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蜜月行之重庆

芥茉criny (苏州) LV.2
2017-02-08 00:35 496/3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火了一个重庆一个稻城亚丁稻城亚丁是我一直以来向往的地方,但是苦于交通不便又需要较长假期打算从长计议,重庆却是可以说走就走的。我喜欢有独特标记的地方,喜欢我们江南的粉墙黛瓦,喜欢徽派建筑的水墨质感,喜欢京城皇家的恢弘大气,山城这座建筑在群山上的城市因电影中茅十八生活的老山城场景吸引了我的目光,趁婚假去马代前找四天说走就走!
        关于交通
        本想去回都飞机,但回程正好赶上春运机票太贵,能省则省,去程飞机,回程火车。火车票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了黄牛才买到。
        市内交通以轻轨和“11路”为主,大城市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住宿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住在解放碑是最方便的,用了洲际合作商的code预定了房间,但好像老外学乖了,check in的时候要求出示员工证,小尴尬了一下,于是选择了planB,前往两路口的希尔顿,据说是重庆最早的五星级酒店,设施是陈旧了点,但卫生服务没有问题,性价比很高,重点是两路口才真的是交通方便,轻轨一三号线的交汇点,去机场火车站或者景点商圈都很方便。行程中不时感叹选对了住的地方,有吃的有玩的,还没闹市中心的喧闹。
        关于吃
        吃是重庆吸引我的另一个理由。去之前断辣一周,跟老公说我要让味蕾对辣的需求边际效益最大,川菜、火锅、小面都是爱。
        到之后的第一顿就是防空洞火锅。

这家洞亭也算是网红店了,我们四点多去就有很多人在吃了,赶紧坐下,五点多就开始排号。传说中重庆火锅无论怎么点撑死不会超过人均100,实践证明是真的。。。辣是真辣,麻是真麻,但很神奇的是消辣很快,隆重推荐鸭血和脑花,真不同于苏州火锅店的妖艳贱货,鸭血极嫩,投入辣锅,吸满汤汁却不吸辣油,建议不能吃辣的童鞋也能尝尝,脑花包裹新鲜的血丝,吞吐量太大也不能奢求店家给你挑干净血丝了吧,实诚的山城人脑花会有小脑(脑干?)部分,感觉被赠送了三分之一,偷笑!

第二天晚饭吃晚了,九点多在八一广场附近看到了一家叫九门的老火锅,点评分数挺高,关键是最近追剧《老九门》,奔着名字也要去尝尝!LOGO很酷有木有~

重庆人对火锅的热爱达到了不眠不休的境界,这么晚还是门庭若市,这家的口味有点像德庄之类连锁的火锅店,干净、服务周全。因为太晚太饿,菜品都没拍,没有像第一顿那样点很多,比较素,锅子上来就捞掉大批辣椒花椒,所以辣度正正好,口味中规中矩,唯独现划鳝片差评,有火油味。
        重庆小面哪家好,头天晚上看天天向上给了我们答案,高胖妹面庄居然就在酒店隔壁,感觉中了彩票一样高兴,第二天早中饭就它了!我们响应速度也没谁了,这家店以后生意肯定越来越好。
        浓油赤酱重口味,没想到的是不擅长吃辣的老公迷恋上了他家面,两天的早饭都这解决了。倒是我,吃到第二天就有点想念清汤面了,还真有,点了一份豌杂清汤面,感觉是极稠极鲜的牛肉汤,别有风味。

年前师傅也去了重庆,签到了一家川菜店叫尘香,位于解放碑附近,五星评分,第三天晚最后一顿就它了!

创新川菜,类似于辛香汇,菜品口感卖相都不错,馋嘴蛙没裹面粉,真材实料,鲜嫩肥美;元朝干炒菌菇这道菜很惊艳,像是薯片的口感,薄脆鲜香,控油后吃起来没有负担;被蛋煎糍粑的份量吓到,像是外婆煎的年糕,红糖不是齁甜,留下一部分作了早餐。秘酱三文鱼点评上分很高,原料新鲜,重点是酱,甜面酱中调入了芥末,蘸食口感略腻,最后还是要了酱油芥末,一本满足。
       乱入一家甜品店吧,日月光中心嫩绿茶,小姐妹告诉我说我为奶茶妹妹的奶粉钱作出了贡献,anyway,好吃就行了。

