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越南五日team building

• 出发时间/2017-02-06
  • 人物/其它

13天的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第一天,老板给所有人发了开门红包,好开心。但是更开心的是晚上出发去越南芽庄team building.一个字儿形容:这班上的真是爽到爆,有个敞亮的老板太幸福啦~~~

we are 伐木累

前言

三个关于:
1、关于时差:越南时间晚于北京时间一小时,到了当地把手表时针往回调一小时即可。
2、关于语言:简单的英语交流就可以了,出门在外,语法、时态都是浮云,词汇量最重要,说对关健词就好。越南人英语的语音确实有些重,不太标准,但你绝对能听得懂。芽庄好像就是俄罗斯的后花园,所以随处可见俄罗斯人,一般的俄罗斯人也都会说英语。看见帅的可以搭讪聊几句。
3、关于货币:越南和美元都可以使用,使用均不接受人民币。大一点的商场和酒店都接受刷visa。

2月6日晚上11点T2航站楼集合,15位小伙伴一起出发,从机场租了6个移动wifi(从携程定的比较便宜check-in)磨蹭了将近两个小时.本想着这个点儿的红眼儿飞机不用这么排大队,飞机还晚点推迟半小时凌晨1点40才登机。我这种到晚上11点就困的不行的人真是简直了,不过想着就要可以穿着裙子在海边臭美了,还是比较兴奋的。15人独立成团半自由,正式开始

移动wifi的效果还挺好的。但是落后的越南就是3G,有时候信号不好是2G的。速度稍微慢有时候,但是还行吧。比较满意108元可以带两三个人,管6天。直接从机场租也行,就是价格也就贵一些。到了地方重启一下机器就可以使用了。我们有一个同事从淘宝买的当地电话卡,信号也还好。

头出发之前就把护照集体收了,方便办理落地签。去芽庄的落地签需要的照片尺寸是4*6白底彩照。

上了飞机还挺幸运,挨着安全出口坐,地方超级够宽敞,假装就是头等舱。但是在飞机上太累了,怎么折腾也睡不着,这一晚上貌似真的很煎熬。特意臭美涂了个大绿指甲美美美

最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就坐在我身边,简直荣幸之至。看看老板睡的多么认真,还号称自己没睡着💤

第1天:初见越南~大教堂~占婆塔~五指岩

到了越南,导游集体办理落地签,然后过关,每个人还得交10元人民币的小费(强制必须给,不然打折腿,回来出关也得给10块)出关后取行李兑换货币,机场内汇率是1RMB比3150越南盾。我换了一千人民币瞬间变成百万富翁。结果出了机场的大门人家汇率就是1比3200的汇率了,不过还好不差太多。当地可以刷Visa卡汇率会更合适一些。结果两位同事光顾着变成百万富翁,把托运的行李给忘了,还好及时想到回去提,还好没丢。

其实当百万富翁一点儿也不好,每次花钱就这后边的零数不明白直到离开越南也分不清。最大面额五十万。最小是一千,然后我没有看到硬币。货币上的老爷爷就是越南总统胡志明。

当地导游丁丁,是个很和蔼的小伙子,清瘦清瘦的。拉我们去酒店,导游丁丁非常不错,有需要的同学,我可以推荐他的微信。酒店还不错,酒店距离机场有5公里,距离市区35公里。开车到市区得50分钟,不过很安静也安全。当地五星级海景房。

越南也像泰国一样小费制,每天早晨床头得放1万越南盾给打扫阿姨。(一定要放小费,不然人家不会认真打扫)

经过四小时飞行,大家都很累了,吃完早饭就回酒店睡觉。约定好下午1点,导游丁丁来酒店接我们,前往市里三个景点溜达,算是休闲游。

进到市区,感觉瞬间回到90年代初,没有高楼大厦,马路两边都是二三层的小楼。仿佛给我拖回了童年时光。并且,有点北京农村的感觉。总之就像穿越了。整条马路上几乎看不见奔驰宝马和奥迪,来来往往行人,全都是骑摩托车的。导游说,市里治安比较乱,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过马路要特别注意,路面上没有交通信号灯,车辆来去飞快,走人行道是必须的,出来游玩安全第一!

