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吃喝玩乐在上西杭之西塘

小小酥 (南宁) LV.8
2017-02-08 00:27 345/2

Day 4
       江南水乡,因其有水而特别秀美。江南出名的四大水乡:乌镇西塘周庄同里。这几个地方离上海很近,都可以一日游。其中应属乌镇名气最大吧,怕名气大人多,最后选择了西塘
       从上海西塘,汽车是最方便的。到上海汽车南站就有直达西塘的班车,大概四十分钟一趟。在售票窗口偶然发现贴的宣传单买西塘门票送单程车票。赶紧去服务总台买了套票。套票100元,包括西塘门票100元(包含里面11个小景点的门票)单程去西塘的车票36元。感觉还是挺划算的。汽车到了西塘站,在下车点对面就是西塘景区门票售票处,售票处外边停着景区专线电瓶车,凭门票可以免费乘坐电瓶车两次。电瓶车的线路是从汽车站到景区第三停车场。误打误撞,正巧我订的房就在停车场旁,等于直接接送到酒店。司机师傅也非常好心,见我们一堆行李还特意安排我们坐前排空间大一点。安利下酒店位置:景区第三停车场东出口,祥福路福源桥旁。不过那一排都是新起的民宿,条件都比不上连锁酒店,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外地游客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从这个位置进景区,就是塘东街--酒吧小吃一条街。白天还是很安静的,一到晚上就变样了,可以说是灯红酒绿,音乐声震耳欲聋。
         西塘里的道路比较窄,路也是石板路,如果是拖着比较重的行李或拖箱可能不方便,若是附近的游客或带的行李不多,其实住在西塘里更好,可以坐看船来船往,夕阳西下。

西塘不算很大,如果从一大早就开始玩,一天足够游完了。建议还是在那住上一个晚上,感受一下西塘的夜景。过年人实在太多,在西街上根本走不动,烟雨长廊也都是人,所以此次西塘我们并没有游完,但是也勉强满足了拍拍拍的欲望。

有古镇的地方自然离不开小吃,身为吃货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品尝地方特色小吃的机会。之前有看蜂窝推荐管老太臭豆腐,去到发现到处都是管老太臭豆腐😂也不知道哪家正宗。随便乱选的一家没有长沙的罗记臭豆腐好吃......

别人推荐的芡实糕其实也不是很好吃,就像村里做的沙糕,里面掺不同的馅儿而已。
      老马粉蒸肉不得不说真的用料十足,里面一大块肉,蛋黄口味的还有一大个鸭蛋黄。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太咸了,口味清淡的人估计吃不惯。我自认为我已算重口味,依然吃不完一个😂
      我最中意的还是炸鲜奶,外酥里嫩的口感,还有浓浓的奶香,就是吃多会腻。

西塘古镇与其他古镇不同的地方应该就在于它设有许多小景点,这也是有意思的地方。11个小景点散布在古镇的各个方面,待你自己去发现。个人觉得纽扣博物馆,张正根雕艺术馆还是值得去转一圈的。注意!如果是自己出游的话,去逛这些小景点一定要跟着别人家的旅游团导游去蹭听!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只有导游才讲得出其中有趣的故事。

江南水乡还有一大特色是古镇里有很多弄堂。西塘里有120多条弄堂,宽窄长短各不相同。随意走入一条弄堂,都是适合拍照的好风景。
        呃,以上是个错误示范...显腿短....在此怨念小伙伴一万遍。

西街是最热闹的小吃一条街,这里你可以尝到许多美食,纽扣博物馆和瓦当博物馆也在这一路上。我们去时人也特多,几乎是挨着走的。

还是穿过人群,走到河边拍拍风景比较好~

夕阳夕照时,光线比较柔和,拍人像美美哒~

烟雨长廊一路都是好风景,若是梅雨时节去,那真的可以看到景在雾中,雾在景中的画面。冬季没有任何景致可以加分,但是看着倒影与瓦房交相辉映也是极好的。

西塘还有一些这样的文艺书店,不是文艺青年也可以去装装逼。最有意思的是小店提供代寄明信片,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你可以寄给十年后的自己,也可以寄给二十年后的自己🤔但是保管费要10元/年,假如你要寄给十年后的自己,要支付100元。我想想还是没寄,谁知道十年后咱会不会换个大房子呢~哈哈,这虽然只是个梦想。

在西塘要待上整整一天,才能真正感受西塘的味道。夜晚的西塘又是另一番风味。夜晚坐船游西塘,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有游船码头可以乘船。若是在夏天,吹着晚风,看着灯火通明的夜景,那是多么享受啊~可惜冬天的风有些刺骨,要穿多点衣服注意保暖才行。
Tips:上海浙江杭州这一片早晚温差挺大的,冬天游玩一定要穿厚外套,否则晚上会很冷。一定要穿秋裤

引用 小小酥 的文字:

听起来就感觉有些腻,我还是适合酸辣粉这种食物

2017-02-08 11: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8 11:45: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喜欢算辣粉去贵州最好了~我现在还对贵州的酸汤鱼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