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泰国**二度带爸妈和娃自驾曼谷普吉游~~^_^带着老人孩子不出海也同样有精彩

Miss Three LV.5
2017-02-08 09:01 1055/18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家庭出游

开篇

有点激动啊!^_^
从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一年半中三次进出泰国🇹🇭。第一次是2015年9月底生了娃后首次和老公小蜜月似的曼谷苏梅行,第二次是2016年2月份和老公带上快两岁多的宝和公婆的曼谷普吉行,第三次是2017年1月底开始的和老公带着快满三岁的娃及我父母的再次曼谷普吉行。周围朋友都无语了,怎么又是泰国又是普吉啊!呵呵呵呵~~~真的证明了是真爱啊~~就是泰爱❤️啊~~起初没想过要写游记的,常常都是默默的在蜂窝上看其他大虾们各种攻略和美照。但是这次旅行的过程中有太多感想感悟,天天朋友圈发担心别人厌烦自己刷屏,但又想记录下来这段美好的旅程,不想随着时光流逝,无数回忆和感悟都模糊淡化~~~~于是,在回来的第二天的今晚(昨晚居然存了草稿没发出去,今早才点了发送,这就是典型的新手啊!),我🔛了马蜂窝的首篇游记,也不知道会写多长,万事开头难,用手机写也方便!那就开始吧,等这篇写完,再来补上前两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大家别嫌弃我啰嗦啊,这篇游记的初衷更多就是前面说到的对此次旅行的所见所想所感的一个记录,也算是压抑着无法发朋友圈害怕别人说我刷屏说我炫耀之类的一种发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毕竟这里才是刷屏的阵营
学各位大咖,先来点照片整振奋下人心。

本次旅行的初衷

大清早看到了蜂友的点评,敏感而脆弱的小心脏得到了鼓励!喝完牛奶,开始码字~~哇哈哈哈哈~~先让我狂笑几声,还是觉得自己能开始码字着实不容易啊~~~伟大的作家真的值得人敬佩啊!或优美隽永的文字~~~或细腻缜密的逻辑~~~真的还是很伤神的一件事~~~怪不得作家要么清瘦,要么暴肥~~~认真写作也是需要勇气啊,尤其像我这样的重度强迫症患者!
----------------------------------------------------------------------------------------------模仿大咖们,来个分割线。
先来说这次旅行的初衷:
 去年过年带着公婆和女儿去了普吉,出于孝顺也要公平,一碗水要端平!!~~哈哈哈哈~~今年过年就打算带我的父母也出国玩一玩。冬天带着父母小孩,最好的去处当然离不开海岛!本来想要不要换个海岛,比如菲律宾薄荷岛之类的(菲律宾新领导上台后,感觉好像与中国的关系有很大改善)于是,九月份就看了下薄荷的一些游记,发现交通不便,又是✈️又是🚢,舟车劳顿,如果是我自己,我是完全无所谓的,骨子里是个能吃苦的娃,何况能看到美丽景色,辛苦点也无所谓~~儿时的理想就是记者和考古学家,热爱地理,喜欢东奔西跑~~~扯远了,收!👋带着爹妈和孩子,出于安全和让他们感受度假的舒适,果断放弃了薄荷岛啊~~十月最终确定还是普吉!因为上一次还有很多未尽兴和恋恋不舍的地方,想再去看看,再去感受~~普吉交通方便,可玩性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挖沙子,泡各档次酒店,购物,探寻美食,做SPA,耍海滩,出海潜水,看美景等等等~~~感觉都能满足,租车自驾也很成熟,道路状况佳,本地人驾驶习惯也较好,又有上次自驾的经验,还有什么理由不去那里呢!说实话,在我没去过普吉岛之前一直都觉得好像大家都说普吉岛开发过度了,没啥玩的,没多大意思,到处都是旅行团等等之类的~~~但是深度游了两次,我依然很喜欢那里,同时也很珍惜那里,人多了确实容易造成生态破坏,所以我尽量收好自己的垃圾,尽量少要求make up room,尽量用自己的牙刷和拖鞋,尽量捡起我在沙滩上看到的白色难降解污染物,美丽的地方要好好爱惜,不知道十年后那里什么样,但我想十年前那里一定很美很美~~~希望以后也很美很美~~~因为很美,所以很多外国人定居在那里,说她是个International island,完全不为过,安达曼上的明珠已经不仅仅属于泰国,也属于整个世界,且玩且珍惜!

