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漂泊之第一站-武当山

2017-02-08 00:23 770/3
  • 出发时间/2016-08-03

出发前

辞职旅行,时间很富裕资金很贫瘠。我想骑行入藏,一辆单车想停就停想拍就拍!我的目的是记录美景,并不是挑战自己才骑行。(后来发现这个真的太难了差点高反只能放弃)。2年前川藏入,新藏,青藏出。不想走走过的路,想把时间交给从未踏足的未知。仅剩滇藏,出了云南又回归318,但是我对云南无感,所以决定绕大圈走一条变态的路线川藏北。从兰州出发-若尔干大草原-色达-新都桥-318。火车托运单车到兰州要一段时日,决定人不直达兰州在中途选个地方玩几天才不枉那几千公里。于是选定武当。出发!

第一站-武当山
第七站-辽宁
第八站-山海关
第九站-北京

这人间,最风尘,最苍茫,也最无情,明明给了我们栖身的角落,心却无处安放。可我们还是一厢情愿的在尘世辗转,山一程,水一程,背着行囊要去远方,为了心里的梦。情怀不同,人生际遇不同,神往的地方也不同。有人痴迷江南水岸,有人贪恋大漠风沙,有人却愿意背井离乡,去寻找古老荒地埋藏的故事。

出发前,托运我的爱车

不论去不去阿里地区,都先把边防证给办好有备无患

第一站-武当山-上山前

南宁-襄阳。 襄阳-武当山
2016年8月7日到达武当山,找了一家客栈住下,武当山道客客栈。旅途开始之际,在这里我遇到了第一位友人: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妹子,三个月旅途结束于北京时,她为我送别。感觉老板二当家就是一个江湖隐士,会弹古琴,晚上大家一起奏乐,饮茶。据说还有个世外桃源-情人谷,那里有一对隐居的夫妻住在上山收徒教人琴棋书画。本想去见识一下,无奈时间不够没去成,住店期间有个从山上下来的女子,帮人在道服上画画赚生活费。本来想从五龙宫逃票上武当,但是因为下雨怕不安全只能老实买票上山。

南宁-襄阳
襄阳-武当山 的火车很多。听说襄阳的夜景很美是个皇城。并未在襄阳停留,直入武当山

下了火车,走到站外坐上公车去到武当山景区脚下住宿。火车站距离市区还是县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一路荒无人烟。路过五龙宫的岔路口就进城了。

客栈很有意思,都是文人雅士。抚琴奏乐饮茶,
随缘时,梵心静如夜空,星光下,我准确无误地匿名,风尘中的高人依然夜夜叫阵。人们去远方只是为了紧紧的搂住自己,我在笛声中闻着野草的清香

情人谷下山的小师妹

客栈大门旁的一颗枣树,上面密密麻麻的小青枣,摘下一个,不算不甜,平平淡淡,正如生活在这里的人

8月8日,在城里转,遇到一个结束了的相亲会

一块钱一个,我买了2个卓在旁边的地上吃完它。这个小摊在国际青旅的对面

今天下午和情人谷的小师妹出去转悠,她在找零工,帮卖道服的衣服店在衣服上画画,一件收取30元

接到了活,回到客栈在努力画

为了省钱,自己背了气罐和炉头煮面条,跟我一间房的北京妹子在一旁围观

今天不是很忙,做个公车去武当山山门探路,为明天准备,

第一站-武当山-上山第一天

最大的特长就是撩妹,在客栈撩到三个妹一起爬武当,今天七夕她们来求姻缘,雷神洞的山缝塞满小树枝,听说是四川人的习俗,祈求腰椎笔直无病,我也来跟风一次。都是在走台阶路不险不陡,武当山一点都不特别太对不起248的门票了。但是山上的物质太便宜不比山下贵多少,枉费我背了水和炉头上来为了夜登能少走点路,住的旅馆又脏又破,睡袋不在身边,洗澡是用无数人用过的脸盆,果断一身臭汗不洗了希望我饱受折磨明天能出现云海日出。
         睡了几个小时独自一人夜登武当,觉得自己是一朵奇葩。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大雾光线不好,为了看日出才在山上住下,浪费了。
         途中杂思入仙山,下雨雾大无日出。我独坐武当山巅,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我一走山就空了,我被世俗隐瞒,转身时又被自己撞倒。

同行的妹纸帮我拍的,最中意这张照片了

与我同行的三个妹纸,他们是来武当山求姻缘的

口渴了吃个桃子补充体力,减轻背负

打太极的人们,其中还有老外!他们是住在山上跟师傅学太极的

天色已黑,三个妹纸坐缆车下山了,我要在山上住一夜,明天看日出云海。努力走到最深处的旅店,只为明天凌晨早起爬山时可以少走一点路,五十元一夜,条件真的很差,很简陋,就我一个人住。这里没有上网信号,注定是无聊的一夜。在旅店门口煮了一碗面条就是我的晚餐。
刚爬到客栈不感觉老冷,当煮好面后阴风阵阵,看来今晚不能在外面享受武当山的夜晚了。
晚上夜深人静为了发表一条动态只能跑出小店去寻找网络信号。

因为晚上已经和老板说我要很早离开,所以我下楼时大门是虚掩的,老板在一楼大厅睡觉,我还是惊醒了她。她的商品就摆在路边也不收,看来山上的治安很好,
一人摸黑夜登武当,飘着细雨,看来此次与云海日出无缘了。天上有一轮明月与我作伴。路过一个厕所,冒出一个工作人员走在我身后。尽管是工作人员但也不可不防,假装休息让他走到我前面,万一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我还能第一时间看到。
旅店老板说半小时就可以到山顶,可是我走了2小时,不带那么坑的

因为下雨山顶雾很大

中转站-西安

武当山-西安
西安-兰州
西安转车去兰州,顺便在西安回民街吃个丰盛的早餐。
三顾西安,第一次听从家人的安排,大家先入为主的说泡馍难吃,我也觉得难吃,但如今在尘世中翻滚多了,觉得味道很不错,出门在外自己家乡没有的事物就必须地接受。第二次弥补自己的遗憾,爬上心中所想的华山。第三次它已成为旧爱无法吸引我的心,我不想停留只想索取——早餐。我希望我有三个胃,一顿饭可以吃遍所有类别的食物
西安-兰州的火车上,旁边坐了一个胖妹妹,在西安读书,家在兰州。一路跟我闲聊,给我介绍了兰州西安的美食。她开学读大1,却也去过了很多地方,真是后生可畏。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08 16:25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7-02-08 16:25:48 的回复:

回复zhibo:随便写写流水账的

2017-02-08 21:1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