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和闺蜜港澳6日游

妞妞 (成都) LV.8
2017-02-08 11:21 518/4

前言

春节实在不想把假期浪费在家里~看了机票和自由行,东南亚的价格基本上都涨了一倍,又想去个暖和的地方~最后确定去香港~顺带去澳门

机票:成都香港的机票都是2700+,再加上港澳通行证没签注~没法买机票~研究了攻略后买了成都-深圳的机票~票价最后加上改签费(临近假期得知多放了几天假,果断改签多玩了两天)不到2000,这个价格在春节期间我觉得还是合适的~

住宿:香港的酒店真心贵~本着交通方便的原则,最后在尖沙咀、旺角、湾仔几个地方选择酒店,因为是俩女生,本着安全的原则放弃了民宿~最后选择在湾仔的六国酒店入住~平均一晚的价格含税是900一晚~离湾仔地铁站A1出口100米左右~就在告士打道上,酒店对面是湾仔政府~安全,楼下有星巴克和太平洋咖啡~性价比不错~

准备工作

1、中港通大巴:淘宝上买了中港通大巴,从深圳机场直达香港,往返价格176元RMB
2、八达通卡:香港购买价格是150元港币含100元交通费,淘宝上买的是145元RMB
3、电话卡:淘宝上购入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600分钟通话,价格35元RMB
4、海洋公门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296RMB,门票是在指定期限内都可以使用的,用二维码可以直接扫码入园,方便

第一天

早晨7点40的飞机,在去哪网上约了超级巴士(价格便宜,适合单人出行),6点到了机场,春节出港的人很多~大概都是出去旅游的吧~这里一定要吐槽一下成都航空…竟然不能网上值机…

10:20飞机准点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在地面交通中心换了到香港的巴士,我们是11点半上的巴士,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深圳湾口岸,入关很顺利,过了关有很多巴士,我们乘坐的是到上环、中环、湾仔的巴士, 直接到湾仔地铁口,就是我们等了很久巴士才来,大概又做了半个小时的车就到了,大约1点半我们已经办理了入住手续~

下午计划行程是到香港艺术馆、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湾(大年初二正好有烟花汇演)看烟花,结果下午瓢泼大雨,我们还没有拿伞(🌂在酒店里)

冒雨到了尖沙咀,结果香港艺术馆和星光大道都在整修…想着才下午不到四点~烟花汇演要到晚上8点才开始~决定去觅食~尖沙咀人很多~基本上所有吃饭的地方都在排队~看了大众点评后决定吃糖朝~

香港吃饭基本上都要加10%服务费~但我也没有感觉到服务态度多么好~而且吃饭真心贵~我们俩人就吃了这三样就花了200多…

当我们7点到尖沙咀维多利亚港岸边已经人山人海了…最后没有占据到好位置~凑凑合合看了烟花~虽然离得远~但是还是感觉到了震撼~

第二天

按照原计划今天应该是去海洋公园,可是早晨起床就发现天阴沉沉的,担心下雨,所以调整计划,今天去香港大学、香港公园市内一日游早餐吃的潮兴鱼蛋粉,味道不错,我们六天行程三顿早晨都是在这解决的~

湾仔乘地铁直接到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地铁站直接上到二楼就到了港大里面,学校坐落在半山腰,比我想象的小些~

同行小妹想去港大美术馆,结果去了后发现初四才开馆,无奈只有离去~看了地图,虽然香港大学离香港公园地铁有四站左右,但是想着香港不大,我们决定走着过去~~
中午本来想去吃米其林推荐的九记牛腩,结果到了店门口发现要到正月十五以后才开业,路上无意中发现这家店,店名叫龙虾BABY,结果味道还不错~还有7-11买的限量版哈根达斯