关于行程

1月28日(大年初一)成都曼谷(东方航空)MU5035,17:15起飞,19:10到,宿曼谷亚洲酒店
1月29日  曼谷游览大皇宫,拜四面佛,siam square购物,晚上20:50泰国航空TG2239飞普吉岛,22:15到达,宿芭东彩灯。
1月30日  芭东海滩 ,宿芭东彩灯。
1月31日   芭东海滩 ,机场提车,攀牙府natai海滩,宿攀牙府乐珊瑚酒店。
2月1日     攀牙府natai海滩,宿攀牙府乐珊瑚酒店。
2月2日     khao lak和卡塔海滩,宿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酒店。
2月3日    卡塔海滩,宿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酒店。
2月4日    上午卡塔海滩,下午泡酒店,宿kata rocks。
2月5日     泡kata rocks。
2月6日     上午kata rocks,中午普吉岛机场 下午素旺那普机场,晚上七点四十登机东航MU5036返回成都

关于航班

之所以没选择直飞,因为成都到普吉大多红眼,带爹妈,尽量不考虑,我自己也属于没睡好就没心情好好玩,到普吉岛包机不红眼的,我也问过,春节期间的在11月的时候还没出来,而且后来在网上看到关于包机的一些内幕,据说飞机质量不行还经常晚点,就算不是红眼,也可能等成个红眼(当然这些内幕是不是真真实的我也不能百分百确定,还请搞包机生意的亲们别拍砖)。于是,最后选择了直飞曼谷往返,再从曼谷普吉岛的方式(上次也没直飞)。刚好爸妈从来没来过泰国,到曼谷也方便去大皇宫打个卡,siam square商圈购个物。而且我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因此必须曼谷待上一待!
其实之前我还想过成都曼谷清迈普吉岛成都这样的路线,但一方面折腾,带着老人小孩以度假为主,实在不适合没有车到处辗转;再者春节期间机票算来算去也不划算;想过坐火车从曼谷清迈,但有老人和小小孩,太不现实,也担心安全!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想到我那不爱折腾需要休息好的母亲大人,还有我那走哪都需要早睡的老爹,以及不到三岁一没睡好就要抱抱抱的娃,就果断放弃了!
一切与庸懒散浮拖度假之旅相悖的搭配,我们都要尽量杜绝,坚决遏制!休闲放松才是我们本次旅行的主题!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在随意看了一两个月机票(那段时间在准备经济师考试,一直到11月5号考完,才真的开始认真落实机票。顺便mark一下,经过几个月的认真准备,以经济学121和专业课118的成绩顺利通关!这个分数绝非应试心态可以实现的,需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这段几个月的学习时光为我打开了一闪关于经济学的大门,应付考试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了解了很多我不曾真正习得的知识,作为一个四年理学,三年地理学方面的理工科女生,经济学的学习不仅锻炼我的思维,更开阔我的眼界~~感觉这段学习的经历又可以写一篇游记,呵呵,经济师本身要考过根本就是小儿科,但是这段沉浸其中的学习经历让我特别沉醉啊~~~当然,除了上班,下班后大部分时间都沉醉学海~~~~哈哈哈哈哈~~感觉自己好好学!陪女儿的时间自然少了,略感愧疚,但我认真学习钻研的样子何尝不是给她最好的教育呢~~~还有个弊端就是我减少了健身运动的时间,以前每周2-3次的健身房打卡全部取消,取而代之的就是上班坐下班也坐,好身材自然没了,考完试比备考前直接肥了15斤~~~苍天啊!我的小蛮腰啊!~~~~~~)又扯远了!收👋!
航班最后是在双十一晚上马上过12点,通过东航电话订的。我订机票一般就是携程飞猪去哪儿航空公司官网各种看各种比较。谁都知道,双11是一个值得关注机票和酒店的好时机,科四~那天我很忙,忙着回老家见亲戚盆友~面对亲戚盆友的热情,我不可能一直低着头刷手机吧,所以,精神分裂班的一会聊天一会看看手机,脑壳不停制定行程,一会又聊天~最后折腾到亲戚们都走了,我才忙着定了东航的飞机,当时那个分秒必争啊,因为一过12点,这个价格就没了,大年初一出发,不红眼,2300/人,往返,直飞曼谷,这在我之前的几次机票预定中都没遇到过这么划算的(其实平时划算的多,关键春节就是贵!而关键是我每次都是春节或者其他大假去,在我眼中,这已经是很便宜的机票了),于是在老公一声令下,订!我立马打电话。此刻都还记得当时慌忙报护照给客服的情境啊,真的是生怕报错护照号啊!!!好了,机票一定,就该订行程了~