这大马路有点我们村儿的赶脚

时髦儿咖啡厅

这小卖铺是不似曾相识

高级洗剪吹

亲切不

市区全貌,洋气不

出发之前,好多人都问我“干嘛去越南啊?多穷啊!”没出发之前我也这么认为的,但是来了才能有真正意义上的体会,才能拥有话语权。其实越南的物价一点儿也不低,比泰国都高一些。
虽然越南总体经济状况比中国落后很多,但是越南经济体制不一样。越南财富在国民手里,土地并非政府所有,都分给国民,可以私自买卖。所以越南是名副其实的:国穷民富,国民生活得很安逸。不用着急买房买车的

下面就开始重点介绍景区啦!第一站:芽庄大教堂。挺一般的,转一圈就出来了

是不是第三位最美呢

英是公司最白哒,而且还有大长腿并且单身欧

再给英来张特写辣么美

我司设计:小瑜同学。出发前头发染成了个歪果仁儿的颜色,低调奢华奶奶灰。她的所有物品都是设计师款时尚时尚很时尚。

我司靓男美女

第二站:占婆岛,这个地方拍照片很漂亮,占婆塔虽然不大,但是由于这里的建筑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是印度教的建筑,非常的有异域风情。有点柬埔寨吴哥窟的感觉。

这张合影是在占婆塔某个角落,好像看不出来具体位置了

从塔顶瞭望,风景还不错

团队有右边魁梧牛哥的保护,我们还用担心什么安全问题,平蹚芽庄

第三站:五指岩。还不错,小伙伴以各种姿势在海滩拍照片,各种得瑟

公司颜值担当,臭美的豪哥

有幸邀请到著名佳洁士代盐人来到我司咯

帅气的老板,也就是我亲爱的大哥,穿着同一件背心儿,走过世界N多的高级海滩

副总座右铭:将自己晒黑到很彻底。

最右边的帅锅是设计总监贾老丝儿很有味道,有没有?必须有。最左边的小个美女是源源,也是公司除副总以外的第一黑美人儿

漂亮的小鑫,是女颜值担当

然后去景点喝越南盾滴漏咖啡,2万越南盾一杯。不能着急且滴呢,那要是不放糖和牛奶那就是药汤子。

晚餐吃的团餐,结果我给忘了拍照片。记得红烧肉,还有空心菜特别好吃~~~晚饭后,司机就给我们拉回酒店啦!

第一天大家虽然都有点累,但是在旅行中都释放了自己。没有了工作中的严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晚上老板招呼着去海滩散步,大家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尽情的释放自己,开心的跳着、跑着结束快乐的第一天~~~

比如这两人,what are you 弄啥咧

第2天:情人岛~泥浆浴

第二天:情人岛一日游,导游推荐。不大的岛,风景还不错。最主要是,我们很幸运,遇上好天气。导游丁丁早晨7点半就来酒店接大家。我们坐了半小时大巴车、20分钟快艇上岛。开始在岛上撒开腿游玩儿了。

我大哥特意还买了一个破水枪,给他玩的不亦乐乎

到了先臭美,秀秀我的布拉吉大裙子

这是我牛哥,跟我一个屋住的,每天在一起陪伴,很开心。她要是去男厕所保证没人发现,纯爷们儿

情人岛的浮浅一般,只能看见零星几条小鱼。我喝了好多口海水,咸得够呛,每个人都有一把沙滩椅。沙滩椅周围有地方换衣服和淡水冲澡。小凉亭里可以租到浮浅用具。

注意啦,大家防晒一定要做到位,不然就会晒伤,尤其刚从海水里出来,得马上涂防晒霜。看我司设计小瑜,连防晒装备,都是要设计师款的

免费划小船,英这把吃奶的劲头子都给使出来了吧,哈哈哈

肃好像黑的都发亮了

岛上的各种秋千玩的不亦乐乎

我最美

说让豪哥给我拍张照片,结果他拿着相机自拍起来,不过谁让是颜值担当呢,忍了

参加岛上自费项目:托伞。硕大的降落伞,在快艇助力下升空滑翔,人也随之被带上天,看起来挺刺激的。每位小伙伴都大胆尝试,玩这个我一点感觉也没有。越南拖伞的玩法,跟泰国不一样,结束了人就被直接扔水里,等着摩托艇来接。在海里泡着的时间长短,就看运气了。哈哈哈。

价钱也不便宜,折合人民币269/人。

我是第一位,勇士准备出发牛哥直勾勾看着我,估计是贪图我的美色。

me

副总

老板的大长腿,哇

托伞结束,就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一日游套餐,包括中午的BBQ烤肉。不小心拿多了,最后没吃完,剩下了点儿,真是不好意思啊。酱汁儿自己调,菜品除了没有虾有点遗憾外,其余都不错,很好吃啊!

