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深度自由行(含富士山&镰仓)

波子 (广州) LV.13
2017-02-08 01:53 546/21
  • 出发时间/2017-01-20

在开始之前,先分享一篇我的台湾11天环岛游记(2016年2月),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431906.html

其实最近两年去的地方不算多,大概是一年两次左右。先后去了泰国台湾韩国,还有这次的日本
由于泰国韩国都是跟团的缘故,也没什么内容好写下来,留作体验的回忆好了。相反,台湾日本全程都是以自由行的方式进行,从前期的准备、旅途的应变到后期的整理,会让自己对这段旅途的印象加深好几倍,收获远超跟团的旅行,同时也能告诉自己:我能到达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并且能快速适应当地的生活。

还记得自己在蚂蜂窝发表的第一篇游记是2012年的安徽十天旅行(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986726.html),特点就是纯攻略型的,每一毛的花费都写上了,前后才花了一千来块吧,真怀念那时候的日子啊。到去年发表第二篇游记台湾环岛之旅时,特点已经转向分享型了,两篇游记虽然时隔了4年,但个人风格还是很明显的。现在准备开始第三篇游记,我希望是以轻游记的形式进行记录,重视当下感受的描述。好啦,正文开始!

关于前期准备:
【签证】万能的淘宝,材料有护照原件(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全家户口本每一页的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近半年的银行流水(余额10万以上)、日本旅游入境申请书和信息表(商家提供模板)。因为我拍的是698元的VIP套餐,所以免去了在职证明、营业执照、机票酒店预订单等材料。建议各位按照自己个人情况找淘宝商家沟通解决即可。出签时间:从寄送材料到拿到回寄的签证大概是8个工作日,由于存在法定节假日延期等状况,建议预留半个月时间来搞这个签证。

【机票】我们的机票是出签之后再买的,时间安排大概是签证在出行前1个月办理,机票在出行前半个月预订,酒店在出行前一周预订。当然,如果是职业的旅行达人可以忽略我说的,因为准备的时间越早,意味着买到的机票越便宜,能订到的酒店或民宿就越好,这是很简单的道理。机票信息:
【去程】香港快运航空UO1646 香港国际机场T2-东京成田机场T2(14:00-18:55)
【回程】捷星日本航空GK21 东京成田机场T3-香港国际机场T2(08:35-12:55)
PS:由于这次预定的往返机票都是廉航,所以是不包括机上饮食和行李托运的,买的时候也没有留意到,后面是各种知乎、百度、官网、客服才确认,然后就是补买行李票,去程是320港币/人(20kg),回程是220港币/人(15kg)。合计的话机票这部分支出大概是2000元/人(人民币),但过程非常折腾,因为是冬天去,带的衣服比较多,所以托运是一定要的。建议各位要不别坐廉航,要不就提前熟悉好购买行李票的流程,当然夏天去也是可以带少点行李不用托运的,前提是回程也不买太多东西。另外,廉航是不包括机上的飞机餐的,要吃的和喝的都得在飞机上买,所以如果是跨越饭点的航班时间确实会比较痛苦,如果这些花费都加上了,那么和非廉航的价格也差不多了。建议出行带一个保温杯,原因一是过安检之后能装水上飞机保证4-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不用买机上的饮料,原因二是日本大部分的餐厅都不提供热水的,只有冰水,我们都是每天早上出发前在酒店煮好热水到保温杯里面,因为天气太冷,一天都喝冷饮肯定是不好受的。

【住宿】我们酒店用的是Booking,民宿用的是Airbnb日本的住宿大部分都是非常干净的,这次我们民宿和酒店都住了,收获的经验也是蛮多的:
1、如果是在市区的酒店或民宿,不用包餐点,因为随处都有吃的,但如果是到富士山地区的景点,建议还是选择包餐点的,或者自己带杯面过去(我们就是这样的),因为郊区天气更冷,零下十几度不吃热点的早餐会非常难受;
2、出发之前都觉得民宿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酒店非常乏味。回来之后还是觉得,以后都住酒店吧,至少能保证你任何时间到达都能快速check in,而这次其中一家民宿我们就到达之后找不到(地址非常不清晰),没法联系上房东(房东提供了日本电话,但我们的电话卡没法打电话,附近没有人愿意借电话给你打的,同时房东也没有wechat这些沟通软件,在airbnb上的沟通非常不及时),这么折腾足足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3、地理位置选择一定要近你行程上的目的地,比如市区的话要近地铁站的同时也要近市区,因为日本的交通费真的太贵了。如果是计划到富士山地区的话一定要住上至少一晚,并且酒店房间要有Fuji View,也就是能在你起床睁开眼的一瞬间,看到窗外的富士山,太正点了;

【货币】同行小伙伴提前找中国银行预约兑换了84000的日元,按照1比16.4的汇率,大概是5000的人民币左右,其实到了日本之后便利店、机场等地方都有ATM,银联可以直接取款,手续费也是十块左右,非常方便。旅途中我们当然还要取钱,因为日本的消费水平实在太高了。

