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岛岛岛冰冰--新年南部自驾游

12月27-1月1 冰岛南部自驾游

路线
1227 阿姆斯特丹➡️雷克亚未克 住宿格林达维克
1228 格林达维克➡️黄金圈       住宿 fludir附近
1229fludir➡️塞里雅兰瀑布➡️黑沙滩➡️冰湖附近 住宿 冰湖附近
1230冰湖➡️返程 住宿惠拉盖尔齐
1231 惠拉盖尔齐➡️首都 住宿机场附近
0101 雷克亚未克➡️阿姆斯特丹

旅行中需要敲黑板的tips
1⃣️能自驾就不要跟团,路途很远,景色很美,不尽兴情何以堪!而且冰岛的公交大巴真的不便宜,租车性价比很高

2⃣️就南部的路况来说,四驱SUV没有那么必要,就算有风雪,路况还是不错的。
3⃣️预订景点,冰川冰洞等,千万不要选iceland expert,这家很多人推荐链接,非常没有专业精神,擅自无理由取消客人的预约,不提供解决方案,态度极差,一副求爷爷告奶奶的样子,搞得我们一度很被动,差点严重影响行程。

我旅行的一个经验是有严重差评的餐馆酒店一概屏蔽,我不会怀着侥幸觉得别人是倒霉的个案,因为就算是小概率问题在旅途中爆发,带来的风险麻烦于你个人而言是百分之百的,出来玩本来就是散心,千万要把糟心的风险降到最低!

4⃣️电话卡我们买的是沃达丰4g流量卡一个月有效,根本用不完。建议大家买卡立即使用,因为有的手机制式不对,需要手调,有问题当场解决,过了店真的天涯海角非常耽误时间。

5⃣️冬天去看冰洞的朋友一定要早点预定,一个是冰洞的团非常有限,第二是冰洞附近的酒店少得可怜。冰洞团出发集合地有两个,一个是hali酒店一个冰湖停车场。周围最近的酒店是hali酒店,开车十分钟,其他的30min起,如果早上集合的话得很早起床。我们开始没有订到hali,每天跟刷股票一样刷到有人退订才抢到的。另外冰洞分早团和下午团,建议早团,下午团如果碰见晴天会化很多水,影响景观。
看冰洞是一件拼人品的事,看到什么样的洞真的看缘分。有资深专家玩家去了很多次才看到特别厉害的洞,所以大家不要太勉强。

6⃣️冰岛消费很高,贵得离谱,建议最好订公寓酒店可以做饭,不然餐馆基本上又难吃又贵无法补充元气。

7⃣️我们没有换钱,觉得不必换钱。

8⃣️极光:看人品拼体力。但是如果遇到强极光预告,一定不要犹豫去报极光团。冬天极光还是挺多的,只不过云层会遮挡,如果正好在无云的地方是能看到的。所以要结合云图看才有意义,头脑好的朋友可以算出来大概出现的地点和时间,但是追极光非常辛苦。

9⃣️不用很厚的衣服,一定要防风防水,鞋子防滑就行。

🔟冰岛每个景点都离得比较远,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能来安排住宿和进度。之前碰见几个中国大叔大妈团没有科学规划搞得很狼狈~。

第一天 12月27日
阿姆斯特丹飞雷克亚未克。买的wow航班,提前一个月买的,368欧元。wow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不含行李费和餐食费。手提免费一件,第二件17欧,托运貌似要double。我们每人选了加手提行李,没有托运。
如果提前预定或者不差钱,还是不推荐廉价航空。三小时飞行舒适度确实差一些。

冰岛人很喜欢小文青小可爱小卖萌

引用 pillowqueen 的文字:

冰岛人很喜欢小文青小可爱小卖萌

哈哈哈 怎么看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