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Time, Bula Fiji

写在开头的吐槽,Bula Fiji

在这个早上6点太阳升起,晚上8点太阳才落山的地方,有那么多的白天,慢一点,再慢一点。

①. 出入境真的很慢
总共就一架航班的人员,出境整整花了2个多小时。体验过上海香港的出入境速度,这慢速度委实让人捉急。好吧,我承认由于这里的航班少,所以处理出入境的人手的确不多。所以说,要去fiji的同志们记得要有耐心 & 在回程办理票务的时候真的提前至少2个小时+到机场。

②. 司机们真的很悠闲
上海,你想要车辆让行人?别做梦了,乖乖等车开走了在过马路吧。但是在fiji,5米开外就放掉油门,等你过马路了,不走?不行,您一定要先走。这可把我和我家司机先生给震惊了。

③. 午餐真的要等很久
并不是每一个饭店的速度都是如此的,我和司机先生的外岛选择了 Matamanoa 。一顿午餐 1点去点 ~ 2点上菜,我喝水都喝饱了才把我的汉堡包给盼来了 o(╯□╰)o 。 如果要去 Matamanoa岛的亲们,午餐要么早点,要么干脆就晚点,反正供应时间从12点-3点。

↓↓↓↓↓↓↓↓↓↓↓↓↓↓↓↓↓↓↓↓↓↓↓↓↓↓↓↓↓↓   完全没有PS

敲黑板的小重点,Bula Fiji

作为第一次自己动手安排自由行,并且没有联系任何的地接,没有找任何人咨询,纯一个人瞎折腾的我表示,果然是失误连连,错误多多。当然,本着带够了钱就有了底气的任性心态,最后那些错误还是解决了。

①. 选错中转航班
由于中国内陆到斐济是没有直达的,能选择的是 香港->斐济 or 韩国->斐济 。想着去韩国还要签证,不适合我等说走就走,就选了香港。去香港么,什么航空公司都可以啦! 于是,一时贪小便宜,买了春秋。于是,去了香港才悲剧的发现,转机都没有春秋的柜台,因为很多攻略都说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所以一开始我以为是出不了境的,只好在办理fiji航空机票的时候,让fiji航空的人员帮忙出境取行李,悲剧就是这么发生的.....我人到达fiji后,我的行李还在香港,他们把我的行李拉下了。不幸中的万幸,我家司机先生的行李还是日期而至的,-  - ||||| 。好了,做总结了,要去fiji的同志们,如果是自己订两段地方机票而没有选择联程机票的话,行李还是自己拿的靠谱或者至少转机什么的就不要选春秋了,没有转机柜台这事 实在让人忐忑。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出境(最后我们回来的时候特地电话询问了一下,春秋表示,只要和海关说明是去拿行李的,填写申请后,不需要通行证也能出境),拿到自己的行李以后在办理登记手续,重新托运。

②.选错酒店
Fiji的很多酒店可能都有分店,本来打算毕竟是10几个小时的飞机坐下来,势必是要调整下时差,好好睡一觉的。于是就想着第一天就选一个比较实惠的酒店作为纯整顿用。看到网上有人推荐 Novotel 这个,说是离机场进,可以一下飞机就能躺倒睡觉,环境啊什么都不错,于是就果断的搜索的,然后,又悲剧了..... 由于跳出来的第一个匹配选项是  Novotel Suva Lami Bay, Lami ,没有多想的我就以为应该是这个没有错了。然后, Novotel 在 Nadi & Suva 是都有店的,而其实本来我应该选择的是 Nadi .... (╯‵□′)╯︵┻━┻ (于是在下了飞机,上了Taxi以后,我们花了FJD220 & 4 Hours到达了Novotel Suva Lami Bay, Lami )。 Suva 是 fiji的首都,距离 Nadi机场 200+公里 ╮(╯▽╰)╭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早知道就放弃那个酒店的钱(因为订好了酒店是不能退的),直接当场订也比这样舟车劳顿的好,只可惜当时的我和司机先生已经身心俱疲,完全没考虑那么多。好了,总结,记得在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地址。

在路上, Bula Fiji

春秋航空
【票价】¥1648/2人  单程
【出发时间】10:00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到达时间】12:35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 9C8960
【票价】¥1738/2人  单程
【出发时间】19:35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22:00 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出境时候需要出示机票行程单,找定机票的票务公司要就行,海关工作人员会要机票看,这时候出示行程单就可以了”

"一定要让航空公司发电子机票到邮箱,自行打印,入境的时候必须提供返程机票!"

"能不选春秋就不选春秋吧,机场内都没有春秋的转机柜台,非常尴尬(前面吐槽的时候有详细说明)"

斐济航空
【票价】$ 1904.52 /2人 来回 = ¥12137.88
【出发时间】16:55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08:10南迪机场 +1day

"飞机上很冷,飞机提供的毯子很薄,是真的很冷!!!"

"无论你囤了什么好吃的,任何零食、茶叶(茶包也算)甚至是方便面(如果方便吗包装上没有肉指不定你能逃过一劫),只要有,就请在入境卡相对应选项中打钩! 当然,如果你带了水果或新鲜的肉类什么的,建议你飞机上消灭掉吧,反正一样会被要求扔掉的"

"出境之后是换斐济币,买电话卡。价格不贵而且流量管够,机场出口处就有vodafone专柜"

"机场打的到Denarau 码头20-25斐济币,从Denarau码头打的到南迪市中心FJ$10, 市区回码头也是FJ$10"

"BSP银行绿色的ATM机可以刷银联提现,每卡每天可提1000F,8-10F手续费。在NAMAKA和NADI镇还有 麦当劳 里面都有BSP的ATM机器"

住在碧海蓝天, Bula Fiji

酒店 -  Novotel Suva Lami Bay, Lami
【价格】 $83.77/晚(13日,14号退房)= ¥535.51
【地址】 Queens Road, Lami, 0 Fiji
【Hotel Information】Check-in time starts 2PM

"敲黑板:注意酒店地址,注意酒店地址,注意酒店地址!!!不要和我一样选到分店去了!!!"

