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神游韩国济州岛和首尔

欣欣 (北京) LV.6
2017-02-08 10:08 301/2
  • 出发时间/2016-08-06

我想说这次旅行有了很好的伙伴(主要可以当人工付费导航仪用),所以记录下这一段永远不会忘记的旅行时光,因为不相信自己的记忆,故用此游记的方式记录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时光!

此次旅游感受

对于韩国的印象我完全是通过我的大爱韩剧拼凑出来的,由于对韩剧的追棒,所以没有任何理由的向往着去那个了却我情节的国度。
当然旅途中也是要有玩伴的,幸好我们同事的妈妈也是一个韩剧迷,这样我和同事一商量,我带上虽然很不情愿去但是得有壮劳力的老公一起,她带着妈妈,我们韩国旅游四人小组集结完毕。我们四个人在放暑假的时间里面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每天暴走的韩国之旅。

韩国自由行的注意事项

在每日行程之前我先把这次我的韩国之旅自由行的一些自己认为需要注意的事项罗列一下,希望以后去韩国的朋友看到我的这篇游记能有所帮助。
1、虽然济州岛首尔都可以刷银联卡,但是在首尔有很多的地方都不能够使用银联卡,所以大家还是奉行“VISA走遍全世界的”格言就可以了。济州岛上面其实不用使用现金,很多的小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的,而且几乎所有店铺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换好的韩元完全在济州岛可以不用,留着到首尔再使用。另外记得带些人民币现金,这样一旦支出超额的话还可以在明洞的换钱所换成韩元。韩元兑换成人民币最好记的方法就是去掉三个零乘以6基本上就是人民币的面额。
2、很多蜂友都说到济州岛首尔的机票要找在韩国的朋友代买,很麻烦。我想说在我和我同事美女的努力下,从韩亚的官网全英文界面下,用我的建行的visa卡是可以自己购买的,虽然在网页格式上面也经历了一个小波折,不过我相信韩亚的官网肯定会越来越人性化,这个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3、在首尔打车的话是语言障碍最大的,因为大叔一般都不会讲英语,所以要把预定好的酒店和想去玩的地方的地址及地图提前打印好,重点是地址上面得是韩语的。
4、在韩国免税店购买的物品可以直接在机场提货,但是24小时内的飞机是不能在机场提货的。可以免去换酒店和乘坐飞机搬运行李的麻烦。所以切记在回程时候一定空出一个箱子来进关,用于装载从免税店购买的物品,就可以直接上飞机回家喽。
5、牛岛上面要是租用双人电动车需要国际驾照,但是可以租用单人电动车不需要任何证件,牛岛上面很晒,做好防晒工作,我们就被晒得很惨。
6、去韩国最实用的app就是“大众点评”、“韩巢网”、“岛多多”、“乐天免税店”。大众点评用于寻找美食,韩巢网和岛多多可以下载韩国的地图和攻略。乐天免税当然就是购购购了。
7、我在携程上面租的韩国wifi,很好用,在机场取环的。很划算,在韩国就靠它了。2016-8-6至2016-8-12一共70元。因为找路什么的都得上网,还可以发美照。

罗列入住酒店及机票情况

酒店和机票的话我们是五月份就定好了,八月份才出国的,有些人可能觉得提前三个月是不是太早了,其实不是很早了,事实证明我们提前三个月定机票给我们节省了基本一半的价钱。因为带着老人,所以我们定的飞机起飞时间都是最好的,但是!回来的时候航班晚点了,我们完美的航班时间全部作废,这次经验告诉我们其实有些航班时间不是很好的如果价位合适也是不错的选择。幸好同事带着扑克牌解救了我们那些无聊的等机时间。
先上预定酒店详情:在济州岛首尔的酒店及民宿都是在携程上面定
2016-8-6至2016-8-9日(不含早)济州岛:我们预定的是济州四季酒店。一个是大床房金额是:1379元
一个是双标间金额是:1558元。事实证明了多了两百块钱确实房间面积都会更大一些。
首尔:我们第一天预定是个有当地特色的韩村屋民宿,值得注意的是韩村屋的入住时间大概在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因为早到了,所以就吃了一个闭门羹。只好拿着行李先去吃饭了。中途因为不明白怎么回事,还打电话用不太熟练的英文交流,最后我老公说:在携程定的给携程客服打电话不就得了?最终还是携程用中文交流的比较好。啊啊啊。有点跑题了
2016-8-9日至2016-8-10日(含早):我们入住的是首尔空心家民宿。一晚是620元。洗澡间很小,不过环境还可以。关键是老板家可以免费穿上汉服在院子里面照相。超赞!
2016-8-10日至2016-8-12日(不含早):首尔:天空花园酒店明洞2号店。标间两间两晚金额是:2044元
位置离地铁口很近,方便购物。

接下来是机票情况
08-06 周六 北京济州岛:大韩航空 KE880,大韩航空 KE880,首都机场T2(10:50)到济州国际机场(14:25)
08-09 周二 济州-金浦:韩亚航空。
08-12 周五 首尔仁川机场(17:50)-北京T3(19:25)