【通讯】提前到淘宝租WIFI,建议是找机场提货的。插播一条教训,因为这次我们是先从广州的正佳广场坐大巴到香港机场,所以淘宝找了一家在正佳广场提货的WIFI租用店,店铺明明写着24小时可以提货,而且要出发当天才能提,结果当天我们早上7:00从正佳广场出发的大巴,6:30来到才发现提货机器在商场里面,商场的营业时间是10:00,几经周折去到另外一个门口找到保安进入商场,又发现WIFI提货机器还没开,重启出现了问题没法提货,最后我们是在香港机场找到一家banana wifi来租。经验如下:
1、机场出发的,选择机场提货一般都是24小时的;
2、非机场提货的,提前踩点明确提货区域以及能否在出发当天的时间进行提货,和商家确认清楚;
3、提前买手机卡,4G可以上网那种,在wifi提货出现问题后也能确保到达日本之后第一时间能联网;
这次我们也提前在淘宝买了4G的手机卡,所以当时没能成功提货也觉得没多大问题。

【行程】
本次行程时间是2017年1月20日-27日,前后共8天。
DAY1:广州-香港-东京
DAY2:台场高达-丰田汽车馆-摩天轮-台场海滨公园(自由女神&东京桥)-富士电视台-银座-东京铁塔
DAY3:筑地市场-皇居东御苑-武道馆-秋叶原-六本木之丘
DAY4:新宿-河口湖(富士山地区)
DAY5:忠灵塔(浅间神社一带)-新宿-明治神宫-忠犬八公像-涉谷-新宿歌舞伎町
DAY6:新宿-镰仓高校前-八幡宫-长谷寺-镰仓大佛-江之岛-新宿
DAY7:新宿御苑-须贺神社-晴空塔-浅草寺-新宿
DAY8:成田机场-香港-广州
PS:以上是实际的行程,其实在出发之前我们就大概规划了下每天的行程,出行后发现有增加的也有删减的,我想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之处了吧。

DAY1(2017年1月20日):早上7:00就从广州正佳广场出发了,赶着到香港机场14:00的飞机,机上看到的云海还是那么的像棉花糖,想想距离上一次的旅行已经有半年之久,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接下来的几天。

到成田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多,临时问了下机场的工作人员,买了大巴的车票坐到东京站,一个小时车程,1000円。然后吃了吉野家,看上去很定食,来日本一定要尝下。吃的过程中发现非常多西装革履的日本男性进来吃饭,而且都是“一人食”,小小的店面里坐着20来个人,但又非常的安静,这种感觉真特别。

入住民宿已经是晚上22:00左右了,洗完澡还穿着睡衣到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盒明治牛奶来喝,味道会淡一些,发现日本这边便利店的牛奶、果汁都很大盒,小盒的又太小了,部分乳酸菌的酸奶就像是兑了水的益力多一样,不好喝。

DAY2(2017年1月21日):一大早起床终于消除了第一天奔波导致的头痛,精神满满的开启旅程。这里是民宿走出来的街道,就在木场站附近,天气真好。

由于我们没有提前买到日本的交通卡——西瓜卡,第一站只能是坐公交车出发去台场了,结果下车后发现这个地铁站有这样的机器卖西瓜卡,果断入手一张。科普一下:后面几天的行程全部都是刷西瓜卡,根本没有心思去研究日本的地铁有几个公司,都营地下铁和JR有什么区别等,反正就都可以刷卡所以没管了。建议出发前入手一张,或者下机后在机场先买一张,首次购买是2000円,其中500円是押金,最后我们也没退,到处都能见到充值的机器,前后一周时间我们刷了至少有8000円/人。日本的交通费也是贵,随便坐一个站就要170円,也就是人民币10元了,想想在大广州坐几个站的地铁才2元,坐满15次之后还每次打六折。。收入水平不在一个层次。

地铁日常,类似城轨吧,特点就是所有座位都是软垫以及有加热功能,不像我们这边的都是冰冷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不管地铁还是公交,比我们这边的安静太多,感觉大家的素质都非常高。

出站后看到的饮料售卖机,全日本最普及估计除了马桶盖就这些机器了吧,每个几十米都能看见1个,饮料普遍都是160円/瓶。

买了瓶咖啡,居然是暖的,不过很难喝,因为是无糖的,就像喝中药。

终于来到台场,相机(EOS 70D)里面的第一张照片,隐藏在丛林里的巨人。之前都是用手机(iPhone 7 Plus)拍的。

回头一望,天很蓝,风很大,阳光很刺眼,行人很悠闲。

RX-78-2!出发前看到一些游记上描述这个为变形金刚。。。天啊!这是高达!!高达!!!高达!!!!

人类真渺小,在这里驻足了一个多小时,太酷了,舍不得离开,如果能像动画里面一样驾驭他,那真的是太难以置信了!

