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月马来西亚之行

茉莉花 LV.8
2017-02-08 09:39 777/5

前言:简单准备

因为这次是报的马来西亚团队游,资料要求非常简单:
    签证所需资料为:六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原件,两张2寸白底彩色证件照,按要求日期送交旅行社(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资料到北京门市)就等待出发了。

Day1(20160306)飞机上

出发这天是周日,我们坐地铁到达机场,与导游和团队集合,全团由7个家庭组合而成。
    去程航班为:国航,北京-吉隆坡 CA871 PEKKUL 1640 2300,飞机空位比较多,后来1人可以占有2个座位,小睡一会。飞机正点到达。进关后,有当地导游跟车接到我们团队,直接专车前往波德申海滨,入住酒店。到酒店已经2点了。晚上也没看清什么状况。
    旅行社的安排,从北京出发有个领导,到达大马后,交给当地导游负责安排行程和解说,我们遇到的是个20刚出头的华三代,小伙子口才还不错,从他后面几天的解说感觉华人在海外还是蛮拼的,而且他们的意识里还是保留着一些中国传统文化和观念,这点值得欣慰。

Day2(20160307) 波德申

昨晚入住时,只听见缓缓推进又退去的潮汐声,但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等早上起来一看,
原来昨晚我们住在美丽的水屋上,房间空间特别大特别高,房间里有个小天井,海水引入了进来,露台上有躺椅看海。
     南海的阳光是明媚而热烈的,透亮的空气,植物叶子绿的发亮。我们入住的是:海中天Avillion,Grand Lexis,这个度假村临海,都是水屋,绿植也很多,绿树成荫。上午自由活动,我们就在海滩走走,照照相。
     从度娘来的介绍:
     波德申马来西亚森美兰州唯一海港。位于州首府芙蓉西南32公里。人口5万多。有石油提炼、石油化工、合成氨、橡胶等厂。有全国最大热电站(60万千瓦),是半岛马来西亚的燃料、化工与动力基地。铁路要站,公路枢纽。港口水浅,大船不能靠岸。西海岸沙滩长达15公里,是全国著名的海水浴场。海底岩石生有大量蚶、蠔。有军人训练学院和马来西亚军港。巴西班让海滨建有森林公园。
    其实,我们对波德申没有什么印象,因为都安排在村子里休闲。
    下午,旅行团安排的出海游,坐车前往码头乘船出海。船上装有小马达,突突地很不是平稳,老妈没有去,在岸边歇凉。当船开出远离岸边后海水就更清澈更蓝了,开到一个特定海域,开始让大家体验浮潜。有个小伙子被漂到离船很远的地方,呼救他媳妇来救他,他媳妇说他老公真不会游泳,快救他去吧;还有一个不会游泳的小伙,就拿个绳栓在船上,就此扑腾开了。 出海回到岸边,可以再乘香蕉船、 摩托艇,最后浑身都被浇湿
   晚上,老妈专享游泳池

Day3(20160308)波-马六甲

早起,继续享受这里的阳光、空气、沙滩、绿植

接近中午,我们离了开度假村,前往马六甲,从波德申乘坐汽车至马六甲, 约120km 90分钟。
先到三宝庙参观。
     三宝庙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西部10公里处,滨海傍山的古老名港三宝垄市。1405 年,明代杰出的航海家三保太监郑和奉旨率船队出使“西洋”,曾经到过三宝垄,他用带去的瓷器、丝绸、金银和铜铁器换取当地特产,与印度尼西亚人民开展和平贸易。后来,广大华侨以及当地人民为了纪念郑和,在相传当年他率领船员登岸的地方,建造了这三宝庙的庙宇。庙门檐面铺盖着金黄色的琉璃瓦,在阳光映照下,熠熠生辉

我们车到马六甲河游船码头,乘马六甲游船观光市景。马六甲河曾是马六甲皇朝的贸易命脉。在马六甲皇朝的鼎盛时期, 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商人都聚集这里进行交易。 马六甲海峡大商船停在深海区,再通过小船走这条河运到市区。河岸两边各种不同文化的新旧建筑物掺杂一起,联系马六甲的沧桑变化。河岸灌木林立看见匍匐的鳄鱼。

RAMADA PLAZA,就是我们今晚的酒店

游船到岸后,没走几步路,来到了荷兰红屋广场。荷兰红屋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现为马六甲博物馆,收藏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的纪念物品、展览华人和马来人的传统结婚礼服及介绍马六甲历史。荷兰红屋在18世纪前本是白色,在1820年才被换成红色直到现今。
  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建成于1753年,是一座荷兰式建筑,位于市中心的城市广场附近,红屋的对面

