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与清迈的亲密接触

清迈,从一碗海鲜面开始···

一直有听到人说清迈,适合放空,度假。心里也是记挂了很久。这次突然有了假期,拉上朋友直飞清迈清迈真的需要你静静的体验,绝不适合跟团游,或者说要度假就不该跟团。不然那真不叫度假。去的一路上都是很兴奋的,早早的到了浦东机场,帮朋友在日上买好东西。虽然飞机坐得有点辛苦。
晚上10点半下的飞机,入关前往酒店,在机场打了个车,因为是11点多了,机场打车到古城要300B,如果是白天可能要便宜点一般150B。一开始和朋友有点不愿意,可走出去看不到车,只好又折回去坐300B的车。(现在知道了,清迈机场不大,估计和上海火车站那么大,或许还小一点,去值机入口那边是喊的到车的,那边广场有个赛百味,找到那个就可以)为了省事,定了在古城的一家比较老的BP酒店,果然,一说BP hotel就知道。到了酒店办入住,看到前台贴有告示代喊出租车,晚上11点后到机场要500B,瞬间心里平衡了。

第一天入住的酒店,酒店还是蛮大的,当初选择是想因为半夜抵达,还是找一个一说司机都知道的酒店为好,还真的一说BP HOTEL 就知道。从格局来看应该以前是比较上档次的酒店,可能现在退下来了,酒店设施虽然都比较老旧,但打扫的很干净,酒店早餐也还可以,一开始没有比较觉得蛮差的,但我后来住的好的酒店早餐也就这样,和BP差不多。关键地理位置优越,出门右转走10分钟帕辛寺,出门左转走十分钟是契迪龙寺。网红泰北菜餐厅HP也在出门左手边附近。

入住酒店到了房间,把东西放下,洗了个脸就出发去7-11采购。我心心念念的虾肉小馄饨·····最近的一家是出酒店门右转第一个路口右转一直走,走到帕辛寺大门就可以了10分钟内的事情。(酒店出门左转走一会就是HP餐厅,我们没有去尝试)途径一家夜排挡,八九种面食可供选择,都是50B一碗,因为想着去吃7-11的虾肉馄饨,就没吃,然而再回来的路上,我们还是没忍住决定吃一碗。此时也发现,7-11的馄饨买错买成了猪肉馅。好吧,那就海鲜面来补救吧。落地清迈的第一餐,没想到很好吃,料还很足。我们吃的是mix,虾很新鲜,鱿鱼很弹,鱼肉稍微有些柴。排挡都是免费提供水,和豆芽,包菜丝,自取加调料拌,当地人都是这么吃的,哈哈。

认识清迈从帕辛寺开始

帕辛寺是我们第一个逛的寺庙,也是老城内香火最旺最大的寺庙,泰国的寺庙原则上是男的长裤,女的长裙 上身不能太暴露,但也要看寺庙管理的严不严,和游客的自觉性。契迪龙寺是最严的入口处都有人检查,但主要针对女性。帕辛寺主殿会收门票20B,但没人检查的,侧门也可进入,所以还是那句话,看个人教养。何况门票只是象征性的收,4元人民币,你还想逃不成?寺庙祈福有免费的花 蜡烛 香提供。泰国的寺庙都是金光闪闪,富丽堂皇。说实在的,我比较喜欢。进入殿内包括厕所都要拖鞋,这是我们这次最失策的地方,带的都是球鞋,因为不是海边城市,心想用不到拖鞋,但真心错了,一定要穿穿脱方便的。

我们逛逛休息逛逛休息差不多玩了两个小时。然后就去吃午餐,选择了就近的SP chicken 店家很任性,营业时间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去的时间刚好还有空座,等我们坐下没多久就没有空坐了。隔壁桌三个欧美老外,没点别的基本,就看见一桌的烤鸡,一女的看到我们立马竖起大拇指,然后三个人都在那边舔手指。150B一只鸡,我们点了半只,点了些其他菜,价格都在50~80之间,反正很便宜,我们两个人点了一桌最后人均三四十人名币。吃得很满足了。餐厅地址在OASIS SPA和帕辛寺中间的巷子里,往里走差不多100米样子。

吃完闲逛,说是闲逛,其实我是有目的的找这家咖啡店,有位住在清迈有段时间的朋友强烈推荐这家店,说实在古城里最好喝的拿铁,50B一杯,要知道咖啡店在清迈的密集度类似于上海的便利店······能有如此殊荣那是必定要来试试的,店就在帕辛寺大门那条路往里走右手边,途径一家卖日化用品的商店,那个价格真心便宜到哭,基本是当地人采购,有需要的可以逛逛······青草膏啊 驱蚊水啊 都有·····回到正题,咖啡店生意很好,进去的时候都木有位子,等了一小会才有,店家在清莱有自己的咖啡种植地,每年还会组织清迈咖啡店来个咖啡沙龙什么的,店内有售卖咖啡豆人民币35-50不等。还有咖啡蜂蜜。可以试试。2杯咖啡一块蛋糕人民币36元。推荐!我们连续光顾三次,因为六点就歇业了。有时候晚上只能来杯7-11的咖啡。

喝完咖啡小憩后,双条车直达玛雅购物中心,逛了下,负一楼有很多吃的和护肤品店,那些小吃基本都是40_50B,一份炒饭8RMB 料还很足,难怪生意那么好,超多老外。负一楼还有一家精品超市,价格比国内的精品超市便宜多了,里面的面包,甜品做的也很好吃,当然我的目标是燕窝,每天一瓶啊,7-11也有卖,45B一瓶,粉色小瓶。

iberry的招牌雕塑 我们就进去逛了一圈,拍了些照片,人没有想象中多,甜品基本90B一个。还有一家tango mango我们没有去光顾,也是家网红店。但其实宁曼路要花时间好好逛,你会发现太多美食。

这家店就是我们找了好久的,都是当地年轻人来的,其实就在iberry隔壁。便宜又好吃,饮料很好喝。

这是找餐厅路上无意发现的一家派专卖店,很多口味。买了个招牌,但不是我喜欢的。尼曼路我们没有细逛,真要逛的话可以耗上一整天。松达寺也没我要去逛,听说傍晚的时候特别美!