再谈行程

主题已定,就是庸!懒!散!浮!拖!呵呵呵呵呵呵~可能你看了我上面的行程会说,这还庸懒散浮拖,这还不算辗转,两天换一个酒店还不叫折腾!?!NO~NO~NO~如果是曾经,我一定觉得换酒店就是最累最麻烦的事情,BUT~呵呵,因为有了前两次的经验,加上有车,SO~一切都是那么的easy啊easy~~后面我会写关于行李和整理的一些心得,让你从此不再害怕Change~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主要我们是自驾,加上我们有上次去了还想去看看的地方,瞬间就定下来我们的自驾路线,自驾路线既然已经定了,那么!当然不会傻到开一段还开回去住,自然是开到哪里就在哪里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说租车

租车这个事情吧,主要是我家先生的分内工作,我就简单说点,具体的什么下单啊,什么驾照啊,比我厉害专业的大虾太多了,大家随便百度一下就出来了。上次租车就用的yesaway,一般是机场提车,也可以到酒店送还车,当然,要额外收点费用,上次好像是260多RMB,但今年价格涨了!直接变成了600多RMB,还是单边的。好东西传得就是快啊~~去年我们临时意起决定租车,yes away现帮翻译了驾照,送车来的还中文服务,送水送玩具送,车上还有手机支架,服务好,价格也很合理,在natai那么远都来提车。服务好,价格稍贵了点但也能接受~~~~~~SO~这次想都没想,直接选择yesaway,今年直接帮我们办了国际驾照,以后就可以驰骋地球🌍啦~~~~哈哈哈哈哈~~我家先生就是那种怎么方便怎么来,出门在外,他的观点就是,出来耍就少考虑钱~~如果这个地方不能很有底气的消费,那还不如不去我可没那么潇洒,都是先生辛苦工作,熬夜加班赚的血汗钱,虽然不会锱铢必较,但也应该精打细算,送车还车到酒店显然已经不够划算了,我又不愿意先生在曼谷辛苦了一天,晚上到普吉机场还要提车开夜车,而且在芭东的两天开车意义不大,本来就要用十一路逛一逛,于是,我就机智的订了个送机,在提车的那天送我们到机场,然后从机场开始一路向北开到攀牙府,待上两天,再自驾沿着海边返回到卡塔海滩~~~~~yes away的车送来都是满油的,还车的时候要加满油。联系yesaway最简单的方法,加他微信!哈哈哈哈~~~另外,先生两次租车都买了全险,稳妥起见,毕竟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安全第一,多个保障!关于车型:感觉在那边越野车最抢手了!我们两次都没抢到,今年提前了一两个月都没抢到,估计主要是SUV车型底盘高,空间大,动力足。一般租越野的应该很多都是一大群人出行。翻山越岭当然最受欢迎。我们两次租到的车型都本田JAZZ,泰国真的遍地日系车啊,这款JAZZ国内没卖的,据先生说挺好开的,小车也有小车的好,首先租金低,哈哈哈哈~~道路窄的时候好错车,好停车,省油,这款后备箱装一个25和一个29的箱子也OK,边上还能塞点小包,后排座空间也还可以,我和母亲及小孩坐起后都不觉得拥挤,当然我们身材属于微胖界,仅仅微胖而已。如果这款国内有,我还真想买来我自己代步用。这款车缺点就是底盘低,稍不注意就磕到,当然,我是说如果你要开有坎坎的地方~~正常道路上开完全OK,普吉岛的道路状况我真的觉得比国内很多二级城市还好,当地人开车也算礼让,尤其是和我大成都的车友们相比,连先生自己都说入乡随俗,到了这里都会格外彰显他的个人素质

