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县—清迈—清莱黑白庙—曼谷—普吉—斯米兰群岛之1月泰囧自由行

chrisey (东莞) LV.10
2017-02-08 00:22 1286/3
  • 出发时间/2017-01-24

这是本与老婆相识以来外出同行的旅游记事本,2017年1月再次添加新内容,第一站的出国游选择在泰国,话不多说马上给大家送上干货,小二上菜!......

行程准备

关于签证:我们是提前在某宝签证,刚好赶在12月免签,只需要给邮费和手续费用。也可以落地签,关于落地签的可留意下其他攻略;
       出门准备:1.身份证/护照。身份证(ID卡)在清迈租摩托车的时候有用到,毕竟押身份证比押护照安全哈。强烈建议大家出门前用相机把护照签证页拍下以作资料备份,就防有用得上的时候;
                        2.衣物:拖鞋、短裤、短袖,一件薄的长袖。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只为三季,11月至次年2月正处于“凉季”,平均气温为19℃~26℃。早晚比较凉爽,特别是在拜县清迈晚上骑摩托车的时候记得穿件长袖.建议穿拖鞋是因为很多寺庙景点入内需脱鞋,而且天气也热;
                        3.防晒、墨镜。普吉/海岛游必备,装逼神器不解释;
                        4.手机装个GOOGLE地图。 要是用不上你打我;
                        5.泰国HAPPY电话卡。某宝有卖,好像是二十几块包邮,到泰国机场买要299泰铢。7天无限流量,内含100多泰铢话费。7天后怎么办?把开卡的短信找回来,登上网址用你的100泰铢话费买上网套餐,就是这么简单;
                        6.顶游记送福利,小弟免费送上高清版拜县/清迈中文地图,有需要的加QQ2448496983索取。验证码:帅哥666
                        7.汇率问题.人民币兑泰铢大概1:5,最高面额1000泰铢。由于提早订好机票/住宿,所以只兑了2w泰铢就出门,20张1000纸币。 拿着这叠起来几乎比我的内裤还薄的20张纸仔就两个人出国,真的有点怀疑人生;
                        8.时差:比中国慢一小时,我的国产神机到泰国后自动调节好时区。国产威武!
                        9.保险:在中国平安买了短途险115/人。

出发

提前个把月订票,广州曼谷机票总价1023,知道后来涨价了无比兴奋。买夜间票可以节省白天的游玩时间,不过FD533亚航这飞机真心小,坐到脖子都硬,见面就“萨瓦迪卡”的空姐小MM们倒是十分可爱。

在机上要填写出入境卡,附上中英互译模板,英语不好的孩子们请自觉保存,如果用不上你继续打我。入境卡进入泰国后第一次入境用,出境卡在你离开泰国的时候check in用。

由于相关旅游政策,泰国大部分机场都有泰语/英语/中文标识,各位不用担心走丢,大可装成毫无语言障碍的装逼样子。廊曼机场到此一游照,老婆特意穿了这种黑白格裤子+大花拖鞋来泰国,这种搭配其实我真怕我们会突然被路人甲打一顿。

PAI 拜县篇

DAY 1:倒立小屋/恋爱咖啡馆/汽车旅馆/大树秋千/草莓园/黄色小屋/粉色小屋/二战桥/夜市

从曼谷转机到清迈,机场打的到雅客巴士站200B,坐清迈---拜县的mini bus,150B/人,每半小时一班,强烈建议把回程的票也一起买了,旺季票务紧张,有可能只能买到要等两三小时才出发的票。清迈拜县有3小时的鹅肠一般的山路,听说共708个急弯,平均不到15秒一个急弯。藤原拓海你有本事来拜县送豆腐啊。

当然这对于早已提前一个小时吃好晕车药的我来说是毫无问题的,3小时无知觉昏睡。晕车药泰国各大7-11有售,5B一包,折合人民币一元钱,性价比极高。不用担心在泰国找不到7-11,这玩意比国内的成人用品店还多。

从拜县雅客bus station出来左转一点点就是拜县安雅点,在这租摩托车100B/天可以不用押护照,押2000B就行,建议购买车损险,一天才几十B,坏车不用赔,天天给租的车子车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很多游记里说在泰国租摩托车容易出意外,其实只要开慢点,注意靠左行,注意安全就可以,人贵在有冒险精神,要是真倒霉你走路都掉坑。当然像我这种天生拥有车手气质的人来说肯定没问题了,MM们找老公就得找我这种。

附上拜县景点分布图一张,请自觉保存,如果用不上你殴我!

