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 两隆行(珠海长隆、广州长隆亲子游记)

心玲珑 (西安) LV.15
2017-02-08 09:43 1270/8

本次出行以溜娃为目的,以休闲娱乐为主题,以两个长隆(珠海广州)为主线,开启了2016——17年我们一家三口的跨年之旅。
具体行程也是边走边看,随遇而安

珠海长隆

第一站 珠海长隆
住:24-25日,两晚入住:珠海缘宿客栈,视情况再做下步打算。
客栈环境和服务都不错,还提供了简单的早餐。如果家庭出行可以考虑。
            地址:香洲区横琴镇深井
行:村子路口有 Z52路公交车,正好能到长隆企鹅酒店门口,从公园回程时公交站牌离景点较远,不太方便。客栈内有两辆单车,可供骑行。也建议老板购置踏板车,方便家庭出行。下一步村子临海的地方应该会有大的开发。
吃:客栈所在的村里有两家小餐馆,正对面一家(名字记不清了),村子里边一家-----小土豆(回锅肉味道不错)。过年期间,多数店家歇业,就没太多可挑拣的了
行程安排:原计划是白天玩海洋王国,一到两天,晚上马戏表演。可近几日马戏的票一直是售罄状态,也只好作罢。
温馨提示:景点免票仅限于身高低于1m的儿童,优惠对象是身高1——1.5m的儿童和65岁以上的长者。票的种类繁多,如儿童票、长者票、长者带儿童票、家庭套票(两大一小)、两大人票等,如果算上景区内自助餐或者其他场地表演的套票,那就有点数不胜数、头晕目眩的感觉啦。
我们在网上购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家庭票,两大一小,好像是870吧,在景点门口扫描二维码兑换后,即可入园,免去排队的痛苦。另外入景区内是不允许外带吃的,水还是可以带的

24日晨,第一站路过横琴口岸,身后就是通往澳门的通关大厅。可惜阿棒木有办理通行证,只能在远处过过瘾

中午前到达预定的酒店,干净、清新的环境让兴奋的阿棒立刻蹦了上去。
缘宿酒店位于深井站,穿过一条隧道即到企鹅酒店,离长隆海洋王国一站路1.4公里左右 。

午后,预热一下周边的景点,重点是海洋王国景点。坐z52公交,两站路来到横琴边检站,身后的岗楼里有一个武警小战士 坐岗执勤

横琴长提,远处是下一站---横琴湾酒店

横琴码头,身后就是澳门

横琴码头大提上看似平静的海面,不时也会激起不小的浪花,兴奋的阿棒也随之沸腾了

等浪的德儿

漫步到横琴湾酒店,沐浴在南国温暖的阳光下,沉浸在一只蒿草带来美美的快乐中

横琴湾酒店外的火鸡、火烈鸟

不知为何物,有点像毛丹?

有了这根稻草,阿棒立刻变成了快乐的巴拉巴拉小魔仙

马戏酒店外的马戏娃娃

映着夕阳,漫步在马克思主义道路上

马戏酒店前的简单表演

企鹅酒店门前宽阔的马路上飘过

乐园详细地图,可从官网下载。建议大家先下载看一下心里有个大概,去之跟在网上做了一些功课,与其他游乐园做了一下比较,对重点景点和游乐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免去排队的劳顿,也节约了时间。去早一点,基本上一天是可以玩完的

这个园区门口的电子穹幕还挺阔气,比西安秦汉唐广场的要大二倍以上,高度也要高出不少。
这里的亮点是晚上出园的时候,岂止是亮如白昼,简直可以说是没有照不到的地方,就像个 大太阳放在了头顶,能点亮每个角落,比白天还白天几倍!!!

游乐场里的转杯。专门挑了一个能组合转的杯子,不但在随着大盘转的同时,还能在自己的五个组合圈里跟着转,也自己转,而且可以上下升降,更晕人的是,手上的圆盘还可以控制转杯自转的速度。我和阿棒就飞快的转动手里的圆盘,尽管很晕了,还要不停地拼命转。如果想体验头晕目眩的感觉,这个转杯应该是不二的选择

扎根在沙子里,却摇头晃脑的海鳗,不知道是怎么长的

隧道里的鳐鱼。海洋王国的海洋隧道里的亚克力玻璃由两层符合而成,厚度65cm,长39.6米,高8.3米,创造了目前世界上又一项之最。
这里是目前中国拥有最多魔鬼鱼的水族馆

海洋馆里,逼真的动画效果

海豚、海象等各类表演都大同小异。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也不晓得这些人类的朋友在被擒后,又遭受了多少磨难,才换的今天观众的阵阵掌声,每次看到类似的表演,从内心讲都有点于心不忍

这个5D影院的设施和效果还是不错的,放映过程中会模拟一些场景,能从前排座位上喷水雾,阿棒在结束后还专门撅着屁股看了看椅子的神奇所在

这是一张能否成为挑战英雄的说明书

这个激流为独特式轨道,是过山车和滑浪漂流的完美结合!随激流船飞越神奇塔楼和海象山,体验疯狂旋转、高速俯冲。印象最深的是爬升到高处停下后,过山车在轨道上180度,然后倒着促冲下来,还是有点新鲜感的。
惊险度★★★,刺激★★★★

由于对身高和年龄有限制,踮了踮脚尖,被刷下了两次后,在阿棒恳求的目光下,终于博得一位工作人员的同情心,换得一只手环,体验了这辆惊险刺激的鹦鹉过山车
此时有人已经两股颤颤,随时准备开溜了,不过在我和阿棒的威逼利诱下,还是坐了上去,尽管坐在后排位置,也已经算是赶上架了

