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跑步前进意大利,16年春节Ciao~

sissi (北京) LV.9
2017-02-08 10:49 928/18
  • 出发时间/2017-01-26
  • 人物/家庭出游

正文前的一些废话,据说作家都这样

介绍下本次行程的参与人员,领队:sissi我本人。参团人员:强哥(我老爸)白姐(我老妈)萌猫(我姐)带着一队年龄参差不齐,体力各不相同,出行目的捉摸不定的团员,从定了机票酒店那一刹那,我就表示焦虑。不过现在我们开开心心的回来了,其中有很多的感触想与大家分享。为什么是跑步前进,后面游记里会写到。

有时候一家人出门比和朋友出门更不易,结伴而行肯定是选择臭味相投的。而全家出动要顾虑到每个人的不同需求,比如强哥就想买买买,萌猫和白姐表示经常出去旅游,所以无所谓。我作为一个艺术生,自然是想看看那些画过的,学过的,被虐过的欧洲建筑和雕塑这些。然而一家人在一起的这份记忆是珍贵的,所以遇到多少麻烦,想想将来回忆起来还有这样一次一家人暴走意大利的经历,也是美好的。我想我已经做好了各种状况发生的心理准备!

之后的行程里强哥和白姐会无时无刻不调整位置把我们挤出去。

开始准备签证了,耐住性子 上~

老爸今年想春节出去散心+买买买,我提出的海岛游上来就被扼杀了。于是隔三差五提醒我们姐俩,春节去哪啊?定好了吗?还出得去吗?让我们时刻保持精神高度紧张,最后终于11月份的时候,一个意大利10天8晚的行程算是救了我,我向全家人骄傲的宣布,春节我们就去意大利!印象中是8999一人,想想离出发还好几个月,然后稍一怠慢没下单,没位子了。这可急坏了我,又过几天,又刷出来两张票,只是价格变成了9299,而且只有两张票了。我赶紧打电话去旅行社,居然又吐了两张给我,要我立刻下单付款。我赶紧火速麻利儿的付了款,就这样,上来四个人就多花了1200。哎~好在出行定下来了。

然后开始了新的一轮焦虑,准备签证了。请欣赏我当时准备的签证材料。

一共四个人的签证材料基本都是我一人准备的,去领事馆递材料的前一晚,我家铺天盖地的材料啊~不过那时候我已经不需要别人帮忙了,那混乱程度也就只有当事人能搞明白了。忘不了那写的手抽筋的一晚上啊。

新的申根国签证政策是要录本人十个指头的指纹,如果还没录过的同学真的没有必要去找代办,反正也要本人去跑一趟录指纹。加上签证材料也是要你自己提供,和自己办没什么大区别。只要按照意大利领事馆的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上面的表格去逐条准备就好了。也不用过于紧张,把一切能证明你经济实力的东西,比如车本,房本,存款,商业保险这种都可以附加上。告诉他们自己在本国还有许多割舍不下的财富,不稀罕黑在你们意呆梨就好了。

签证过程还算顺利,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也不错。我中途中断了三次,一次是我提交的照片笑的太开,不可以漏牙齿,出去重照。一次是我姐的护照首页撕破了一个口子,要写个英文或者意大利文的说明,说明不是他们干的。。。还有一次是强哥没有自己的银行流水,和白姐共用一张卡,所以只有一个水单,也要英文或者意大利文的说明。领事馆没有任何模版,门口的翻译30块钱一张。怎么办呢,我虽然在学英语又怕自己写的不标准造成签证被拒。后来抠门心理居然战胜了其他的担心,我买了两张A4纸,行云流水一般写完了这两张英文说明,我想对方能看懂就行,也不是考托福雅思的。然后全家人都很心大的去另一条街搓了一顿。

现在一般是36小时出签,我记得我们去过领事馆的第三个工作日,手机显示意大利大使馆什么的,有那么一两秒的错觉我放佛变成了什么重要人物,然后赶紧接起来,电话里的妹子告诉我们出签了,让我们去领。开心~

粗糙的出行准备和粗糙的消费list

机票酒店是打包的,签证搞定了。我觉得出行前任务似乎完成了80%一样,我也不知这自信从何而来,反正之后就是年会啊,出差啊,年前的各种聚会聚餐啊。时间一出溜,就到了出发前的几天,真的。好像就三天了!我手里有一张纸!是 @流雨濛濛                帮我整的,我赶紧翻出来这张救命的纸,上行程助手上按照这个圣旨添加了一遍。发现出发就在眼前了,全家人还不知道我啥也没准备呢,我也不敢吐露,又去跪求大神。然后 @流雨濛濛                又一次救了我,要走了我的行程助手帐户,帮我合理化的优化了一下行程。