泰国油价比国内便宜,低消40B,跑一整天没问题。我的坐骑午餐中,主菜为91号汽油。

在安雅租车的时候可以顺便拿张拜县地图,拜县就一条1905主路和镇区几条街,开摩托车1天都逛得完。从加油站出来顺着主道一路往南走,第一个站就是汽车旅馆。这铁皮车车厢一样的居然是旅馆!不知道晚上住宿的会不会也有车震的感觉。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感觉倒是挺浪漫的。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

整个拜县就是用文艺风吸引游客。

大树秋千,真的很大,真要用力耍起来不知道会不会有空中转体翻腾三周半,难度系数5.0的掉落快感。

黄色小屋,据说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出门前特意看了这部电影。黄色小屋是Baan Pai Fah Pai Fun的物业,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土豪随意。

Coffee in Love。小资情调。女生们都会很喜欢。

惬意的田园时光。

草莓园。随便拍拍照便是。旅游旺季还是太多中国游客,到处都是国语和粤语差点以为还在国内。

让我的小坐骑也露露脸,125CC小本田,一场相识也是缘分。

先在后视镜里露露脸,一脸黝黑的沧桑感写满了故事,成熟的男人。  路一直在延伸,记得靠左行......

1095主路最南端的景点——二战大桥。距离拜县城区约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向缅甸运输物资,在这里算是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让他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倒立小屋与粉红小屋。本想倒立来拍~~

晚上在夜市做了个泰式按摩,低消200B/人/小时,按得我睡着,看来开了一天的摩托还是相当疲劳,车手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夜晚入住离夜市开车很近的帕伊老式花园度假酒店泰国风特色民宿,环境安静,周边都是田园风光,老板是个华裔但不是很会中文,人很nice,小房子都是独栋庭院式,傍晚总喜欢在门口坐一会,凉爽舒适。但房间隔音不是很好

DAY 2: 南湖山地村/云来景观台/摸拜恩瀑布/美茵寺/夜市

免费早餐8点开始供应,特别好吃,自助面包和咖啡,真心推荐。

吃完早餐立马出发云来景观台,在沿拜县医院Pai Hospital的主路向东行驶约5公里处,路过上图路口后再继续前行约700米,山坡很陡,尤其是往上至景区的最后一个弯道,开得我的小坐骑也颤颤发抖。上下坡的时候注意刹车别只刹前轮,不然会翻车。

路经南湖寺刚好遇到个当地仪式。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

应粉丝要求再露一脸,空中漫步。 漫漫人生路,总会对几步。

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建议早上6:00前出发前往。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景观台门票30B,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听说以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不知是否由于旺季原因,现在什么都要钱钱钱。下山的时候看到有两个要进景区的外国青年忘记带钱,真想慷慨解囊在国际友人面前提升下形象。

中国村,更像是国内的景点,有很多外国人穿上格格装驸马装拍照。这地方可以忽略。

从云来景观台出来顺道上传说中的膜拜恩瀑布,瀑布规模较小,刚好遇上枯水期。这里挺适合喜欢丛林探索的驴友前往。摸拜恩是三个大小瀑布组成的天然小瀑布群,有两个可以游泳的水潭,可以带泳衣在这里游泳冲凉,很多老外喜欢爬到山顶,坐在悬崖上发呆晒太阳。

中午在美英饭店吃了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才80B,很甜很腻,喜欢甜食的不容错过。在拜县吃饭消费不算贵,很多地方都能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美茵寺,在大象营附近,到顶上平台要脱鞋。想去美茵瀑布,沿地图方向开了很久都没到,后来问旅馆老板才知道到点了还要步行好几个小时才到。下午回到旅店庭院吹风,跟老婆开黑玩王者荣耀,寒假小学生实在是太多,几把被坑得差点扔手机。
       拜县作为泰北之旅的必经之地,绝对是众多小清新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胜地,这里朴实自然又不失浪漫优雅,温馨宁静又带有几分慵懒,所有景点开摩托车一天都逛得完,要体现生活的可以多住几天。