"如果你的确有到fiji首都去的打算,似乎是有两个供应商的bus,时间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我们坐的那部大巴大概50-60RMB/人的样子(具体多少忘记了),坐4个小时"

酒店 - Matamanoa Island Resort
【价格】$2301.85/5晚(14-18日,19号退房)
【地址】PO BOX 9729, Matamanoa Island Fiji
【电话】6796660511
【Hotel Information】Check-in starts anytime and end 5PM
Fax: 679(3)362455
Room: VILLA, Beachfront (includes: breakfast buffet)

"一般每天船的班次有限,记得订的时候安排好"

酒店 - Radisson Blu Resort Fiji Denarau Island
【价格】$361.92/2晚 (19-20日,21日退房)
【地址】Resort Drive, Nadi Fiji
【电话】679 6756677
【Hotel Information】
Fax: 679 6756655
Room: Garden Courtyard Room

"本岛码头有免费大巴,可送去酒店。只要告知酒店名字,司机就会告诉你上几号车。好像分别有9辆车,去不同的酒店,别上错车。"

中国胃, Bula Fiji

一开始去的两天,对于当地的吃的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Novotel 附近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买吃的,在四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后,我和司机先生还是准备直接叫服务送餐,味道不错,并且和外岛比起来,价格其实也不算太贵

当地集市上的玉米看上去非常好看,黄的很正,不过味道么,呵呵。

去了外岛以后,每天都是西餐,相对来说还是挺油腻的,吃的非常不开心,当然我觉得大部分的原因在于那时候我处在怀孕初期,所以对于这些西餐还挺谨谢不敏的。

在外岛的时候,任何花费(大头当然就是每顿饭啦)都是报房间号就可以,离岛的时候统一结算。

早餐基本只有吐司,各种酱料,水果,麦片,非常西式。

在外岛住了4天,回到内岛,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中国餐厅。

在他们的小镇上,有几家中国餐厅,不知道选哪家的,就直接问的士师傅吧,他们会带你直接过去的。味道不错,对于吃了几天油腻油炸的人来说,一顿中国餐实在是人间美味,虽然味道上肯定不能和国内的酒店比。

海鲜什么的的确不贵,而且量挺足的,我和司机先生伙同两位在外岛认识的小情侣一起胡吃海喝,4个人一顿下来花费也不过300-400RMB左右。

对于一个想要体验当地生活的人来说,超市、菜场是最好的选择。

基本FJD$5可以买一个西瓜,FJD$2买一碗小番茄。一根长棍面包+两个小面包 = FJD$1,而且非常好吃。

基本上来说,当地人的消费水平真的不高。如果你不在酒店吃,而是选择超市、菜场自己动手,花费上会省至少一半。

在外岛的悠闲度日, Bula Fiji

在那么多外岛选择哪个比较好,这个问题纠结了不下3天以后,最终选择了Matamanoa。 事实证明,非常的明智。
①. Matamanoa 一岛一酒店:房屋有限,人少,慢慢悠悠逛完整岛,也免除了”到底住哪个酒店“的选择困难症。
②. 不允许小孩上岛: 不会有小孩子跑来跑去,很清静悠闲,属于蜜月岛。

③. 大多数的出海设备(不用油的),都是免费的:听其他离开这个岛又去了其他外岛的小伙伴说,很多岛啥都要钱。
④. 上岛以后,会有欢迎仪式!

⑤. 每晚都有点火仪式和表演,每个工作人员都是灵魂歌手。
⑥. 在酒店大堂会写有每天的活动:有兴趣就可以去参加,很多都是免费的,比如:爬椰子树比赛(笑),寄居蟹大赛。
⑦. 要离开的前一天晚餐时,工作人员会来为你唱歌,可以点歌哟。

其实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不过因为过了很久时间,我有些都忘记了(好吧,就当我一孕那啥吧)。

恩,就这样吧 ~  Bula Fiji.

一孕傻三年了,哈哈哈哈哈

2017-02-08 13:5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8 19:26

引用 ycfang 发表于 2017-02-08 19:26:55 的回复:

回复ycfang: 总有身体一起去的时候!

2017-02-08 22:11

引用 蜜蜜蜜雪儿 发表于 2017-02-08 13:52:11 的回复:

一孕傻三年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蜜蜜蜜雪儿:

2017-02-08 22:11

2017-02-09 19:59

需要给小费吗?怎么给比较合适?

2017-02-11 21:50

引用 罗心心 发表于 2017-02-11 21:50:30 的回复:

需要给小费吗?怎么给比较合适?

回复罗心心:一般都不需要给小费,

2017-02-12 15:07

引用 特大号神经De夜 发表于 2017-02-12 15:07:32 的回复:

一般都不需要给小费,

回复特大号神经De夜:好哒,谢谢你

2017-02-12 16:4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2-13 12:02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7-02-13 12:02:37 的回复:

回复wwjdthw:在草稿里躺了基本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