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遇见苏州

2017-02-08 09:11 904/3
  • 出发时间/2017-01-30

说走就走

大年初二(1月29日),回到妈妈家,等待着初三的家庭聚会,临睡觉前,脑海中蹦出了出游的想法,想去黄山,打开12306,查车票,潍坊-黄山无,潍坊-苏州无,潍坊-南京无,晚上10点,忽然出现了一张潍坊-苏州的二等座,果断买上,连返程都没有考虑,没有高铁,可以坐汽车,就是这么任性。上天眷顾,睡觉之前,又出现了一张苏州-潍坊的车票,虽然是2月1日的,也满心欢喜。行程、住宿都没有考虑,高铁近六个小时,安排这些足矣。带着有些激动的心情,入睡。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初三一早,起床,回自己家,收拾行装,那种说走就走的激动与欣喜都要溢出来了,感觉自己好潇洒,人的一生一定要经历的两件事,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1:30的车,10:30出门,滴滴打车,向潍坊火车站出发,晴空万里,心情愉悦。(潍坊-苏州北,433,打车费24.5)

美好的爱情,也是一场旅行,牵手过沟沟坎坎,一起看山河美景,待满头白发时,坐在一起细细品味,那些美好的记忆。以前,从未想过一个人去旅行,两个人的旅程,既浪漫又美好,但是如果另一个人的存在,已经不能带给自己幸福快乐,那么,这段旅程就该一个人上路,其实一个人的风景也很美,你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不是吗?

一路思考,休息,安排接下来的行程,打开去哪儿网,发现,酒店价格都挺贵,青年旅舍?从来没体验过,决定体验一把,“不约而同”青年旅社,在拙政园附近,不错,付款。不知不觉,5小时21分钟,下午4:52分,到达苏州北站,从出站口出来向左拐,走到公交车站,乘坐139路公交车,接受朋友的建议,前往金鸡湖看夜景,再去附近的诚品书店逛逛。
说走就走的旅行,免不了一些小状况,上了公交车,发现,只有毛爷爷,没有零钱,哈哈,公交师傅看着我无奈,说没有就不要了,我也很不好意思,走到后排,借两块钱,一位好心的大哥掏了两个钢镚给我,我要微信红包给他,他笑着拒绝了,好心的苏州大哥,感觉好温暖,为你们祈福!(建议公交公司,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下了公交车,高德导航,步行大约1.3公里,就到了诚品书店,本以为诚品书店,是个小店而已,却不曾想,诚品书店是个大的购物商场,走进诚品大楼时,我还傻傻地问一个店员帅哥,请问附近有个有名的诚品书店,在哪里,哈哈哈,人家看我那眼神,肯定觉得我是外星来的,弱弱地说,二楼、三楼,都是

诚品书店,处处流淌着文艺范,一楼,创意家居、生活用品,二楼,各种创意设计,数码产品、乐器、手包、工艺书籍,儿童园地,三楼没上去,听朋友说,没去是个损失,各种书籍。晃悠到出口,看中了一本《情调苏州》,手绘地图、文艺风的描述,让我非常想带着它,慢游苏州。从诚品书店出来,已经晚上八点,肚子咕咕叫,天气也挺冷,得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忽然想吃火锅,人生地不熟,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熟,好冷好饿,灵机一动,打开美团搜索了一下,“釜乐轩”自助火锅距我不到200米,甚合朕心,哈哈,从诚品书店出门,右拐,南行两百米,左手边,诚品书店广告牌斜对面。

从火锅店下楼出门,沿河直行,就到了金鸡湖,月光码头,好浪漫的名字,是不?春节期间去到金鸡湖,还是有点冷飕飕的,金鸡湖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站在月光码头附近,能清楚地看到大裤衩(东方之门),还能从侧面看到摩天轮,但是时间有点晚了,大约溜达了半个多小时,就打车向苏州古城出发,路上出租车师傅很热心,跟我讲了不少注意事项,比如,到了景点,千万不要相信野导游,不要随便从外面买票等等。从金鸡湖到拙政园附近,打车用了38元。

