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南非行迹------ 你好埃及与南非

• 出发时间/2009-01-27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三月桃花,四月欢唱,两人一马,明日故乡。
流浪陌路,暖然绯凉,写意人生,相识一场。不关此世,不负己心,我自倾杯,且君随意。

我该从哪里诉说这段故事,我该要如何诠释古老文明,我该是如何聆听内心感受,我该想如何凝固记忆过往。开罗海关

红色的海、灵魂的河、刺眼的塔尖、沉睡的法老、黄色的沙漠;我该如何讲述,红海的晶莹、尼罗河的微风、金字塔的情愫、法老的诅咒、撒哈拉的星空。亚历山大

如今的埃及早已不是古时候的模样,古埃及文明俨然已沉寂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被如沙的时光无情的掩埋

埃及的前世在一个林立的角落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不知道为什么选择埃及

,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金字塔,是因为它太玄妙,每一个孩子都会爱上并记忆深刻,还是因为它太古老,每一个复活的木乃伊都残存着前世的灵魂和印记。我们的领队和司机

埃及,我从小梦想前往的国度,这段原本并未在我今年计划里的旅行,竟然在2009年意外实现了。

对于埃及我有一种特殊的情节,喜欢看木乃伊的诅咒,喜欢看超自然现象,古埃及的神秘深深吸引着我。

本人并不善于码字,喜欢摄影,所以更多的就放照片看图说话了。

在出发前一周还发生了日本旅游大巴恐怖袭击事件,所以整个埃及的旅游业受到影响,花费也特别低,人也很少。香精店

埃及导游。

埃及的气候很干爽,社会很和谐,民众很包容。香精店老板

新闻评论员口中几十年一遇的国内政变,在这里,只是街头巷尾贴着的一幅幅穆巴拉克总统头像,
埃及主食烙饼

埃及,看的是古迹,品的是人情。埃及水烟壶

随处可见的热情小商贩,微笑地扛着枪站岗的士兵

首都开罗被撞得邋里邋遢却仍然自得其乐大行其道的汽车,都让人感觉这个国家是如此真实,如此有人情味儿。汗哈利市场是中东最大的贸易集市。

虽然我不知道,小商贩的味儿是冲着美金去的,还是冲着我这善良的国际友人来的,汗哈利市场是中东最大的贸易集市。

,嘻嘻。至少人家已经具备理性的商业精神了吧。汗哈利市场是中东最大的贸易集市。

自在的人群,夜晚昏黄灯光下的汗哈利市场……

所有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汗哈利市场

埃及”,教科书里得一个古老神秘得国度,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踏上这片土地,也没想过自己如此的陶醉其中!更想说,这一次旅行的关键字应当是“穿越”,穿越回几千年前的辉煌的埃及,汗哈利市场

说起南非人们自然而然认为这是一片茫茫荒野、广袤无垠的狂野之城。约翰内斯堡航站楼

浮现在脑海里的画面总是一群衣不遮体的"野人"手持长矛张着血盆大口与野兽对决在山谷丛林,
枪支托运中心

或者印象中的南非又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蕴藏丰富宝石资源的富国之都,

这又是一趟幸运的旅程,有极好的天气、绝美的风景、特色的酒店、独特的美食,还有一群和我一样疯玩的旅友,堪称完美。

虽然很多人说南非治安不好,但是看过动物世界和旅游节目的人就知道,南非那是有多美!!

十二门徒山下偶遇越南游客

开普敦非洲的最下角,背山面海迤逦展开,西郊濒大西洋,南郊插入印度洋,居两洋之会。好望角

儿时书读的少,一直以为好望角所指的就是天涯海角,浮现脑海是一幅碧波荡漾,椰风海韵的画面,而当踏入那只角,西风急流,惊涛骇浪,两则简直牛头不搭马嘴,当然作为非洲"美好希望的海角",我们难免因循守旧地探究一番,不只是来吹吹海风而已,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起。哈哈。

以下是桌山,桌山位于南非平顶山,可俯瞰开普敦市和桌湾,耸立於高而多岩石的开普半岛北端。其平板状山体是砂岩层暴露於强风和受流水侵蚀所形成。

该山有云覆盖,云层当刮东南风时迅速形成,是高原植被繁茂的主要因素。乘缆车登山,可得多些耐心,因为不论游客队伍排的多长,就是只有两部缆车一上一下地载客,决不加开车次或考虑加买两部缆车。

。山上的鸟类多得出奇,岩石上,小道旁,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四处转悠,根本不躲避游人,热衷赏鸟的人在桌山能够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乐趣。还有豚鼠、岩兔之类的可爱小动物在游人身边跑来跑去,有的甚至顽皮地蹲在岩石上让游人观赏、拍照。

山顶步道旁的中央岩石区域用绳索围着禁止游客进入,我们朝着崖边走去,有道是“无限风光在险峰”来这里看美景的人还真不少人,

登桌山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徒步攀爬,沿着一块块大小石块组合的台阶走上去,目测下有的石块非常之高,不是大长腿根本跨不上去,威猛夸张点就属攀岩登山了,

维多利亚

开普敦司机

阳城和野生动物园紧密相连,如果门窗忘记关闭,肯定会有猴子来光顾房间,如果不惊扰他们,他们也很友好,目的很纯粹,就是桌子上的咖啡糖巧克力被他们拿光。

到达第一站太阳城之后洗澡补眠,傍晚出来欣赏美景。晚餐后到赌场小试几把手气,赌场规模大,没有遇到国人,

租敞篷吉普去野生动物园看斑马角马长颈鹿大象之类的动物,我都不觉得有被猩猩偷袭的感觉更好玩!约堡的内容很平静

餐厅吃饭也大铁门紧闭

开普敦的夜色

此次旅行结束了,13天的行程,虽然有些匆忙、有些紧张,但确实是最为高效率的一次旅行,对于初识非洲的我们来讲也是比较适合的,也基本涵盖了南非埃及两国的精华,也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无论文、图,记录了旅行之美,让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旅行通常充满美好,即便此行苦难忧郁,有趣味地表达是至高追求。

北半球时序已进入深秋严冬,不过地球的另一端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温暖浪漫风情。地处南半球的南非,现在正是春日鲜花盛开,动物活跃的季节。有什么比在散布飞禽走兽的山林湖泊里欣赏自然的生命更令人心驰神往的呢?群鸟飞翔,羚羊奔跑,河马汲水,长颈鹿悠然伫立。南非,你想象不到的一切,这里都有。
无论文、图,叙述了旅行路上的真实故事,细节感人至深。
而我还想借用奥古斯狄尼斯的一句话: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