晚上去夜市喝了这个竹筒菊花茶,30B/筒,很甘香很甜。喝完把竹筒扔掉有点浪费。拜县很小,所以夜市也不大,每条街都摆起了摊,两、三个小时足以逛完,麻雀虽少,五脏俱全,吃的玩的应有尽有,顺便淘点喜欢的小玩意便是小快乐。

清迈篇

DAY 3:清迈门/宁曼路/帕辛寺/契迪龙寺/三王雕像/塔佩门/夜市

早上到安雅把摩托车还掉拿回2000B押金,回雅客巴士站坐车回到清迈已是中午12点,在清迈订的旅馆是位于清迈古城南部清迈门附近,朗培医院旁的明轩楼,但2点后才能check in,先解决温饱问题,在酒店旁的摩托车店租了辆摩托车,押身份证,无需押现金,200B一天,加满油100B。这摩托车点和酒店应该是一家的,租车很方便。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内含很多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
       清迈的景点在google 地图上几乎都有,所以在清迈游玩还是很推荐租一辆摩托车的,开着google地图就可以尽情装逼去~~清迈的交通节奏比拜县快很多,车开得很快,尤其是护城河旁的那一圈路,感觉要变道都很难。

宁曼路位于清迈古城西北角以外2公里,从清迈门开车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原以为宁曼路就是一条长长的街道,其实是泛指一片区域,大大小小的十多条小街道,云集了各种各样的精品店、咖啡店、甜品店、泰国特色小清新商铺,但是各个商铺不是很集中,如果靠步行还是很费体力的。

在宁曼路 soi 13 一家很多人在用餐的餐馆落脚,餐馆名字忘了,页头上的888号餐187B配两个rice就能把人吃饱。

别看笑容那么甜,其实手中这杯紫色的饮料巨难喝~~

推荐这家MONT酸奶店,在宁曼路soi 2,大路边。下午三点才开店,这里的酸奶很好吃,把你的小MM带到这里来没错的。

帕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三王雕像是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而立。
       三个景点均在古城内,去了解下学习下历史即可,我是1小时就把这三个地方逛完。

塔佩门,古城的东面入口,古城中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城门,也是周末也是的一个入口,旁边就是美食一条街,很多餐厅与pub,所以晚饭从这里开始找吃的~~

清迈草坪夜市,宵夜好去处。 每天这样吃吃吃,一年来的健身白做了~

DAY 4:清莱温泉/白庙/黑庙/凤飞飞猪脚饭/夜市

为乘车方便,在某宝上提早订了个清迈出发的清莱黑白庙一天游,135RMB/人,包含了白庙50B、黑庙80B的门票,送午餐。早上6点就出发,雷克萨斯mini van开到酒店门口接送,最后发现整车都是中国人。
       导游总是喜欢在游客身上找乐子,居然说根据我的肤色和脸型一看就是个泰国人,完全不像中国人。结果30多岁的我居然成了团友口中的“泰国小鲜肉”。
       经导游指正,才知道泰语中“您好”的读法是“萨瓦迪”,而后面“卡”是女性用的尾音,而男性的尾音是“krub"(可拉不),最后”不“要发轻声,嘴巴需要合紧,速度要快。所以女生的读法才是”萨瓦迪卡“,而男生的读法是”萨瓦迪可拉不“。

接近4小时的车程,出门前提早1小时吃晕车药。中途路经一天然温泉点,中途休息站。有卖鹌鹑蛋,直接放在泉水里烫熟吃。放手指进去亲测了下,确实能打火锅了。
       媳妇以为外面露天的可以直接放脚进去泡,结果旁边的摊主:“no no,no~~”

白庙其实只是俗称,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一座惊世骇俗的纯白色宗教建筑,始建于1998年,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的伟大作品,白庙的出现提高了泰北小城清莱的不少知名度。

“不来遗憾,来了后悔”。其实来之前就能想象得出来。 白庙如其名就是一座纯白色主体建筑,银色装点轮廓,无论是佛像、柱子或者墙壁的饰品都是对称的,用心把两侧都做的一样精致几乎没有差别,非常华丽。
       很多游记作者都为了说明自己去过的都值得,可以用太多华丽的词语去包装,但如果不是有真正的宗教信仰,在这里估计没有多大的体现。而且路程实在太远了,一天的时间全部都要浪费在路上,值不值得就见仁见智了。

景区深处有金碧辉煌的洗手间,有种不进尿尿非好汉的感觉。既然来了,留点痕迹...