以下是那张手写行程,和放到行程助手以后。行程助手真的非常好用,可以规划好你要去的景点之间的距离以及导航。还有这次出行用到的一些app。建议都下一遍,各有各的妙处啊~口袋导游里面我把要去的地方都下了,有一部分是需要付费的,我记得一共就花了12元,比租讲解器便宜又便捷多了。

列一个list-出行前的大概消费,以及必买的东西(四个人)
实际支出肯定是要高于这些了,我只是记录了一些固定的支出。购物不算在内~

差不多真的要出发了,意呆梨我们来了

Day1 北京罗马 2017/1/26 CA939

出发头一天,行李收拾到半夜,不知道要带什么。觉得肯定要买东西,所以衣服鞋子都少带。不知不觉磨蹭到半夜三点,我家狗困的不行了,摇摇晃晃爬上我箱子,倒头就睡了。好像在说:“你收吧,你一走我就能知道。”每次我收拾行李箱他就明白。

老爸老妈战斗力饱满,结果头枕忘记带了,萌猫不敢怒也不敢言,默默的又去买了三个。

机上时光还是轻松愉快的,一直在白天的时区里穿行,没有睡意

抵达罗马的时间是下午,看了看uber的价格,我们都同意去做机场大巴了。其实很方便的。

到达酒店,出发前一定要把酒店添加到行程助手,这样到了这边就很容易找路了。另外这边酒店都要付city tax,按照每人每晚收取,不同酒店价格不等。

第一天基本就是这样,忘记晚上还有没有吃饭,反正时差的关系,我们早早的就都困了。酒店房间真的是见仁见智吧,欧洲的酒店一般都比较老旧,但是我们抱着平常心就好,如果房间设施真的有问题和前台沟通下换一间,体验会大不一样。也别憋屈着自己,也别吹毛求疵,毕竟价格在那摆着呢。

Roma~ 老派的罗马

Day2 罗马-国中国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堡-圣天使桥-纳沃纳广场-罗马斗兽场

清晨我们都早早的醒来,这个时差真的太适合我们一家了。吃过酒店的早饭,还回到昨天下车的中央车站。步行过去不远,走着昨天来时的路,顺便看清楚罗马白天的样子。街道并不是十分整洁,但也没那么差,树木和这里的人一样,都是高高大大的。

由于前一天已经定好今天去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有具体进馆的时间所以尽量不要迟到。一家人到公交车站坐车,先匆匆忙忙的冲上车发现不能买票,又匆匆忙忙的冲下车。机智如我看路边有个小亭子像是售票的样子,过去一问果然能买,这样我们就不用走去老远的车站里买票了。我们主要打算步行所以只买了100分钟的车票,又赶回原来的那趟车。车上也是挤的动弹不得,我身后的一个欧洲人像是当地的,很热心的帮我们把四张票都放进机器里打票了。

我一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却也并没有什么卵子用。基本上也没报站,我就盯着google map看差不多临近了,我们就下车了。一个有导游证的人热心给我们带到了地方,但我心怀戒备最后时刻和他拜拜了。

在车上看到车窗外一个修女,让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麦德兰》

路边有一些这样的水龙头,不知道能不能喝,反正我路过就冲冲手。

强哥可能是多年没有拍照经验了,略显僵硬。到是白姐,老司机了。

圣彼得大教堂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我们选择先去梵蒂冈博物馆。事实证明,我们从博物馆出来后,大教堂那队排的已经吓人了。

我们从这个门去了梵蒂冈博物馆,免排队的票真的很快,进门后有个寄存物品的地方,如果你的包很重可以存在这里。对了,馆里有洗手间,而且很多,而且免费的,大家快来上啊~

强哥已经打开了口袋导游开始感受历史的魅力了。

白姐也沉醉在了艺术的海洋里。

随意感受一下

布拉曼特楼梯,好像是必拍的吧。白姐也跑下去表示要合影一张。

逛完了,出馆之前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这信桶快跟我一边高了。

喂喂鸽子什么的。

从梵蒂冈博物馆出来,被一家热情招呼的餐馆招呼了进去,坐下调整一下,吃点东西。因为并不太饿,所以只点了两个人的分量,请感受下这消费。

之后溜达到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

强哥的画风始终不稳定。

原来匹诺曹是意大利童话。

步行至纳沃纳广场,随手拍拍。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罗马斗兽场,这本来是在后一天的行程里的,不过既然来了,就等着夜幕降临,看看灯光下的斗兽场吧。可能看着明信片里的景色就这么呈现在眼前,心情有点激动,强哥和白姐的pose都变得难以捉摸了。有一对儿在斗兽场前面练双人瑜伽的人,很有意思,多希望我也能在此这么得瑟一下。

