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一路向北。

威尼斯的眼泪 LV.7
2017-02-08 01:15 193/3

想去哈尔滨很久了,说了好多次要去,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终于这一次成行了。因为本人有点边境情节,想去边境看看,想去最北的地方感受一下最北的冬天,最北的温度,所以,漠河也成了目的地之一。

该穿多少衣服呢,之前看攻略说法各有不同,衣服带了好多。其实最后发现也没有那么冷。
哈尔滨
上身:一件秋衣,一件带毛的卫衣,一件滑雪服
下身:一条秋裤,一条滑雪裤
其它:一条围巾,一顶可以遮住耳朵的帽子,一双厚底雪地靴
漠河之后,再穿上一件南方一般穿的羽绒服,裤子把秋裤换成里面有毛的打底裤。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暖宝宝,特别是垫鞋子里面像鞋垫一样的暖宝宝。手机也是必须要贴上暖宝宝的,不然拿出来一会儿就会被冻关机。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妹纸,几乎跨越了整个中国,从南向北,因为经费有限,而且没有直达哈尔滨的火车,所以在北京转车到哈尔滨。到哈尔滨站下车了,有很多趟公交车可以到住的地方(我订的是卡兹国际青年旅舍),一般出去玩,我都会选择住青旅居多,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干净就行,所以对于卡兹还是很满意的。而且卡兹的地理位置确实比较好,这也是选择他们家的原因之一。距离火车站,中央大街,松花江,圣索菲亚教堂都是比较近的。

我是1月13号早上7点这样到哈尔滨的,到了之后直接到青旅放行李,然后就到中央大街逛逛,然后顺便吃个午饭。华梅西餐厅早早就有人排队了,我们到的时候门口都好多人了。我们对华梅西餐厅没有必须要去那里的想法,只是想体验一下俄餐。所以就在美团上看了一下,附近正好有一家西餐厅(老华侨西餐),评价也不错,所以立刻决定,午餐就那里了。吃完继续沿着中央大街走,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了,松花江上很多各种各样的项目,价格不贵,可以还价,我也选择其中自己感兴趣的体验了一下,感觉很棒,毕竟从小到大基本没见过雪的,哈哈。但是因为觉得狗狗好可怜,所以就没有坐狗拉雪橇。哈尔滨天黑很早,大概四点钟这样就天黑了,擦着黑回到青旅收拾了一下,就在附近一家中餐店(吃点啥)吃了饭,这店感觉就是当地人会去吃饭的那些小店子,分量很大,价格不贵,三个菜48元,两人吃到撑都没有吃完。吃完饭沿着街道走没多久就到圣索菲亚教堂了,教堂内部只能白天参观,所以就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夜景就回旅舍了。

14号,哈尔滨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沿着昨晚上的路到圣索菲亚教堂内部参观。如果你喜欢历史,那么你会喜欢,如果你不感兴趣,那么到里面你会很失望。因为里面都是一些图片资料来介绍哈尔滨的一些历史。教堂外面有很多鸽子,想要喂鸽子可以体验一下。然后吃了顿饺子之后,就在通江街这个站坐47路车到冰雪大世界了,我们下午三点半到冰雪大世界的,有点晚了,建议如果想感受的朋友可以早一点去。这样白天就可以把各种项目都玩一遍,也不用排长队,等到晚上来了,可以看看夜景,非常漂亮。因为我们来得晚,所以我们一直玩到晚上10:30闭园才出来。而且滑雪的项目还没有玩上,有点遗憾。

15号,哈尔滨第三天。今天下午5点多的火车去漠河,所以还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处逛逛,去吃了据说很好吃的老昌春饼,还不错,挺好吃的,人比较多,得早点去排队。吃完饭之后,去超市买一些吃的,因为据说漠河吃的特别贵,所以储备一些粮食,再买一些纪念品送朋友家人。这一天很随意,也没有什么目的性,走走停停,用心感受。