直接穿着泳衣吃烤肉

我大哥也就是我老板烤的生蚝,扇贝确实味道鲜美,不得不夸他一下.但是一边给我烤让我吃,一边嫌我胖,真是的哈哈哈

吃完中午饭,下午两点半才返回,小伙伴们就躺在椅子上聊天儿,很开心。

沙滩上组织跳舞,我们想着吃了这么多烤肉海鲜,得帮助消化,必须参与起来。两个俄罗斯老师带我们一起跳,结果我们在沙滩上跳出了自己的特色,称霸海滩

外国老师很帅吧不过我的肃肃也不错

我大哥说给我拍出了国际范儿,哈哈哈明明是模特长的漂亮热舞结束后,我跟跳舞老师交谈起来。终于有机会练练我的口语了,我们聊的非常开心。因为越南这块没人说英语,都是当地语言和俄罗斯话。

乘快艇返程时,起风了。跟摩托艇似的很刺激。超级特别cool

导游丁丁带我们去体验越南最具有特色的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热量传遍全身,热量和泥浆中的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就能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矿泥的医疗保健、美容和治疗的效果已被全世界所认可

脏的很自信

团队成员都是高颜值,而且全是PS高手。我这货色接地气,只喜欢最真实原始的,基本上不怎么P图,哈哈哈。不过我想慢慢我会跟上他们的节奏,并且超过他们

分成两个池子泡,领导们都在这里被煮着,嘻嘻

热泥晒后修复SPA特别舒服。进去之前,池子是干燥的,人进去后才开始放脏泥汤子。等于是每次泡一次都是独立的,挺干净。滑溜溜的。最左边的源源说自己的泳衣是白色的,死活不下来,最后还是被我们给暴力了,哈哈哈,这么高档的泥汤子浴岂容你错过

第二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大家在一起玩闹多了,相互之间更加亲密。一起玩耍的时光很happy。晚上回到酒店,大家不约而同到酒店楼下的游泳池边上遛弯儿。一起聊会儿天,开心充实的第二天行程就结束了。

第3天:芽庄四岛游and海鲜大餐

第三天:芽庄四岛游在各个攻略里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因为它是认识芽庄的最好办法!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

先去深浅,我的第一次体验,amzing

一点都不害怕

80年代拍照动作合集,越南当地摄影师水下亲自示范,不摆好都不让你走!

耳朵多少有点疼

好羡慕小眼妹的法国教练

就我大哥这个动作,给我笑喷了。像不像童年记忆里某部动画片人物?哈哈哈

私人沙滩人烟稀少

最佳男闺蜜一起看海景

2哥还是2姐霸气还是淑女

哈哈哈其实真正的海滩是这个样子滴,只是我大哥带我们走了好远出去,人瞬间就少了很多,美其名曰“私人沙滩”这里全是中国人,真是完全没有出国的赶脚

给我大哥抓拍一张,先生你好帅,主要腿不短

下午去的蚕岛很好,娱乐设施很齐全。游泳池、高尔夫练习场、水果餐、沙滩摆拍......一下午大家玩儿的不亦乐乎~~~

各种水上项目的费用,多少个零,自个儿数吧。

我们花钱单请了一位印度地陪

免费水果餐,每人可以拿一份儿

打高尔夫被朋友嫌弃了,说我穿的不伦不类,打球还穿泳衣,还目测我技术不咋地。其实我是我们公司水平最高滴

我的张姐,会做图的会计。

左撇子呢还,就这烂技术。哈哈哈

我的大白英,每天上班我最爱她的笑声

厕所君,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位朋友圈儿里的高白帅

泳池party玩的不亦乐乎~~~平日里正襟危坐在电脑前赶项目的小伙伴,开始分阵营泳池打水仗,很久没见大家这么开心啦。斑点狗: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疯玩儿。

边上还有俄罗斯美女跳舞。high乐全程带感,这样的游泳灰常

副总还好意思号称自己有腹肌,唉呀妈呀

临行前再去沙滩拍拍美照

我最爱的张姐

我的豪哥萌萌哒

晚上直接给我们拉到芽庄市中心下车,我们自由活动。一路走着感受当地的feeling.

芽庄华灯初上,据说芽庄人还在欢度春节。垂挂下来的彩灯有点国内过圣诞的赶脚。

晚餐豪气老板请大家吃海鲜,这顿饭共430万

饱餐一顿,杯盘狼藉,大家心满意足。很久没尝过这么鲜美的海鲜咯

这个螃蟹超级鲜,老美味了

发现所有菜上边都顶着几根蔬菜,大概是为了好看吧

芽庄海滩一望无际很漂亮。拥有六公里的沙滩,如果住在市区可以很轻松的在海边玩耍。

吃饱喝足,大家各自分头,在商场买了土特产。集合后坐免费班车回酒店。第三天快乐的行程又落下帷幕。

第4天:珍珠岛游乐园

第四天:自由行。大家商量好准备去珍珠岛。原先在淘宝上报名一日游,酒店实在是太远,人家都不肯来接。毕竟我们有十五个人,安全第一。所以跟着导游出行,这也比较合适。坐跨海缆车上岛,幸福快乐的游乐场一日游开始!

