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冬天一定不要去沈阳

芷若carol LV.3
2017-02-08 08:03 227/2

我是哈尔滨人,春节返程是突发奇想的订了去沈阳的中转票,春节假期还没到,就已经没有心思工作了从早到晚就是查去沈阳的攻略。行程是两天,当天下午四点半到的沈阳站,订的青旅离车站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沈阳站附近有一个太原步行街,有很多商场。当天的晚餐是在太原兴隆一百负一层吃的小吃。里面的小吃种类很多。很方便。第二天去了北陵公园,当时还把票订错了订成东陵公园啦幸好可以退,东陵是在郊区努尔哈赤和其妃子的陵墓。介于时间关系就没去。北陵是皇太极和其妃子的陵墓。一定要多穿点,建议穿防风的滑雪服雪地靴北陵公园很大,和环境很好,夏天去简直是一个天然氧吧。可惜我去的时候是2月,还挺冷幸好天很蓝空气好。还算比较愉快。第二天天阴,虽然温度高一点,但是还是比较冷,本来计划上午去故宫下午去大帅府,结果从故宫出来就颓废了把帅府的票给退了,真佩服南方的小伙伴,比北方人还不怕冷,冬季来沈阳装备一定要齐全。由于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对滑雪滑冰没什么兴趣。游览名胜才是我是爱好,大大缩短了行程。建议喜欢冰雪的多玩几天。中午从故宫出来去李连贵熏肉大饼盛京店吃的饭。地点也不远,从故宫步行700多米。大多数都是慕名而去的,看到网上评论说七彩拉皮芥末味很重,特意告诉不放芥末。结果麻油味太重要人均消费80多吧,算是比较好,菜码也小。锅包肉是南方做法,居然放番茄酱。哈尔滨人表示不高兴了!整体我觉得都没有哈尔滨东北菜有特色南方的小伙伴应该会觉得新奇吧

引用 芷若carol 的文字:

菜码也小

哈尔滨的菜量真的超实惠,很大

2017-02-08 19:16

是呀是呀,如果想看冰雪,冬季还要来哈尔滨玩,不过要注意不要在江北吃饭,好多菜价都略高,可以到道里道外,特色餐馆也很多,哈尔滨的出租车特别黑,这点我也很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