16号,漠河第一天。漠河的旅行是在淘宝上订的,东哥他们家的。因为冬季漠河旅行基本是包车的,在淘宝上,他们家的评价不错,就定了,最后感觉也很不错,司机师傅也很好,很靠谱。我们订的是属于随机拼团的,我们一车共九个人,大家在一起相处三天,很愉快。毕竟相遇就是缘分。
一下火车站,就看到了很漂亮的朝阳。和师傅一起去东哥那边签了合同之后,一起去吃早饭,吃完之后就一路出发了。第一站九曲十八弯,个人感觉一般。然后去了白桦林,我非常喜欢这里,不由自主想起朴树的那首歌。下一站是龙江第一湾,爬到山上看黑龙江,爬山的时候要注意脚下,冬季地上有冰雪,注意不要滑倒,同时爬山不要太快,注意不要出汗,毕竟那么冷的温度,出汗了特别容易感冒。到山顶观景台俯瞰山下,真的非常漂亮,感觉像童话一样。下山后就吃午饭,但伙食确实不怎么样,伙食没有包括在费用里,是大家AA的。吃了饭之后就去中国最北点,就是一块石头上面写几个字,拍照留念下就可以了。在那里做了泼水成冰,可惜效果不太好,后面又没有机会再泼了,这是此次旅行第二个遗憾。可是就像人生一样,哪有十全十美的事儿呢,也许遗憾也是一种美吧。这之后就到北红村入住了,毕竟漠河天黑得比较早,大概三点半左右天就黑了。北红村商业气息还没有那么重,这也是我相比北极村更喜欢北红村的原因吧,北红村有一种乡村的宁静和朴实的气息。对了,还有一点就是漠河室外的WC条件都不太好,可以说是脏乱差,但是没办法得上啊,毕竟路程远,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到时想上都没得上。所以有洁癖的同志们做好心里准备。

17号,漠河第二天。早上起来,坐了马拉爬犁,看了捕鱼,然后收拾了一下,就往滑雪场奔去。200元,其实可以在冰雪大世界里面滑雪,没必要在这里费钱,因为状态不太好,外面又实在太冷了,所以我也就没有滑雪,就在室内等大家。之后去圣诞村参观,里面有从芬兰的圣诞老人学校毕业的圣诞老人一枚,每天打卡上班,和游客拍照,没有游客的时候就自己看书,他说自己是过着一种lonely life,哈哈。很和蔼的圣诞老人。圣诞村参观之后,就赶往北极村入住了,吃过午饭后,在北极村沿着河边金鸡之冠的一条路慢慢走,大约40分钟左右,对面就是俄罗斯的感觉很奇妙。之后,我们去了最北邮局可以把自己的照片打出来做成明信片,20一张,略贵。也可以买一本,60,也略贵。邮局里面没有单张的卖,可以在哈尔滨买了明信片,在邮局花钱盖戳就行,这样比较划算。可是我当时忘记买了,所以最后在邮局买了一本,在中国最北邮局给朋友寄去,希望可以收到,千万不要丢呀。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18号,漠河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先参观了一个麋鹿场,在那里看到了饲养的主人的富有,也看到了人类的残忍。因为麋鹿浑身是宝,一头麋鹿很值钱,但一些麋鹿的角被锯掉了,一些腿被锯掉了。所以当抚摸麋鹿的背时,它们没什么反应,一靠近它们的脑袋它们就躲,它们大概认为有人要锯它们的角吧。之后去了观音山,然后看了胭脂沟,因为有小伙伴赶中午12点的飞机,所以师傅送她们去漠河机场,我们也有机会参观了最北机场,很有漠河自己的风格。最后我们爬到漠河县城的一个广场上俯瞰漠河县城,其实漠河县城还是很小的。从哈尔滨漠河就发现,路上的老人几乎看不到,不像在南方地区,到处可以看到老人家在街上晃荡,哈哈,应该是天气太冷了,老人都在家里呆着吧。中午我们剩下的7位伙伴加上师傅吃了一顿羊肉火锅,肉一点儿都不膻,据说是呼伦贝尔拉来的羊,完全喂草长大的,超级好吃。下午两点多的火车回哈尔滨,然后大家就分开了,有缘再见。

我的东北之行到此就结束了,有欢乐也有遗憾。

引用 威尼斯的眼泪 的图片:

冷不冷?

2017-02-08 12:44

2017-02-08 14:3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8 12:44:00 的回复:

冷不冷?

回复小胖妞妞:捂好就不冷了,耳朵和手一定要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