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青春有限,折腾不止

前言
    打上“青春有限,折腾不已”这个标题,心里其实迟疑了几秒,因为我这已经而立,走在奔四路上的人,是否还有资格说青春二字。不过打上这个标题后,就舍不得替换,虽然青春已不再,但不能停止折腾,就暂且聊以自慰吧。如果有幸被仍青春的你们看到此文,也算是我这个不再青春的人给的忠告…
    事先绝对没想到,16年居然走过这么多地方。或因机缘巧合,要么就是事先计划,回头看来,走过的路,都成了人生的宝贵记忆。都市上班族,最可恨的就是没有时间——去学习,去旅行或者睡觉,但是时间往往就是挤出来的,就像我,平时上班忙得像狗一样,但是五年下来,居然坚持着把CPA的6门考试考下来。
    永远不要说没有时间,设定一个小目标,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靠近。想出去走走,那就拿起背包马上出发…

二月 罗马尼亚 布加勒斯特 海鸥公园
    在海外工作,每到过年,往往就是最伤心难过的时候,因为远离家人,身处异国他乡。公司组织的除夕聚餐,不能说不热闹,包饺子看春晚抢红包,但说实话,都是断肠人,大家用欢笑,来遮掩内心的思乡之苦。

三月 德国 杜塞尔多夫 出差
    阴沉还没有消散殆尽,老城仍然笼罩在一片阴冷之中。大街上也没什么人,啤酒馆很是冷清…

四月 德国 波恩 樱花街
    最后的寒冻,催开最美丽的樱花,人间四月天,阳光正明媚。每个城市都有必去的地方,在波恩,就是这樱花街道…

四月 荷兰 阿姆斯特丹 库肯霍夫公园看花
    杜塞尔多夫紧挨着荷兰,开车两个小时,就来到了著名的郁金香公园。时间正好,赶上郁金香开放的旺季,满园花色掩不住。即使当天还碰上了冰雨,也许老天也不太忍心辣手摧花,敲打了几下,就又放晴了。

五月 罗马尼亚 布加勒斯特
告别的时候,在出发常驻德国之前,安安静静地享受着最后的布村时光——站在办公室,再眺望一次这座生活了三年的城市;在街道上走走,重温首次见面的激动;找个酒馆,跟朋友好好喝一杯,因为能够相遇,此生已无憾…篮球场上挥洒的汗水,网球场奔跑激起的尘土…

六月 罗马尼亚 锡纳亚
    在羊群咩咩声中,在云雾翻滚汹涌之际,花儿开得正酣,夏宫堂前弄武功,草甸深处肆飞扬,不疯狂枉费年少。暂别布村了,去德国追寻新的诗和远方…

七月 德国 科隆
    出差转去巴黎路过,碰上艳阳高照,再次踏上霍亨索伦桥,看看情侣们上的爱情锁。只是不禁会发问,Oliver&Sabina,Monika&Peter, Laura&Janis...
还在相濡以沫,还是已经相忘于江湖?
    爱情要是能锁住,没有了自由,还会像开始那样新鲜绽放么,两个相爱的人,同时也会相杀,个中幸福心酸,只有自己知…

七月 法国 巴黎
    出差不只是加班和胶片…
    卢浮宫走马观花看三宝,塞纳河左岸街角牛肉吃饱,圣母堂前耍耍diao;香街这头摆摆pose,迎着那头夕阳高照;日落月生塞纳河畔,灯火游船正热闹;铁塔脚下卖个萌,当做完美收官照。大巴黎,au revoir,我来过,我走过,我有过…

爬完蒙马特,看了圣心堂,来一杯啤酒,整一块牛肉,最后再喝一杯咖啡,纪念那逝去的30年——奔四的路上得更加努力…

7月 贵州 黄果树瀑布
    终于盼到了回国休假,见着了朝思暮想的她。贵州的凉爽,让人不想再踏入华南其它地方的热浪。黄果树瀑布,百闻不如一见,见着了,即使有点曲折,但仍是很值得…

七月 德国 法兰克福
    在这里,才见识到欧洲现代化的一面,大都市里,还是能见到蔚蓝的天空,闹市深处,也有公园喷泉

八月 马来西亚 吉隆坡
    飞跃两大洲,横跨印度洋,来到吉隆坡。双子塔在夜色中,更显得坚挺;街头大排档,海鲜十分可口,再来几个猫山王榴莲,就彻底满足…

九月 德国 摩泽尔河谷
    逛酒庄,喝雷司令,好好消暑,还有美女花车…

九月 荷兰 海牙\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亚欧大陆桥的西端鹿特丹,看当年船来人往的热闹;在北海边上,夕阳西下,倦鸟思返,中秋月圆之夜,又只能独守酒店,思念远方。阿姆重游,他乡又逢旧知…

九月 德国 多特蒙德
    在威斯特法伦球场,感受欧冠的热烈气氛,多特蒙德大战皇马。著名的南看台,遥遥在望,欧洲最恐怖的主场,真的名不虚传…

十月 德国 不来梅
    阴雨天,街头湿滑,市镇也别有一番滋味…

十月 德国 杜塞尔多夫
   在金色中,送走一年最后的温暖,sunshine只能明年开春再见…

11月 德国
    老友来访,前往波恩深山拜访神龙,去到杜伊斯堡赌场,再来一把纸醉金迷,山顶牛排大块吃肉,老城酒馆尽情畅饮…

十一月 德国 多特蒙德
    威斯特法伦球场上,再次感受震撼,对阵拜仁慕尼黑的国家德比…

十二月 意大利 西西里
   从卡塔尼亚开始,七天时间,通过火车、大巴、的士和加上双脚丈量,逆时针方向走过陶尔米纳、墨西拿、切法卢巴勒莫阿格里真托锡拉库萨,共七座大小城市:从古希腊罗马简单雄伟的神殿和剧场,到诺曼人的奢华皇宫,再到精致华丽的巴洛克剧院和教堂——世俗和宗教,持续着千百年的争奇斗艳。地中海的蓝色海水,南意大利温暖灿烂的阳光,坐在土耳其台阶,看夕阳西沉,是更真实的享受。16年就要结束,西西里环岛游也划上句号,祝17年一切更好…

新春快乐😊

好开心啊😄

看着座无虚席的球场总能感受到运动的激情

2017-02-08 19:16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2-08 18:53:50 的回复:

好开心啊😄

回复红Se花瓣:乾坤大挪移呢…😄

2017-02-08 20: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8 19:16:45 的回复:

看着座无虚席的球场总能感受到运动的激情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太火爆了…

2017-02-08 20:02

2017-02-09 13:17

欣赏佳作!这可是纯种郁金香呀!祝好!

2017-02-10 06:08

欣赏佳作!这一年你确实挺能折腾的。祝快乐每一天!

2017-02-10 06:12

2017-02-10 07:00

漂亮

如画一般

2017-02-10 07:46

2017-02-12 15:00

引用 冰火鸟er 的图片:

遠離家人置身於國外截然不同的文化中,返國時能帶回更多不同的思維,也算是人生相當大的收穫

2017-02-12 15:04

2017-02-12 15:0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12 15:04:15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嗯

2017-02-12 16:21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7-02-10 07:00:59 的回复:

如画一般

回复一帆风顺:主要是空气好天气好…哈哈

2017-02-12 16:21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2-10 06:12:33 的回复:

欣赏佳作!这一年你确实挺能折腾的。祝快乐每一天!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