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首尔之旅2016.10.01-2016.10.06

许真诚 (南开) LV.4
2017-02-08 10:41 279/4

前期准备:
1.机票:去哪网天津往返首尔(KE864/KE863)¥2958/人
大韩航空限重20kg,而且不能同时分担。带上飞机的包三边之和不超过115cm
2.护照
3.签证:北京区域的
淘宝代办(北京环游天下旅游专营店)不需要太多准备的文件就是价格有点贵¥580/人
4.酒店:去哪网(Orange Country Hotel)
(吐槽:10.1飞9.30晚上11点给我打电话告诉酒店没订上然后一直打电话到临上飞机的前一刻才落定,结果本来是双床变成了大床,而且还是情趣酒店,也没有早餐,以至于后来我再也没用去哪网订过任何东西太坑了)¥646/人(5晚)
5.手机:一定要开漫游能收到消费短信提示(在梨大附近一家饰品店本来180刷了我1800还好我有提醒
6.wifi:淘宝网(屋檐网)T1机场可自提,500押金,我买的游伴伴,有一天下午突然关机了晚上又好了,建议不要买便宜的,买环球漫游。¥30/人(6天)
7.交通:淘宝买好了T-money(布朗熊的)到韩国后冲了1万韩元,后来又冲了1万韩元花的都差不多了,4天左右的行程大概2w韩元                ¥29/人(空卡)
8.接机:携程网¥18(因为有活动)
9.送机:大巴6002(住在新村附近)1万韩元
往返机场真的不用定接送机,大巴真的好有礼貌,还把行李给你拿上去
10.新罗/乐天免税店:一定要把想买的东西在网上买好了,超便宜,回程到了机场自提就可以了,四楼有一个这两个在一起,三楼也有一个也在一起。我是在四楼提的感觉人很多但没有想象的多。之前可以类似领金币什么的也可以当钱用。四楼的大多是大韩航空领东西的,国航的在三楼领东西。
11.货币:我是让朋友帮兑换了33万韩币,其实完全可以用华夏卡在atm取现(华夏卡一个月3笔异国取款免手续费)有中文不用担心。

旅行tips:
办完签证之后可以打电话去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领取旅游资料和优惠券(必须自由行)电话:010-84538213(可邮寄)

各种门票:
1.首尔塔¥38/人(屋檐网实体票)
2.缆车¥47/人(屋檐网实体票)
3.乐天世界¥145/人(屋檐网实体票)
4.特丽爱3d美术馆¥53/人(蚂蜂窝电子票无需打印)
5.梨泰院汗蒸幕¥34/人(蚂蜂窝电子票需打印)

app推荐:
马蜂窝自由行/首尔地铁通/我在哪/出国翻译官/极简汇率/乐天免税店官网/新罗免税店官网

准备出发~

坐上小火车入境。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入境单和申报单不要填错了,要把酒店地址都提前写在本子上,带只笔。然后去这个让我无力吐槽的酒店。

从酒店出来准备找点吃的,最后决定去弘大。

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叫啥,感觉就是炒辣鸡肉,太辣了,不是很推荐,爱吃辣的人可以尝下,3个人不到200块感觉有点贵,不值。然后去了弘大,12点的弘大一点没有要休息的意思操场里都是人还有联谊的,真是涨姿势了准备回酒店凌晨1点多真的是不好打车,弘大都是人,可能是因为离夜店近,我看我朋友拿line打得也打不上只好走回酒店,酒店又很偏僻,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上坡下坡,最后2点半终于回到酒店洗完澡都3点了

DAY2:乐天世界—乐天免税店—建大

乐天世界人真的是太多了,这里就要使用快速票了,每个人三次机会,是免费的,需要下载一个app,每隔20分钟会刷新一次,手速一定要快,刷了个旋转木马和小火车,本来想做热气球但是票没了,想做热气球的一定要提前去排队或者刷快速票。

乐天世界里面吃的牛肉石锅拌饭套餐,价格在120块左右(2个),饭一般,但是汤特别好喝,后来想去超市买汤料的,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没法买