关于签证和钱钱

说起签证我真的要感谢我同事和我偶尔拖延的小毛病有些事情真的是急不得!抓紧时间未必能办好事,拿捏好尺度才是关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人要说我在为自己的拖啊拖找借口了。双11抢机票的时候,我顺便用马叔叔的各种券在淘宝上抢了签证的办理,五个人控制费用在九百多的样子,还是省了一两百。先拍了,后面再办。一直到12月,我都还没办,有一天,和刚从泰国回来的同事聊了几句,说起自己也准备去泰国,同事突然跟我说,泰国现在免签啊,在国内办理签证的话,不要签证费,落地签的话费用也降了,好像是持续到2月份。当时总觉得不太可能,后来同事网上发我看了后,确定原来是真的啊!!然后我就一直筹划着自己去领事馆办理签证的事情。突然有一天,意外发现淘宝上的泰国签证办理全部都才几块到十几块不等了!!!!内心一阵狂喜啊,我还自己去办什么办啊,打车跑来跑去折腾的经历都差不多了。于是,我在淘宝上确定了一家,还谈了HAPPY电话卡2张,订了接机一个,也因此免费送了我一张电话卡。更好的是,我之前在淘宝上抢的900多的签证费用,因为一直没有办理,于是我就退款了,由于我是信用度很好的买家,每次退款淘宝都会预先垫付退给我钱钱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说啊!要有信誉度!要有契约精神啊!我相信未来的社会,个人信用将越来越重要!应该也算是文明社会,发达社会的一种体现!三次进出泰国我都是在国内提前办好的签证。我觉得除非是临时起意要去,或者是抢到了特价机票,一般情况下,不是很建议落地签。虽然我没落地签过,但是我经常听说落地签要排很久的队,尤其是你坐了那么久的飞机,来到旅行的目的地,还要把大把宝贵的可以用来休息或者逛街购物的时间用来排队落地签,这就太不划算了,何不在国内的时候,趁着上班的间隙,就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了。而且,我总担心落地签被当地为难,尤其是喊我给小费给红包之类的,我就会觉得很烦,一方面,我不想纵容这样的习惯,另一方面,我不给就容易浪费我的个人旅行时间(当然,泰国落地签有没有出现要红包的情形我不清楚,这里不好妄作评论,但是我这次大年初一晚上过关的时候,倒是真的第一次被问到了红包!!!!好吧,后面详说!)。So~出发之前还是做好充足的准备比较好。淘宝上找个代办签证的,一切都是SO EASY!
然后说说Money的事情,三次出入泰国我基本上都是国内换号了Money出发的,尤其是后面两次。因为我的酒店、机票、租车这种大头的开销基本上在出发前就已经全部搞定了,所以每次出去带的现金主要是用于吃饭、游玩、小费和购物的。第一次去苏梅岛的时候只换了三万泰铢,根本不够用,尤其是购物的时候!最后取了两三次。第二次直接国内换了六万,第三次换了五万。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没有用完!第二次回国后居然还去换回人民币,现在想想真没必要,因为第三次的换的时候汇率比第二次已经从5.3跌倒了5.1的样子~~~之所以在国内换钱,一方面是觉得国内汇率比较好,我到素旺那普机场看的时候汇率都是四点几,在曼谷的酒店里看的汇率都是4.3还是4.7来着,反正就是很不好~~一般我换了几万在身上以后,我还会专门办两张卡,华夏和成都银行,华夏好像是每天可以境外免手续费取五次,每次限额多少我记不得了,成都银行好像是可以每天境外免费取,但是也有限额。然后我还会带一张金额较大的银联卡,和几张信用卡。如果要刷卡,我尽量刷成都银行和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尽量不动信用卡和金额较大的银联卡。都说东南亚盗刷信用卡厉害,所以外面很少用信用卡,除非是个别酒店要求用信用卡的情况。不过!!!!我想说的是上市后的阿里巴真的很牛!前两次,我去泰国的时候在曼谷的大型购物中心都没有看到可以使用支付宝,然后,现在!朋友们,Central Word里好多地方,真的是好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而且还打折!八折还是九折来着~不记得了!比如说大家经常去的BOOTS,THANN,711,familyMart啊~比如说什么什么,总之很多很多地方!普吉岛也是!曼谷最突出。而且汇率还可以~5.1的样子,基本上和国内差不多!我也没细算,King power也是,不管是机场的还是市区里的,只是有时候我搞忘了,还是给的现金或者刷的成都银行或者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所以,还是真的要感谢马叔叔啊!多一些这样牛气的中华大地企业家吧!大国崛起的路上,需要这种改变世界的国人!偶尔真的会感觉像是到了CD的后花园一般啊,居然还在用支付宝!

