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实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摩洛哥

• 出发时间/2017-01-24

圣诞的欧洲太冷了,我们找个温暖的地方吧?

圣诞的欧洲无论是不是有阳光,都出奇的冷,每天哆哆嗦嗦走在路上看名胜古迹,当然也吃了各地的美食。未完成之前,小伙伴就念叨着,我们找个温暖而便宜的地方考完试一起去吧。摩洛哥就这样走进来所有人的视线。
       在快2月份的时候高温能够到20度,低温也将近有10度。不用签证随时买机票就能走,飞行时间大概4个小时左右,当地物价低廉也能够顺手拯救下我们并不宽裕的钱包,完全是最佳选择。所以三天之内订好了机票,酒店和当地的接送机,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出,就等着考试之后出发吧~
       来之前唯一的了解,伊斯兰教国家,穿着还是收敛点比较好,当地人说法语活着阿拉伯语(结果全团没一个会说任意这两种语言的),然后……没了

深夜潜入卡萨布兰卡😊

凌晨到达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机场,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非常小所以很容易找,2个候机楼的距离也就50米左右,机场有Wi-Fi!这是最感人的地方~

卡萨布兰卡的小机场,出门下去是火车站,平日到达的时候可以坐火车去市中心,我们太晚了所以直接找了接机~
        凌晨抵达之后,三晚四天的行程(因为航班原因,只有4天才能有一次航班)就这样变成了三晚三天入关很顺利,盖个小戳戳就好啦~
        一出门右转有提款机,暂不接受银联卡,所以用visa提了一部分现金,其他的小伙伴都是第二天早上找换汇的地方换的,价格也都还算公道~来之前记得换欧元,虽然我们身上带着英镑,但是有换汇的地方并不接受~
        接送机是在蚂蜂窝直接买的,你会发现只有1个供应商,坦白来讲很负责任,因为在接机之后都需要和司机合照确认是不是派去接的司机,第二天临时有事想要约车也能帮忙解决,就是……同一个问题会问3+遍以上~

因为地接的要求,诞生了第一张在卡萨布兰卡的合影,嗯,纯素颜精神不济的晚上,我还是找个米老鼠挡挡吧~司机看起来很凶,但是其实人超级好的~就是……语言有点不通……

阳光正好,出门去浪呀~

卡萨布兰卡的酒店(Hotel Kenzi Sidi Maarouf)订在了距离市中心40分钟的地方,原因是“你知道这上面是泳池诶,你们可以上去🏊”为此还有人(别看别人,说的就是你们几个男的)去买了泳裤,但是……二十度,住一天,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准备投入(被踹入)泳池呀,住在这边的外国人还是挺多的,酒店的装修服务也都非常对得起这个价格,同时出门有电车也不是不方便~

出门的时候拍的电车图,我们住在33号的地方,但是可以看到22其实才是市中心,距离还是比较远的,22的斜前方就是这边很有名的海边清真寺了,去🕌️的时候会穿过当地的市场,在那里也发生了很“感人”的事情~而且,这趟车在27的地方会分开两个方向走,回来的时候没注意坐错车……无奈在站台之间到处乱跳的,估计也就我们几个了

电车的🚉就是这个样子的,中间没有隔开的地方,两边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看着(其实是因为没有人看着,那个是挡不住不买票的人的)而且晚上的时候,我们就是那帮做错了车然后来回换方向坐的人

插个小事情,你可以在到达市中心之后买电话卡,街上有很多兜售电话卡的人~叫卖的是150迪拉姆/张,还价到120/张,包含4g流量,短信和通话时间没记住……但其实还是买贵了……所以在这里你可以适当的还价~!当然,小贩也有可能听不懂你到底在说什么你们两个就是在……你画我猜呀~

第一餐饭在路边的一个当地人会去的餐厅,上正餐之前会送你面包,咖喱肝脏炒的小食,薯条,豆子和黄米饭~所以大概第一餐我们就吃到了富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后来点了一桌子烤鸡和烧烤串,居然只花了160块迪拉姆……结账出来的时候瞬间觉得……好便宜啊~~~~~但是唯一的问题是,这边的烧烤吧,都不会熟透,带着血丝的烤串还是少吃点为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了饭店想着要去🕌️应该去买个头巾裹一下比较好,然后遇到了第一杯石榴汁!10块一杯比起来渣英的鲜榨果汁价格简直良心到爆炸,但是在当地是不是贵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去马拉喀什的时候街边的石榴汁都是一个价钱~三四个石榴做一杯,超级好喝就是……哎呀,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好了~