阳光正好,拍照有点逆光,果茶爽口,奶茶套餐叫潘多拉秘密,小矫情,配一杯花生豆腐和进口奶油,甜食爱好者不要错过啦。
        串串是重庆街头男女老少的心头肉,逛累了来一把当夜宵。

这家店叫麦丽丝,镇店三宝的里脊肉大赞!我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这可能会是我回去以后最大的念想。胃里实在装不下更多东西了,廖记棒棒鸡和好又来酸辣粉等我下次再吃吧。
        关于玩
        第一天到重庆就已经是下午了,吃了火锅后不甘心早早回去,于是乘车去了著名景点洪崖洞。傍晚的江景清晰壮观,这样地理位置的城市必然不同于苏州的小家碧玉,格局极大,照片没法拍出其恢弘。

洪崖洞聚集着山城各种小吃和火锅店,亮了灯的洪崖洞就是宣传照上的模样。

从洪崖洞走到附近轻轨站,是建在江边的高架站台,能看到美丽的夜景,也让我们想起了2016年四月在东京的汐留站台,同样的夜晚同样安静下来的站台。

第二天吃过早中饭后,前往心心念念的十八梯,这里类似于山塘街老房子,隐于闹市中心,见证了城市变迁的历程。可惜的是,因为多数房子年久失修,且破败程度影响市容,政府正在拆除这一带。但还是看到了横幅,有点开心。

磁器口古镇是重庆的必去景点,也想看看跟水乡古镇有什么区别。然后去了就后悔了。。。最大区别在于人更多。。正逢周六,狭窄的石板路上密密麻麻的人,两旁的小铺卖的跟别的景点无异,无非是些特产、小吃和饰品。

逃出磁器口前往长江索道,结果仍是排队,两三百米的队伍,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索道,五六分钟划过江面,没坐过的话还是蛮新鲜的。

索道到江对岸就是山城南岸,傍晚时分去南山一棵树看全城夜景,索道站到一棵树的交通很不方便,走的话有点远,公交没有直达,因为山路经常堵车,的士也不大愿意去,但来都来了,约了神州专车也要去!事实证明,这是一场很贵的夜景,交通费加门票花了我们150元左右,堵车等车又花了很多时间。热心的山城司机告诉我们,要是合理安排下时间可能比较省时省钱,早点上山吃个当地特色泉水鸡后观看夜景,七点左右下山可以避开高峰。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天是很久以来能见度最高的一天,我们十分幸运。远眺山城,霓虹闪烁,江水如墨色丝绸,两岸如点缀的各色宝石,此刻后悔没带单反,手机无法完美曝光,只能收进眼底心里。
        第三天从酒店出发就去隔壁的宋庆龄故居瞧了瞧,两元一位的门票很良心,一座三层的小楼,一段宋庆龄的生平纪事。两路口站是个宝,极限挑战看到的皇冠大扶梯就在这里,单程两元,据说有十一层楼那么高,扶梯速度极快,工作人员提醒扶好扶手,但我忙着拍拍拍哪有手扶呢,回头看看老公扶着没在意。后来才知道,他恐高,一手心汗,还强装镇定,被我折腾了一个来回后逗他再坐一回,他拉着我撒丫子头也不回地跑了,嘲笑他一路。

耿耿于怀没看到居民化的老重庆,临时攻略出了一个七星岗,去那一看十分满意!不正是想象中西南地区闲散的生活典范么。老房子、穿着睡衣打麻将的男女老少、鲜有车辆的道路、坡上坡下。。。

一个转角又是一个惊喜,不知不觉我们已在高高的坡上。调个色不正是电影里的画面么。

朝天门码头也是重庆的地标,因正在修地铁站,交通不是很方便,走了近两公里路也想去看看。这个繁忙的旅游码头是长江嘉陵江两江汇流的地方,也是火锅的发源地。

无数次经过解放碑,但选在了最后一晚才真正近距离去看它。这个可爱的山城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卖着萌。

2017,我们一起走过山城,我们一起路过全世界,四天的行程实际也就两天半,我们带不走这里的山和美食,但是留一点点遗憾是下次再来的动力。
                              2017.2.6记于返程高铁上

引用 芥茉criny 的图片:

好多人啊

2017-02-08 16:27

重庆去过两次!应该还会有第三次!

2017-02-08 16: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6:2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