其全长近1,300米的鹦鹉过山车是全球最长的过山车之一是整个园区内最具挑战的项目。沿途穿梭丛林、湖泊和山谷之中,最重要的是我和阿棒坐在第二排,眼看着从近20层楼的高度悬崖边上俯冲而下(此时整个车上百分之九十的人沉浸在恐慌之中,没了呼喊的力气),进入360度翻转的疯狂状态,寻求刺激一定要来挑战。
阿棒下来后第一句话:没什么好怕的
惊险度★★★★★,刺激★★★★★

沙滩永远是孩子很玩不够的乐土。
这片沙地既没有靠水,面积也不大,原以为不会引起她的 兴趣,谁知老远就飞也似的奔了过去,自己低头起来

水上激战还是百玩不厌的项目。可以坐在船上喷四周的碉堡,也可以在下面的据点里喷船上的人。其乐无穷
我们从进去就玩到了天黑,还是很过瘾的
如果带孩子,并且装备优良的话(主要是需穿雨衣,坐在船上鞋子也容易湿),推荐指数★★★★

就不能错过晚上8点的“”烟花幻彩横琴海“”,这是一场集灯光、音响、影片、烟火和特技震撼于一身的大型汇演,闪烁的烟花照耀着灿烂的夜空,激情的音响加上动感喷泉效果,配合惊险的水上飞人表演,带来冲击力十足的感官刺激!
是本场游玩的亚洲项目
推荐指数5颗星

离开长隆前,大清早准备乘上舒适宝马穿过深井村庄,看看农田,再去海边赏景

下车检阅路边的榴莲

阿棒的脚不幸卷进了单车的前轮,赶紧用路边凉水冲洗,稍作休整后坚强的阿棒,重新上路去行赏下一站的美景

凯旋归来,迎来的是掌声,还有那只因受伤不能穿,在门口等候主人的鞋子

珠海渔女

贪吃的阿棒,一天好像吃了三个冰激淋吧

应该是珠海北站,乘城铁赶往广州

转战广州

乘城际铁路,到广州长隆,开启溜娃第二站
住:速8酒店
行:离大石地铁站不行 5分钟左右,离动物园一站路,滴滴打车8元
吃:正好大年除夕到的广州,大多餐馆都关门回家了

前进、前进、前进,到广州去,到广州动物园去,到能带来无限快乐的广州长龙动物园去!!!

找了半天,地铁站旁边的一家牛丸粉,味道不赖

当地的综合市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男女老幼人人手里都捧着格式的花,终于明白广州为什么叫花城了

前一天只说要给阿棒一个惊喜,打开宾馆房门的刹那,大吃一惊的阿棒看到了儿童主题房,二话不说就蹦了上去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春晚陪伴下享受的年夜饭,少了一分炊火,多了一份浪漫

上下九、沙面

在这个石马都能吃的城市里,来一场边吃边看的慢行

早上外出的比较早,大概8,9点钟吧。地铁上居然没几个人,车头那节车厢成了阿棒的旅游专列

去往教堂的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别有一番滋味

位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的石室圣心大教堂(Shishi Sacred Heart Cathedral)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

名字由来: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

安静肃穆的大教堂历经的沧桑:一是抗日战争期间,一架日机撞上了塔尖避雷针,撞在教堂前的沧海茶楼,并爆炸。第二次才算是颠覆性的破坏,在文化大革命中,石室遭到了重大破坏,所有宗教油画被撕掉,拿破仑时期的彩色玻璃全被打碎,楼顶的狮头排水口全用铁锤打碎,文革期间,这里一度成了垃圾处理场。

1979年7月,市政府重新落实了宗教信仰政策,开始筹备修缮并重新开放石室。目前广大信徒过着正常的宗教生活,世界各地的信徒和游人也到石室观光。石室天主堂周围,一年四季树木常青,鲜花簇拥,五彩缤纷。教堂内外环境优美、宁静。古老的大教堂,现已向游人开放,重新焕发了青春。

建筑风格:圣心大教堂几乎具有哥特式教堂的所有构图元素,既有早期建筑风格的彩色玫瑰窗、透视门等,又具中、晚期建筑风格的双钟楼尖塔等。另外,尖顶拱券、飞扶壁、石束柱等构件运用得得心应手,构图的完美,比例的准确,使其成为屹立于东方的一个非常纯正的欧洲中世纪天主教堂。

陈添记的鱼皮果真名不虚传,据说是用鲮鱼皮来制作,做好之后冰冻着。很爽口,加上花生、芫茜以及上浇的酱油芝麻,味道一流。不仅老广州人喜欢,很多香港澳门的居民特意赶过来品尝。排队的人不亚于车站。
推荐指数★★★★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内进第二家,千万别走错了

这个也是陈添记的招牌,猪肠粉,当时吃的已经有点撑了。跟他家的另外两个名吃艇仔粥和鱼皮 就稍微逊色一点了

沙面,因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

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
今天也留下了未来的中华新星----阿棒的足迹

这里的裹蒸粽味道的确不一般,很合我的口味。

阿棒和mm兴奋地看着一柱柱的浪花拍打上了岸

"蛟龙"号于2012年7月,在马里亚纳海沟试验海区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创造了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纪录,是我国潜水史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狮子头打击房价苏呼呼特狮子头还  别好      胡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08 19:26

引用 dhxcy 发表于 2017-02-08 19:26:47 的回复:

回复dhxcy:谢谢关心啊。感觉有点累了。回头慢慢补充哈

2017-02-08 22:28

引用 心玲珑 的图片:

捕捉

2017-02-08 22:5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3 01:0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2-13 18:56

谢谢大家夸奖

2017-02-13 20:06

在珠海住的地方离玩的地方方便吗

2017-02-14 07:09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长隆欢乐世界一站路,打车最多也就10元。滴滴8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