回来的路上逛逛超市,奶酪的种类太多了,看着好诱人。还有各种腌渍菜,这就没什么胃口了。

暴走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那天晚上好像是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小餐馆解决的温饱问题,我们带着老干妈就杀过去了。强哥沟通欲特别强,主动去和人家比划,也不说话,就干比划。我说强哥你还是说着点中文吧,这样他至少知道你是中国人,不然以为你是聋哑人呢。。。最后点上来的海鲜炒饭貌似是6欧,里面的虾仁真是货真价实,又大又新鲜!饭的分量足够两个人吃,是我们后面意大利之行里面最超值的一餐了。

Day3 罗马
西班牙广场-圣三一教堂方尖碑-特莱维喷泉-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罗马斗兽场

第三天,又是一大早就醒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必须要好好吃的,因为欧洲物价真的挺贵。我们亲眼看见一个欧洲老头,座椅后面放个一个大旅行袋,一盘子一盘子的往里面装自助餐台提供的各种吃的,最后真的装了满满一袋子,感觉得打包了五斤早饭走。我们一家人都看呆了,最后他自己吃好早饭,非常绅士的收拾好台面,把餐具都主动还给服务员,提着沉重的“五斤”早饭走了。

出了酒店,路边有摆摊的,貌似也不是天天都有,有点像我们这边的“早市”水果看着比超市的新鲜不少,强哥也考察了一下当地的民生情况。

清晨的街道

破船喷泉前拍婚纱照的新人,对于国外的婚纱照,我有一点费解。虽然很喜欢他们拍的真实不做作,但是有时候显得太过朴实了,摄影师只有一个人,拿着一个小小的相机。不知道有没有我帮他们拍的好

破船喷泉,强哥作品~

白姐让强哥给她拍照,经过这两天,我们都对强哥的拍照技术表示惊叹。以前真的不知道他这么会构图呢,等退休了我把我这台微单送给他,哈哈!

茜茜公主吃冰淇淋的大台阶,来不及买冰淇淋了,一会儿旅游团就要来抢占位置啦

不知道是我想多了还是怎么的,总觉得强哥和白姐在一起的画面特别美~我们一进去就给破坏了。

在写生的小鲜肉

赖在地上不走的小狗狗

穿越小巷子很拉风的马车

走走停停,拐过一条小路的尽头,特莱维喷泉豁然展现在我眼前,特别大以至于很难拍全。无法想象一条普普通通的街道后面隐藏着这么一个壮观的喷泉雕塑。这里有个故事,就是要在池子前方许愿扔硬币,具体怎么扔我当时看了介绍,扔了一枚,我想我会重回罗马的。据说池子里的硬币出现过私吞现象,里面可都是欧元啊,有人偷也正常吧。

走到威尼斯广场,一路阳光甚好,甚至有些刺眼。萌猫有些身体不适,刚才路过的大片咖啡馆也无力返回,白姐决定陪她在广场台阶上休息会儿。我和强哥则要继续爬台阶上去“创作”。

强哥创作中,爱凤在手,天下我有。

又是一对拍婚纱照的,这个大铁门前能拍出来啥,后面还有上百名吃瓜群众,加上中午的大顶光。

这个妹子,不知道在拍什么片,穿着这边罕有人穿的细高跟,艰难的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的走,显得格外大只。摄影团队倒是比拍婚纱的团队装备齐全多了。反光板,跟妆,单反都是齐全的。

真理之口,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还是有落差。没我想象中那么浪漫,磨盘一样的大狮子被关在一个铁笼子窗里,大家排队照片,每人数秒。我们没有排队进去合影,透过铁窗拍个照就走了。

真的差点走废,坐这里休息了好久,看着下面过周末的小孩子跑来跑去。朋友圈里浓浓的拜年气氛仿佛与我们无关。这种微风佛面,冬日暖阳的感觉真好。

终于到了下一目的地,君士坦丁凯旋门和罗马斗兽场,斗兽场已经提前买好了电子票。不用排队直接进去,给帅哥看看我pdf文件里的二维码就好了,也不用打印出来。强哥说想不到在意大利能一路享受到vip的待遇,我想说那都是我花钱的结果好吗。。。

原来全世界人民的“爱好”是一样的,喜欢留下点儿什么再走

强哥眼中的我

斗兽场是震撼的,尤其脑补下曾经在这里发生过的场面。回来很想补看斯巴达克斯和斯巴达300勇士。

结束了罗马斗兽场的浏览,我们真的都不能在走更多了。出了门去对面坐地铁,地铁确实没有国内的方便整洁明亮,看来国外的月亮也不是次次都圆。至少比帝都的公共设施差远了,但是人也少多了。

