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四天三夜双人游

从去年开始,就给自己定下走遍大中国的旅游计划,简单而言,就是每一年给自己一个远游的机会,看看大千世界,增广见闻。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而在2017年的旅游计划里,我本是渴望从玉龙雪山跑至香格里拉,读过《消失的地平线》,让我对香格里拉的神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心悬着一颗从文字构建的画面走到现实的美妙之旅。然而,因出游时间的限制,最终选择了三亚,来日方长,只等天时地利人和再完成原计划吧!更为重要的是,我能出发咯

三亚阳光与沙滩之旅正式开启

看着钱包来旅游,我们选择了【去哪儿】团购的飞机+酒店自由行,5398元/两人(不含保险),另外在平安买了4天的旅行意外险35.7元。3晚入住三亚里亚龙湾的公寓—四星级经济型。

南方航空2017年2月8日6:55起飞,我们凌晨赶往机场路上。睡眠不足的晚上,完全没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凌晨3点从天光墟出发至凌晨4点到达机场,my dear friend熬夜一小时的机场接送(此诚此意,值得赞扬)。凌晨登机的人不多,我们四点半已经拿到登机牌坐着干等,倦并累着,神啊赐我激素~激素~

逗逼俩玩玩自拍,提提神~美颜n级也掩饰不了我双大眼袋(但闻说这可以形容为可遇不可求的卧蚕眼

✈️准备起飞,亲说我像小朋友般兴奋

窗边位置,多美妙~(我会傻傻地透露这是我的第一次吗

我似乎看到恺恺白雪装扮着神州大地❄️

广州三亚,起飞到降落不需2小时,在飞机上看了差不多30分钟《你的名字》,小清新的动漫画面吸引住我,有机会必须把整部看完。

D1行程

【大东海】【三亚湾海景公寓】

D1消费:约200元(最经济的一天)

安全抵达大三亚~阳光☀️大海🌊沙滩🏖️~我来啦~

我们的团购包机场接送,所以下机后只要乖乖在机场出口等司机来送我们去公寓。差不多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住所—三亚湾的旅家度假公寓新浪国际公馆店28楼,阳台面临大海,何等的壮阔迷人。我俩开到公寓就迫不及待地换上衣服,往海滩奔的节奏~

在公寓兴奋不已的我俩,臭美臭美到十一点多,午餐时间差不多到了,先填饱肚子再尽情玩乐吧!从公寓步行5分钟到公交站,搭10分钟26路的公交车到【第一市场】大概十二点来到【林姐】海鲜加工店。在三亚游玩的朋友,都喜欢跑到【第一市场】吃饭,因为这里是本地旅游餐饮的聚集地,搭公车的朋友可在【第一市场】到站步行几分钟就来到天涯区新民路这条美食街。这里的饭店多名为海鲜加工店,每家小店都配有几位“买手”站在店门口,大概都是阿姨,她们或是跑到大街招揽客人,或是跑到汽车上落站待到下站的“潜在客户”就会热情地介绍~推荐~(提醒:最好别让主动出击的阿姨把你带走,上网搜搜哪家店信誉较高,或是在街上溜达溜达再选定)。我们跟着阿姨逛海鲜市场,买到新鲜的食材后,就回到加工店,这就餐过程有趣吧?这顿人均消费100+元(平民消费价,吃得很满足:海胆15+黄金贝30+鸡尾虾50+生蚝20,加工费见单子60,在店里点一份四角豆30,共205元)。

吃饱后,差不多两点,撑着大肚子的我们慢悠悠地挪到附近的公交站【市委】,乘坐53/26/54任意一路公交车都能到【宝宏酒店】,今天旅程的第一去处就是三亚的四大湾之一【大东海

下午,天空带有几片乌云衬托着的广阔的大东海,好在紫外线指数不高,怕晒黑的我安了不少心,只是感受烈日阳光的快感不足充分。海滩上不缺比基尼美女和strong man,我们感受游乐人群的热闹和惬意地坐在海边欣赏大海

下午五点,太阳都快落山了,我们打算买些海鲜回公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公寓配备厨房用具)~但咨询后,在公寓煮饭需付开炉的服务费,约几十块,我们就打消当本地小厨娘的想法,毕竟两人开炉的成本较高(建议家庭团或人数较多的团可以考虑自己动手,这也是小乐趣,并且人多操作起来更划算,前提是你的组合中必须至少有一位爱下厨的旅伴)。我们搭公车五点半又来到了【第一市场】买海鲜烧烤来解决晚餐。晚餐消费人均75元,感觉烧烤不够吃,石斑和红虾肉太少太少,这作为我这名专业肉食者的真切感受,另外提提椰子饭,当地有特色的一道菜式,个人认为甜腻甜腻的,两个人一份吃不完,三五七个人头点一份也是非常足够(清补凉15,椰子饭30,椰青两只20,烧烤有石斑40、澳洲红虾两串35、螺肉两串10)。