关于拍照的工具

不知道这里PO的照片,小伙伴们看得可还满意。没用任何专业拍照设备,也从未学习过任何摄影技巧。就靠一个疯7,看到便一阵抓拍、乱拍、疯狂拍~~~~去泰国前一个月换的疯7,老公给的理由居然是,为了能用HAPPY卡~~~~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明眼人一看就是玩笑!我是个手机终结者,哈哈哈哈哈!真不愿意这样说自己,但我真是带着检讨的心这样说,我在诚恳地痛定思痛!之前的每个手机都是因为各种原因,用不到2年就得换,比如掉厕所;比如骑车摔倒,手机被隔壁车碾压而我来不及拦下那个没有道德和慈悲心的人;再比如耍溪水,把手机挂脖子上弯腰给我女洗橙子,把手机也泡进去洗,洗完马上充电,反复充电直至手机被烧~~总之太多比如~~~闹7不爆炸,我就换闹7了,闹7一炸,我立马换回我曾经一度痴迷钟爱并无比赞许的国产手机—魅族,J WANG在我心中的地位甚至比马爸爸,呸,马叔叔,还高,他的工匠精神虽不能和乔大爷比,但也真算那些年国产机中的美玉啊,总之是个有灵魂的企业家,比某米好几百条街!一个从M8、MX、MX2、一路用过来,中间开小差,买了个疯6的资深痴迷魅粉!在没有买到闹7后,我果断转回魅族阵营,买了个MX6,那激动的心情啊,耍买疯6时的好几条街!科四~科四~~MX6好像真的用不了HAPPY卡,尤其是在国外要用网,用电话联系司机之类的,有小伙伴说,你租个移动WIFI呗~但是移动WIFI不能打电话啊~有时候打个本地电话还是很有可能的啊~~所以我每次都不租移动WIFI,只要那个地方的手机卡比较发达且方便,资费划算!另外,MX6的容量小,有且只有32G。SO~各种理由,再加上特别的日子,不知道选什么礼物的先生再次用疯7打发了我!!!!~~~又扯远了扯远了~收~
不过,疯7这次确实大派用场,HAPPY卡换上即用不说,各种软件APP不说,主要是可以水下拍照和摄影,各种不怕进水,池里拿着拍来拍去,色彩度还原较高,这一切都还是让我比较满意啊,不过听说进水了苹果还是不得包换新,这点就让我觉得苹果真的越来越不如从前了,这也是先生为什么不换苹果,鄙视苹果的原因,尤其是现在的苹果,售后的繁冗麻烦,销售的傲慢,品质的还好,都与他的价格不成正比了,在手机市场如此如火如荼发展的今天,消费者们也不是傻子,价格不低,那就把品质做好啊~~可能有人会说,苹果还不是很好用,还可以换新机,还能怎么怎么,说来也是,但是确实售后让我觉得有点阳春白雪的感觉了~~~~~高高在上不说还各种装B,有时候真想说,不就穿个蓝色的被咬了一口的T恤啊~~~别搞得一副像入了他国国籍一般的无比荣耀!扯远了扯远了,抱歉哈,稍稍愤青了一点点,收!
游记中看到的照片都出自疯7直接拍摄或者是人像拍摄模式,没有加任何滤镜(我都不晓得怎么是加滤镜,什么是加滤镜,这句话是我看别人说的,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就是直接按下圆圈圈就拍了~~拍完后我经常会看看和我眼睛看到的,基本上色彩还是比较小的,还原度比较高。其实出门在外,时时开启狂拍模式还是比较累的,很多美丽的景色真的只能是眼睛看,去感受此刻,去努力刻在脑海中,但是我还是情不自禁的要分神去拍啊拍,因为我想把这些回忆留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看到这些照片,找回到那些逐渐变得模糊的画面,再次回忆起这段美好的旅程!(不过拍照真的容易分神,反而容易模糊你大脑的画面,影响当下的感受,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没有欧美人的购买了和休假的时间呢,出去旅行一次是多不容易啊,就是想努力的留下印记,以备来日细细回味~~~~~~

