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成都6日游

cc (桓仁) LV.4
2017-02-08 09:49 165/3

冬日成都6日行:2017年1月31一2月5日
D1:桓仁-沈阳桃仙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锦江之星(春熙路王府井店)
从美团买的沈阳桃仙机场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往返机票三口之家6212元,儿童半票,开车到沈阳停在泊顺停车厂每天30元,5天赠送一天停车费,我们是1月31-2月5日返回,停车费150元,室内停车,车子停好后马上就给送到航站楼T2,不耽误你一分钟时间,方便快捷。成都的温度是4-10度,刚入冬的衣服就好,薄棉裤、羊绒大衣,一件打底上衣就好。我们的飞机是13:10的,我们从家7:30出发,9:45左右到达。因为是在美团订的飞机票,所以她会给你发短信通知你取票口,我们在自助机器上打印的机票,可以选座位,但是儿童不可以,必须排队在人工窗口取票,同时办理行李托运,每人可以托运20公斤,瑞士小军刀可以托运,但电子产品,充电宝不可以托运。不进安检口吃东西应该可以优惠些,进入安检口吃东西很贵,一碗面48元。因为我们乘坐的是成都航空,经停济宁济宁机场很小的。等待有2个多小时,我们大概20:30分到达成都机场的,取好行李21点坐上机场大巴1号线30分钟到岷山饭店停。到岷山饭店后又打车到成都锦江之星(春熙路王府井店)10多元出租车费,到酒店办了入住,收拾好下楼22点。我们在酒店旁边的梓潼桥王梅串串香总店吃的兔头、鸭唇、小龙虾、田螺、肥肠、八抓鱼、凉粉、六瓶啤酒美团付款431元,其实不算贵了。
D2:春熙坊---宽窄巷---锦里、武侯祠
早上8:00多出门先右拐,再左拐走了50多步就到了创立于1924年的西月城谭豆花老店,排队的人很多(夫妻肺片、豆花、抄手、面、三合泥)味道都不错,就是人太多了。在往前走20几步,就到了春熙坊,他是条唐宋时期的小吃街,里面有陈麻婆豆腐、钟水饺、老妈兔头、老成都客栈,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走在里面感觉非常非常好。走出去我们打车去的宽窄巷花费在14元,这条街有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部分组成。此商业街陈列着美食、古玩和各种艺术品,这些店铺更像是博物馆,但是人渐渐多起来了,就会很拥挤,这里要提一下,从宽巷子走出来后,遇到的街边小饭店侯记豆腐汤店,她家的红烧肉、梅菜扣肉、大骨头海带汤味道真的很棒,关键是真的很便宜哦!走了一上午孩子们有点不愿意走了,我们打车去的锦里和武候祠正好赶上过年的灯会,买了通票30元,里面有灯展、车展、表演,梅花、流水、竹子。在里面喝了盖碗茶28元一位,掏耳朵30元一位,这些感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了,自己去领略一下吧!哈哈,纪念刘备和诸葛亮的博物馆就没去了,孩子不舒服就提前回去了。又打车回到宾馆16块钱。晚上到春熙坊里的火锅店吃的火锅,味道也蛮好的,有些累了,在加上春熙坊里请的人去表演,一心好多用,有些食不甘味了,呵呵
D3:宾馆---熊猫基地
早上7:00准时出门准备去吃早点,可是一到外面早点铺都没有开门,而且外面黑漆漆的,所以又掉头回来锦江之星吃的早点,锦江之星的早点基本都是一个模式的,但他家的榨菜泡菜真的很绝,朋友说他家的蘑菇酱也挺好吃的。吃完饭收拾好7:45出发,步行到春熙路地铁口乘3号线,3元的地铁票,到达熊猫大道站下车,下车后有直接到熊猫基地的大巴3元一个人,也可以在这儿买熊猫乐园的门票,与网上一个价56元包括大巴车3元票价,我在网上买的53,还得额外再买大巴票,儿童1.30以下不要票的。