吃饱洗白白后,开始plan第二天的行程,在第一市场收到很多本地旅游团的单子。考虑到三亚每个景点的距离相隔甚远,当地发达的公交车路线,也是很难解决因路途遥远而耗费旅程时间的问题,我们参考了收集的传单,考虑到明天的目的地是佛门教圣地,地方较大,所以我们报了一天团268元/人(其中还包含了天涯海角景点的接送和门票,也就是两个景点),听佛寺内的专业导游给我们脑补大佛观音和寺庙的背景故事。

第一天旅程结束,敷上面膜早早睡

D2行程

【南山寺】【天涯海角】【第一市场】

D2消费:约450元

早上,我们在公寓步行十几分钟七点来到海月广场附近的南海超市,搭上团报的接送车,经过一小时的高速路程,八点到达【南山寺】。在【金玉观世音】,我为自己和家人祈福上香,并给自己求了一道护身符和一条舍利子手链,🙏🙏🙏保佑我和我身边的人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啦~(消费80元)

十点半坐坐休息,喝喝咖啡,尝过3个品种的,越苦的咖啡我越爱。听一会当地特产的介绍,科普某种果子名为诺丽,诺丽咖啡?功效啥的就忘了,貌似益处极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小逛景区特产店以后,啥都不买,就去吃午餐——素菜馆的自助餐(所订门票以内包含的午餐)

中午十一点九吃完自助餐,往南山海上观音走,沿路看到敲钟,停留拍照,尼泊尔?停留拍照,富丽堂皇的殿堂、随风飘荡的彩旗…各种疯狂拍后已经十二点半,看着时间赶去拜见神圣的观音姐姐。

身高108米的观音姐姐(比自由女神高15米),让人叹为观止。因为时间问题,我只远观了大观音,并没跑到她身边进行零距离接触。

一点半,搭车启程到天涯海角,半小时后到达,我们坐在景区凳子歇了差不多一小时,利用小憩的时间寄明信片(记得上年丽江寄出去的明信片,没有一个朋友能收到,感觉被邮局坑了,所以这趟不多发)发呆一会儿后,我们开始找那标志性的几块石头。

对于一个旅游为了拍照的人来说,今天的天气和人来人往的海滩绝对不是个好地方。只是想目睹传说中标志性石头—天涯海角,就是不见石头心不死。不过偶尔的阳光照射大海金光闪闪配上大石,看着还是挺美的。

大阴天,偶尔来点阳光也感到欣慰。天涯海角景点六点结束,准备回程。

七点多回到第一市场,由于太累,我们在回程的车上已经想着美团海鲜套餐。

不建议团购,因为这顿饭吃得我们肚子都不舒服,团购套餐原料如何,大家懂的~回到公寓,我们继续plan第二天行程,该轮到盼望已久的潜水活动了,这次订了来回接送车费和上岛门票,约130+元,上岛后不需要导游陪同,自由选择项目游玩。

第二天旅程结束,敷上面膜早早睡

D3行程

蜈支洲岛】【第一市场】

D3消费:约1200元

我们八点从公寓出发,九点半去到景点【蜈支洲岛】,导游交代几句磨蹭到十点去买票,我们报了珊瑚礁潜水580元+海棠游200元。堡礁潜水较便宜,但据说是浅潜,不够好玩刺激,所以我们选择深潜的珊瑚礁潜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潜水,就是感觉很奇妙。而海棠游的项目就不大建议,每人200元上小船,在海棠湾远观雕有“海南”两个大字的大石头和七星级酒店,值不值你说了算~买票窗口n个,但我们买到票已经十点半了,而且还能看到后面的队伍长度只增不减。

打算经济出行的朋友,可以备足干粮上岛,岛上的大肠16大元一根~羊肉串25大元一串(那羊肉串确实也挺好吃的,也许饿着),其他品种就不多说了,景区物价大家懂。大款的话可以任性在岛上吃饱饱。