中午就在旁边的商场里面解决午饭问题,夹起一小撮粗面,过一遍汤汁马上吸入嘴里,温凉的感觉在口腔里蔓延,牙齿之间清晰感受到面的韧劲,爽口美味。

商场顶楼还有个高达体验馆,我们逛了下就走了,回到门口高达旁的售卖点给朋友买了个00作为手信,完美。

看完高达走一会就来到了丰田汽车体验馆,非常多的车型,最喜欢的还是这台86。

坐摩天轮去啦,东京应该是只有这个摩天轮了,所以还是值得上去体验下的。

摩天轮刚过最高点看到的富士电视台,台场的景点非常集中,可以用大半天时间把高达、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东京桥、摩天轮、丰田汽车馆等都逛完。

摩天轮看出去,俯瞰整个台场,海滨区域真的非常美,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置身于超人迪加动画片里面的感觉。

其实也不确定这个桥的名字是不是叫东京桥,反正看很多东京相关的游记都有提到,夜景应该会更美。

你在想什么呢?

沿着海边继续走就能看到完整的富士电视台,可惜的是没有走到楼下仔细观察一番。

小时候的情怀,《数码暴龙》。

近距离看到的自由女神像

远一点看到的全景。

台场海滨的黄昏。

进入了这个AQUA CITY商场帮同行小伙伴的朋友买了些婴儿用品

商场里面看到了一位非常真实的“人”

买完东西就马上来这里解决晚饭问题啦——银座初印象。

来竹叶亭吃了一顿鳗鱼饭,就这碗鳗鱼饭要人民币200多,那碟玉子烧也要人民币100多,据说这里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专门做鳗鱼饭的。吃的过程中周围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桌老人家,有的是夫妻俩,有的是一个人,年龄看上去都70岁以上了,每人一份鳗鱼饭,我心里想,他们每一顿饭都这么吃的话,老人家的消费水平也很高啊。

再来说下食物的口味:
清酒:和国内的对比口味会清淡一点,不会太浓烈,蛮容易入口的。
玉子烧:从筷子夹起那一刻就觉得整块玉子烧很厚重扎实,不容易散,一口咬下去,外温内热但不觉得烫,里面的蛋花非常的鲜嫩多汁但又不会溢出,入口即融的同时还带了点甜味,和国内又干又老的玉子烧对比真的一个天一个地。
鳗鱼饭:由于前一晚在吉野家吃的是鳗鱼定食,加上在国内吃过的对比,这里的鳗鱼在酱汁上做得非常的到位,鳗鱼看上去不会有很明显的酱汁痕迹,但其实酱汁又已经和鳗鱼融为一体,吃上去不会有湿漉漉的感觉;口感方面最特别的地方在于鳗鱼肉身和皮之间的脂肪,明显吃出了一层鳗鱼的油脂,非常甘香,而其他地方的鳗鱼是没有这一层油脂的,估计是选材上就已经有较大的差异性。

吃完饭跟着路牌打算先到筑地市场探探路,找找传说中的寿司大是在哪个位置,据说这家店是凌晨05:00开门,但凌晨03:00已经有人在排队,为吃疯狂的人。

来到场外市场发现人烟稀少啊,走进去还是蛮恐怖的,但市场非常的干净,和国内充满腥臭味的市场真的差别太大了。

回程路上在银座街上瞎逛,看到这些岩烧茶壶卖得很贵,应该这边是蛮出名的。

银座街景。

由于很早之前就看了一部叫《寿司之神》的纪录片,对这家全球最小的米其林三星寿司店充满向往,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接触日本的匠人精神,这次终于有机会来膜拜一下了,正如纪录片所说的,店里只有10个座位,一般是提前半年预约,而且人均消费2000元人民币以上,还是吃不起呀。

路上见到的和服妹子,和两旁西装革履的汉子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东京街头,这样的景象还是不难见到的。

到达东京塔附近的路上还见到有一个卡丁车队非常疯狂的开车,也是惊呆了,这样合法的吗?

东京塔的登塔门票,900円/人。由于最顶层的观景区域在修理,我们只能到达150m的地方。

东京塔看出去的夜景,你能想到的是哪首歌?

看到白天去过的摩天轮以及东京桥夜景。

来到日本其实想到的歌还是蛮多的,仅仅港台的就有:
梁静茹的《会呼吸的痛》
陈奕迅的《富士山下》
周柏豪的《六天》
陈柏宇的《你瞒我瞒》MV
......

下塔的时候来到3楼,就是海贼王的主题馆,只可惜晚上已经关门,而且我也基本没看过海贼王,拍了个照片就走了,如果是连上这个主题馆和登塔买一个套票,需要3900円/人。

到塔底换了个角度仰望东京塔,非常的美。

回程已经是晚上10点半,路过便利店买了个哈根达斯,比国内的便宜,具体价格忘记了,味道其实差不多。

DAY3(2017年1月22日):一大早就来到筑地市场觅食,心里面念念不忘的寿司大还是没去成,每天走得太累,实在没法在凌晨3点起来去排队,后来发现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刚好这两天是周六日,周六日是不开的,如果真来排队了就坑爹了。

一直很想在筑地市场现场看一次金枪鱼(鲔鱼)的拍卖,可惜这次是没有机会了,路过一些店家应该是把新拍卖回来的鱼获现场给客人们解剖讲解。

白天的热闹和晚上的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市场能闻名国内外,一定有他独特的魅力。