我们下车入园9:15左右,因为看了攻略,应先乘观光车到大熊猫月亮产房,然后依次下山游览,不然大熊猫10:30以后吃饱了就睡觉了,所以一进园我们就找观光车,开始排队,排队人很多,排了40多分钟的队,观光车票价10元一张,10多分钟就到达月亮产房了,果然看见吃竹子的大熊猫和玩耍的熊猫幼崽,夏天的时候可能能看到刚生下来的小崽,我是冬天去的所以没有看到,不过看到可爱的熊猫,心情还是蛮好的。园中有小熊猫、孔雀、她们都生活的很随意,悠闲自在。我们买了一个熊猫玩偶135元,门外70一80元一个,就当给熊猫捐款了,呵呵,回来就到熊猫基地对面坐大巴到地铁口,坐地铁返回春熙路,下了地铁,没走几步就看到了美食街,吃了一些小吃,有一个牛肉馅饼味道真的很好,就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带着孩子有些累,所以回屋里休息一小下,今天我们中午没吃正餐,所以17点多就去豆香小厨吃的 川菜,酸菜鱼,麻辣牛蛙,木须柿子,孩子们连续吃辣实在是不行了,抢着吃木须柿子,同样经济实惠。
D4:锦江之星---乐山大佛
本想后两天是乐山---峨眉山两日行,可是怕孩子们爬不动,所以改成乐山大佛一日游,我在淘宝上包的车800元商务车7坐,正好我们两家带孩子,我们看乐山大佛没有选择爬山,而是游船,能看到大佛全貌,不过游船20分钟就结束了,有体力爬爬山应该会不错的,船票加保险每人75元,爬山90元,中午就在码头正对的饭店吃的跷脚牛肉和西坝豆腐,跷脚牛肉其实就是牛杂汤,豆腐细腻也算品尝了特色小吃,返回才13点30分,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了杜甫草堂,伟大的诗人很值得人们尊敬。诗人当时的生活很艰苦呀......之后又走步去了卖古玩市场,当然不能出手了,因为我们不识货呀!
我们同样是打车回的宾馆费用16元,由于昨天晚上去火锅店蜀大侠,没排上位置,所以今天早点去,排了10多分钟就吃上了,完全微信公众平台点餐,很现代,他家的火锅太像样了,老霸道了,真是好吃不贵呀!但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胃!建议鸳鸯锅,而且还是微辣,个人感觉刚刚好!辣的真的是很香。
D5:宾馆---都江堰---青城山
今天仍然找的赵师傅,定好8:00出门,锦江之星早餐,车费600元,一个多小时到达都江堰,请了导游100元,门票90一位1.3米以下小孩不用票,导游讲解的非常好,就连小孩子都很有兴趣的在听这段历史,李冰太有智慧,太伟大了!造福万民,方法还是那样的顺应自然!好官!听听2000多年的历史,都江堰造福人类!中午赵师傅在快到青城山时给找了一家路旁餐馆,点了腊肉,回锅肉,还有儿菜,紫色油菜,鸡蛋炒野菜,青城山腊肉和回锅肉很不错。他们家有鸭嘴鱼,听说是外面进来的,280元一斤,讲价200元一斤,小贵呀!而且不是当地的,没有吃。到了青城山看的是前山,路线大概是观光车---山门--步行一段(有滑杆可坐,抬杆的很辛苦呀)---乘船---坐缆车,在步行一段路就到达上清宫了,途中坐了滑杆,抬滑竿的人真的不容易,很辛苦,都是很陡的上坡路,💦!
返回宾馆,晚餐去的夫妻肺片老店,他家不是很推荐,是旅游观光的餐厅,不是很经济实惠,而且点菜还有点慢,东西贵而且量小。因为我们明天就回家了,所以一定要加一个宵夜,吃的签王之王串串香,他家人排队的好多,他家是称签子的,一斤签子64元,人爆多,成都人吃美食排队都能等
两个小时以上。
D6:成都---沈阳---家
早上锦江之星早餐,滴滴打车14元到岷江饭店,乘机场大巴10元到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很大,设施齐全,东西加价少。回程郑州机场短时间经停,回到沈阳,停车厂老板一样好,打电话3分钟接机,赞!我们回家了,又来了一顿总结大餐,乐呵乐呵!成功结束完美!找个时间再带爹妈去一次成都,期待下一次的成都之行!

这是冬日都江堰的景色

这是乘船拍到的乐山大佛的样子

这个是大力推荐的蜀大侠火锅店

熊猫基地可爱的熊猫、孔雀、浣熊

我也一直想去成都来着,楼主没拍点照片么

2017-02-08 19:13

拍了照片,你想了解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