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泰国旅游

sgy LV.7
2017-02-08 08:43 1149/6

2016年12月初,朋友打电话说:这学期孩子考完试,咱去哪里?因为我不想日日奔波的疲惫旅游,于是敲定去泰国海岛享受蓝天白云和碧海。既然都有想法,我们开始订机票,订酒店,开始订行程,结果朋友比我还懒,一句话,全听你的。完了,这事落我身上了,于是我开始关注我知道的所有旅游网,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港澳虽然去过几次,那也算中国地界!泰国话是只知道萨瓦迪卡,英语也都还给老师了

选择飞机时,白天的飞机大都是转机,路程时间很长,直飞时间短,可惜是夜间航班,考虑各种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国航的,少起降一次。酒店是在携程网上看了各种评价,选了网评还不错的两家海边度假酒店,机票酒店搞定以后,开始办理签证,携程网还是很靠谱的,某宝和部分旅行社办理泰签,每人大概都是50-70,我因为在携程网上订的往返机票,免费提供办理签证的服务,速度也是非常快,一周就寄回来了,我只负担了寄到北京携程网的顺丰快递费用。
一切搞定后,就期待出行了。伴着雾霾天气影响,总是取消航班,我的心一直也在悬着,到了飞机起飞那刻,这忐忑的心才稍稍放轻松

因为我的出生地问题,我只能选择落地签,英语非常不灵光的我,选择了警察蜀黍带领办签的服务,多花了2500泰铢。出发前,我在泰国旅游网上选择了一个地接司机,直接送我们到芭堤雅,非常靠谱的小伙子,几次接送都是他,在四号出口举着我的名字牌,很好找,就是一开口就是Please speak English戳我的痛处

事实证明,夜航出入境旅客真的不多,落地签很快就办完了,我在取行李处等待行李,姥姥姥爷与宝宝她们正常的纸片签还没完事

瞧把宝宝兴奋的

司机大哥很热情

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芭堤雅大概一个半小时,靠左行驶,和香港一样,还真不太习惯。
天气真的很热,一出机场,立马就出汗了,前一天还在芭堤雅的朋友说下了两天🌧️,下不了海,看来我们运气非常好!三只小猪就是旺旺旺了

到了酒店,办理完手续,孩子们很兴奋,跑去四楼餐厅的平台,那里有两个泳池。而大海,就在我们脚下

今天早上计划去大象村,司机体贴我们一夜没怎么睡好,说好9点来接我们。但是!孩子们兴奋着,怎么会去睡觉?于是我们早餐后就去海边溜达溜达

芭堤雅的海边不是很好,可能是我们选的地方不对,全是快艇🚤,离海岸不远处许多快艇拖拽伞在天上飞

漫步在海边,小路两边都是椰子树,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水,早上的空气真的很好,也不算太热,除去蚊子叮咬,真的感觉很棒!

宝宝是新鲜坏了

大象村位于暹罗乡村俱乐部附近,门口有很多白色的瓷器做的大象雕塑供游客拍照。村子里还供奉着传说中的大象神。到达村子后,会有会中文的导游给你介绍村里的各项活动,有射击、越野车等等,我们只选择了骑大象溜达,费用为每人2000泰铢。就是骑大象40分钟,一般2人坐一头象,有专业的象夫带你摇摇晃晃穿越田野、小溪、草地和公路。总行程大约45分钟左右,一头象需要先花100泰铢买一袋香蕉,路途中,象夫会找你要🍌去喂大象。过了小溪,象夫会帮你拍照,但是需要给小费100泰铢。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被蚊子亲吻了N回,虽然已经喷了无数次的防蚊液。宝宝带着日本产的驱蚊手表,貌似没怎么挨咬