在筑地市场随便挑了家店吃海鲜丼,也是一碗就要人民币200多,吃的消费真不便宜。说说这个鱼生饭:由于本人不太习惯吃鱼生,所以整个吃的过程也不是特别的享受,虽然和国内的对比真的是没有腥味,鱼肉也吃得出非常的新鲜,但是其中有2片我吃出了有鱼筋,口感不是很好,海胆的话黏黏的单吃有点腻,我都是拌饭吃的,蟹子咬破之后非常咸,虾的刺身相对来说好一点,非常鲜甜。总体来说,对米饭是最满意的。

吃完准备去皇居东御苑,走去筑地地铁站的时候路过的本愿寺。很多妹子穿着和服来这里。

来到皇居东御苑后就好累了,马上休息买了瓶西柚汁喝,酸死了。

皇居东御苑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韩国的景福宫,被大城市的高楼包围着,难得的一片绿洲,给忙碌的人儿一个歇息的机会。

对这片草坪、这棵松树印象蛮深刻的,如果是春天来会更美,现在的草坪看上去太萧条了。

冬日自拍,干燥、萧条。

阳光非常猛烈。

这种是樱花嘛?

皇居东御苑的门口建造。

应该是当年的护城河。

一个侧门的桥。

走着去武道馆的路上,路过了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没有进去。

还路过了靖国神社,但这种地方还是不太适宜进去,直奔目的地东京武道馆。

走了蛮久才到达,不过这边的景点还是蛮集中的。

至于为什么会来武道馆看下,大概是因为2017年的2月3、4日五月天在这里开唱,而我又完美的错过了。刚好来到这里遇上类似于五星战队的什么感谢祭,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啦。

下午时分临时调整了行程,到秋叶原逛逛~日本的地下铁都是这种,不像广州这边都加了密封门,所以每当有列车来的时候,就非常的大风,如果是拿着轻便物品很容易被吹走,这个要小心一点。

终于来到了宅男圣地——秋叶原。

路过的三井住友银行,在日本还是很常见的,大学期间曾经在广州这边的分部实习过一段时间,在日本街头看到又是另外一番感受。

在街头看到一家神田达摩的小吃店,每种买了一个,非常好吃,红豆馅,很酥脆,味道特别,满分推荐。

秋叶原街景。

匆忙的人,非常热闹,这里出名的就是手办、电器、咖啡厅、动漫等,如果你是二次元的一份子,来这里就没错了。这次帮朋友带了一个非常暴露的手办,就不PO图了,13000円,不便宜啊。

高达主题咖啡厅,太多人排队了,取消了进去的念头。

旁边就是AKB48的主题咖啡厅,非常的火爆,出发前看一些游记也有人是专门来这里打卡朝圣的,据说是一个非常火的日本女子组合,只不过我也不是特别了解和感兴趣,就简单拍照离开啦。

坐JR去六本木解决晚餐。

来到六本木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在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包括银座、新宿等。一开始非常傻逼的直接进里面就坐,原来是需要在门口的自动售票机器上买票先,我们买了份最基础的拉面,910円,人民币60元不到,真不贵。买完票之后进店就坐,按上方的按钮后对面的帘子就会拉起来一半,店员会给你一张纸选择要吃的口味和面条的硬度等,可以向他们索要中文菜单。

我选择的是重口味的,看上去非常普通,当吃第一口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前半辈子吃的拉面都是辣鸡了。。。汤底非常的浓厚有质感,面条爽口弹牙,肉片甘香、软身,易入口。

给的溏心蛋是需要自己剥的,还有一张小纸的教程,在日本吃到的蛋全部都是溏心蛋,蛋白部分非常的嫩,蛋黄部分吃上去软绵绵的,有点黏牙但非常香。国内可能是和食品安全、饮食习惯有关,鸡蛋基本都是全熟的,蛋黄非常的粉和干,吃完要喝水那种感觉,差别挺大的。

看我把汤都喝完就知道这个拉面有多好吃,重点还不贵。碗底的字也是一兰拉面的特点,留个悬念想知道写的是什么可以去百度下哈。其实国内的话香港也能吃到一兰拉面,只不过和日本吃到的是不是一样的味道就不清楚了,有机会要试试。

就是这么狭小的一个位置,感觉自己是在一个拉面王国里静静的品尝着,没有任何外界的打扰。对面的帘子只会拉一半,全程是看不到店员的脸的,所以说日本真的是将“一人食”这个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全店大概是10个人左右的位置,我们吃完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

吃完一兰走大概10分钟就来到了六本木之丘,当地人也会称呼为六本木新城。出发之前看攻略以为这个角度拍东京塔的地方是一个山丘,就像是台北象山或者是香港的太平山,来到才发现原来是一座大厦,我们直接买门票上city view的区域,但这里是有两重门票的,最高的地方是没有玻璃外墙的,相当于是大厦的最高处,一个直升机的停机坪,居然还要门票才能上去,加起来两重门票貌似也是人民币200多,当时还犹豫要不要上来的,幸亏来了,这美景绝对值回票价。另外上楼顶的话随身物品只允许带相机和手机,其他要在上顶楼之前的储存柜存放好,一路都会有工作人员给予你指示,你只要明确说要登到最高点就OK了。