同行曹小妹要去诚品书店,我们找到湾仔的诚品,她在看书,我主要负责吃~

体验了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叮叮车

重点推荐我们的夜宵~~~虽然已经吃饱喝足~但还是觉得很美味~~~LADY-M的千层蛋糕~~~第一块看起来不太好看~~抹茶千层蛋糕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哦~~~当然啦价格小贵~~~

第三天

今天去海洋乐园,虽然天气不是很好(天气预报骗人,明明出发前看到这几天都是晴天的)~提前在淘宝上买了票~~~前两天看到地铁可以到海洋乐园,但是用百度查路线没有推荐这样的路线,以为地铁站没有投入使用,所以坐BUS去的,到了门口发现地铁站是可以用的,所以返程是坐的地铁~交通很方便~9点半开园~

进了公园大门,赶紧冲到缆车处上山~~风好大啊~~冻成狗~~~

然后就是看看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咯~~~

大概四点多,我们出了乐园,准备去太平山,结果太平山缆车排队的人比春运还吓人~~~然后又是吃吃喝喝~~去旺角吃了刘在石代言的炸鸡(话说看韩国综艺都十年了)

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二天星小轮~

船上拍摄的维港夜景

第四天

今天去澳门~~地铁到上环站二楼就可以买到去澳门的船票,需要一个小时时间~

感觉不远,我们决定从外港码头走到大三巴~~

大三巴附近吃的葡式蛋挞~~

从大三巴需要坐公交到威尼斯人~没有澳门币可以直接用港币坐车~

一直以为电视里面经常看到的威尼斯人的河是室外的~~结果到处找都没有找到...原来是室内的~~好具有迷惑性~~好有想象力哦~~~

威尼斯人吃的晚餐,味道不错~~~

八点多,玩完了准备回香港了,做的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到外港码头是在西门坐车~到了码头9点~结果回程的船票普通舱只有11点45的了,为了早点回到香港不耽误明天的行程,下血本买了9点30的豪华舱的船票,普通舱164,豪华舱361....豪华舱和普通舱的区别是:提供餐食....

第五天

今天选择了一个离岛游~~南丫岛~~中环4号码头~大概半个小时船程~~~南丫岛有两个码头~我们选择大多数人的路线榕树湾码头上岛~~索苦湾码头返回~~天气还是那么冷~~

中环摩天轮

岛上很有名的豆花

2017年第一次看海~~虽然很冷~~但是我们还是下水啦~~~

山间小道及美景~~

天价海鲜大餐

还有回到香港岛以后去吃的翠华餐厅~~果然物美价廉~~推荐
ps:尖沙咀游客较多,翠华餐厅都在排长队~~但是其他区域的翠华餐厅没有那么多人

第六天

明天就要离开香港了,今天最后一天行程~~早晨我和曹小妹俩人分道~~她是文艺女青年,去了第二天没去成的港大美术馆,我去买买买~~中午会和后,向太平山出发~~本来想着应该人不多~~结果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缆车我们买的是单程票,只能付现金,下山是坐的巴士,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因为下山的时候如果坐缆车我估计还得排俩小时....

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三太平山缆车

因为观景台门票只能使用一次;为了看到最好的夜景,果断决定等天黑~先吃饭~网红店-----阿甘虾餐厅~~

吃完饭天还没黑,顶着瑟瑟寒风看日落~~本来是个大阴天以为看不到日落了~~结果看到了想象不到的美景~~~

最后就是太平山最最最出名的夜景啦~~人真心多呀~~赶紧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撤....

第七天

今天就要返程啦~~~随手拍了一张港片里经常出现的ICAC的大门~~结束~~撒花~~

引用 妞妞 的图片:

好漂亮的盒子。。。是什么口味的呢?

2017-02-08 14:37

很奇怪得口味,名字很复杂…

2017-02-08 19:28

引用 妞妞 的图片:

2017-02-08 23:23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8 14:37:23 的回复:

好漂亮的盒子。。。是什么口味的呢?

回复墨鱼丸:接骨木花、覆盆子,玫瑰、覆盆子、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