从大象村出来已经接近中午,下一个行程就是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中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
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水市里即可以吃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更可以搭乘小木舟,在湖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同时,这里还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实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会简单的中文,我是提前在携程网上订的门票,比现场买便宜了一半。他看了我的订单后,说我们走错门口了,应该去一号散客门口,而这里是四号门口,是团队专用的。在我的手脚并用的比划下,他看见我们连老带少的10几口人,就主动帮我联系了一号门口工作人员,收到验证码后放我们进去了,前后十分钟左右,效率很高,态度非常好!大赞!在收到我的小费后,一直合手感谢我

看,我家的小赵导游有模有样的捏着地图给我介绍

坐在船上静静观赏两岸的风景,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水路的尽头。
上岸后开始沿着两边的小店铺往回走,正式开始了我们吃吃吃的行程

吃饱喝足,宝宝竟然睡着了!!!天哪!我抱着她往门口走,心里有一万头🐎在跑炎热的天气和四十斤的宝宝真的让我极为郁闷,后半段的市场基本没有心情逛了,一门心思滴直奔出口
直到上车有了空调后,我才感觉又活过来了,在前往东芭乐园途中,孩子又小睡了一会儿,精神状态还是不太好,恹恹地。
东芭乐园位于泰国芭提雅,占地面广,是一个泰式乡村风格的休闲兼度假公园。园中有人工湖,水光潋滟,小河缭绕于亭台楼阁之间,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它是一个展现泰国民族文化的公园,园中设有文化村,是集中展示泰国民族文化的场所。园内节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泰国民俗表演、大象表演以及植物园。在这里无论你是参观养殖房的奇花异草还是园方精心安排的表演,都充满着乐趣。
我提前在携程网上订的门票,同样比现场便宜一半,换票也很方便,大概五六分钟就好了。

入园后首先进入可容纳1000多人的泰国文化厅,观看泰国民俗表演。民族歌舞表演的节目,多半是表现泰国的民俗风情的舞蹈,你可以欣赏到农村气息的指甲舞和竹竿舞。表演者穿着华丽,长得也非常漂亮。在表演中还有各式泰国传统的乐器伴奏,不但具有娱乐性,还富有教育意义。整个表演中还会穿插泰拳表演、重现泰缅大战表演以及在农村盛行的斗鸡游戏和充满宗教色彩的传统结婚仪式等节目。整个表演时间大约为30分钟左右

这个表演孩子们都不是很感兴趣,一直问我大象表演呢?我也很无语!亲爱的小朋友们,宋姨也是第一次来好么

看完了民俗表演,以为这就结束了,说好的大象表演呢?
走出大厅,我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Where is the elephant show?百度翻译很给力!工作人员指给我看,就在这个演艺大厅对面,在室外观看大象表演。
我说民俗表演还没结束就有好多人离场呢,原来是抢室外第一排的座位,看得比较清楚。你可以看到大象展示骑车、踢足球等表演。同时,你还可以参与和大象互动的项目,比如最简单的就是花上40泰铢买一串香蕉喂一下它们,胆子大一些的可以尝试给大象按摩(免费),花100泰铢让大象用鼻子把你卷起来,或者坐在两个象鼻子的中间。这里的大象都经过驯兽员的精心教导,所以不用担心危险,只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即可。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大象还会画画,据说大象相当于五岁孩子的智力。工作人员会安排大象在白色T恤上随意画画,画出来的画也是非常酷的,如果有喜欢的可以买回去,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一件大约400泰铢。

这一下全来了精神!香蕉已经不知道买了多少回这不,刚拿了钱准备去买香蕉,被大象发现了,🐘想要宝宝手里的纸钞,刚开始宝宝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明白了,举着钱左右的躲闪,就是不让大象鼻子卷走,后来......后果将不堪设想宝宝被🐘喷了一脸的鼻涕

第一天的游玩,就这样结束了。可是累死宝妈我了!以为可以松一口气,马杀鸡一下,结果到了酒店后,宝宝又要去🏊

养精蓄锐!明天游艇的干活这是我的宵夜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吃早点,司机师傅已经在大门口等着接我们去码头⛵️,兴奋呀!