这里看出去的夜景比东京塔看出去的美太多,但是风超级大,超级冷,双手裸露在外面一会就没有知觉了,天公作美才能拍到这些夜景,太赞了。

镜头拉近看到清晰的东京塔,好美。

还录了个小视频,红眼睛幽幽的看着这孤城。

另外一个角度看到的东京城夜景,非常清晰。

回到下面CITY VIEW那层,有玻璃外墙,看到黑漆漆很多人坐在地上,投影播着新海诚《你的名字》的主题曲,看来真的很火。

这一层真的蛮多东西看的,还有一个这样的星空小房子,要脱鞋才能进去,进去后虽然是挺美的,但满屋子的臭脚味,看了一分钟不到我们就撤了。。
由于我们一开始是直奔楼顶的天台,所以下来后才发现这层CITY VIEW还这么多东西看,其实时间已经不太够了。

下来后马上到附近的一家小店吃念念不忘的章鱼小丸子,还喝了杯清酒。店名没拍下来,字体有点像“筑地银记”,貌似还在蛮多地方见过分店的。

料特别足的章鱼小丸子,每一个里面都包着一片大鱿鱼,美中不足的是这家店没有座位,只提供了小桌子给客人,所以只能站着吃,有点累。

DAY4(2017年1月23日):一早就从木场退房拿着一大箱行李来到新宿,这里是新宿车站。我们兑换了新宿车站到河口湖的往返车票,车票是提前1天在官网上预订的,如果不预订,遇到火爆的时候可能只能买到几个小时之后的车票了,建议还是提前预订。因为是下午14:15的车,这时候已经是早上11点多了,我们只能在车站寄存了两大箱行李,然后去解决午餐。寄存行李大概是600円两个小时。

车票样式,来回3500円/人。河口湖也就是富士山景点地区,从新宿出发大概是2小时大巴车程。

在大众点评找到的一家回转寿司店,好评还是很多的,寿司的质量要比国内的回转寿司好,东京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元祖寿司。

吃了不少,埋单记得是两千多円吧,因为我们决定再吃一顿。午餐连吃两顿还是第一次哈哈,正所谓少吃多餐。

原以为还要走一段路的店,结果走出元祖寿司的门口就发现在旁边,惊喜。

就点了两个蟹黄、两只扇贝、一份月见肉丸。

这个蟹黄应该是和一些酱料混在一起的,总体来说太甜了,吃多了会腻,一个刚刚好,而且我发现洒在上面的葱花非常影响口感。

扇贝真的是原汁原味,考熟之后,连酱汁都有海水的味道,很赞,只不过要自己动手这个有点麻烦。

月见肉丸,在广州吃过几次,来到日本当然要尝下最地道的。一开始以为是直接帮我们烤完上菜的,结果来了一份生的要我们自己烤,这个真考难度。

慢慢烤还是可以的,一点都没焦,还不错,配上生鸡蛋酱,口感更好,同时不觉得太干。和广州这边吃过的对比,这个月见肉丸更加有弹性,虽然是肉碎和脆骨剁成的肉丸,但吃起来感觉是一个整体,不会散掉,而且非常的有嚼劲。

是的,能烤出这么完美的月见肉丸也只有我了,哈哈哈。

坐车到了河口湖站之后,还要坐一站的小火车到富士急乐园这个站,下车后走大概5分钟就到这家酒店了,Booking上订的是8200円/晚,后来我们check in的时候改成了10000円/晚的,差别在于后者带Fuji View,也就是在房间就能看到富士山,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酒店非常干净,确实窗外就能看到富士山,太赞了。这里还有公共泡汤区域,晚上泡个几十分钟,把前面几天的疲劳都去掉,今天的行程安排在旅途中间日期实在是太明智了。

然后我们居然出门玩雪去了!!东京市区真的一点雪都看不到,来到富士山这边,积雪都有1米高。。。南方人看到雪的反应,你懂的。。

就在车站旁边的富士急乐园,好多积雪。。。

白雪皑皑的街景,隐约看到的富士山

其实本来对这边的餐厅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结果走着走着发现了这家餐厅,应该是当地人自己家庭营业的,非常特别。。。外面太冷了,迫不及待就冲进去了。

整晚都在不停换姿势来吃饭。。不习惯。。

天寒地冻,就选择吃一个寿喜锅吧!蘸料包括一只生鸡蛋。。

这图看上去就非常想吃。。。生鸡蛋旁边的牛肉。。生鸡蛋有助于提升火锅肉料的口感,浸一层蛋液,一来入口不烫,二来肉质更加的滑嫩。

鸳鸯锅底,辣的那边实在太咸了,我们基本都在清汤这边煮。。

吃完寿喜锅之后全身非常的暖和,也不怕冷了,回程看到满地积雪非常兴奋。这个晚上泡完汤之后就入睡了,非常舒服。

DAY5(2017年1月24日):由于我们回新宿的车票是今天早上10点,而前一天来到这边已经是下午4点多,这里基本5点就天黑,所以什么地方的景点都去不了,只能今天一早起床赶下景点了。建议如果是安排2天时间来富士山的,可以第一天早上就出发过来,下午逛下河口湖那边的景点,第二天早上逛浅间神社附近的景点登高看富士山,下午再回新宿。
早上6点起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窗外的富士山,天空非常的清澈。

