都很近,坐JR半小时就到了。但感觉就像是进行了一次时光穿越。京都的宁静,厚重,古朴一下子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繁华的商业,高耸的建筑,发达的交通,喧嚣的人群。。。
到了大阪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了,道顿堀和心斋桥是必须打卡的地方看到那熟悉的格力高广告牌还是很有好感的。
我们从下午一直逛到了晚上,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一带已经被中国人占领

DAY 6
到了离开的日子,好在我们是晚上22:25分的航班因此还能有一天的时间去旅行。大阪最有名的景点肯定是大阪城天守阁。其实比起天守阁我更喜欢大阪城公园。那天的天气很好,在公园里散步非常怡人。

下午就是买买买的时间啦,大阪最好的百货公司都在梅田。喜欢购物的同学梅田逛一整天应该都不够吧!在大丸百货的13楼有口袋妖怪的专卖店,很多粉丝在那里疯狂购物。

要说一说的是蟹道乐。很多人都说蟹道乐不怎么好吃,这次旅行的最后一餐我选择了它。可为什么我觉得很好吃,难道我又吃到了假的蟹道乐?我选择的是火锅套餐,蟹道乐的进餐很程序化,吃完一道上一道。首先是水煮蟹脚,其次是蟹脚刺身,接下来是炭烤蟹脚,紧接着就是主菜火锅了,等我们把火锅里的东西吃完后,服务员又拿了米饭过来,在火锅汤里煮泡饭给我们吃。蟹肉高汤煮出来的泡饭真的很鲜美。

吃饱喝足就准备回国啦!从大阪难波坐南海线前往机场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交通还是很便利的。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从日本坐乐桃航空回来,必须自行在自助值机设备上完成值机,所有柜台工作人员只帮你办理托运。这一点请务必注意,以免你好不容易排到柜台处因为还没有值机,不能办理托运。
快乐又短暂的关西之行结束了!虽然中日两国的关系很不稳定,但是作为游客丝毫感受不到日本人的恶意,满满的都是精致的日式服务。期待与日本的下一次相会!

肉的质量看着不错

2017-02-08 11:5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8 11:56:2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很好吃,很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