上了游艇以后,吃玩就不用再操心了,可以浮潜和海钓,还有蹦床可以玩。孩子们可是very happy呀!

前往林岛koh rin,大概两个多小时,幸亏上船就吃了晕船药,浪大的时候真的感觉不舒服

大概离岛3、4百米左右,小汽艇送我们去了沙滩,孩子们带上护具开始简单浮潜。都不会游泳呀!好在水很清澈,也有不少小鱼。而真正浮潜的亲们直接就从船尾下海了,根本不上岸!

水很清,皮皮的小水桶被海浪卷走了,唯一会游泳的宝妈--我准备游过去,游到一半,汽艇师傅开过来接了我去捞,我们顺势就都回到船上,同船🚢海钓的还真有人钓到了🐟!

午饭是自助,倒是很丰盛。有点累的宝宝吃了一大盘子

午餐后前往第二个岛,竹岛koh pai

鱼很多,空手就能抓到!
就是起风了,海浪很大,海边🏊很不舒服,我们就回到船上,时间还富裕。
给了工作人员1000泰铢小费后,宝宝开始了真正的浮潜之旅

我蹲在甲板上就能看见这么多美丽的🐠

玩的最兴奋的娃呀!
等她上船后,前往第三个岛-kohped鸭岛,但是大部分人都叫它猴子岛monkey island,因为🐒太多了

小哥邀请我吃新鲜的生鱼片,被我拒绝了,实在是怕吃坏了肚肚,宝宝同学据说又吐又拉的,弄的我谨慎又谨慎

密集恐惧症的我真受不了,从一上岛我的鸡皮疙瘩就起了一身。一直提心吊胆,怕这家伙跳我身上。不知道哪个缺德鬼,丢了一把果仁在我身后!天哪,在大长尾巴扫过我的腿以后,我彻底崩溃了,带着宝宝逃难似的上船了

小费很给力呀!工作人员让宝宝把汽艇🚤开回去,但是,看宝宝那模样,估计被强风吹傻了

开始第二次潜水这次妹妹也准备好一起下海,那两个小家伙怎么劝说也不肯

皮皮一直趴在小哥的背上游

阳西下了,准备回去的途中遇到一艘疯狂的船娃娃们跟着一起又跳又唱!--小苹果🍎神曲呀

精彩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意犹未尽呀

推荐!这个油很管用,前一天晚上宝宝把手搓伤了,有点肿,但是为了玩她一直忍着,上船后估计太疼了才告诉我,我问了船员,她帮抹了这个后,大约一小时后就不疼了,而且消肿了!后来朋友也是踢到脚趾,抹了以后也说很快就不疼了。

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酒店,换了泳衣又跑到游泳池来,看来还是没喝够海水

酒店一楼大厅

超级爽呀

👙

日落

不美图根本不敢发

晚上去门口溜达溜达,解决温饱问题。
朋友去看成人秀了!我还是算了,实在不敢恭维

第三天的安排是前往沙美岛,正式开启度假模式,早餐后在酒店的泳池边休息一下,等待司机师傅来接

晒晒太阳!

沙美岛!go!!!
入住沙美岛上的酒店,有专门的码头,前台那里有清单,可以找到你的预定信息,工作人员会帮你安排好,你就准备好上船就可以了。船费和上岛费用都含在住宿费中了,就不用在另外付费了。
司机师傅刚开始也是走错路,送我们到散客码头,我只记得酒店评价上说酒店有单独码头,千万别走错了。我拿着酒店的预订信息和司机沟通,后来他找到码头工作人员,才知道还有另外一个地方,开车也就两三分钟就到了,其实就在这个散客码头的右边不远处。
争取的好处就是省了船费