乐天世界买的糖果,上面的好吃,下面的不好吃,太酸了

乐天世界出来就到了乐天商场,乐天免税店在这里面已经没有了,点了杯东西喝,香蕉口味的,味道不错,小休息一会,打算去买ysl奶油粉饼

本来听导购的话去买ysl,谁知道商店里没货了,误打误撞来到了这,听说是一个景点。然后走着走着到了乐天免税店,真是人山人海啊,无力吐槽,这是我旅行之中唯一去的一个免税店,货不多,价钱也不便宜。给爸爸和男朋友买了2件衣服之后赶紧走了。

误打误撞赶上了日韩旅游文化交流(好像是)拿了点日本旅游的信息,希望下次去日本用得上

坐地铁来到了建大,朋友是建大的,带我们去吃了土豆脊骨汤,敲好吃,排骨特别大,汤底也不错,沙拉也好吃,唯一的不好就是要脱了鞋吃饭,楼下是不用脱鞋的,但是人满了,只能上楼去3个人360块左右吧,有点小贵,但是物有所值

吃完了土豆脊骨汤就要去逛街了,先买了美瞳,毕竟美美的最重要,不能带着眼镜瞎晃悠,建大周边买的2副360左右(买一赠一)买的摩卡和黑色,赠送了美瞳盒和洗美瞳的水,感觉比较好用,比较水润,半年抛的,用到现在还不错还可以退税,然后去了innisfree,买了传说中好用的散粉还有一些其他在国内没见过的东西,然后又去了tonymoly看见比卡丘的我简直是像看到了爱豆一样,每样都好可爱好想买,买了bb,护手霜,指甲油等等,然后就一直在家放着没用过

韩国3w韩元就可以退税,当你可以退税的时候就证明你买了差不多180元左右的东西了。

买tonymoly赠了一套小样,到现在也没用,留作纪念。

买好了当然要休息一下慰劳自己了,国内没有见过的哈密瓜口味的雪冰,太大了,味道不错,挺爽口的,还买了点类似薯片的东西,90块左右,3个人够吃了。吃完回酒店休息结束了第三天的旅程。

day3:景福宫—北村韩屋村—首尔塔—三顺阶梯—明洞—nene炸鸡

景福宫真不愧是皇宫啊,景色好到不得了,穿韩服可以免费进景福宫,进去之后发现地是沙子的,本来以为穷,谁知道是因为怕刺客进入后面就是青瓦台,好像是要预约,但我感觉有点远,就远远的看了一眼。

之前在攻略上看有一家叫3355的韩服租赁店,我们去了发现太贵了,刚好旁边有一家韩服租赁,1w韩元一人,弄头发好像是5000韩元,先把自己的东西寄存,选衣服,选好衣服后梳头(竟然还有韩国妹子租韩服),然后就可以结账啦,店主还赠送了我们几支铅笔作为纪念,然后美美哒去逛景福宫咯

景福宫出来有一条街,不知道叫什么,随便吃了点东西,之前旅游在济州岛吃过参鸡汤,当时觉得好吃到爆,所以决定这次首尔一定要尝尝,结果大失所望,不好吃。180块左右吧,建议不要去吃这家了。

然后就继续逛,逛到了这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北村韩屋村,我就假装他是了

差不多景福宫这块就逛完了,可以出发首尔塔了,我们选择的公交,但是真的是走太多步了,我觉得可以下了公交之后打车,我们怕打车贵,而且不知道怎么打,再加上语言不通,选择了步行前往,结果是大错特错啊,首尔打车和国内一样就是招手,语言不通没事,有出国翻译官啊。

如果你有实体票你就可以直接上四楼,我们是一直排到后来才知道的,为什么没有工作人员告知呢,上去了也是人山人海,只想着赶紧看完赶紧走了,楼主朋友懒的上了,只剩下自己一人孤身前往了,检票的大哥看着我问是一个人么,他的表情好像惊呆了一样。怎么首尔塔必须要成群结队么

上去没有什么,就是一根大柱子和一堆锁头,和天塔没差,麻烦别人给自己照了相,这个景点就是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后悔的一个“经典”景点。