在开往码头的车上看见彩虹,灰常幸运!

跨海缆车一点儿都不害怕

因为臭美,所以我带的衣服都是裙子,感谢牛哥借我她的衣服让我可以痛快的在游乐园儿玩耍不过我比她瘦穿起来是不比她更帅

这对幸福的CP媒介总监and设计总监,约好了退休一起去山东种大蒜真是般配

珍珠岛游乐园,一张门票搞定所有项目。刷卡入园后,所有游乐设施都免费,不限次数。普通娱乐设施很迷你,不好玩儿。4D影院和水族馆很适合小孩儿玩。当然我最喜欢的也就是刺激的水上项目了,非常棒,然后海滩也不错。综合评估这个游乐园可以满足各种人群的游玩儿需求,我个人觉得这个游乐园了非常8错,最关键就是玩项目不用排大长队

芽庄珍珠岛游乐园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

我们颜值高

都在旅行中释放了自己,就算吓哭了也要玩儿个痛快

玩的各种开心

就这个项目特别刺激,转起来飞快。嗷嗷叫唤~~~

珍珠岛海摊上的沙子超级细腻,就是这几天一个裸泳的也没发现,有点儿小失望~~~

白加黑组合

游乐园还在各种建设完善中

各种表演时间,可以参考~~~

小小海洋馆

很幸运赶上美人鱼表演,特别佩服美人鱼的憋气神功,不错很精彩

这里大多数是快餐店,午餐是热狗。还有各种岛屿小商店可以逛逛。

水上项目各种嗨~把每个自己喜欢的都玩了三遍

刚走到4D影院,就开始了,就是这么幸运

这很黑的小伙儿是谁呢

晚餐时间,导游丁丁直接拉我们去吃的越南牛肉河粉。那是个特别小的路边摊儿,味道炒鸡棒经不住豪哥真诚推荐,我就吃了两大碗,减肥那事儿就搁浅了

一天愉快的游乐园玩耍就结束了,炒鸡开心。个人推荐:来芽庄还是要来珍珠岛游乐园儿。特别值。

第5天:购物~芽庄印象

第五天:报团游一般都会留一天时间购物,这也是我最讨厌的。我们逛了4个购物店,分别是橡胶、沉香、珍珠和丝绸。我依旧什么都没买,跟去泰国那安排的一模样,浪费我的时间。

躺在橡胶床上,直接秒睡了。

最后的最后......我就来写点对越南的整体印象吧……

最后一天,估计太兴奋了,5点不到就醒了。赶着日出赶紧开窗户找晨曦,兴冲冲拍完才晃过神,我拍得是月亮,哈哈哈😊拍得还不错。

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吃早餐。酒店早餐属于自助模式,五天品类都一样,我也吃不腻。每天都能我吃到我最爱吃的芭乐,已经超级满足了

百香果的味道也是非常浓烈,每天也得吃两个。

作为大胃王,每天早餐我都是吃得最多的

每天团队聚餐,都有丝瓜汤端上来。最后还让我见到本尊了。

这个是芽庄的迎春花儿,当地独有。

团队聚餐都是导游安排的,味道是还不错,就是每天吃得都一样,也是够了。远不如自由行,顿顿我都会去找当地特色大餐和各种小吃。

整个马路上各种商店门口都摆着这样的菊花,问了导游说是因为春节期间才摆的。感觉有点别扭,因为看到这种菊花就想到了清明。

tiger牌子的啤酒,那绝对是印象深刻。路边所有小店的字儿不认识,但是这个tiger这个牌子真的是满大街边的小店都在用

所以必须来一瓶

挺喜欢芽庄之旅的。几天相处下来,每天同事们在一起相亲相爱,相互伤害(发丑照)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领导们又体贴又帅,能在这个公司里服务我很幸福。期待明年的team building 我们有爱的团队每一位还在一起high

逛了四个购物店,同事们都买的拿不动了。一个个到了机场就跟是来越南上货一样,大包小包各种打包。机场超级小,印象最深的就是安检要求脱鞋光脚过,然而包里水和电子设备都直接过了......真是醉得很彻底。

这两位货色真是很讲究,据说是飞机上太干燥,用湿巾保湿

Vietnam airline,空姐服务态度挺好的

感谢豪气的老板,开年请大家出来玩耍。新的一年动力十足,撸起袖子往死里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