接着是黑庙。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他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20分钟逛完。

雕刻现场,巧夺天工。

很多人旅游更多是在赶景点,一天有一半时间在车上,能带走的只有相机里的景象。我更热衷于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在古城附近休闲游逛一下,把旅游像生活般寄托于心底。

黑庙出来,4小时车程回到古城。晚饭到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吃。饭店位于古城北面常帕门附近,那里有大排档一条街,从清迈门开车过去10分钟。老板娘戴着牛仔帽,以猪脚饭为主菜的一处大排档,人山人海的像个春运现场一样,找个位置不容易。这牛仔帽戴的,肯定有故事......

自小喜欢吃猪脚饭,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小盘的50B,大盘的80B,但分量有点少。

晚饭后与老婆骑摩托兜风闲逛,最后在塔佩门附近一间PUB停下,两人分别点了杯可乐与苏打,合计60B占了张台坐了一个晚上,看来酒吧生意也不好做。边听音乐边玩王者荣耀,其实很想跟旁边的外国友人搭讪,无奈英语早已还给体育老师。

最后在除夕晚上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鸡年大吉!
   头盔,衣服和坐骑的颜色很搭吧?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鸡年大发!!!

DAY 5:素贴山/双龙寺/清迈火车站

今天行程原计划安排: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王宫——清迈大学,昨天除夕才说完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今天大年初一就上演了泰囧!吃完早餐跟老婆开车上素贴山的时候,开到半山的时候车子居然水温过高直接跪了,发动机直冒烟!还好作为车手级人物素有开车时看仪表盘的习惯,发现得早,不然再往上开点就要爆缸了。

车子开不动了,只能打电话到租车处,原地等候救援。其实这山路真够陡的,古城清迈门到素贴山19公里的路有15公里都是山路上坡路,不少路段大于45度角,这台走了10w多公里的小草泥马载着快100KG的两个人跑这种山路确实要冒烟+吐血。

说好的半小时结果1小时才到,换了台小鲜肉,继续往山上奔,任何困难阻碍不了勇士前进的心,只是白白没掉的一个多小时只能放弃掉后面的蒲屏王宫了。

半山有个景观平台,清迈城美景尽收眼底,有图有真相。其实上素贴山可在市区打双条,但这种弯路还要侧身坐估计会晕倒一大片,刚坏车等救援的时候就有人直接下双条呕过来,恶心得我。。。最好吃晕车药,这泰国旅行真的不能少了晕车药,啪丸一样。

登顶的最后一个急弯,我的小鲜肉差点上不去。

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如上图,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门票30B。人多的拍个照片都难。

入内要脱鞋。这位置被寺里的照相佬长期霸占,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一张。

时间关系最终没去蒲屏王宫与清迈大学,原本想临走吃顿千人火锅,到了才知道下午五点才开档。感觉这是间做得很专业的火锅店。

清迈人多车多且车流急,过马路不容易,因此很多人行道红绿灯杆位都有个如上图这样的按键,斑马线等待过马路的行人可按下,很快转绿灯。

下午让酒店帮忙电召taxi到曼谷火车站,清迈门——火车站150B,结果来了辆的士头。最后居然在离火车站仅有1.6公里的地方没油了   老婆说跟我一起真是“黑”出新高度,我说这种鸟事在我人生中简直多得不值一提。

车票是提早1个月在国内已在某宝购买,清迈——曼谷上铺+下铺合计405人民币,下午17:30开车,次日6:10分到达。不过泰国的火车经常晚点。订这么趟夜间列车可以当住宿用,把白天的游玩时间节省起来。

上图添加了车票各栏目中文标识。

我一直认为坐长途火车是很有情趣的一件事,相同起点的一群人,在沉稳的车厢里,带着各自的故事,在“哐珰哐珰“的声音下,奔向远方。
        真想不到外表老式的火车车厢内是这样的整洁,皮凳下的挡板可以拿出来固定在相向的前后座的孔里当台用。然后这样的一个空间经两张皮凳往内拉,上面的吊床垂下,就成了上下铺!真是方便至极。

完美变形!