“惊险穿过市场”到达海边的清真寺

买完石榴汁买个丝巾的空档,我们……丢了三个男人……嗯,就不知道哪去了~所以在去海边的路上,我们三个“奇装异服”的女人穿过了传统的市场,用尽了这辈子积赞的“回头率”
      不夸张的讲,路上遇见的男的,别管多大年纪都会和你说“你好”,开车的摇下窗子也要和你喊“你好”,据木头的停下手里的活和你说“你好”,骑车的飞奔而过回头和你说“你好”,在家的都要探出头来和你说“你好”……
       然后就活生生吓到了我们三个,飞奔穿越集市……

我们三个那天……长这样

大海大海~完全是我的菜,哈哈哈哈哈~去的时候太冷可能也没办法下海吧,看看就好了~原生态

这就是最著名的海边清真寺了,哈桑二世清真寺,但是我们都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照片。一来觉得我们并不信教,打扰了在做礼拜的人们并不好,二来也是怕冲撞了什么,毕竟对于伊斯兰教知之甚少~

广场很大但是在这里的人不是很多

好像……歪了?但是他喜欢就好呀~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自己脑袋上顶着塔

戴头巾的Lynn和弃疗的我~

sa小姐的这张是正经裹法~

来,带你们看我们走过的市场

这大概就是别人相机里的摩洛哥和实际摩洛哥的差别,Lynn总是想拍出街拍的风格,修过的图张张都是大片,但是,放没修过的图涉及到……我并不想你们来了之后发现落差太大而难过,哈哈哈哈哈哈~传统市场真的非常传统!

破旧的市场和……妈妈们都喜欢的Eric~

活脱脱像是去打架的

这才是真相!真相!我们三个妹子穿过的市场是这个样子的!分分钟被吓死好嘛!对了,市场里的橘子还是超级好吃和便宜的,比如4块迪拉姆/公斤!让人吃了1公斤,三分钟后又去买了2公斤

小时候的街边有好多零食的铺子,就像这样,可是……我已经错过了吃零食的年纪

卡萨布兰卡的墙大部分都有彩绘,白色房子上添加的色彩让这个城市更加的有活力~

和sa小姐好像双生一样,同步~

当天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好多小吃的就到处买一直吃~炒的甜花生是每个人的最爱,当然sa小姐并不允许我们在3分钟之内把它吃干净所以……发花生的时刻有笑的最开心的Vincent

丢失了的晚餐地址……

逛了一整天当然要吃点什么才能满足~所以找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海鲜餐厅(接下来几天吃海鲜吃到同行的小伙伴要吐了),餐厅的地址被刷新的手机弄丢了
      留个餐厅的一角好了,忘不了新鲜的生蚝,新鲜的端上来给你看大小的🐟和一块三分熟的牛排
      如果你曾去过,请留个地址给我吧~这间餐厅的海鲜真的非常美味~