零下11度,南方人从来没体验过这样的温度,起床后马上把手伸出窗外,真的冷死了。。。。

浅间神社这边登高看富士山我们原来也是不知道怎么去的,问了下酒店前台就知道了,连地图都给了我们,大概是坐了3-4个车站,就来到附近,还要步行20分钟左右上山。附一张铁轨雪照~

开始步行上山。

看到一座巨大的神社门,看出去就是富士山

应该是浅间神社?不确定,没有走进去看,时间太赶了。

这个提示牌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台湾花莲太鲁阁森林公园走步道的时候,也是有这样的提示牌,比较吓人。

长长的阶梯,真的要走个20分钟。

边爬楼梯,边回头望,多累都值得。

近距离的富士山,天气太好了。

镜头再拉近一点,如果站在富士山顶,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远景,感觉富士山下的小房子都很渺小。

你在想什么呢?

哈哈,这里摆拍了超久。

可以说这张照片绝对能进本次旅途所有照片的最爱前三。

嗯,早上就是拿着一张这样的图片问酒店前台怎么去的,现在自己置身其中,旁边的这个叫做忠灵塔。

BGM是用另外一台手机播的,录了个小视频,太美了。
看完富士山之后我们就马上赶回酒店办理check out,再坐车回到河口湖站,准备赶10点的大巴回新宿,其实也犹豫过要不要改签留下来再去下河口湖,再三考虑后还是不去了,留给下一次吧,要住在河口湖边。

回到新宿之后就决定去吃猪排饭,搜了一会发现这家和幸的猪排饭非常出名,我们居然从新宿车站走了半个小时来到这里,前提是拖着行李箱,这里不容易找,在一座写字楼的负一层,问了几次路人才找到,虽然跋山涉水,但还是非常值得的。

第一次尝试柚子酱油,酸酸的非常开胃。

这里的炸猪排我觉得从看上去的第一感觉就不一样了,想了下国内的一般猪排饭,硬、干两个字。而这里的猪排,表面裹了一层非常酥脆的皮,是真的非常酥脆,入口一点都不觉得刺嘴,咬下去还能听到嗖嗖的声音,另外,酥脆的外表包裹着的是多汁的肉身,吃起来感觉肉汁就在嘴里翻滚,恰当好处,重点是吃完整份猪排,一点都不感觉到油腻,真的有种留下来拜师学艺的冲动,为什么国内就从来没吃过这样的猪排呢?

这家店菜单只有2页,全都是猪排定食,真的没有别的吃了,所以说日本的匠人精神体现在方方面面,做吃的真的就是做到极致,不会存在大杂烩。而整个环境发现都是上班族比较多,虽然不用等位,但饭点时间整个店面是保持无一空座的情况,实在火爆。

吃完猪排饭之后我们就马上找新宿这边的民宿入住了,就是这家民宿找了我们超级久的时间,所以我才说还是建议住酒店会更加方便,随时可以check in,服务好的甚至有接送。

入住完之后已经下午3点多,我们马上赶来明治神宫刷个景点。

门口一景。

门口看过去的代代木大厦。

洗了下圣水,这里会有教程指引游客怎么洗的,非常冰凉,应该是有祈福意义吧。

屋顶上的乌鸦。

人不是很多。

主体建筑。上去投了钱,祈了福。

虽然看不懂,但感觉很特别,有种正气凛然的感觉。

两棵树,不仔细看都没发现,左边的是两个树干的,右边的是一个树干的。
本来打算参观完明治神宫再去下新宿御苑的,结果一看时间已经下午4点半,多半是关门了,然后我们就去找了两个《你的名字》的实景地。

找得不容易,拍出来的效果很喜欢。

还原度非常高,上图是动画里面的截图,下图都是我们拍的。

入夜后我们就来到了涉谷区这个著名的十字路口了,据说每天在这里过马路的人流量达到250万人次,非常夸张。

涉谷车站一出来就看到的忠犬八公像,很久之前看过这部电影,非常感人,满分推荐。

晚上回新宿到歌舞伎町里面逛了一圈,果然是日本出名的红灯区,非常多的人拿着小卡片在拉客,而且都是男的,这里的各种楼面广告都非常暴露,女生一个人晚上还是不要到这里,比较危险。今天的行程也结束啦。

DAY6(2017年1月25日):今天的行程就是镰仓一日游,车票不用提前订,直接到新宿车站小田急电这边买个一日票就好了,1470円/人,包括新宿往返腾尺以及镰仓、江之岛路线任意站点上落火车都行。

第一站当然是直奔镰仓高校前啦!一个不小心就暴露了年龄,从腾尺出发到镰仓的这条铁路真的超级美,沿着海边,据说是全球九大最美铁路之一,无从考究啦,一定要来体验下。

灌篮高手片头曲其中的一个片段,就是镰仓高校前,还原度真高。

遇上一对80后夫妻,男的一定要拍到一张和灌篮高手那截图一模一样的照片,我们逛完了附近他们还在拍,这张图就是男方帮我拍了传给我的,虽然角度不是太对,不过还是被他们锲而不舍追求完美的精神感染到的。说明下这里的火车大概10分钟才会经过一次,如果要完美还原这张照片,花的时间还真不少呢。

