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个不能再多爱的地方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献给了最爱的城--香港🇭🇰
我不是什么职业旅行者,也仅仅走过十来个国家,对于写游记也是个菜鸟,但依旧希望可以真诚地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因为旅行,真的需要用心和态度去好好感受!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这样方便我们“人以群分”,哈哈。
我是一个国家事业单位办公室白领,但是“有技术”的人员。工作听起来不忙,实则并不清闲,这也是我没能及时好好记录旅行的原因。我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洁癖、说好了叫追求完美,其实就是吹毛求疵、独立自主,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强迫症中度患者、购物狂……我对自己的评价还是很客观的,这些性格特点虽然很讨厌,但作为一个上升双鱼座的姑娘,我可以很轻易地蒙蔽住那些不太了解我的人,多情、浪漫、爱笑、且从不在外人面前发脾气。我是个看起来不那么讨厌,其实特别“招人烦”的人,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我讲一下去香港的原因吧。我只去过一次香港,时间在2015年10月1日。出行目的是为了置办婚用品我在吉林长春居住,还跑去路途遥远且并不划算的HK大量采购,可见我是多么奇葩的一类生物了吧!哈哈🤗可好运如我,未婚夫对我极为娇惯,满足我的一切小要求,于是
计划变为现实,我们开启了第N次的一起旅行✈️

关于自由行
我个人认为,只要是70年代以后出生的大陆游客都可以选择自由行。一个没有语言障碍、几乎没有汇率差、饮食也都可以接受、酒店繁多、地域又不算辽阔的地方,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自由行?我是一个散漫爱自由的人,束缚我的人和事儿我都尽量避免,这样才尽兴开心嘛

交通
因为不想在深圳过关耽误时间,于是我选择的是港行直飞,单程4h,往返票价大约每人3600rmb。这个票价虽然听起来不太美丽,但这已经是我提前三个月订票的超级优惠价了。后来我好奇又查了票价,单程每人已经涨到了快4000块了,所以我还是买值了!哦对了,好像去哪儿和携程这类app里买不到港行直飞,我是在香港航空公司官网订的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港行服务不错,除了贵也真的没毛病。但“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永远都是我行事的至高原则,哈哈。
香港的交通全靠八达通,提前在tb上买好即可,我不太记得价格了,可以乘坐所有公交车包括去海洋公园这类的过海远程路线、地铁、计程车,还可以去便利店消费,十分便捷。当然,费用是不足以支付全程香港之行的,需要在地铁站等地方续费。

住宿
由于我的出行目的是购物,所以我选择了地段便于shopping的尖沙咀,也是香港酒店价格最高的地段。我在同一个酒店住了五个晚上,均价是四位数,也是提前网上订好的,并不经济实惠,所以不推荐。但是出门就可以买买买,也省了路途周折,对我来说还算满意吧。周边餐馆儿众多,也不愁找不到饭辙。如果你不像我这么事儿B,完全可以住在深圳,每天辛苦一些过海购物,晚上再回去。但像我俩这种醒来就吃不到酒店早餐,晚上逛到毕店(香港几乎23点打烊)的懒人就不能够啦。住宿因人而异,选好地点规划好行程就好。
最后一天在迪士尼酒店住了一晚,这样安排的原因是那里离机场较为方便,计程车大概一百多就到了。白天玩耍到烟火表演结束后实在不想排队挤地铁,还是直接入住更为合理。酒店一切设施都还不错,适合怀有童心的“小朋友”。哦对了,我为了体验“全部”的香港迪士尼,硬要坐那个主题小火车,倒是先生拖着两个大行李箱一个书包两个大背包,累到半死,在这里再次向他致歉!
每次出行都买买买的我实在是他的大累赘