下来和朋友回合后,本来想直接打车到明洞,因为这里离明洞很近,但是还是想看看三顺阶梯,还好不远,走了1公里吧大概到了三顺阶梯。然后实在走不动打车去明洞,才20块人民币不到。

在明洞先去乐天看了ysl还是没有货,又去看了lv购物袋中号,退税之后8000左右,还是新加坡便宜可能是因为汇率的原因。感觉明洞和天津的滨江道意思差不多,去hm买了2件短袖,因为热的实在不行了,去lloyd买了一条项链360左右,感觉除了盒子好看,质量并不怎么样啊,又去了小熊买了一件卫衣360左右(不知道国内什么价格),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试穿,即使能试穿的也要带着头套去试穿,因为怕妆弄到衣服上面,然后去adidas买了一双鞋600左右(打了9折),2双9折。然后继续逛逛逛买到了面包超人和比卡丘的袜子20人民币吧,开心。本来想买点小吃的但是感觉拿着东西有点沉,所以不买了,直接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一会吃晚饭

去了nene炸鸡,本来想叫外卖,但是不会啊。还是步行前往吧。据说是刘在石的店,味道还是不错的,点了原味和芝士,必须要点饮料,如果不点要额外收费,和国内的凸凸炸鸡不一样,好吃的多。210左右

最后去cu买了一个香蕉牛奶结束第三天的旅程

day4:梨大女人街—梨大—新沙洞林荫道

一早起来就快10点了,决定先去附近看机场大巴,浩浩荡荡的快11点才到梨大,先到的梨大女人街,又开始了买买买的历程,先去爱丽小屋买了修容棒,万用笔,遮瑕,眉笔,再去innisfree买了染发剂等,vdl买了眼影,too cool for school 买了腮红和睫毛膏,这些东西绝对没有在免税店官网买便宜,货也不多,还要办退税,又去买了一个手工包,因为感觉韩国妹子人手一个,也不贵,60块左右,之后买了一件衬衣,120块左右,料子不是很好,还不能试,之后买回来没在穿过,然后到梨大,没怎么好好逛,照了相,感受了一下大学的气氛,之后到对面又买了手链和耳钉,手链带到现在不仅生锈而且坏了,质量太次了,180块左右,还刷了1800块,还好我开漫游了。最后问梨大周边商铺高跟鞋在哪,竟然没人知道也是服了,靠着感觉走吧,本着看得到就照相看不到就算了的心态竟然找到了。

误打误撞来了一家叫八色烤肉的店铺,本来以为是攻略里提到的高兴了半天,结果一进来傻眼了,没人,一问就是名字叫这个,逛了半天实在不乐意找别的了就在这家吃了,结果收获了意外惊喜,豆芽菜炒肉特别好吃,点了双人份,剩下的一半用来炒米饭,店员是中国人还特意嘱咐我别都吃完了,辣炒年糕已经不记得什么味道了,可能和国内的差不多吧价格也很惊喜,很安静的吃完了这一顿饭,简直不要太开心。110块左右

饱餐一顿后先去酒店把东西放下休息1个多小时后转战新沙洞林荫道

下了地铁看到一家韩国本土品牌的商铺,羽绒服退税后400多,给妈妈的礼物有了。然后就到了art-box,身为文具爱好者的我买了胶带和一些小东西,然后继续逛逛逛,发现了line friends,合影要排队,人实在太多,所以楼主默默的和旁边的小熊合影了,继续逛逛逛然后发现衣服都好贵,买了一件当地设计师设计的裙子360元左右

又到了吃饭的时候,詹姆斯芝士排骨,和天津的一毛一样,好像价格比天津的还略贵,本来想吃部队锅的,但是太累了,勉强自己吃的这个。吃完了马上回酒店休息一会,最值得吐槽的就是wifi不能用了,整个一个下午就是靠着感觉走啊,买便宜的真的不行啊,休息片刻之后打算出发去hello kitty咖啡厅,结果就是没了…没了…唯一的旅行遗憾吧,合张影,看了看周边拍戏的,找了一家咖啡厅休息然后回酒店结束第四天的旅行

day5:特丽爱3d美术馆—广藏市场—梨泰院汗蒸幕—汉江—易买得

第五天累的我简直是连妆都没画,去弘大看特丽爱3d美术馆,途径mlb,买了个棒球帽300元,感觉不便宜,然后就到了特丽爱,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可我感觉真的是没什么啊,还赶上泰国小学生出游,可能是因为没有艺术细胞吧

