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随性亲子游

丫丫妈妈 (太原) LV.4
2017-02-08 10:46 318/2

前期准备

一直想去济州岛,终于今年下定决心。走,纠结的重点就是语言,去了发现,语言其实不是太重要啦。
      2016年8月10日飞济州岛,提前一个月开始看各种资料。只要是有关济州岛的统统下载。有大韩韩空、安可达、一家民宿、一步旅行、求攻略自由行、Hive、大鱼、口袋地陪、走天下,大众点评网、我在哪儿、韩游网地图、韩游网APP、旅鸟地图、谷歌地图、韩国地图——中文旅游地图、溜溜地图、UU客、遇见旅行、阿里旅行、学韩文、稀客地图、有道翻译、Daum、新罗网上免税店、蚂蜂窝、穷游网,济州通,韩巢地图,携程网,去哪网,Booking。
         推荐使用:
         地图:Duan、韩巢地图、旅鸟地图,旅鸟地图是收费的一个月6元。我是两个同时使用,如果选一个建议韩巢。Duan是韩文,但是类似百度,公交车换成,出租费费用都很清晰。有一个攻略是讲如何使用Duan的,韩巢和Duan结合就可以全程公交了。韩巢和旅鸟是徒步导航。
         攻略:蚂蜂窝、十六番。蚂蜂窝不用讲,十六番有全套攻略,里面有日常用语的翻译,很实用。
         优惠券:韩游网
         交通:济州通
         购物: 新罗免税店APP
         住宿预订:阿里旅行,Booking;
         个人觉得,有道翻译很难用,遇到的问题,几乎都没有解决,所以不推荐。
         济州岛准备物品:
         1、护照
         2、行程单(打印了,但是没用)
         3、防晒霜(这个忘拿了,在宝健路买的)
         4、遮阳伞,这个必须。济州岛阳光很强烈。
         5、转换插头
         6、洗漱用品(我们定的酒店有,但攻略说很多没有,还是准备)
         7、随身wifi,我们用的是环球漫游。淘宝预订,其实在机场现租就好。个人觉得很好用,老公用的是小米的网络,效果不如环球漫游的。
         8、充电器。
         9、旅行箱,建议自己的东西少带,空一个旅行箱。以便回去的时候带东西。尤其是女性,一定要的。如果想在济州岛买一个,那可以不用。
        10、手机软件,提前准备
         11、纸笔。这个为大家问路准备,最好是大粗笔,韩国司机都是大叔,写的小了,看不清。
         12、提前准备好要去的景点,公交路线(如果包车,不需要)。
         13、韩币,我换了70万韩币,大概4200人民币。其实太多了,没必要。因为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一半都富富有余。不过机场有换钱所,入境换好韩币,出境换人民币。
         14、银行卡。推荐,华夏银行储蓄卡,每日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多看看信用卡的使用规则和活动,当时交通银行信用卡有活动返5%。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
       推荐,宝健路,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emart。
       建议,购买顺序:宝健路——免税店官网——免税店
         宝健路常见的韩国品牌都有,而且价格很便宜,比免税店便宜,而且给的小样很多,不像国内给一瓶,人给一把。建议要买啥,提前看好,在一家店内买好。宝健路很短,我们住在宝健路附近,晚上去溜达的。小店都是可以退税的,一般3万以上,就可以。济州岛机场有自助退税。有个攻略详细讲了如何退税。很简单,类似自助取款机,操作后,到了候机厅,取钱即可。
        新罗免税店官网比实体店便宜,但要注意济州岛要提前48小时购买才可以。而且最好提前注册,参加各种积分活动可以当现金使用。网上会员可以到店办理会员卡,享受购物折扣。给得孩子玩具打了9折,但是雪花秀,呼吸只能打9.5折。本人本着货比三家的原则,去是实体店看了价格,折扣,发现所有店内活动雪花秀一律不参加,然后回官网买,发现已经无法购买。雪花秀滋阴两件套。免税店610,打折后579.5,可以买5盒。官网各种积分下来只需要440,可以买三套,可惜错过时间,无法购买,血的教训啊。
        济州岛机场的6点开始安检,新罗免税店6点20开始营业。去之前当心时间不够提货,其实完全不用。
        建议购买,韩国本土化妆品,因为貌似国外的品牌不是很便宜。去之前最好研究研究,因为购物攻略做的不足,错过很多好东西。推荐购买,化妆品,海苔。
         没有去乐天超市,去的emart,建议在这里购买一些常用品,比GS25便宜很多。吃穿用,都有,价格实惠。一大桶炸鸡6000韩元。这家超市我认为最人性化的是,超市会把不用包装箱放在门口,顾客可以用来装东西,而且配有打包机。