不约而同青年旅舍,在拙政园后面的小巷子里,离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狮子林,一步之遥,哈哈,有些夸张哈,不过,真的很近,拐个弯都能到。如果要到附近这几个地方,“不约而同”是您不错的选择,老板要给我广告费哦。第一次住青年旅舍,对青旅一见钟情,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上下铺的床,公共洗手间,年轻的舍友,还有舍长(旅店老板),自助式的入住体验,尽享自由,也有人陪伴,不怕孤单寂寞。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年轻的九零后的菇凉,妈妈问啥叫菇凉?我说,一种新品的蘑菇
(四人间,一晚70,价格在春节假期,约上浮一倍)
在客厅遇到了来自天津的穆姑娘,还有舍长,咨询了一下行程,暂定第二天行程,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苏州大学本部。这几个地方都位于东城区,比较近。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苏州大学

1月31日,正式游玩开始啦。据说苏州博物馆排队很长,需要早去,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但我知道的时候,已经约到2月3日,所以,只能早起去排队了。8点一刻,就跟同住的皎皎姑娘一起出发,路边买了点苏州小吃作为早点,煎饺和小馄饨,我们到门口时,队伍已经排到了转角过去的马路上,那叫一个人山人海。煎饺挺好的,小馄饨一般般。

苏州博物馆——华人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铭的“小女儿",这个小女儿拥有古典园林的风韵,有着现代建筑艺术的气质,还有山水风景的雅致,其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加之存放的藏品,更丰富了其内涵。

忠王府是苏州博物馆的出口,从忠王府出来,转一个弯,就到了拙政园,上午11:30左右,拙政园售票处和入口处已是人山人海,前一天从去哪儿网上提前买了门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就省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拙政园里人山人海,假山上都站满了人,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哈哈,春节期间,还是不推荐去拙政园了,一个是人太多,一个是景致一般。(拙政园门票,淡季70元,从去哪儿网订的,跟门口售票处一样价格,不要相信外面卖票的,据说骗人的)

人潮涌动的拙政园实在没有太大吸引力,于是,转了有半个小时,就从南门出来了,其实游览路线设计应该是南门进,环游后,北门出。从拙政园出来,已是下午近三点,再去虎丘已来不及,就去了传说中的平江路。

平江路,推荐狐狸家的奶酪,很不错,原味的12元一个。做了摇摇船,150一只 ,最多可以坐六人,我跟一个家庭拼了单,付了30元,游玩时间30分钟,挺好的,坐在船上,看小桥流水人家,听船工哼唱的苏州小调,很是惬意。从平江路手工皮具店,买了一个心仪了许久的双肩包,小牛皮的,要价500,还价到450,还不错,纯手工制作,皮质柔软

夕阳下的苏州大学,安详清幽

沿平江路走到头,就到了苏州大学北门的主干道上,步行大约10分钟,就到了苏大北门,寒假的苏大不对外开放,北门不让进,我租了门口的公共自行车,支付宝扫码,下载永安行app即可借车,非常方便,找了个朋友,要了个苏大老师的电话,跟门口保卫废了老多口舌才得以进门。假期的苏大,环境清幽,鸟语阵阵,还有钟楼传出的钟声,浑厚绵长。苏州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光绪年间的东吴大学,满校园的老式建筑,最有名的要算是红楼和钟楼,还有学生喜欢的大草坪和情人坡,冬季的情人坡,虽缺了一抹青绿,夕阳映下,也别有风味。

苏州大学游玩结束,就来到了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的流苏别墅青年旅舍,坐落在苏大南门附近的这栋别墅,邻水而建,门前有小桥流水,名曰”涵香小筑“,好美的名字,是不?在前往苏大南门走错了路时,曾与这个小院擦肩而过,后来,夜色之中,又寻觅到这里,有一番似曾相识的惊喜。

苏州的夜,静悄悄的,这个青旅,也静悄悄的,让人说不出的轻松舒服,睡眠质量不高,早上七点就醒来,发现昨夜下了雨,天气不再如前两天,晴朗,有点阴冷,本打算再去虎丘一逛,就放弃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包着小被子,与苏州”调情“,惬意地浏览,我从诚品书店买的那本《情调苏州》。

坐在沙发上,一杯茶,一个人,调情苏州

期待再次遇见你,苏州

加往返,仅三天的苏州之行,宁静美好,虽然有很多知名景点,虎丘、寒山寺、留园等没来得及去,但缺憾,本身也是一种美,期待再次遇见你,苏州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08 15:26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7-02-08 15:26:38 的回复:

回复hvcck:最好春天去吧,这时候,景色还是稍微萧条些。

2017-02-08 20:5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