在这提醒下诸位,从你换上潜水服,把物品存放到柜子里那刹那,就意味着你跟手机联系人失去联系和无法疯狂各种拍照了,因为蜈支洲岛是禁止带xxx其中一条是你的手机,这对想要自拍和排队玩手机的人来说,无疑是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不是肯花钱就能潜水,这当中还需要你具备等待的耐性,没有手机和没有旅伴的等待,你想想,寂寞吗?建议可以在存柜前出去拍几张,证明你要实现真正的潜水,因为将在至少2-3个小时联系不上~

我们潜水那天,当地温度较低,挺冷的。差不多十二点选定潜水项目,换衣服+培训+登船过海+排队,耗约两个小时,一点半我们下海潜水30分钟,潜水是一对一的教练陪同,潜水的感受,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美妙~海底确实是一张大自然神奇的画卷!

整顿回岛已经三点多了。洗洗澡洗洗头(记得自带沐浴露和洗发水)后差不多四点。我们就快步跑去排队海棠游,海棠游顾名思义就是坐着船沿着海棠湾游晃一圈,当日迷雾满天,风大浪大,当时觉得这海棠游并没什么特色而言,所以不建议游玩这项目,但现在想想,在小船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那种敬畏之感,大海的魅力,确实令人难以忘怀。此项目排队+游览+回程也就半个小时吧~游罢,我俩人手持羊肉串争分夺秒地跑去蜈支洲岛的沙滩绕一圈已经四点半了,时间紧迫,只好跑回去排队离岛。接送的导游告诉我们,最迟只要乘上17:10的船,就可以赶上回程的车。我们看着九曲十八弯的长队,心里十万火急的焦虑,结果赶上了五点开动的船,才放下了心头大石。

以上啰嗦一大段,这里来几句简洁明了的建议,个人认为,到蜈支洲岛最多只要玩上2个项目足矣(其中必须包括潜水,对于没有潜水经历的人而言),剩下有时间走走沙滩。因为游玩项目排队非常耗时,上岛和离岛的时间是也是有限制的

当晚我们又跑到【第一市场】吃饭,这三天都习惯走在这条街上觅食。当晚我们再跟买手阿姨到市场买了虾和生蚝{共90元},到店点了一例文昌鸡+四角豆+一个椰青+两个稀饭{共127元},人均消费100+,个人感觉蛮丰富,要是想吃大龙虾的朋友就不止呢~

吃完饭八点多,我们利用回程这前一晚上买点当地特产,椰子粉…椰子糖…椰子饼…辣椒酱…诸如此类,虽然不大新奇,但一趟旅游下来总有这样的固定动作。一两百块钱一大堆,行李箱塞满满的是。(消费150+元)

第三天旅程结束,敷上面膜早早睡

D4行程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D3消费:约200+元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了最舒适的景点—天堂森林公园,尽情享受大自然氧吧~我们逼于无奈选择了搭公交车到景点(原订的旅游团接送意外取消了)。

据说天堂森林公园之所以比三亚其他的公园有名,人流量大,是因为里面小木屋婚房和过江龙索桥作为了非诚勿扰的拍摄取点地。我们在淘宝买了套票:140+元(门票+电瓶车游览+过江龙索桥+小木屋婚房+咖啡),而实际上,有门票的旅客,就意味着在公园里可以搭电瓶车了,因为天堂森林公园足够大到只能乘车穿梭在园内每个景点之间(也就是说没有人会从园内的一个景点步行到下一个景点)。而且电瓶车的速度不慢,急转弯的尖叫和呼喊,也不失为游玩过程中的乐趣。

照片里是假装镇定地站在索桥上笑容满脸的旅伴小瓜子,照片背后的她是吓得脚软软的

在公园小木屋自我陶醉地拍了些照片和视频,差不多四点, 该要搭电瓶车下山,也准备回程了。回到公寓,跟接机司机约好晚上8点出发到机场,在收拾行李的时候,翻出没能派上用场的三套泳衣,为什么?据说我们游玩这几天,遇上三亚全年最冷的时候,在我庆幸没有强烈紫外线攻击我那暗黑皮肤的同时,也遗憾着无缘穿着泳衣跟阳光与沙滩嬉戏

三亚之旅结束,也非常享受这次旅程,感激我的旅伴小瓜子陪着我说走就走

晚上一点多回到大四会,此次美妙的旅程告一段落,有缘再会

第一次写游记,既流水又啰嗦,相信有机会写多了定会更好,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旅程费用参考:三亚四天三夜双人游,人均消费约5000元】

每次远行仿佛就是梦想的实现旅程,期待下一次美梦再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