关于交通

国内交通:
       我们从太原出发,坐动车到石家庄,然后机场大巴去的正定机场。很浪费时间,也折腾。最好是开车到正定机场,机场停车一天30元,回来直接开车回太原。费用和坐动车查不多。还可以坐动车到正定,有摆渡车到机场,但是太原正定的车次不多。
       国际交通:
       穷游么,选的春秋航空,缺点是时间段不好,去的太晚。到了晚上10点了,早上走的太早,早上7点半的,我们5点从酒店出发的。优点是便宜,我们一家三口,往返各种加起来5399元。行李托运限重10公斤,但是随身的不限,只要你能拿的上去就可以。当时因为怕多花行李钱,没有多买东西。损失啊,因为这个,都没敢跟同事朋友说去韩国,怕捎东西,现在想想应给给大家代购,赚点钱。
        同时个人觉得,春秋航空不像网上说的很烂,个人觉得还行,毕竟价格在那摆着,没有免费的食物,一份饭40。有推销产品,座位没有动车上的好,这是事实。除此之外都很好。
         济州岛交通:
         打车+公交
         济州岛景点分散,建议一定提前做好规划,否则就一直在路上了。没有包车,因为觉得太贵。一天700多吧。而且9个小时,一家三口不合适,人多了包车合适,因为10个人,也就是1200吧。到了发现,包车比公交车,打车,快不了多少。济州岛的公交车开的也很快。晕车的一定准备晕车药。
          建议办理一张T-money卡,不需要提前办理,便利店就有。3000韩元一张,坐车会便宜一些。主要是省的找零,再就是留个纪念,卡可以坐公交,出租,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听说可以退卡,但我们没有退成功,只好把里面的钱都花了。
          关于接送机:
          本想预订接送机服务,后来酒店老板说,离得很近,不需要,浪费钱。没有预定,一般济州100,西归浦200。如果济州,不建议,打车很方便,我们打车去酒店5800韩元,因为司机找酒店绕了绕。去机场只花了3600。如果西归浦可以考虑。
          济州岛司机很好,他不认识,会打电话给酒店老板。提前写好地址电话,给司机就可以。

关于住宿

济州岛很小,我们住在宝健路附近,宝健路,机场,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emart,都离得很近。住的是济州岛里贝乐维纳斯酒店,一名中国人开的。位置很好,离宝健路不到100米。房间还好,就是国内普通标间,去的时候是旅游旺季,住的家庭房,价格342一晚。据说7.22-8.22是济州岛的旺季,这个时间酒店都要比平时贵。
         建议,第一晚和最后一晚在机场附近,方便。其他时间可以在别的地方住宿,这样可以节省路上的时间。

关于食物

由于一直在景点,吃的最多的是便利店的快餐,味道还可以,花样很多。吃了当地的烤肉,本人觉得贵,而且没有想象中好吃,和国内差不多。济州道的水果,千万别吃,太贵啦,传说中好吃的橘子,个人觉得也没有传说中好吃。但是超贵,丫头3天吃了200多人民币的橘子。便利店5900韩元的一袋橘子,有八个。济州岛的水果都不论斤的,都是一袋袋在卖,可能论个吧。
        觉得最实惠的炸鸡,emart的炸鸡,比国内便宜,也好吃。

关于费用

一家三口,费用一共大概11000。

交通费 6512.6
      门票 457.2
      买东西 1441
      其他 463
            走的时候换了3500韩币,其实真的不需要那么多,因为岛内几乎都可以刷卡,而且,很多银行都有活动。

第一天到达

到达济州岛是晚上的10点半。济州机场很小。入关的时候,海关人员态度很好,全中文对话。我和丫头只是简单的看了看,9岁,是上小学四年级么。是的,就简单入关了。老公比较麻烦,问的问题比较多。貌似男的问题都比较多。
        机场大巴最后一班是10点。所以只能打车或者预约接车。济州市区一般100元,西归浦200元,个人认为西归浦还可以,毕竟那么晚了。也比较远。但是济州市不太划算。提前写好要去的地址,酒店名称。排队打车。济州的出租车司机年龄都偏大,一定要写的大大的,否则,他们需要戴上老花镜才能看。也不需要担心语言,司机找不到地方,会自己打电话给酒店老板,所以,找一个知名度高的酒店就很重要了。
         需要注意的,济州岛的出租车在停车后还是跳字的,所以掏钱一定要迅速。