餐饮
老字号几乎没时间去,茶餐厅倒是去了几家,虽然并不是网络上炒得特别火爆的,但味道也都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码头无意间遇到了卖冰淇淋🍦的小车车,这是我在很多篇游记里看到过的重要香港特色之一。得来全不费功夫,这的味道就更为香甜啦!很多时候无论是美食美酒美物,他们自身是否真的那么美妙并不是最重要,而在欣赏体味这些美好时的心情才是最关键的
他还特意安排了一顿正宗的法式西餐🍴地点在海港城的某一层,名字我也记不清了,服务和味道都是一流。店员先是一个法国帅哥,操着流利地完全听不懂的法语跟我们一一介绍,听得我俩一头雾水。于是换了个讲粤语的服务生,嗯哼,还是不太灵,这点菜和看港剧完全不一样啊,哈哈哈。最终又来了个讲英文的,这下好了,终于可以点明白菜了。说着说着这家伙看我俩说了普通话他也开始讲中文了……明明就是个大陆人嘛,干嘛那么拽讲英文,难道我先生真的那么像日本一样吗,哈哈哈。这一餐大概前前后后有六七道菜,外加主厨推荐的甜品搭配,还有红酒🍷很是完美,再配上超无敌的维多利亚夜景,太精彩了。这也是在香港七天行里最为难忘的一个夜晚,当然,也因他的告白求婚……

娱乐🎢
讲真,我是一个很不靠谱的游客,我似乎有点排斥“景点”,总是去一些比较小众的地方,不爱从众。这次香港之行没去太平山顶没去蜡像馆甚至没去星光大道,唯独选择了迪士尼乐园。用先生的话来讲“你终于到家了”。在他眼里,我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幼稚又天真。好吧,我承认我爱粉红色喜欢连衣裙还有旋转木马。我只去过这一个迪士尼乐园,也没有资格评判比较,但据旅行丰富地先生说,香港的迪士尼很小,也不算丰富有趣,这一行也算是成全我的公主梦吧。

迪士尼的门票是我提前在天猫上买的,门票和酒店预订都有,价格公道便捷,还有各种餐券。我们中午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进入园区,那一天阴雨,游客不多,而原本就不大的公园也真的不需要太多时间玩耍。期间还下了几次雨,有大有小,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俩的心情。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放肆地大笑欢呼,周边没有认识的目光,太自由啦!这才是我一直想要的感受!
夜幕降临时,园区的所有灯光亮起,好似换了一副面孔,更梦幻了。有一些游戏夜场玩更有趣,具体攻略网络上太多记载,不一一介绍了。总的来说就是只要一天时间,绝对可以玩遍香港迪士尼。印象里大概是九点左右开始烟花表演,很赞👍不多讲,是种女孩子都有的情节吧,完成心愿的小感动涌上心头。

购物
重头戏来了,购物才是我本次香港行的首要目的呀!我们在尖沙咀足足买了五个整天,你能想象这有多疯狂吗?哈哈哈。其中买首饰去了弥敦道的各个本土品牌店,黄金白金真是超级便宜啊,看见什么都想买,太划算了,款式也比大陆新颖多样。我买到的款式一年后才在大陆的百货公司看到,很是赚到的窃喜呢,哈哈哈。以前一直都不中意的黄金竟然也可以做出那么多好看的样子,太美啦!而且都是四个9的黄金,货真价实,物美价廉,买一些首饰就把机票钱省出来了。所以去香港如果买几万块饰品飞一趟还是值得的。
手表是在太子买的,因为朋友认识太子的主任可以给很低的折扣。香港的服务真的很好,买瑞士名表价格公道。带十斤重的表盒过关很不方便,他们会主动提出免费邮寄的业务,非常人性化。逢年过节还会发双语邮件祝福,足显高端服务。
先生的行头西装领带衬衫腰带皮鞋都是在广东道买的,还有我的鞋子包包。价格凑合,遇见打折的还行,看运气吧。但如果不打折,不建议去香港买奢侈品,因为真的只是个汇率折扣,还要大老远儿飞回去,非常没有必要。拿我买的一只包为例,只比国内专柜便宜了1000块钱,还不到百分之十的折扣,很是悲催……就当是体验服务吧,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化妆品购于海港城的连卡弗,品牌超级全,价格也还可以,可以买到全亚洲唯一一家D&G、TF、香缇卡等这些大陆不好买的品牌。连卡弗也会经常搞活动,挺贴心的。我也在海港城里买了一些fancl,比大陆便宜太多,大概六折左右,护肤的还有营养品都很棒,适合敏感肌。香港的总体服务就是很好,所以买买买才舒心。

该结尾了。我的游记里没有海量大图,也没有文艺小清新的段子,朴实无华讲求实用。如能够给予你微微的帮助,也是值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