还帮忙挂床帘。枕头和被褥都是经清洁后的独立包装,感觉很卫生整洁。晃动的火车像个摇篮一样,从晚上9点多就一直把我摇到第二天。

曼谷美功铁道市场篇

DAY 6: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早上7点到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打tutu车100B到胜利纪念碑,坐515号巴士告诉售票员你要去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Market),她就会告诉你在哪个公交站下,这趟公交票价17B。再在下车点(是个汽车客运站,名字忘了)乘坐mini van到美功铁道市场,75B/人,大概两小时到达。 以前在胜利纪念碑有直达美攻市场的mini van,现在取消了。
        也有很多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一天游的,可以在当地报个一天游省去转车麻烦。

说起这个铁路市场已有20年了,那时当地政府想要征地兴建铁路,当地居民不肯搬迁,成了最牛钉子户。最终,政府妥协了,允许摊贩依旧在原地做生意,但火车经过时摊贩必须收摊,以保证火车能以不超过15公里的时速进出车站。这家铁路菜市场主要供当地村民购买食材,超过300家货摊拥挤在这段长约500米的铁轨两旁。

这个铁道市场的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

火车经过的时候与人距离仅仅10多厘米,真的很刺激。
   每天火车经过的时间约为:6:20 / 8:30 / 9:00 / 11:10 / 14:10 / 15:30 / 17:40

穿过铁道市场后坐双条可到安帕瓦水上市场,8B/人,大概5KM路程。这趟车晕得我差点吐出来。

这是泰国最有趣的午后水上市场,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这里成为了小贩的天堂,他们的船只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泰南冰咖啡、糖果等,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船上做着各种美味佳肴。

听说这里晚上有一闪一闪的萤火虫,游客可以租一只小船,自己摇着小船沿着河岸观赏繁星点点的萤火虫。

走过这座桥后,第一个大十字路口左拐有个不太起眼的站点卖回曼谷的mini bus车票,到胜利纪念碑附近的终点站是110B/人。

就是上面这个售票点,大家认好了,不怎么起眼。

还要乘船到对面坐车。随身携带个摄影师出游很重要。

刚好遇上周末夜市,折合10RMB一条牛仔短裤,20RMB一条牛仔长裤,现在直后悔没买。 后来居然买了一条折合20RMB的made in china 安卓手机数据线。一条数据线能买两条牛仔裤...

晚饭后打的到廊曼机场300B,赶夜机到普吉。这趟飞机真心划算,狮航SL752,含税109RMB。

普吉篇

DAY 7: 芭东沙滩/芭东酒吧街

3:40到达普吉机场。落机走出通道后右侧摆有很多免费的普吉地图,可以顺手领一份。之前在某宝预订了懒猫的接机服务,从布吉机场到位于芭东附近的住宿40公里仅收39RMB,因为订了后面的斯米兰岛一天游才有这个价格。

住宿订的是离芭东只有1.6公里的普吉海岛国际青年旅社,离江西冷只有几百米,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搜出来,中国人开的旅社,入住两天住的全是中国人。wifi很给力,房间也很整洁,带小露台,晾衣服是在五楼,在芭东的天气衣服3小时就干。一楼是个重庆酸辣粉,和一个有到机场的mini van服务售票点,旁边是个泰式按摩店,后来去了一次,200B起步,真的很舒服,推荐,洗脚区什么时候经过都爆满。按摩店旁边隔两间店就是7-11,交通很便利。

普吉岛有好几个海滩,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巴伦海滩,其中最热闹、开发最完善、交通最便利的海滩就是芭东海滩。像我这种享受阳光、热闹、热带风情的人,当然选择芭东了。

