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春节黄金周攻略

香香兔 (郑州) LV.14
2017-02-08 11:04 324/2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是世界文化遗产。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7年春节自驾游到乐山大佛祈福,个人有一点攻略和心得写下来供大家参考。
    乐山大佛景区是春节黄金周期间最火爆的景区了,每天4万人以上,又上了新闻了。排队几个小时很正常,很多人因为排队时间长而果断选择放弃。
    如果真排不上队,坐船看一眼也算看过了。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的还比较合理,基本没怎么排队就看了大佛了。其实攻略就一个字“早”。最好住在乐山市区。我们六点钟退的房,开车到景区北门停下车,已经有人在排队买票了,排队有两个地方:嘉定坊游客中心和景区北门,两个地方都是一样的,个人建议在景区北门买,因为嘉定坊离景区北门还有两站路,要步行20分钟,或坐人力三轮、公交车。

景区八点钟开始售票,买票后就抓紧检票进门,走登山道直奔大佛处,看完大佛再看其他景点。因为从大佛左边九曲栈道下去的路很窄,很多地方仅容一人通过。
    买票时候售票处每人发一个排队号,这个号是试行的,没用,不是按号的,还是先到先排。
    个人感觉九点以后人已经很多了,就要排长队了,八点半之前最好。

下午到景区肯定要排好几个钟头的队了,太折磨人。
    早去还有一个好处,交警、武警还没上班,等交警上班景区前的路就单行了,我们下到佛脚处执勤的武警才刚过来。

嘉定坊,后人造的,有些浮夸,旁边是售票大厅,这里到景区北门步行要20分钟。

进北门后的上山道。

上山道下临滔滔江水。

过了此门就看到大佛的佛头了。对联“大江东去,佛法西来”。

佛头处的平台。

佛头后面的凌云寺。

从上面向下望。

九曲栈道。

栈道旁的小佛像,风化的很严重,因为石质不太好。

佛脚。

佛手。

栈道。

仰望大佛。

九曲栈道。

下到底部平台。

整个参观路线是单行的。

佛脚。

香炉。

仰望大佛。

从佛底部右边一个洞中穿过去,就是出去的路。

游船上也很多人。

远处是乌尤山。

三江汇流处。
参观完大佛后,可以参观凌云寺、乌尤寺、灵宝塔等景点,这些都不需要排队了。

如果你去的晚了景区内是下面这样子的。

乐山乐水,智者仁人。有用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