第一天

早早的起床赶飞机,在机场里面先败了些化妆品,比较满意的是首都机场T2和T3购买的物品可以无障碍随时寄存,特别适合这种往返不是一个航站楼的我们。大韩航空服务很好,感觉上空姐基本长得差不多。

到达济州国际机场,直接出机场大门过人行横道到对面taxi站台打车,到酒店5000韩元。

这就是我们在济州岛入住的酒店,面积很小,但是环境还是很干净的。

济州岛超市,买了大家津津乐道的香蕉牛奶

晚上我们就随便在宝健路上逛吃逛吃,小店的老板娘的模样简直和我在韩剧中感觉一样一样的。吐槽一下,韩国筷子是扁的,非常难用。

宝健路

走累了,到一家饮品店小憩,这个就是我的同事和她的韩剧迷妈妈。

老公和我玩自拍

这个早餐店是我们酒店附近最大的韩国当地居民去的小店,太地道了。

生鸡蛋直接磕到石锅里面

当地居民家门口,有没有熟悉的赶脚?

坐在韩国公交车上面,无聊自拍,对了,在韩国一定要买张t-mony卡,公交和地铁都需要刷卡的,和我们北京的市政交通一卡通是一个道理。

第二天

这一天我们去了成山日出峰和牛岛,这两个景点我认为是济州岛最美的地方,一般跟团的话不会去牛岛,但是牛岛真心景色很漂亮,就是很晒。废话不说,直接上美图。

一下公交车,就感觉神清气爽

环境很美,还有马儿在吃草

太晒,临时在景点买了一顶遮阳帽子

去牛岛需要坐船过去

渡轮里面的船舱可以脱鞋在里面歇着,也可以站在外面欣赏风景。牛岛如果赶上周末的话韩国人也很多,因为牛岛是韩国人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车辆最后上去,可以直接开车到船上

臭美臭美

牛岛单人电动车,很好骑。

水还是特别清的

寄居蟹

牛岛上吃的海鲜午餐,还是不错不错的。
岛上风景很美,上几张我手机拍下来的照片也还是不错的。

当炎热夏天的时候,谁能够抵挡住这个冰淇淋的诱惑呢?

来了韩国,必须来一顿炸鸡啤酒,喝起来,顺便说句这次因为有同事这个活地图在,我根本都不用担心走到哪的问题。因为我是个路痴,特别爱转向,开车必须有导航的主。我以前都是带着老人,出发前总怕走错路总是会看很多地图和攻略,这回我算是解放了。

济州岛宝健路美食

特别的想说的是这个牌子的韩国啤酒超好喝

济州岛玩的三天里面,8月8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感慨这结婚8年走来,有喜有乐,也有愁事,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俩一直牵着手走过来了。感激老公的好脾气,感谢老公做的一手好饭,感恩老公的巧手。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准备轻松一些,去的是万丈窟和迷路公园,交通工具公交车

济州岛的景色也是很清爽的,蓝天白云

模仿韩剧中女主的桥段,可是站着吃饭好累人

万丈窟的入口

万丈窟景区的午饭

迷路公园里面的猫猫

忘记是哪个广告了,是在这里取景的,我们去的那天那叫一个晒

第四天

今天我们结束济州岛的旅行,飞往繁华的首尔,因为在首尔第一天我们要入住的是韩村屋,老板
下午三点左右才会来开门,我们就悲剧了。拉着行李出去觅食。走在韩国的景福宫附近,那叫一个惨啊!屋漏偏逢连夜雨,手里也已经没有银子了,因为我们的无知,在济州岛玩命的花现金。原来换来的钱还是应该留在首尔花比较合适,因为济州岛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首尔是不可以的,很多地方都需要刷visa卡。这次给了我们一次惨重的教训。

民宿老板的英语和中文都很赞,而且里面的韩式服装可以让我们免费试穿拍照

民宿吃饭的地方,还能看到宋老公

民宿小院子

睡觉的屋子里面,第一次感受韩屋村,一定选个带洗澡间的

老板娘给我们做的早餐

韩国首尔广场,比起中国的天安门还是逊色很多的

第五天

今天是文化之旅,逛了青瓦台和景福宫,旁晚去了首尔

这个是韩屋村很有特色的街道,类似北京的胡同文化一样

青瓦台

景福宫里面的大殿

很多小姑娘小伙子穿上韩式传统衣服在里面拍照留念

切记切记:如果遇到这种韩国年糕千万别买:因为太难吃!太难吃!太难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在景福宫本来想用这个充饥,但是最后成悲剧了

吃了一顿韩国正宗的烤肉,六万韩元

芥末冰激凌,味道还可以

首尔塔,韩剧中出镜率相当高

首尔夜景

首尔塔上面的透明厕所,感觉被人看光光

第六天

这一天我们就是享受的一天,体验了汗蒸,去了录制跑男而闻名的广藏市场,吃了活章鱼

广藏市场的老奶奶

我们的章鱼

汗蒸地点

我们也模仿韩剧,弄两个犄角的汗蒸帽

我们看说是韩国有一个世界第三大的水产市场,我们凭借着同事路神引路,坐着公交车和地铁,真被我们找到了

第七天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所以上午就在首尔明洞附近购物,踏上回家的路。

2017-02-08 10:48

我也要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