第二天:山君不离、信不信由你、中文区海边

景点:山君不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区海水浴场

第一天入住太晚,早早出门是不可能了。这就是自己玩的好处。我早早起床,出门探查了一下四周,发现离宝健路好近哦。心中兴奋啊。老公和丫头则美美的睡到了9点才起。
          早上去便利店GS25买了早餐,和T-Money。卡需要3000韩元,退卡麻烦,不过可以留着当做纪念。卡可以坐公交(还可以打折)、打车、便利店买东西。
         吃完早餐,出门已经快10点了。
         门口的公交车很难等。最后打车去济州市外公交车站。4200韩元。
          景点:山君不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区海水浴场
         坐车710路,刷的卡。上车特别好玩,刚开始大家还甩英文,后来发现满车都是中国人,然后大家说,哦,我们可以愉快地聊天啦。济州岛都是环兴路,司机开的猛,晕车的要注意啦。
        我们去的山君不离,司机报站。英文,中文,韩文发音差不多。不过公交车左前方有个显示屏,仔细看,还是可以知道是否到站的。
        山君不离是个风景区,风景很好。这个是要收门票的,大人5000韩元,小孩儿忘记了。适合一家人闲着呆着,静静享受。
         从山君不离出来,计划去附近的小火车,但是丫头想去信不信由你。只要坐车去了,我们采取打车到公交车站,然后坐公交车去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我和孩子进去的,老公在外头等。这个博物馆小孩子喜欢,大人觉得没啥意思。而且特别小。也是要门票的,大人要18000韩元,个人觉得不是很值。
        信不信由你出来,走路去中文海水区,没有找到近路,远远的看见了,但是却一直没有走到跟前。到了以后,水不太好,很浑,不过孩子不在乎,玩的特别高兴。费用很低,几乎没有,就是冲澡,换衣服,一人500韩元。
        玩累了,回家,做600路,回。很方便。
       济州岛天黑的早,早早回来,去宝健路逛逛。这里一般的韩妆都有。而且价格便宜,更关键的是舍得给小样。国内论瓶给,这论把给。一抓一把。
        晚上吃的烧烤,济州岛烧烤配菜是送的,所以千万少点。我们一家三口,点了两份肉,一份年糕,吃不了。价格不便宜,但是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第三天 牛岛 城山日出峰

今天要去最远的牛岛,早早出门,打车去市外车站,接着710到终点。
           牛岛和城山日出峰是一条线,大家可以根据情况考虑先去哪个。因为比较喜欢牛岛,怕玩不完,选择先去牛岛,有时间再去城山日出峰,其实可以先去城山日出峰,因为比较小。关键是这个顺序可以保障公交车有座。
          牛岛不需要门票,但是要买船票和保险。大家要看清楚了,买票地方有两个公司,同时排队上船的地方还有一个坐潜艇的排队点,千万别弄错了。我们就排错队,幸亏及时发现。否则又要等了。忘记多少钱啊了,貌似一家三口是30000韩元左右吧。
        到了以后,一般人选择坐车游,有四个景点。到了景点下车,玩完,接着等车。岛上的车有两种,不知道如何区分,所以只是来个车就傻傻的上,司机就会告诉你,不是这趟哦。好,下车,接着等。
        四个景点,一是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二是:东岸鲸窟;三是:夜航鱼帆;四是:西滨白沙。没有去东岸鲸窟,因为看其他攻略,说这里没有啥意思。具体哪个景点忘记了,坐车第一个,第三个,第四个景点去了。其实第四个和第三个都是海边沙滩,我觉得还是第三个好些。所以如果时间紧张,第一个景点,和第三个景点就可以啦。第四个景点离码头很近了,我们不知道,一直在等车,其实走过去也就二十分钟吧。
       岛上到处都是花生冰激凌,尝了尝,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挺普通的。
       从牛岛出来做710区城山日出峰。也就两个站地,司机用手语告诉我们,不用坐车,走过去。我们还是坚持坐车了,不想走了。牛吧,手语都能了解的这么详细。
       城山日出峰,有两个景点,一个市海女作业的区,一个是看日出的,一路上坡,说是上去有个大坑。看着挺高没有上去。去了海女作业区,很小的一片地方,海水很清澈,海滩都是石头和砂砾,有很多的虫子,丫头怕虫子,就没有多逗留,就走了。

第四天,新罗、乐天、emart、梨湖

第四天,丫头想去hello_kitty博物馆,老公想去海边游泳,我想去免税店购物。最后规划路线,hello_kitty博物馆太远了,跟丫头商量取消了。
         直接去的新罗免税店。走了走,才发现,真的是很近,从酒店出来也就10分钟,就走到新罗了。都是中国人。在四层的化妆品区,高大上免税店,就像农贸市场,人多啊。雪花秀,后,呼吸,全部不参加活动。贵宾卡也就打95折。真的是牛啊。
        大家最好看好了,我要买的雪花秀,免税店打完折580,但是在官网各种积分等算下来,也就460吧,可惜官网济州岛的购买时间是在飞机起飞前48小时。结果我我发购买了,白白损失几百大洋啊。不过官网只能买3套,店里可以买5套。
         逛完新罗免税店,发现离emart很近,就去逛逛。发现,真该第一天就来这里,储存好自己全部的日用。这里价格比便利店便宜好多。便利店500ML的水1000韩币最便宜,这里1000ML1000韩币。还有很多盒饭,也比便利店便宜好多。最有意思,这里有made in china的洞洞鞋。
          中午午睡后,下午去了梨湖海水浴场。不得不说,韩国人的素质和产品质量。在这里买了一个游泳圈,价格大概30人民币,但质量真的不是国内30能比的,我们租了一个垫子。卖家一个劲的thank you.,比国内那些宰人的景点,好多了。
        回来路上去了乐天,个人觉得,乐天和新罗差不多,但活动貌似不如新罗的多,具体,要细算了。

第五天,回家

早上7点办半的飞机,早早起床,打车,去机场。感觉没有玩够。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08 14: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