这个画面和BGM熟悉的人应该不多了吧。这趟旅途最满意的小视频之一。

走到马路对面捕捉到列车刚来的画面。

镰仓高校就是这里啦,可惜不给进去,刚好中午11点半左右到达,已经很多学生下课走出来了。

在这里生活感觉就像远离了烦嚣。

安静、祥和。

镰仓高校前过个马路就是海边,能看到江之岛,居然还能看到富士山,这个是始料未及的。

近景。我在想前两天去富士山是离新宿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往西边开的,在镰仓居然能看到富士山,可想而知富士山日本的地位了。

路上刚下课的镰仓高校学生。一直不太明白日本校服的设计,明明天气已经很冷了,在有太阳的前提下还只有2-3度,学生还得穿短裙校服,真不冷吗。。

一直往海滨公园的方向走,富士山越来越清晰。

若隐若现,就像海市蜃楼,好美的海滨小镇。

封面照哈哈,江之岛、富士山镰仓小镇作为背景。

非常大风,越看这里的海越像垦丁的。

这里拍照拍了蛮久的,因为太美了。

喜欢这边的房子结构,和哆啦A梦里面的真的一模一样,想象着夏天的夜晚,从窗户爬到屋顶看星星,那是多惬意。

又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坐火车一直到镰仓总站再觅食,找到了这家镰仓美水的店,真的很棒的定食,人超级多。

一点都不油。

这个饭的银鱼仔是亮点,吃上去咸咸的味道,非常开胃。

乌冬,好吃。

天妇罗。

吃完之后就走去八幡宫,这边的神社、寺庙还是不少的,大家都很虔诚。

神社的标志性建筑。

还以为去了京都

回程路上看到的教堂。

还看到了马路上的举行神社标志。

长谷寺,据说看花很美,我们赶时间就没进去啦。

继续来到了镰仓大佛,这边的景点都是需要门派的,大概都是200円/人左右。

看着这尊大佛,心里非常的平静。

引用了穷游网的一句话“对世界上瘾”,我的身后有佛啊!

据说这尊镰仓大佛的历史很悠久了。

走去江之岛的路上,天色已经昏暗,远处的富士山笼罩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江之岛的灯塔,可惜没机会上去,太晚了。

江之岛的街景,一路上都蛮多吃的。

路过的hello kitty,想起了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里面的一句歌词,可以去听下。

一路攀登看到的神社,时间太晚,我们还是决定回新宿吃晚饭了,就没继续在江之岛逛了。

江之岛的小田急电站。

回到新宿车站附近的商场,找到了这家吃烤牛舌的店,具体名字忘记了,因为这些天感觉就差烤牛舌没吃了,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烤牛舌。搭配饱满的米饭,满足。

同行小伙伴点的牛舌套餐,搭配石锅饭。

这个汤好赞,喝下去全身都暖了。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啦。

DAY7(2017年1月26日):早起来到新宿车站附近拍下了这张《你的名字》还原剧照,当时在车站对出的天桥上拍,在想怎么也拍不出剧照的高度,估计原创团队是站在天桥顶的悬梁构图的。。。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新宿御苑,这真是一个非常美的公园,住在附近能来这里晨运真的是太幸福了,非常安静。我在想,如果我是跟旅行团来日本的,100%是不会来这样的地方吧。

还是需要门票,200円/人。

在新宿御苑里面随处都能看到外面的代代木大厦。

萧条的草坪,春天来一定更美。

这就是我来新宿御苑的原因了,还原新海诚作品《言叶之庭》的部分场景,下面几张照片也是一样,下图我这次我们拍的,上图均为动画里面的截图。

可惜没有雪。

这个亭子真的非常不起眼,没想到这也能成为创作的素材,真的很厉害。

实景的中间多了个柱子。

逛完新宿御苑之后我们就匆匆忙忙来到了须贺神社附近,这里真非常的安静和人少,如果是旅行社怎么可能会来这样的地方,哈哈。

见到一只小猫。

这个就是来这里的原因了哈哈!可惜缺一个女主角!

日本吃了蛮多东西了,发现还有一样没有吃,就是荞麦面。找了下中午决定来这家米其林一星的店吃荞麦面,走了很远的路才来到,为了吃也是不容易啊。

摆设非常的精致特别,中午也看到很多白领过来吃。

这就是一份套餐,我们每人点了一个,男生可能不够饱,我看坐在旁边的日本友人,男方点了2份面。很喜欢这个杯子的餐具风格。

来这里的人都只会吃荞麦面和天妇罗,所以说日本的餐厅真的没有大杂烩,都是专门将一种料理做到极致,让人敬佩。和店员交谈中荞麦面有冷和热的吃法,他是建议我们吃冷的,更加地道,这份就是。

吃的过程中还配套送了一份类似粥水的东西,味道很清淡,但喝完全身都很暖,中和了荞麦面酱汁的味道。

一条不剩解决了。

吃完午餐,google maps找路线来晴空塔,居然是坐公交,有时候也是佩服我们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下,居然还能自由行,也感叹科技带给人们的便捷,这是我们在日本的第二次坐公交车,完美。