铁轨很有old fashion的感觉,仿佛几百年没变过的样子。

总结下对于罗马的印象,虽说来之前就听闻意大利很乱,但是也许有去年去希腊之行打底,罗马真的比我预期的要好。街道算不上多干净,但也没有很脏。街上有一些看上去无所事事的人,不过我们稍加留意并没有丢任何东西,遇到的人也还算热情。帅哥多!眼睛不够用的感觉。各个年龄层的人都穿的比较得体,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有些搭配很有年代感却能保留自己的风格,年轻人穿衣服也没有追风的感觉。

所以我说老派的罗马,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无论建筑,无论人。这里仿佛还是在一部老电影的年月里。

Pisa-Firenze 的乡土气息

Day 4 罗马佛罗伦萨比萨佛罗伦萨
比萨斜塔-奇迹广场

第四天是比较压力山大的一天,我们要第一次去尝试做意铁了,而且一天之内既要换地方又要游览,还要入住新的酒店。在出发前我并没有做太多攻略,火车票也没有提前买。因为据说意大利的火车票随买随走,车厢里的人永远稀稀落落的。但第一次买车票还是比较挠头的,要注意一点意铁里面的站名和我们印象中的可能有些差别,如果你一根筋的输入英语地名,可能怎么也找不到。比如佛罗伦萨我就一直查Florence 怎么也找不到,直到输入Firenze就全明白了,所以也就能理解它为什么还有个美丽的名字叫作“翡冷翠”了。后面再买票我就习惯了,很多站名看起来和英语差不多,其实是意大利语的写法,大家提前查一下站名就好了。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是在佛罗伦萨,再按照当时的车票价格,又幻想了一下拉着箱子的便利程度,最终我还是决定早上先坐火车到佛罗伦萨,去酒店放下行李,再回到车站去坐火车到比萨,游览半天后再返回佛罗伦萨。免去了车站寄存行李,以及拉着行李坐两次火车的麻烦,毕竟四个大箱子搬来搬去也挺沉的。第一次买车票我选择tb代买,每张收了一点点手续费。电子票上车后给检票员扫你收到的文件里的二维码就可以了。如果买纸质票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在一个车站里随处可见的绿色小机器里打一下票,免去逃票的嫌疑。

因为时差问题,早早的就起来了,吃完早饭收拾停当。我们踏着清晨的朝霞就出门去火车站了。强哥永远打前站,一个没有google map,不会说英语的老男人,始终自信满满的走在队伍最前方,提高了团队整体的前进速度。

费了一些力气,终于搞清楚在几号站台上车,可能我们买的是便宜的绿皮车,站台离着老远老远了。最后眼看发车时间临近,我们拉着箱子跑起来了,搞的身边本来不慌不忙的旅客看我跑他也跑起来了。石板路面坑坑洼洼,他箱子也不怎么好,跑几步一翻个儿跑几步一翻个儿,我和他始终保持一前一后的较量。当然最后我们都上车了,想想那画面就想笑。

为了赶上7:28这趟车节省一百欧,全家人全速前进,差一分钟发车踏上了开往佛罗伦萨的火车。所以知道我们为什么是跑步前进了吧

刚坐定就看天上密密麻麻一片,是一群大鸟,那程度,真的很吓人也很壮观。

绿皮车其实也不慢,环境也不错。中途有个大叔查票,由于车开起来网速变的不那么好,我电子票的pdf文件只打开了一个,另外三个怎么也打不开了,他说没关系的,算了算了,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了。但是逃票是万万不可取的,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耍小聪明丢国人的脸啊。

罗马佛罗伦萨这一路,窗外并没有什么撩人的景色,几乎看不出和中国乡村的区别,可能除了种的东西不大一样。出了佛罗伦萨的火车站,一股略带乡土的气息迎面而来,感觉这里比罗马更乡村气息,人也显得略质朴。不知道我这样说准不准确,但这确实是给我的第一感觉。

按照导航找到我们住的第二家酒店,在一个街心公园的旁边,把行李寄存好,我们又返回火车站去比萨了。

初见比萨,明显的这里都是游客,不走主街的话,路上几乎没什么人。游客也是形形色色来自世界各地,目的大多是去斜塔照个游客照。我们也是一样。

艺术细菌也真不是盖的

这是一家定制围裙的小店,可以定做你要的花体字拿缝纫机匝在上面。我不想给自己买条漂亮围裙鼓励自己多做饭,做个可爱的厨娘,所以看看就走了。后来在别的地方也看到了这个店,不止比萨有。

可爱的小涂鸦

这一家人的表情真是,意外的和谐统一…

佩服歪果仁带孩子的能力

强哥这个有时代感的躺姿让我脑海里闪过一句歌词:曾经年少爱zui梦~一心zi想往前飞~

狗都揣着手晒起太阳来了

狗狗随便在草坪上玩,还没我家门口的街心公园管的严,我家门口的公园都不许狗进,欧洲人民水深火热,一定是这样的!