游记到现在都还没开始Day by day introduction,我也是对自己的废话无语了。虽然初衷是记录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感,但是看到有小伙伴收藏,还是觉得很开心啊,也莫名其妙的想要越来越认真的坚持写完。虽然很多小伙伴就只是默默的收藏,看没看也搞不清楚,也没跟我有什么互动~~~但是我还是在这里谢谢大家。起码收藏也算看得起我了啊,让我这个话唠能够在这里找到一片自己的天地,不用像写公司应用文一般的,随性随心发挥~哈哈哈哈,随性随心大法~~~再次感谢。后期会开始整理照片,按照每天来写了。现在上班了,更新的时间只能靠晚上了~~~~
这几天忙学区房的时期,气得人火冒三丈的~~~哎~算了,不开心的时期就不多提了。把照片从手机里导出来,准备开始详细的介绍了。后面想到什么提纲挈领的再慢慢补充道前面的板块吧。

关于酒店

酒店好像还没说啊,哈哈哈哈 ~~~酒店我一般就是携程、booking、agoda、蜂窝几个地方到处看。每次去我都想过民宿,苏梅就不说了,当时看来民宿觉得还不是很成熟,现在估计要好点,没关注。普吉岛的民宿我个人是觉得还算成熟的,氮素~!有提到我家先生了,一个太阳龟毛的巨蟹+上升处女!挑剔且吹毛求疵且追求完美且自诩为有贵族气质~~哈哈哈哈哈哈,收了收了,不能在这里吐槽先生,被看到就不好了,虽然他满身缺点,但是我是辣么辣么辣么辣么......此处省略一万个辣么......的爱他啊~先不秀恩爱了,后面慢慢秀,各位正在看的蜂友多半翻白眼了,内心的OS就是~~贴猪啊~你能不能专业点啊!!!啥时候说正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收!严肃!由于先生的挑剔和对别人的洁癖,再考虑到安全啊,出门在外少扯皮啊,之类的事情,于是,被他强烈反对了民宿,每次都被强烈反对。于是住宿我就只锁定酒店。有了之前到普吉岛的经验,有哪些酒店,要住哪个酒店根本就是在我脑海里盘算的事情,几乎不需要打开电脑搜啊搜,看啊看。于是,我根据我们自驾行程的安排,在三个海滩各选择了不同的酒店。一方面,自驾不用走重复路线,不用折返,另一方面,这些酒店都是我们很想去住的酒店。自从苏梅岛执行的silavadee无敌海景房刷新了我俩的订房水准之后,每次我们出行,必须有一站是比较高端的酒店,专门用来泡!而且一般都是放在最后的行程用于收尾,这样不仅为能好好泡泡酒店,缓解下前面几天东奔西走的疲劳(虽然度假来说也没什么东奔西走之说,但是一般前面的行程总归还是会处于兴奋亢奋状态,对体力的消耗还是比较大,也未必会休息的很好。),最后几天在最好的酒店休息,也能大家一起回忆下旅行中的各种趣事,吃上几顿氛围完美的晚餐,畅聊一番,为整个旅行画上完美的句号。当然,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这里也只是聊聊自己个人的一些感受,无论怎样,度假旅行,平安开心放松就是最好的了,得到你想要的就OK 啊~