晴空塔,搜了下原来是全世界第二高的塔,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但是登到塔顶要200多人民币,我们权衡了一下,白天登塔可能是没什么好看了,最终取消了登塔的念头,就在纪念品店挑选了几件纪念品好了。PS:作为广州人表示广州塔也还没登顶过。

逛完晴空塔之后就过来浅草寺了,这里人真的非常多,下午时分,看来真的是旅行团必到的地方,表示没什么特别喜欢的感觉,就是人多。

浅草寺。

浅草寺门外的街道超多卖人形烧的,还蛮好吃的,红豆馅,不过吃多了可能会有点腻。

浅草寺门外就能看到的晴空塔。

巨型的草鞋,貌似比较出名。

很多人在求签,如果结果是凶,就要绑到这些绳子上了。

晚上回到新宿附近,最后一餐吃了荣寿司,现场看着师傅手捏寿司,不过不太好意思拍照,味道还不错。在日本吃的非熟食最庆幸的是没有拉肚子,应该都会比国内的卫生干净吧。在国内真的不敢吃生的东西,肠胃太敏感,每一次尝试都会拉肚子。

吃完晚饭之后就到新宿附近的免税店买手信啦,逛完之后就直奔成田机场。本来今晚是预订了酒店的,后来我们考虑了一下,第二天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如果要在市区住一晚,估计得凌晨4点起床赶去成田机场,而且只能选择打的的方式,风险比较大,所以就把最后一晚住宿退掉了,今晚就在机场过夜,人生第一次。说说在机场过夜的感觉吧,还是很安全的,每隔一段时间机场保安都会巡视一遍,还会在旁边记录点什么,其实也还好,不会觉得特别累,第二天一早就办理登机回香港啦!在香港机场归还了wifi蛋之后,就乘坐出发前预订的香港广州的大巴,非常顺利,晚上就在广州的家里吃年夜饭了。

这次日本回来,其实大部分的感悟都在游记里面提到了,最近身边也很多的人前往日本旅行,看到一份穷游网的调查数据,日本登顶网友最想去的地方,相信除了风景,更多吸引我们的是食物、人文等方方面。如果国内的餐饮能达到日本地区的水平,相信国人的幸福指数一定会更高。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和游记,也感谢你能阅读完此文!

我当时进去里面走了哈哈哈

2017-02-08 07:49

一大早的 我真的看饿了

2017-02-08 07:53

引用 她叫CC我叫DD 发表于 2017-02-08 07:49:15 的回复:

我当时进去里面走了哈哈哈

回复她叫CC我叫DD:哈哈没人搭讪你吗

2017-02-08 08:23

引用 她叫CC我叫DD 发表于 2017-02-08 07:53:27 的回复:

一大早的 我真的看饿了

回复她叫CC我叫DD:我也饿了

2017-02-08 08:24

赞赞

2017-02-08 10:42

2017-02-08 10:50

这是什么软件的水印

2017-02-08 14:1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7-02-08 14:17:31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黄油相机app之前的一个活动,和穷游网合作的

2017-02-08 15:12

2017-02-10 12:05

好奇玉子烧味道

2017-02-10 12:12

引用 Jacqueline 发表于 2017-02-10 12:12:41 的回复:

回复Jacqueline:我描述得可以吧

2017-02-10 12:13

引用 A.E 发表于 2017-02-10 12:05:16 的回复:

回复A.E:

2017-02-10 12:13

引用 波子 发表于 2017-02-10 12:13:33 的回复:

我描述得可以吧

回复波子:哈哈 描述同图片都可以

2017-02-10 12:14

引用 Jacqueline 发表于 2017-02-10 12:14:22 的回复:

哈哈 描述同图片都可以

回复Jacqueline:哈哈哈,这么多吃的就一个玉子烧吸引到你🙈

2017-02-10 12:15

楼主威武   有目共睹

2017-02-10 12:44

引用 吾见刚者 发表于 2017-02-10 12:44:43 的回复:

回复吾见刚者:

2017-02-10 12:50

引用 波子 发表于 2017-02-10 12:15:50 的回复:

哈哈哈,这么多吃的就一个玉子烧吸引到你🙈

回复波子:之前在台湾吃到个好好吃的 就觉得日本的一定会做得更好

2017-02-10 15:59

引用 Jacqueline 发表于 2017-02-10 15:59:18 的回复:

之前在台湾吃到个好好吃的 就觉得日本的一定会做得更好

回复Jacqueline:最近核辐射没法去了

2017-02-10 16:11

引用 波子 发表于 2017-02-10 16:11:56 的回复:

最近核辐射没法去了

回复波子:我高中就想着大学去 然后他就地震爆炸了。。。

2017-02-11 21:49

写的真好真用心,问一下,酒店和饭店提供热水吗?我平时只和热水不喝冰水,4月去需要自己带热水壶和保温壶吗?

2017-02-12 17:10

引用 Amy🍟Queen🐳 发表于 2017-02-12 17:10:58 的回复:

回复Amy🍟Queen🐳:饭店都是冰水,酒店要自己煮热水,建议带保温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