逛的差不多了,临走前每人去了一下卫生间,0.8欧一位。再次感慨,欧洲人民水深火热啊,还不是到处都有。

继续溜达到火车站,买车票返回佛罗伦萨,这次我在售票机里摸出了别人落下的硬币,两欧!哈哈~

大年初二是萌猫的生日,我们选择了一家中餐馆给她庆生以及安慰下我们的中国胃。其实我们一家都算是能吃西餐的,但意大利的饭菜也太单调了。

这家店基本都是国人来吃,味道正宗但是量小价高。推门进入看着满屋华人就有一种找到根据地的感觉,点了满满一桌子家常菜,看的边上只吃面条的食客眼睛都绿了。

酒饱饭足过后,我们摸着肚皮溜达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这里,门口还有两个黑人保安,我以为是什么酒吧夜店呢,看了下又像个市场,好奇的拉着全家人蹿了进去。上到二楼是个像美食城一样的地方,看着干净整洁,各种美食一家挨一家琳琅满目。可惜我们已经吃饱,闻着这奶酪味儿有点顶,匆匆看了一眼就出来了,约定第二天来这里吃饭。

后来我在晚上查,这是个很有名的市场,名字叫做圣洛伦佐市场,营业到晚上十二点。里面美食应有尽有很出名,环境也不错,接地气。继续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窄窄的街道排起车龙,貌似都是往这个市场的方向开去。

Day 5 佛罗伦萨
主教座堂广场-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The mall

早早起来开始今天的行程,酒店的小阳台正对着花园,让老爸帮忙照一张。

不认识的果实,满地都是。

白姐又顽皮了,走哪都喜欢喂喂鸽子,内心住着一个少女。

有腔调的白发老奶奶

准备出摊的小贩

自信满满走在前方的强哥,方向感极强!

喜欢这个美女的这一身,懒汉鞋都穿的这么美。

先强撒一把狗粮

再晒个寿星和白姐

最后是,疯一般的女子

教堂和乔托钟楼都是免票的,但是要登顶就要买票了,我也是从tb订的预约好时间的免排队的电子票。不过到的有点早,等我们从顶上下来,居然开始出太阳了。头一次后悔自己起早了。

还是晴天拍照好看多了

给我挖冰淇淋的小哥儿~

应该是随便一家都很好吃,奶味醇厚,刚接过来就开始要化了,说明都是真材实料啊。

知道白姐一吃起来有多开心么…

不吃东西的时候又恢复了优雅与宁静

继续去圣母百花大教堂看看

参观完毕,再到广场上,各种“艺术家”都出摊了。广场上环绕着非常优美的萨克斯的乐曲,循声而去,我们都忍不住上去给小费了。然后演奏者就更起劲儿了,估计今天回家和老伴儿可有的交待了!

挥别大教堂,强哥说得劳逸结合,不能老去教堂博物馆,是不是该shopping了。下午的行程安排就是去The mall,很多人都说在这里买不到什么东西,款式老得可以。后来确实是这样,我们收获不大,但是特价商品折扣力度很大。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去逛逛,行程安排紧凑的,就不建议去这里浪费时间了。

最给力的是去The mall的大巴,不要做火车站前方的巴士,进到火车站里,贴着最右侧的通道一直走到底。通道很长走的我们都犹豫了,直到看见一个大下坡,这里有新的巴士公司直接到The mall,车票价格便宜而且车很新,还送矿泉水。重点是这一趟大巴就我们四个人,再也没等来其他人,成了我们的专车啦!

开车的时间真不短,一路又是下小雨,大巴车的速度也挺给力的。我们在the mall 逛到下午七点,这边就关门了。在门口坐上返程的大巴回酒店,回到酒店后发现酒店的卫生间灯坏了,一直一闪一闪的,弄的人头晕眼花。我去前台找工作人员帮忙修,他随我上来看了一下表示修不好,又给了我一把新的钥匙。说再给我一个旁边的房间随我住。我取了钥匙后想了想还得搬东西有点麻烦,索性去强哥和白姐的房间洗漱了。我写这个是想说,如果遇上什么问题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去沟通,去表达。而不是回来以后默默的在评论里给别人留下差评,互相理解吧。