红屋边上的教堂

离红屋不到10分钟步行距离,来到圣地亚哥城堡(Porta de Santiago)为16世纪初期的葡式建筑物,号称东南亚最大和最坚固的城堡。该城堡是葡萄牙人于1511年占领马六甲后所建,1607年城堡被荷兰人炮轰破坏,仅有城门幸存。城堡被当地人视为马六甲的精神象征。幸存的古城门是一座西欧式的古代建筑,城门上雕刻着粗犷的图案,顶端还有一座长形的小拱门,好象头上戴了一顶帽子。右边的炮楼保存至今。城门内有个地洞,据说这条地下通道可直通山顶的圣保罗山古堡。

攀登上圣保罗山,圣保罗教堂就座落在此。1521年时,一位葡萄牙将军DUARTE COELHO在此兴建一座小教堂,他希望它会是这座城市中最先进的天主教堂。 当荷兰人接管马六甲后,它被改称为圣保罗教堂。1753年CHRIST教堂建造完毕,圣保罗教堂就被弃而不用。后来,荷兰人将它改为埋葬有名望的人之墓园。圣保罗教堂里有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坟墓,他生前经常到访这间小教堂。 1553年时,他被埋葬于此,后来,他的遗体才被移往印度的GOA 。这里竖立了一座圣法朗西斯的大理石雕像,为纪念他400多年前曾经到此居留,并作出他的贡献。站在山丘的教堂上,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在此还可以观赏到许多很有特色的荷兰墓碑

顺路而下山,再次来到红屋

红屋对面就是鸡场街,因为我们花时间去爬山了,所以导游预留的时间就不够,因此没有去鸡场街转转了。

入住酒店,来张从酒店眺望的马六甲河。

黄昏时,我们沿马六甲河岸散步,看见跑步和遛弯的当地人,女性穆斯林者跑步也还戴头巾,热不热呢?

Day4(20160309)太子城吉隆坡

今天,赤道附近的阳光相当耀眼,早餐后,我们从马六甲前往吉隆坡
    先到太子城广场,广场飘扬着代表马来西亚十四个州的旗帜,四周是首相官邸、水上粉红清真寺、财政部等行政中心,远眺宏愿大桥
     布城(Putrajaya),或称为太子城,是马来西亚的新行政首都。太子城离首都吉隆坡25公里,面积为264平方公里,太子城四面环山,太子城就坐落在中心的平原地带,一条人工开挖的河流环绕四周,将城中主要的建筑串联起来,据说可以坐一条小船从首相府到各个部门,在森林中顺流而下绕城一周大概45分钟,逆水而上则更要费些时间。我们没有体会到这些流程,这也是团队游的不深入

大约3点钟,我们来到了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88层楼高的双子星塔是世界最高的双栋大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 楼高452米, 两座独特的菱形高塔,造型美观优雅。

巧克力工坊参观购买,可可原来长得有些像苦瓜

导游把我们送到了巴比伦购物广场Pavillion——吉隆坡最新最大的购物广场

已经3月了,街头还挂着新年快乐的祝福

近观双子塔

马来西亚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炎热多雨。6-7月为旱季,10-12月是雨季,旅游最好是每年的3月至11月。这几天着实领教南洋的阳光,正好去吃晚饭到达餐厅时,突然来了场瓢泼大雨,来得快,去得快,一顿饭的功夫,我们吃完,雨也结束了。

Day4(20160310)云顶

一早的阳光就耀眼。
      国家皇宫坐落在吉隆坡的一座小山丘上,皇宫并不对外开放,所有的游客只能在皇宫门口欣赏整个皇宫的华丽。国王的办公与休息的住所。由于马来西亚的国家元首每5年换一次,所以每隔5年,国家皇宫就会更换一次主人

云顶高原——云顶高原(GentingHighlands),亦称为云顶世界,是马来西亚著名的避暑胜地。位于海拔5000英尺上,在山腰搭乘缆车直到云顶高原,云雾弥漫。云顶集团老板林梧桐,以一块钱
取得云顶土地的传奇故事,让导游津津乐道。 云顶汇集了马来西亚各种美食、特色小吃、各种品牌专卖店,赌场,游乐场,可以满足人得吃喝玩乐

云顶下来后,直接送我们到了机场,我们乘坐吉隆坡/北京 CA872 00: 20-06: 30,回程飞机,人都坐满了,老妈觉得6个小时坐的就比较累,还好飞机准时到达,回到温暖的家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08 19:26

很不错

2017-02-09 04:24

2017-02-09 09:4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