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青砖房~错过大雪纷飞之京城故事

2017-02-08 10:21 414/4
  • 出发时间/2017-01-28

一直对雪景的故宫有个情结
十多年前与父母去北京,却选择了夏天季节游玩
多年后却一直在琢磨着,而后一直推迟再次踏进北京
终于
在朋友们的陪伴下
在那冷冻的天气
冒着雾霾威胁生命危险
再次踏进久久未能忘怀的北京~

*小预告*

准备篇

……关于往来北京大交通……
年初一去北京的机票真心不贵,时间充足建议选择深圳飞,划算多了
1/28 年初一
海南航空    深圳16:45——北京20:00   票价:685/人(机票590+车费95)
1/31 年初四
南航          北京19:30——上海23:00  票价:1250/人(总结还是在官网购买便宜)

……关于北京市内交通……
     建议办一张交通卡,公交地铁都能用,刷卡4折。按里程计价的公交是上车下车都需刷卡,下车不刷卡的话扣全程票价。

租车,基本不推荐,好多在北京生活的的朋友都告诫我们,不要轻易打的,司机一看你不是本地人总会坑你,加上北京的的地铁真的四通八达,90%的景点都能地铁到达呢

地铁:建议下载“北京地铁”这个APP,从哪到哪,几号线转几号线,需要多少时间,票价多少,这个APP都会第一时间帮你算得清清楚楚。有了这个APP再搭配上“百度地图”,就算是第一次来到大北京,也不会就此迷失方向。
         搭地铁唯一麻烦的是:  北京的地铁进站都需要过安检,或许是首都,这块的规章制度特别严,观察了下每个人进站都养成了主动安检过包的习惯,我们当然也只能入乡随俗了。(我新买的包包经过几天安检的洗礼已弄得真的不是一般脏,心疼死了

……关于酒店……
是在Airbnb上订的,环境和地理位置都不错 就在朝阳朝阳外大街那边,搭地铁2号线或6号线到朝阳门站,非常温馨的小居,设备都齐全呢,重点是房东有一套很棒的音响设备让我们使用呢!给大家一个小福利:大家可以通过这个链接注册Airbnb,就可以获得200旅游金,可以直接用来抵减住宿费啦https://www.airbnb.com.tw/c/bae689?s=42&user_id=42669966&ref_device_id=08ad2935d1190a07b071e54cf3fa093064c5bac2

……关于行程……
其实旅行的时间不算充裕,就4天3夜(实际玩就只有2天半),因为北京我是去过了,所以计划北京的旅行线路不是深度游,都是统一小伙伴们的想法计划,因为是冬天,与赏花赏叶均无缘了。所以舍弃了北海而选择景山公园,因为长城在郊外,时间不够就不去了,所以,对于第一次去北京的朋友,非常遗憾这篇游记并不能给您全面的参考啦

旅行正式开始 DAY1-2

DAY-1 基本都在交通上度过啦~~佛山-深圳-北京!!

在机场上偶遇“男彭友”,顺便来个小广告~~柔光自拍 照亮你的美

旅途第一天: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刹什海(南锣鼓巷)--鸟巢

因为很早很早就很想冬天去看一次雪景故宫,想了很久却不得而之,真心塞
就连红瓦青砖房,盖上白砂糖(小雪景)这小景都未能看到,更心塞~~

大家逛完天安门就可以直接进入故宫的,一定要尽量早点去,因为进入天安门广场开始就要排队安检,好多人排队的,其次就是故宫啦,故宫是8点半开门的,大家可以先再网上购买门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就好了,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还有一个重点:故宫只有周一闭馆,其他时间都是开门的哦!

新年第一登高~~景山公园,这是可以俯瞰整个紫禁城的,门票很便宜,就是2元~~(大家尽量给零钱,不然很容易像我那样被找一堆1毛钱硬币的零钱了

另外,来个温馨提示
北京的许多景点都有讲解器,一般我们看到有租都会一人租一个
北京大多都是历史人文类的景点,许多故事你不去了解,就真的只能欣赏一个外壳了
租金不贵,大多10元20元一个,里面有个定位功能
你所处的位置有内容可介绍时,讲解器便会自动开始工作
不用人为操作,只管听就行了

找到了当年跟家人游玩游玩北京的照片,猜猜这是多少年前的~

下午行程主要是到~什刹海片和南锣鼓巷,说实话感觉这地方已经失去曾经走过的味道,慢慢的商业气息,游玩时,建议大家行走两边的小巷,也许会有意外惊喜呢~~很幸运的在夕阳下山前到达什刹海,景色真的很美,什刹海有个很大的溜冰场(是真冰!!真冰呀!!)。只是太贵了,最便宜都要80元一个人啊,我们还是宁愿把钱留下拿去吃比较妥当~