Venezia 烟雨蒙蒙的威尼斯

Day 6 佛罗伦萨威尼斯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叹息桥

第六天一早,我们照例吃过早饭退了房,出发火车站。由于车票是我提前在官网上查好价格的,到买票机上却找不到对应的价格,反复试了两次发现,他主动过弹出的都是头等舱和商务舱的选项,你要继续往下展开,才有经济舱什么的。由于乘坐时间不长,真的没必要多花几十欧座头等舱,而且我去看过没有很大的差别。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抠门思维,大家丰俭由人。这时我也终于能看懂意铁车票上面的信息了,从车票上是看不到什么第几站台这些信息的。要等到你临出发前差不多十分钟,车站里的电子屏上会显示出来你要乘坐的火车在几号站台。我们要做的车来了,前面忽然就堆满了准备进站的人。

出了威尼斯圣塔露西亚火车站,对面就是卖水上巴士票的站台,比我想象中容易。四个人30欧,买好票很快船就来了,天气灰蒙蒙飘着雨,这就是我初见的雨中威尼斯

强哥又在创作

他们下船,我们上船。和坐公交车差不多,只是在水上

船票背面有威尼斯赌场的广告

到达圣马可这一站,依旧是没有人报站,我一边看谷歌地图,然后每停靠一下就看看船外面到达的站台写的站名。我们的酒店离下船这里步行三分钟左右,很方便。

酒店前台,很有电影里面的场景感。这是我们意大利之行唯一一家没有电梯的酒店。不过在我们办好入住后,不知从哪来了两个大小伙子,帮我们提着行李箱放到了房门口就走了,后来我也再也没见到过。酒店装修的很有意思,依旧很老旧很欧洲,但是布置上多了一些威尼斯风情。

楼道设置的百转千回的,我在尽头发现了一张双人沙发,上面铺了一块白毛巾。睡着一只推一推才睁开眼的懒猫,看来这是它的专座了。我叫来强哥,逗了它一会。然后这一天进进出出,它都一直睡着这里一动不动。

天气有点冷,萌猫不太舒服准备在酒店睡一觉恢复下体力。我和白姐强哥出去瞎溜达,穿穿各种小巷子。出门随便买了一块巧克力,没有包装手工做的,按公斤卖,里面都是整颗的大榛仁,我买了七欧的一块,沉甸甸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可惜忘记拍了。

说实话这些面具看的我怕怕的,尤其带鸟嘴那个…

这些非常迷你的小东西倒是很想带回来,可爱的不行

威尼斯的贡多拉,我想要是天气好一点,这里肯定看上去更美

原来法拉利也是意大利品牌,还有沛纳海,还有很多很多让女孩迷醉的奢侈品。都是意大利品牌。真是个让人不容小觑的国家。

威尼斯的miumiu店,店员在北京上过学,中文说的太棒了。强哥帮我选了一只适合我的,外面在下小雨,他们帮我给包子穿上了雨衣。

圣马可广场周围有很多很多店铺,有卖饰品的,都非常有特色。

各种漂亮的玻璃制品,摆在一起真的很好看。

羽毛笔和火漆腊封印章

漂亮的手枪

喜欢这些玻璃气球🎈

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馆

雨中的广场

越逛越冷,晚上本来想去吃海鲜大餐,结果居然迷了路,威尼斯的小路就像迷宫一样还有很多断头路。下着雨又比较冷,除了主街外街上几乎没有人。最后决定回去吃和中午同一家的中餐馆老店,边吃边和店主聊天,感觉这里偶尔来度度假还不错,真的扎根生活在这里,还是挺无聊的,店主也表示同感,寂寞的不行。说威尼斯人比较高冷,这一点我们晚上逛街已经有所体会。饭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Milano 时尚之都的生活与生存

Day7 威尼斯米兰
圣马可广场-钟楼-叹息桥-米兰-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米兰大教堂

由于在威尼斯就住一个晚上,昨天舟车劳顿的在威尼斯只是匆匆掠过,我们决定今天在威尼斯多停留一下再去米兰。再来威尼斯不知道是何年何月,让我们再去走走看看,把阴雨中的威尼斯留在记忆里吧。

多的吓人的大鸟

到站台买了水上巴士的船票,到威尼斯桑塔露琪亚火车站

每一次都是跑步上火车,时间特别赶,这次提前打算好买一个稍微晚点的火车票。准备踏踏实实的。结果由于水上巴士票买的有点问题,航线好像和来时候不太一样,多停靠了好几站,搞得本来宽裕的时间又变得很紧张了……我们计算着,跑着试试看,如果赶不上这一班,就直接坐下一班。好在一路小跑着,赶上了。从第一节车厢上的车,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坐这里要补差价哦,我说我上车后会往后面移动的。结果推着箱子移动了十节车厢。好在车厢里都几乎没人,要是在国内估计我就移动不过去了。