午餐时间,广藏市场,有好几个口,我们越往里走就越热闹东西也越贵,味道一般吧,不友好也是真的

饺子他们叫馒头,千万不要吃,很贵而且不好吃,大家都买活章鱼,但我真的害怕,就没吃。然后买了纪念品,这的纪念品不贵,给我家狗狗买了小衣服,要60块左右,但是料子不错,比较薄,现在一直做秋衣穿

梨泰院汗蒸幕,先去洗澡然后换衣服汗蒸,点了鸡蛋和米露,最后用手牌结账,不好吃,不如天津的清沐汤泉,美美的在里面睡了一觉然后去汗蒸,人很少,因为我很喜欢人少的地方,所以觉得很开心。

啦啦啦,晚饭时间到啦,又来到了建大,吃的海鲜面和饺子,3个人110块左右,吃到饱,面好吃,饺子也好吃。

吃完晚饭打车来了汉江,点了一杯饮料坐在咖啡馆里面看汉江,不能再惬意了,咖啡馆好像是一个船型的形状,吹吹风

吹风之后就要去易买得超市大采购了,每次自由行我都觉得当地的超市一定要去,可能我比较爱逛超市啦,买了很多东西沉的不行了,还办了退税,考虑到打车回去要很贵还是决定坐地铁,虽然不轻松但是也到了酒店在楼下借了秤,本来打算早上去机场的时候还给他,结果他告诉我必须12点之前还回来,早上再借给我也行,服了,只能是称完东西再送一趟了

最后一天了,早早就起了买了水和饭团,本来打算水带去机场,结果落在了酒店

和朋友分别后独自一人踏上了回天津的路,一路的风景,早上6点多的首尔,新村到仁川机场1个小时的路程,司机好有礼貌,帮助拿行李,到了机场也是鞠躬也是帮拿行李的,我非常喜欢这种友好的感觉

下了大巴拿了手推车进入机场右转走到头差不多就到了大韩航空托运行李的地方,由于我是提前值机,所以直接托运就行了,其实应该先去办退税,当时的想法就是先把箱子托了吧,然后办的退税,走得不远,大概有3个台子有专人帮你弄退税,真的再一次感叹这才应该是国际都市该有的样子啊,办了退税(可以选择退现金或退到卡里)拿了单子,可以安检了,第一道安检是检票,人真的太多了,然后检票和带上飞机的行李,之后就是出境了,然后就到了买买买的免税店了,由于到的太早,我在网上免税店的货还没有拿过来,所以就是先拿退税的钱去(可以选择韩元或是人民币)我真的觉得太体贴了,选的人民币,之后也懒得逛了,本来想给爸爸买烟的,但是一看人太多就算了。

用剩下仅有的韩币买了咖啡和面包

时间到了,可以来拿东西了,先去新罗拿的,本来乐天就是在旁边结果打出的单子在楼下,我就直接下楼了,被告知是在楼上拿,赶紧又上楼,好在很快(虽然人很多)基本上1个人几分钟,会有号码牌给你,叫到你的号你去拿就好,一定一定要仔细的跟他核对,他会让你签字,我就少了一样东西,发现在他刚刚要扔的那堆垃圾里面,然后东西是可以拆的,回国一般不会查的。

登机的时候也不会混乱,会排好队,空姐会看到老弱病残孕会安排去另一边排队登机,很贴心

最后附上首尔6天5晚手帐一本

引用 许真诚 的文字:

感觉楼主第一天的经历就好曲折

2017-02-08 15:04

引用 许真诚 的图片:

原来是哈密瓜雪冰,我第一眼看成了一个超大猕猴桃

2017-02-08 15:0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5:06:0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哈特别好吃

2017-02-08 16: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5:04:54 的回复:

感觉楼主第一天的经历就好曲折

回复狗剩儿:朋友太热情了,第一天就带我们逛了好久的弘大,晚上弘大人特别多还有好多喝醉的,根本打不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