还有一个的是,南锣鼓巷的冰糖葫芦真心的贵,都要15元一串,好坑呀!!所以大家都不要急着买,反正大北京到处都有冰糖葫芦买

来来来~第一天的重点来啦~~吃吃吃~~

1、来北京肯定要吃北京烤鸭了,考虑了很久,决定带大家去网红店~~~四季民福吃~~
等了2小时的位还是值得的,烤鸭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烤鸭一只198,鸭架可以做汤,加25加工费就可以啦
点完菜还会先送果盘,完全秒杀全聚德呀
要提醒朋友们:一定要早早来,尤其想坐景观位的(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故宫一角),我们11点左右到达都要等了2小时才有得吃呢~~

除了那个烤鸭,北京爆肚,可很不错哦~

2、烤肉季,一家北京老字号,他家的羊肉串很好吃,因为我不吃羊,我没有吃,不过朋友们吃了都说很好吃呢,有个缺点就是,还有要等位呀!通过中午2小时的排队,半个小时真不算什么啦
一盆颇有背景的烤肉,量很足
每一筷都是惊艳与满足,推荐
烤肉季是有150多年店史的百年老店
许多北京人吃这家长大的

烤番薯,是等吃烤鸭的时候买来吃的,这么冷+吃烤番薯,绝配~(原谅我们看韩剧看太多了,哈哈)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鸟巢和水立方,只能说那天在那里为了拍照可是吃了很久的西北

DAY-3~陪友人们回“母校”

DAY-3,行程大致是:北京大学-颐和园--798--三里屯
  去北大或清华都是行程必要去的地方,怎么说也是读书时期最向往的地方吧~~~
一进大学,某童鞋就开始“追忆逝水年华”模式,带我们游览的口中的“母校”,却闹出不少笑话~~

一群看着母校的湖,想起当年读清华(北大)的初恋的童鞋们

从北大游玩直接搭地铁就可以到颐和园啦,北大,颐和园,圆明园都在一起附近的,大家可以一拼游玩哦~~坐那么久的地铁来到市郊毕竟不容易啊~颐和园我们就只买了大门票进去随便逛逛而儿,实在太多人了(应该是那天刚好是周一,故宫闭门,所有人都来这里了),可能是因为冬天吧,树都光秃秃的,秋天来的时候,也许风景更好看呢~~还是那句,没有雪,景色总是缺点什么的!!

这一天关于吃的,我们都是随便找的,因为到的地方附近都没什么好吃了,重点是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这就是春节出行最大的缺点啊

下午行程就是去798
北京的798就是原来的废旧厂房改建的艺术园区
工业时代的遗存与后现代的艺术在这些废弃的厂房建筑里
产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
二产与三产,也是可以如此和平共处的
其实我对798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属于走到哪看到哪
许是才年初三,画廊展馆大多没有开放
路边只有三两家咖啡馆零星地开门营业
传说中已十足商业化的798,倒显得落寞萧条得很
尤其是上午才刚告别传统景区的我们
没有了如影随形的人潮,面对如此冷清的街道,还有点不习惯呢

此行有点遗憾是没有去到蚂蜂窝自由行全球总部看看,因为太冷了,而且要赶去三里屯逛逛,所以只能错过了

来个阿凡达式接触

这相片就是偷拍的,猜猜她们在干嘛~~某文艺青年问:这像不像迷茫青年流浪街头呀~~

北京三里屯,传说潮牌集中地,不过是不是因为春节问题,显得很冷清,而且好多店都没有开门,未免有点失望~

DAY4 在北京的最后一天

DAY-4,行程大致是:天坛-五道营-回家
天坛的面积是故宫的四倍,但是可看的景点却没有故宫那么密集
大部分的面积都被那些苍翠的松柏占据,因此天坛就像个大公园一样
刚进门看到的不是那些名扬四海的知名古建筑
而是悠闲地健身、打牌、下棋、聊天的啊姨叔叔老爷爷老奶奶们
因为实在太接地气了,让人会误以为参观的不是一个高冷的历史景点
画面太美,一下子没了想象中帝都该有的压迫感,哈哈~

当年与现在~~除了胖了,还真没变化

朱红色的围墙,衬着象征苍穹的蓝色琉璃瓦
不仅美观,而且还包含着美好的寓意

选择临走前去一趟五道营胡同,是因为一直看攻略好多人推荐,所以...........
东起雍和宫大街,西止安定门内大街,南与箭厂胡同相通,北有二条支巷通安定门东大街。全长632米,宽6米,沥青路面。明朝属崇教坊,称武德卫营。据传此地为明朝守城的兵营驻地,故名。清朝属镶黄旗,称五道营。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改称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胡同其实不长,没有像南锣鼓巷那样商业化气息那么浓,这里几乎没有卖小吃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咖啡馆就是西餐厅,文艺小店,个性小店比比皆是,小清新可以形容此处,没有嘈杂,文艺气息很浓,很遗憾是因为春节,好多店铺都处于关门状态

又一段旅程结束了

零下温度,没有大雪,只有西北
幸好没有雾霾
幸好有蓝天与阳光
幸好有一起出游的伙伴们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幸福,快乐,真好~

2017-02-08 10:47

引用 winny 的图片:

2017-02-08 11: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08 16: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