火车上除了有个老头子一路献殷勤外,一切相安无事到了米兰。到了米兰我们就感觉到不一样的时尚气息扑面而来,这里就是一个摩登大都市。不管是街道还是人,散发出的气质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入住的宜必思酒店,每天门口都像有时装发布会刚散场一样,各种个性鲜明,时尚前沿的年轻人聚集在门口抽烟,聊天。办好入住,还是一样的阴雨绵绵,我们决定出去走一走转一转。坐地铁去米兰大教堂附近。

在米兰给我感觉最强烈的,是这些无家可归的人。虽然难民在哪里都有,但是米兰显得格外的多。尤其在这样一个繁华,时尚,奢饰品林立的地方,映衬的这些无家可归者显得格外可怜。这里的人讨钱更专业,大多数带着一条狗,而那狗也都仿佛知道自己和主人的处境,格外乖巧安静,实在没有宠物的,也会摆上两只玩具狗。。。其中有些真的白白净净长的很漂亮,甚至还和路人谈笑风生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成了无家可归的可怜人。生活已经够艰难,我也没有再去过多的去拍摄。

在米兰基本就是随便逛逛逛买买买,第一天就把大教堂什么的都参观了,超额完成任务。逛街感觉而外累,我把相机也扔在酒店不背了。

Day 8 米兰
曼佐尼街-米兰王宫-米兰主教座堂-人骨教堂

第八天我们一早起来,收拾停当,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逛街。今天比之前提前下车一站,在通往米兰大教堂广场的街上,奢侈品店铺林立。其实在米兰我的购物体验并不是特别好,可能这边的BA每天实在见太多大手笔的“土豪”。其中有一家店的中国销售态度实在太冷漠,但是我们都走累了也实在不愿意换另一家店再买了。等到逛下一家店铺的时候遇到一个姐姐态度非常热情,我就不禁和她聊起刚才的遭遇,她说你不要往心里去,我认识那个女孩,她家里刚遭遇了可怕的事情。在此我不细说,但是听过后我心里释然很多,以后尽量不要凭借一件事就给别人下定义,因为你不知道此刻的他/她们正经历着什么。

看到这个建筑,人骨教堂就到了。全名叫做,圣伯纳迪诺骨教堂,在面对大教堂的左手边进去。进去后右手第一个小通道走到头便是了。我们也是原地转了两圈,最后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的。

进去后他发我们一张纸,好像是这个教堂的介绍,然后有个“功德箱”让我们“随喜”,我不知道强哥往里面放了几欧,里面的气氛实在有点阴森,纸我也忘记拿,看了两分钟就匆匆出来了。顺便说一下,里面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摄像。人骨教堂的背景百度如下:

在17世纪,米兰人民为了纪念十七世纪初在瘟疫中去世的无辜儿童而修建了这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教堂以教堂内部的人骨库闻名,人骨库位于教堂的一个侧厅,以人骨装饰。

在1210年时,由于教堂附近的坟场没有剩余空间,所以在坟场附近新建一栋建筑,容纳后续逝者的骨格。1267年时,新建一座教堂,并于1679年重新装饰。教堂在1712年失火被焚,后又重建。

之后又杀回商业街买东西,但是我们战斗力明显不足,强哥并没有买到心满意足。据强哥分析说,缺乏“天时”这个因素,一直下着雨,导致广场上的长椅都没法坐。不能逛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无法及时缓存体力,导致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安慰道:“机会很多,留个念想。”

Ciao~Milano 关于机场退税

Day 9 米兰-北京

今天的任务就是顺利退税,然后安全回北京。早上起的也挺早的,一切顺利,买了机场大巴的票到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到了机场提前了四个小时,自我感觉时间充裕。机场的大厅稍微有点混乱,指示不够清晰。建议大家到了机场不要盲目排队,先看清楚要排哪个队,如果是一行人去的最好都分散开来排不同的队伍。

我们是进了机场就先去退税,并没有办理登机和托运行李,主要是担心退税有什么问题不方便安排。退税的话建议首选支付宝,因为现金退税在网上看到出过很多问题。支付宝退税我当时就收到短信提示到账了。