吃饱喝足,也累了,于是喊上双条车,直达预定好的spa,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舒服,做完徒步回酒店。

清迈,主要交通方式是摩托车,游客呢多是这种红色的双条车,很多很多,也有一些标有taxi的车子,但价格会高一些。考虑到安全,我们没有租用摩托车,因为清迈的交通有点乱,红绿灯也很少,单行线也很多,50B一辆租了两自行车,说实话,如果在古城内和古城周边玩玩,自行车足够了。

塔佩门,就是个古城门,但是周边比较热闹,餐厅,酒店很密集。广场又很多很多鸽子,喂食20B一包,很大一包。所以,尽情和鸽子来个亲密接触吧。

网上比较红的blue mango餐厅,塔佩门附近的,个人很不推荐,我们饭点去的,居然木有人,价格,环境也和以前po的照片有出入了。随便走进一家餐厅都不会比这个差。当然想试试的也不可厚非。

有了自行车就方便了,一路骑行,见到想看的风景就停下,所以今天也去了满多地方,三王像附近有几个文化中心可以参观,需要门票,旁边的寺庙也不错。契迪龙寺还是值得一看的,管理也比较严格,女生都不能穿的太暴露。那个土墩上的完整的大象都是后造的,唯一的那个残缺的才是原版。其余的都在地震时候损坏了。

回酒店休息片刻,就出发去夜间动物园,没有定网上的半日游,因为半日游六点半才出发,太晚了,很多表演看不到,古城包车双条车600B来回,开价800,一定要还价。我们是到最后玩完回到酒店才付的钱。朋友一直夸赞泰国人民很淳朴,都不要个定金啥的。夜间动物园晚六点开始有游览车看,两条线路,坐完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我个人建议是早一些去,我们五点出发的,路上就半个小时多。一进动物园就能看到很多动物在门口很多小朋友在喂食,还有梅花鹿散布在街道上。换了票进入,广场上坐满了人等待表演开始。

清迈大学大门,不知道的真容易错过,和国内的大学校门真是没法比。

清迈大学门口左边,接驳车去双龙寺的地方。明码标价,大可放心。

这个神兽叫mom,有个老外拍了照片说要传给他妈妈看,说这是妈妈。

双龙寺是来清迈比去的,人多可以包车,双条车600B来回。我们两个人,古城30B一个人坐到清迈大学门口,然后大门左边有专去双龙寺的接驳车40B一个人。回来的话也大可放心,双龙寺那边很多车,60B一个人可以到古城北门。双龙寺人很多,双龙台阶上有很多小孩子,拍照要给钱,爬完台阶,右边买票。偶尔有人抽查,还是靠自觉。景点的冰激凌咖啡也都便宜,不像国内一到景点价格翻几倍。寺内有平台俯瞰清迈,我们去的那天大雾,没得看~

这家店也是靠帕辛寺的,和前面说的咖啡店在一起,很多老外光顾,四个字概括,便宜好吃😋 猫头鹰也是连续几年四星推荐啦。店名叫啥?看图片,哈哈。

周日夜市 那是必须卯足劲的逛···

为了逛周日夜市,所以当天都没安排什么行程,吃完饭酒店休息,然后游了一会泳。就准备逛夜市了。因为酒店在帕辛寺附近,所以我们决定从塔佩门逛起。下午4点开始直至晚上11点 但其实9点后人就开始少了。也有收摊的。清迈人很任性的,大多数店都是10点11点开始营业,晚上六七点就歇业。日子过的相当舒心。夜市就是吃,吃,吃,买,买,买。价格嘛,见仁见智,反正看你砍价功夫了。

想买土特产的可以去瓦洛洛市场。可以说什么都有。不过在塔佩门在塔佩路上有一家特产平价专卖店,听说比瓦洛洛还便宜。大家可以去看看。

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游客不多,多了份清静,环境很漂亮,真要祈福的来这边比较好,我们也在这边求了两个佛牌,真的是一眼看中,佛牌这东西就是看眼缘。

清曼寺旁有一个落败的寺庙,但很漂亮,门口右边有一家披萨店,火炉里烤的,全手工制作,真心好吃,和必什么客好吃多了。

清迈的最后一餐,有机餐厅,店家有自己的农场,还有咖啡店,一看就是家庭餐厅,口味很不错,脱了鞋坐在露天的餐桌旁,很惬意,本想吃完晚饭点了咖啡甜品把值机前的时间在这里耗完,但没想到只营业到6点。于是只好换别家。餐厅所在的巷子很小,很安静 两边都是旅店和餐厅,而且都很有特色!大家可以来试试。

几天的清迈行很快就结束了,但我想我很快回再来的。因为我已经爱上这里。有惊喜有遗憾,有遗憾才是完美的……路上闲逛的时候可以看到买饮料的小车,别错过,25B一杯,十几种口味任选,关键超大杯超好喝。

清迈,来了真心不想走,不要有目的的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里真心不适合观光,这里是来生活的。我想我很快会回来的。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08 16:26

还好还好

2017-02-08 22:13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7-02-08 16:26:0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诉说倾听ing:还可以了

2017-02-08 22:1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