芭东海滩开放到下午6点,白天的游人很多,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也乐趣无穷。 海滩上各种水上活动一应俱全,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下午四、五点的时候玩要比早上玩便宜得多,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租个沙滩位置来个吹海风阳光浴也是种不错的享受,沙滩垫100B一天,毛巾100B租一条,不垫毛巾垫子会被晒得很热,也可以自带,遮阳伞不用钱。这种位置是按当天算,你离开久了后回来跟工作人员会给你重新安排一个。工作人员都是那种很带喜感很nice的人,服务很好,主动给你调整伞的位置。

芭东海滩上面是芭东酒吧一条街,晚上很热闹,酒吧为拉拢客人各出奇招,一瓶啤酒大概70B左右,很多酒吧都有驻场歌手,屌丝们大可花个折合十几R人民币买瓶啤酒坐下享受黑人音乐和酒吧街文化。

我就是这种屌丝~~

人妖拍照100B一次。

斯米兰群岛

DAY 8:

去普吉岛怎么能不去海岛浮潜,早闻斯米兰群岛是全球十大适合浮潜的岛屿,但斯米兰一般只能跟团前往,提早就某宝上订了个一天游,359RMB/人。刚好这段时间有个马来西亚沉船事件,原因据说是由于乘客在某宝订的无牌照经验船只超载引起,出发前直冒汗。后来这个海岛游1月底已经涨到399了。
       从芭东出发到码头有100多公里,需要两小时车程。早上6点就坐旅行社的mini bus出发。到Wow andaman码头后首先填写保险资料,然后每个团队会发一种颜色的手圈给每个人,根据手圈颜色要跟回自己的团队。在码头上拿浮潜用的潜水镜与呼吸管,水性好的可带上蛙鞋,码头自助早餐任吃。潜水镜和呼吸管最好提前买好带过去,毕竟用嘴咬住的东西还是私人用好,我老婆买的是带近视度数的潜水镜。在码头可以先换上泳衣。建议在码头租一台潜水摄影机,貌似不贵,价格忘了。在码头脱掉鞋子上船。
       上船前务必吃晕车药,斯米兰群岛离码头有90多公里,要开1.5小时快艇才能到。如果是一天游,今天一天坐船加坐车就要6-7小时,行程是很辛苦的。

今天行程安排大致如下:9点多钟码头出发;10点多到5号岛、6号岛浮潜约30mins;11点多4号岛登岛;13点多9号岛浮潜(不浮潜的直接送至8号岛吃午餐)

斯米兰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开放时间内,斯米兰群岛气候不会太热或多余,平均气温在25-28℃之间。一般只能跟团前往,大部分游客都从普吉岛出发,时间预算比较紧张的,会选择1日游(时间有点赶,比较辛苦),但斯米兰群岛9个岛中的2号岛屿和4号岛屿可以住宿(4号岛是最主要的住宿点)。8号岛屿和9号岛屿为主要浮潜地带与景点。如果要全面领略斯米兰群岛风光,建议逗留个1-2天。

很美的海岛,虽然路程比较远但值得一去。海比天还蓝,这里简直就是天堂,沙质柔软的跟面粉一样,海水像果冻,蓝绿渐变,超级美。
       潜水袜是游玩必需品,岸上沙子与岩石很烫。

来个沙滩SPA,很凉爽。这支竹子插的很准。

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泰国政府能够以他们努力维持和保护这些质朴的岛屿而感到骄傲。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
       浮潜真的很好玩。很多事情如果现实和想象中差不多那就没有了惊喜,但海底画面现在亲身见到的和电视里的完全不一样,太震撼了。不会游泳的穿好救生衣带好潜水镜咬好呼吸管就可以。真后悔没在码头租一台潜水摄影机。

中餐在八号岛上由跟船工作人员带队吃,挺不错。八号岛屿是九个岛屿中最大的岛,也是斯米兰岛的象征,有标志性的风帆石。洗手间附近有条上view point的路,整个路程有点崎岖但是都可以借助绳索方便通行,向上的高度并不是很大,差不多五分钟就能上到顶部。站在船帆石往下看,第一眼就被秒杀,那种惊艳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俯瞰整个海湾,特别壮观特别漂亮。由于长期暴晒这里石头又烫又扎,记得带潜水袜。

排队照相的地方,装逼照不能少。
        4点半回到码头,顺便把自助晚餐吃了,5点上mini bus,回到普吉已经7点,玩了一天累成狗,躺回酒店懒出门,到7-11买零食当宵夜了事。