马拉喀什更好玩,但是火车上小心陌生人哦~

卡萨布兰卡的景点很有限,所以就准备第二天早上8点就跑~

这边的火车不用提前买票,因为它并不安排座位💺,全靠上车自己抢。没有英文播报,所以需要自己看路,但是我们坐的那趟,马拉喀什是终点站,所有人都下车了总不能你还在上面

但是友情提醒,即使在一个并不发达的地区,堵车永远是早上8点永恒的主题还好司机“偷懒”知道我们去马拉喀什就顺便丢我们去了最近的🚉,不然我们还真赶不上🚄了

绿皮火车诶~但是去马拉喀什的比这个快~

电子牌会显示本次到站的火车,所以要自己看好要上的车哦~

抵达马拉喀什的火车站,本来是想说这个火车站真的比卡萨布兰卡的好太多了,结果拍照的时候还是猝不及防的吃了一波……狗粮

在火车上最神奇的事情大概就是,素颜上车完妆下车了吧~

带了汉服飘去不同的国度,我只希望带着它能走更多的城市~今天才发现后面的小哥在斜看镜头~

坐火车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在还有1小时到达的时候,突然有个中年男人上来找我们聊天,问我去哪里之类的,很热心的介绍了很多在马拉喀什的景点给我们,还说一定要去撒哈拉沙漠
       可是因为我们的行程只有4天,即使到达边界也需要最少3天的时间,非常赶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的,所以我们此时并没有做这样的安排,所以就委婉的拒绝了。
       后来这个人一直在说来得及,并且和我们说他有认识靠谱的旅行社可以提供2天的短途行程,或者包车的服务之类的……
       还好之前有查过,知道他说的2天的地方其实只是一个小城镇,距离撒哈拉还有很远的距离…………后来这个人还问我们酒店信息什么的,果断拒绝了他,说如果方便请留下地址和电话,有需要我们会自己联系……
      所以!!!!即使感觉人们很友好,但是还是要提高警惕哟~因为那个人就是旅行社的人,你并不知道他所说的“靠谱”是什么样子的~

这就是我们在马拉喀什的酒店了~2 ciels~同样不属于市中心但是还算方便,主要是酒店新开不久服务超级赞!订酒店的原因和上一家一样,“游泳池诶”,但是谁都没下去对了,这里还有Vincent最喜欢的“room servic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但是他最喜欢room service这件事总是没错的~

马拉喀什在阿拉伯语里好像是“红色的房子”所以这里和卡萨布兰卡的城市颜色完全不一样~这更像个发达的旅游城市……

原图未修的天台泳池,夏天来还真的蛮推荐的~

马拉喀什之闲逛,拍照,买干果~

马拉喀什的街头依旧很多🍊树,果子就静静地呆在树上,感觉好想摘来吃~

想了想,蹦起来,可是还是没下手……毕竟,我要做个有素质的公民,哈哈哈哈哈~

这里的街道很任性,旁边是马路,中间是人行道~路上很干净,其实除了广场其他地方的人都很少

路上偶遇的库图比亚清真寺

这个梗来自于,Lynn“我需要洗手间“”那我们公园看看?“啊啊啊啊啊啊~

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此时的sa小姐非常恬静

那时候其实真的是在看🌇(你看我信

自拍总是旅行中少不了的事情,特别是三个女生一起~

阳光好的时候,她沉浸在自己的美貌中无法自拔

男子故作深邃的看向远方,然后……后面有个捣乱的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德吉玛广场旁边的巷子里面有超多卖干果的地方,然后捉到两个买“年货”的人,这两个♎️对于花生的热爱超越了一切~不买到好吃的花生绝不放弃~

去“蓝房子”弥补没去舍夫沙万的遗憾

约尔花园是一定要去的,这边最出名的地方大概就是蓝房子了,他是YSL创始人住的地方~去蓝房子这天是除夕,所以希望有好天气每个人都打扮的美美哒,可是吧,早上就出了一阵太阳……去蓝房子之前的想法是弥补没办法去舍夫沙万的遗憾,后来发现如果拜拜的话YSL能不能经常打折呢~另外,带学生卡半价!!!!!带来学生卡没带出来也是笨的没谁了

蓝房子顾名思义就是……蓝色的房子(这话说的好没营养)其实吧,就真的就是小桥,流水,人家,没了……

阳光只出现了一下下,然后趁机拍了张照片,好吧,这就是张摆拍,脱掉外套,撤掉围巾,哈哈哈哈哈~

除了看人之外,这里的植被是极好的

每次都是我在拍吃狗粮的画面,后来……我就习惯啦~

某人因为今天太爱美,导致了……接下来的两个月都要吃中药了毕竟……体虚啊

咳咳咳,图中右一男子友情提醒我们,拍照需要吸肚子~左二显示,人胖不要正着站,其他……完美~

因为……穿着高跟又下雨,那真是没看到我被“搀扶”的画面有多蜜汁有毒,所以大家决定,买好了纪念品就赶紧回家换衣服正常点出来逛老城区~是的,又去逛老城区的集市~
      出来之后选择了坐马车,大爷听不懂英文,还到处乱走,使得20分钟的路活生生走成了一个钟头,但是,有人留下了自己当车夫的一瞬间马拉喀什满大街的马车,其实就是……坐着挺好玩的,不坐其实也无妨~