各位盆友!!!!!!
额回来啦!不好意思啊,把庸懒散付托带到了游记里。这短时间忙着房子,忙着看书,忙着各种觉得十分重要的事情。先生多次提醒我,第一次写游记,别烂尾,做个有始有终的人!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我的旅程吧~~~~~~

1月27日 成都-曼谷 粗发!

ge'wei

引用 Miss Three 的图片:

美拍

2017-02-08 10:23

好景色

2017-02-08 10:24

祝贺朋友的第一篇游记发表!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照片很好,开篇文字也不错,期待下文,支持你!

2017-02-08 10:26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08 10:26:33 的回复:

回复大白:感谢感谢~~~第一次发游记,这么快得到蜂友鼓励谢谢啊~~~努力💪写下去~~哈哈哈哈

2017-02-08 10:32

游记记录生活,献给未来的回忆,真情抒发,定会写出佳作,无比期待

2017-02-08 10:36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2-08 10:36:46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鼓励~~好好记录📝

2017-02-08 13:19

引用 Miss Three 的图片:

天空真蓝,碧海蓝天简直了

2017-02-08 19:15

2017-02-08 19:18

酒店景色好美,是哪个酒店?

2017-02-08 2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8 21:25: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kata rocks

2017-02-08 21:49

酒店景色好美,是哪个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普吉岛卡塔海滩的kata rocks酒店哈

2017-02-13 22: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8 19:15:23 的回复:

天空真蓝,碧海蓝天简直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很美~~我就用IP7拍的,没做任何处理,色差很小,确实很美很美~~

2017-02-13 22:50

楼主,支付宝也是会需要绑定银行卡的吧,那边信用卡盗刷很厉害马?我们也想去,我是信用卡狂人。。。。。。

2017-02-15 2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5 22:57: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支付宝是可以绑定银联卡的,你可以绑定银联卡,然后这张银联卡就尽量别放那么多的钱。另外,绑定信用卡的话适当注意下,好像支付宝通道付费应该还是有限额的,而且支付宝通道的付款好像是可以有防盗刷险之类的,具体可以在支付宝页面再看看。虽然任何程序都是会有漏洞的,比如我有个搞程序的朋友,就完全不用任何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但是现代社会,不用真的还是很不方便。所以,建议可以绑定银联卡来用,银联卡别存太多钱。不过,既然你是刷卡狂人,那肯定是已经在支付宝下绑定了多个银行卡,实在不放心,可以修改下支付密码或者重置下指纹之类的。支付宝在当地很多地方刷卡还会有折扣哦!尤其是BOOTS,那折扣还是多不错的,一般结账售姐会刷一下店面的会员卡给你打折,然后你支付宝支付还能再打一道折的哦!东南亚还是很容易被盗刷,建议小地方最好别刷卡,大型的正规酒店还是可以的,最好就是我文章中提到的,办两张卡,专门就是用来取款或者刷卡的,实在怕麻烦想刷,那就回来记得改密码哦!

2017-02-16 09:10

引用 Miss Three 发表于 2017-02-16 09:10:16 的回复:

回复Miss Three:多谢,多谢

2017-02-16 10:01

什么情况.就没有然后了?

2017-02-16 11:13

引用 靠谱的DD 发表于 2017-02-16 11:13:12 的回复:

回复靠谱的DD:哈哈哈哈哈哈,前几天在忙,有啊有。感谢收藏感谢顶!这两天就继续码字。

2017-02-18 13:23

然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