下面说说问题, 我在问过一个刚退好税的妹子后,她说我如果只是在意大利本国消费,不需要盖那个排队最长的海关章。我也看了网上的一些退税攻略,胸有成竹的我暗暗庆幸,然后和姐姐按照我们的退税单分别排了两家退税公司global blue和premier tax free。她先顺利退好了premier tax free的,然后我们都来退global blue的。傻傻排了很久的队,到我们以后工作人员说我们虽然不用去盖海关章,但是需要左边的队伍盖一个global blue的章,这时候排队的人真的已经人山人海了。我硬着头皮走到队尾,这样看来时间可能真的来不及。这时候到了白姐发力的时候了,关键时刻她看准了队伍中央一个人上前说明情况,一个香港大叔,这个大叔刚好也是帮女儿在排队。他女儿在另外一个队顺利退好税了,他就把这个位子让给白姐了。这一点我绝对佩服白姐的表达能力,我亲眼看见几个来不及退税,去窗口请求优先又被拒的人最后没退税走掉了。关键时刻真的很难用我们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去判断是非对错了,这到底算不算插队我觉得算。至少你要经过前后的人同意,而不要默默的黏到队伍里。对于排在队伍更后面的同学们在此说声对不起,实在抱歉!出门在外,要学着随机应变啊同学们!!!

终于盖好章再次轮到到我们,顺利退了一部分,还有一本护照因为有买表这些金额较大被拿出来了,要我去楼下退。楼下就是在安检check in之后了,为了避免损失,我差不多和五个工作人员确认过,才得到一个大致统一的答案。托运行李,安检,新买的东西可以托运掉没有问题,(然而你的奢侈品最好放在登机箱里供工作人员抽查)下楼,退税。

穿插一个没搞清楚情况,在楼下退税窗口一直排队等着登机的意呆梨老奶奶。她带着狗狗一直和我表示,今天人真多,队伍so慢!我越想越不对劲,问过她又看了她的机票,确定她不是shopping后来退税的,她一听,扔下狗绳和包去窗口和工作人员又确认一次,最后回来带着小狗和大包小包走了。看来人老了都一样啊,都让人不那么放心。

谁知道这是什么狗,在意大利见过几次。资深养狗人士表示没见过,不认识啊!还挺亲人的

最后是本次退税的高潮部分,长话短说就是被窗口的老头子刁难了一下不打算给我们退税,先是语速很快的和我说意大利语,我坚持和他用英语,我想你是窗口人员不可能不会说。一开始他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后来可以沟通了因为退税问题我和他理论起来了,我自己当时心脏砰砰跳。排在后面的国人都很给力,大家都时间挺紧张的却没有人不耐烦或者催我,我身后的一对香港夫妇也很挺我。我给自己当时的表现点赞,总结起来就是不吵不闹,严肃而严厉,最后把最大一笔退税办好了,挽救了家庭经济损失。当时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这英语没白学,感谢我过去一年对自己的这笔投资,太值得了我要再接再厉!再次想和大家说,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一定要随机应变,随机应变啊同学们!多听多看,遇事沉着冷静,不要轻易被唬住,如果侵害到自己利益了,一定要尝试去争取,哪怕最后是失败了。

当然最后我们又是跑步上的飞机,穿过机场里五光十色的免税店,诱人的冰淇淋店,粉嫩的维密店。全家人一路小跑迈向2017~总之啥也没敢逛,强哥兜里还揣着两百多欧的现金准备挥霍掉也没挥霍成,回去怨念至今。劝各位在意大利退税的朋友们真的一定一定要提前四个小时以上,赶上国人的节假日那更是必须的。想在机场逛逛的话就有多早来多早吧!用灰太狼的话说:“意大利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sissi 的文字:

警惕性超高的妹子,哈哈哈~不过这样是对的,异国他乡就是要随时保持警惕哇。

2017-02-08 13:46

2017-02-08 14:20

2017-02-08 14:25

2017-02-08 14:26

这个走廊!我每天都路过诶~印象很深

2017-02-08 16:04

千万别弃更啊!!!!

2017-02-08 16:07

引用 流雨濛濛 发表于 2017-02-08 16:04:10 的回复:

这个走廊!我每天都路过诶~印象很深

回复流雨濛濛:哈哈,你来啦~

2017-02-08 16:0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2-08 14:26:1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嘿嘿,我打算把这张洗出来

2017-02-09 12:19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8 13:46:47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我得常态就是这样,哈哈。相信好人多,但是也要保持清醒

2017-02-09 17:12

2017-02-12 10:23

引用 sissi 的图片:

我也看到了~~~

2017-02-15 09:00

我一直不喜欢这种阴森森的感觉

2017-02-15 10:44

2017-02-15 20:52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南亚佛教印度之行新发表的游记

2017-02-19 10:56

引用 肥小胖 发表于 2017-02-15 10:44:08 的回复:

我一直不喜欢这种阴森森的感觉

回复肥小胖:我也怕怕的,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出来了

2017-02-20 10:51

好美

2017-02-22 16:16

引用 媛 发表于 2017-02-22 16:1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