hi,车夫~如此浓情蜜意的眼神,当然是看自己女票的,上车之后觉得这马挺可怜的,毕竟拉着7个大活人……

这是在老城区走街串巷找到的一间餐厅,楼顶风景还可以,因为周围都是棚户也怨不得它~但是东西真的超级好吃,烤串和塔津锅味道超级赞,还有炸三角,唯一的不足大概就剩下现金结账的问题了吧~

嗯,这个牌子这里非常常见~

走街串巷的纪念品就是摩洛哥精油,精装的简装的到处都是,记得还价。最后拍了一张没修图的街头照,其实马拉喀什的贫富差距真的蛮大的,老城区的荒凉破旧和新城区的奢侈酒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城区里有一位手工雕窗的老师傅,可惜不能拍照。如果你也来到这里,就去那里看看,他雕刻的门窗真的很精致。

最后一晚,也是年夜饭

除夕的早上因为时差所有人醒来的第一件事情都是给家里打电话拜年,虽然远离故乡但是其实我们都很思念自己的亲人。sa小姐早上还因为玩笑而留下失落的泪水,当然所有人最开心的时候是听见我姥爷问我“交男朋友没有呀?”的时候,不负众望的各位向姥爷承担起来“帮我交男朋友的重任!”真的是辛苦你们了
       溜达完老城区,晚餐吃够了摩洛哥当地美食,我们还是在市中心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但是气氛就好像回到渣英一样~

夜空中最亮的🌟~摩洛哥的晚上天气很好,没有风,适合坐在阳台静静的呆着~

在这里,我们就是亲人吧~

新春快乐~~~~~~~~~~

摩洛哥的最后一天,天气晴🌞

今天是最后一天,马上就要回去了,其实马拉喀什并不大,住的地方左边是新城区,右边是老城区,可是我们因为年夜饭才发现,我们原来离新的市中心那么近
       所以趁着阳光正好去逛街吧,穿的美美的,和这个城市的☀️留最后一次合影,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机会再来走进撒哈拉~
       其实那天走街串巷的我们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知道,我们还留恋这个城市好吃的牛羊肉,花生杏仁,便宜到爆的鲜榨果汁和一起留在北非的足迹

sa小姐大概已经嫌弃和我一起拍照了吧~但是……我不嫌弃你呀

一张照片穿出了四季~

这里的街道的墙上总会有很多的彩绘~

最后的一天像往常一样写了很多明信片给不同的人,在写游记的今天,寄给我自己的那张已经收到了,其他的小伙伴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每次旅行好像寄明信片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回到家里收到自己寄来的那张明信片,总会想起很多当时的故事

机场虽大但是什么都没有还都很贵~

用黄昏送出的再见

再见,说好不好说坏不坏但是最重要的是带给我温暖的🇲🇦。Lynn说旅行的意义大概是和喜欢的人和玩的来的小伙伴一起去的地方,可能无所谓哪里,但是有你们在最重要。
        北非带来的惊喜和其他城市是完全不一样的,到处是裹头巾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的妇女,可能有人会想是否对于她们太过严苛和不公平,可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所谓的解放天性是不是她们真正想要的。随处可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和无论哪种公共场所都会悬挂的领导人的画像,这个国家一直都有着自己的独特的味道。不知何时我还会踏上非洲大地,但第一次离家的春节足够记忆深刻。
        摩洛哥拍板终映,期待下次还能一起~

很棒哦,谢谢楼主。还有楼主的费用是包含了机票吗?看似很便宜啊

2017-02-09 12:51

引用 想过小资男的日子 发表于 2017-02-09 12:51:56 的回复:

回复想过小资男的日子:多谢夸奖~我的费用是包含机票的,但是因为我不是从国内飞过去所以机票的费用很低~在摩洛哥当地,如果只是平常的消费的话,真的还是蛮便宜的,两个人出行,人均200/300块可以住到很好的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