DAY 9: 普吉闲逛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收拾完行李已经10点多,酒店check out后出门找吃的。

中午去了芭东附近这家YOU AND ME餐厅,服务员小哥懂中文,点餐方便。很大碟花甲才200B,通心菜90B,一碟煎蛋80B。泰国的通心菜都炒得挺好吃。
       后来晚餐去了这件餐厅左边的那间,点了个甜贝特别好吃,贝又大又甜,汁直接拌饭吃。

下午和老婆到旅馆隔壁做了个泰式按摩,然后她上酒店沙发休息下,我一个人逛江西冷商场。

一楼的levis和lee特卖场。没什么折扣,都很贵。

有一艘大帆船作为商场的标志。一层大部分是餐饮店,楼上就是各种品牌的服装,还有护肤品牌等,里面还有罗宾逊百货商城和BigC超市。

曼谷篇

DAY 10: 大皇宫/考山路/天铁ASOK出口/CENTRAL WORLD/ZEN

早机普吉飞曼谷廊曼,第一次在机场吃到传说中的廊曼机场 MAGIC FOOD餐厅,推荐的人太多,地点在机场三楼出发大厅的最左边一直走,看到右手边是亚航办公室继续走,出了走廊到了一个前面有柱子的空旷地方右转,坐贴了黄色鸟航装饰的电梯下一楼,出电梯看到停车场右转便是。

听说这是机场的员工餐厅,在店内买票,吃不完可以退,6:30开始营业,60B吃了份很美味的早餐。

廊曼机场有到市区的机场大巴,A1号的终点站就是胜利纪念碑站,全程30B。说是7点才开第一趟,6点50就开车了。

去大皇宫的路上,树上的松树。

GRAND PALACE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比天安门还贵,就不进去了。

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酒吧,又是食市,很热闹,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一些露天酒吧还提供点菜,沙拉,炒饭之类的都有。

大皇宫和考山路附近打车真心贵,这台车走4公里多的路也要收150B。车倒是挺衬我,不羁又感觉酷毙。

下午先到酒店check in,订的是曼谷UMA酒店,提早预订遇上打折185RMB/晚。周围破破的,但是一进去感觉眼睛一亮,很安静也很舒适。前台的MM会中文,酒店庭院还带泳池,有自助咖啡、吧台,室内环境不错,好评。UMA在曼谷的酒店排名靠前,交通便利,出门对面马路7-11旁的公交站乘坐14路bus15分钟就到胜利纪念碑天铁站,出门打的把酒店名片给司机看就可以。 后来才发现出酒店左转走到头就是N16码头,可乘船到大皇宫或者考山路。

曼谷坐天铁真心贵,起步价15B,从胜利纪念碑坐6个站到asok要37B。

先到aosk出口的商场逛了下,然后到siam出口的CENTRAL WORLD,这里面的NARAYA专卖店一定要逛逛,著名的曼谷包,布包中的LV,好看便宜又使用,有各种尺寸的手提包、背包、化妆包、晚宴包、小钱包、M巾包,颜色款式多到让人眼花缭乱。听说经常有看到港台游客拿着蛇皮袋疯抢。

商场内亦装饰有浓厚的华人春节气氛。

夜色中的胜利纪念碑,很有气势的感觉,象征胜利的地标就是不一样。

酒店对面马路吃的晚餐,285B就够我们美美的吃上一顿。

回酒店洗衣服,酒店有投币式洗衣烘衣机,烘衣10B/10分钟。在泳池边装逼中,晚上池水很冷,越夜越多蚊...

DAY 11:

酒店帮忙电召的TAXI,打表到素万那普机场450B,6点就出门赶9点50的飞机,这次乘坐的是泰国航空TG668的波音777大机,1516RMB。坐惯亚航的小机突然坐上大机,瞬间高大上。

这个NARAYA包包真心好看,和黑白格衬的一绝,相映成趣。
Good bye,Thailand。
See you ,Thailand......

确实挺装13的

2017-02-08 17:13

楼主游记写得很逗比,帮顶

2017-03-03 22:46

游记写的风趣幽默又实用,即将要去清迈有帮助,谢谢!辛苦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