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遇见你--阳朔(2016.12.20-12.22)

suli35 (肇庆) LV.4
2017-02-08 00:29 228/5
  • 出发时间/2016-12-20

刚看了《新西游记3》桂林篇,发现罗PD简直是我们大中国的旅游宣传大使啊,将我们大桂林拍得好美,吃的也拍得好好吃。刚好从阳朔回来快2个月,趁着刚到小蜂报到,终于将这篇流水账磨出来啦,本人拍照小白,且没带相机,基本靠手机,初次写游记,文笔,呵呵。。。。望大家见谅。
       肇庆阳朔,不远,坐不到2小时,去了那么多地方,离我这么近的桂林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没去成。一直想去邂逅传说中的那山那水。刚好冬至期间临时有2天假期,在衡山武功山桂林之间犹豫了一阵,想着还是悠闲点好,就选择了桂林,有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时间不够,只游了阳朔。因为是临时决定的,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订好了车票和酒店,带着背包就出发了。不是旺季,避开了周末、节假日,阳朔没有想象中多人,一切来得刚刚好。
 日程:D1晚到达阳朔,宿兴坪
          D2上午游元宝山--九马画山,下午本来是想爬老寨山的,因为走累了,改为游兴坪古镇,然后坐车去西街
          D3上午游遇龙河,下午骑行十里画廊,傍晚返程。
       20号晚餐后坐出发,大概晚上9点半左右到阳朔高铁站,坐高铁站班车到兴坪,说是班车,其实就是小面包车(5块),到西街的是大巴(20块),我是觉得到阳朔站有点晚了D1才选择宿兴坪,游了兴坪才去西街的,在此强烈建议各位选择出行的驴友还是从西街游到兴坪方便些,因为回程阳朔汽车站没有车直达高铁站,要经兴坪转车!!!我们还因此错过了兴坪最后一班去高铁站的班车,只能打的,说是的士,其实是私家车(我出行特别是到人烟稀少的地方都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点)。
       兴坪小镇上的人都好早睡觉,我们10点多到的时候周边的店铺几乎都关门了,只有零星几盏路灯,我们订的是水云间田园酒店,离兴坪车站走路大概十来二十分钟吧,晚上应该可以叫老板来接的,我们当时想自己先找找,跟着导航走了一段路后连路灯也没有了,黑漆漆的,两个女孩子有点怕,所以停下来叫老板出来接啦酒店环境还可以,卫生也可以,总之没有失望也没有惊喜啦。没拍照,倒是有第二天早上在阳台拍的照片,传说中的依山傍水,景色很美呢。
       听说柚子也是他们的特产喔,去九马画山的时候买了一个试吃,有点干,可能我买到的那个是假柚子,感觉我同学寄给我的梅州沙田柚更清甜,哈哈。退房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玩耍啦。从酒店出发,沿着漓江边,逛啊逛,逛到了元宝山(20元观景台),逗留,拍照。
继续往前走,有家吃桂林米粉的店,坐下来吃了个早餐,味道吧,吃不惯,所以没图。继续逛,到了坐竹筏的地方,本来想坐竹筏游漓江的,没做功课,原来要在镇上先买好票的!好吧,那就继续逛着玩吧,说好的悠闲,又变成了一场徒步之旅。沿途的风景都很美,徒步也别有一番写意。本人路痴一枚,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反正走了很长一段路,到了九马画山,坐船过了河,再走了很长一段路,然后觉得差不多了,就坐车原路返回了。有图。
      回到镇上,因为走得有点累了,没去爬老寨山,改逛古镇了,小镇真的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买的东西跟其它地方的差不多,找了间甜品店坐下吃点东西+休息,然后就到汽车站坐车去西街啦。大概50分钟的路程吧,到了阳朔汽车站,滴滴去客栈,入住的是203040客栈,比较僻静,但离西街不远,走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房间有点窄,但干净卫生,好评哦。客栈帮忙订了游遇龙河的竹筏,全程,好像是300元一筏(2个人),加往返接送车费(忘了是20还是40元一个了)。网上去逛了西街,街上播的唱的也是丽江歌手的歌,感觉没什么自己的特色。除了西餐、东南亚餐厅之外,几乎都是啤酒鱼的天下,不知道哪家的好吃,网上搜了一下也没什么特别的推荐,就进了其中一家“大师傅”,觉得一般般,直接导致第二天午餐跑去了一家德国餐厅吃,也不好吃。所以这次旅行总体来说,个人口味问题,吃的都一般般,所以一张吃的照片也没有。晚餐后在街边买了一个饼,忘了叫什么,觉得是在阳朔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啊。
       D3一早坐上来客栈接的面包车去遇龙河漂流了,因为是冬天的缘故,水位低,有好几次到陡坡的时候竹筏都搁浅了,要师傅下来推,辛苦啦。景色吧,嗯,形容词匮乏,就是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哈哈。游着的时候还想到了一句词“枯藤 老树 昏鸦,小桥 流水 人家”。上图吧。
       漂流后回到西街吃了午餐,就是上面说到的德国餐厅,吃完后就去租单车去骑行十里画廊啦。西街边上都有租单车的地方,根据单车的不同,20-50元不等,一般不限时间。十里画廊个人觉得有点失望,可能一路上都是差不多的山,审美疲劳了,也没怎么拍照,只拍了匹马和月亮山,哈哈,觉得我们肇庆的号称“全国最美”的绿道建设得更好一点呢。
      然后踏上返程,over。。。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08 16:3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13 11:52

我也是看了新西游记 超级想去桂林

2017-02-13 16:58

引用 云端的光 发表于 2017-02-13 16:58:17 的回复:

回复云端的光:我是去过之后才知道他们也去了

2017-02-13 20:52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7-02-13 11:52:5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