专用码头

候船大厅,1点半准时开船,最好提前半小时到码头

也就半小时就到沙美岛了,上岛后酒店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会安排你坐tutu车去酒店,行李不用理会,随后就会有专门的人员送到酒店门口

这个码头是散客码头

安顿好后,娃们又开始游泳

坏蛋

溜达溜达

酒店的路标

玩的有点累,就在酒店的餐厅吃饭吧,实在走不到了。
但是,坐下以后我就后悔了,全英文和泰文,没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这是我的硬伤呀,连比划带翻译软件的,勉强的把餐搞定,其实到最后,上的啥,吃的啥,一概不知!米饭是rice,面条是noodles,有这两个单词就可以了,唯一解决不了的,就是不吃辣的,怎么翻译?

饭后我和闺女夜游

哄着了宝宝,陪着被烟瘾憋坏的姥爷逛逛酒店的私人海滩

第四天,早早起来和姥姥去海边看日出

真黑呀

看见天边有红霞了,姥爷把宝宝也叫起来了

玩够了水,我们去沙滩餐厅吃早餐

岛上还有🐍

丰富的自助餐,是最省事滴

服务员还送了小气球狗给宝宝

吃完饭去沙滩上晒太阳

编小辫,好像满岛的人都顶着一脑袋的小辫子

老天爷太给力了!☁️多云!!!

换了泳衣以后,宝宝开始疯狂地扑海浪🌊

姥爷的英姿

姥爷和宝宝配合

爷俩的扑浪🌊

多会偷懒

躺在沙滩上🏖️睡了一大觉,被姐姐叫起来去臭美,两人做了一双美美的手

一直玩玩玩的后果很严重不听话的后果!让她擦防晒霜就躲我!报应到了吧

晚饭去!

可看见中国字了

正好有个朋友也上岛了,见一面

第五天,和朋友一起又看了日出,完美

简单早餐后,开始逛园子

抢我闺女

坐车去码头,准备去曼谷

离开码头

宝宝心情不好,没玩够

到达酒店,前台很给力,都会中文,办理完入住,在大众点评上找了附近的饭馆,准备大餐去

第六天,曼谷一日游,原本计划上午去大皇宫玉佛寺的,大家都想去购物中心,就直接奔了kingpower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在曼谷的心脏地段,总占地31-RAI(约12英亩),其中免税购物商场占地12,000平方米,是曼谷一个显著的时尚购物胜地。周围环绕着必不可少的快速运输系统和道路主要干道,并毗邻 Makkasan终点站,该地段设置有从曼谷市中心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8分钟的高速列车服务。为方便广大顾客前来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消费,故在往返于免税商场和胜利纪念碑BTS轻轨车站之间提供免费巴士服务。另外,王权免税市区店还为游客和工作人员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王权免税市区店坐落于设计精美的园景花园内。林荫大道和花园、池塘在喧华的曼谷市中心营造出一个静谧的环境。皇权免税市区店大楼的设计和配套设施,为曼谷市居民和游客创造了独一无二的体验和享受。

免税店门口有免费的Tutu车,送到胜利纪念碑BTS站

这就是BTS的胜利纪念碑站,现在准备去暹罗广场逛一逛

逛到五点多钟,回酒店取完行李,坐机场快线到达机场,准备回家

到了出发大厅,一定记得先去右手边走到头的退税柜台盖章

过了海关之后就可以去柜台取货和取钱了

天津了,累死宝妈我了,宝爸说我这是花钱买罪受!

引用 sgy 的图片:

!!!!这么大的章鱼烧!!!!

2017-02-08 14:45

个头是很大,孩子吃着费劲,后来进我肚子里了

2017-02-08 15:13

这么多家人人玩太棒了

2017-02-08 15:16

一共四家,13人

2017-02-08 15:18

其乐融融

2017-02-26 22:53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2-26 22:53:05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我和我姐带着姥姥姥爷去的,看着两个外孙女,两个老人天天都乐呵呵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