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重庆&成都的120个小时

2016年10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4日-12月29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要去重庆成都吃火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的另外两篇游记:
我与曼谷&清迈的192个小时:http://www.mafengwo.cn/i/5539660.html
我与香港的72个小时:http://www.mafengwo.cn/i/6170114.html

我的微博:DREAMBBBBB

前言

重庆
重庆最初的印象,
就是火锅火锅火锅,
一开始就是想着要去重庆吃上一顿真正的重庆火锅,
直到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对重庆才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直到来到重庆之后,就爱上了这座城市。
重庆最深刻的印象,
轨道,山城,索道,
慢慢地就喜欢上这座轨道穿梭在城市中的山城。
这也是一座火辣辣跟充满热情的城市。

成都
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适合定居,
虽然在成都待的时间比较短,
喜欢这里的原因大概就是我还会想要再来。

这次出游依旧是跟我的吴大哥一起,也只有他愿意百般迁就我陪着我到处走。

前期准备

机票:机票是南航九月份搞大促的时候买的,
           去程:广州-重庆 420CNY/人
           回程:成都-广州 360CNY/人
 高铁:从重庆成都的时候坐的是高铁,重庆北-成都东,154CNY/人,一天有好多趟车,但还是建议提前一个星期左右预定好哦,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能到成都了。

airbnb:这次出游依旧是订了airbnb重庆成都airbnb都蛮漂亮的,所以出发前几个月就已经一直在物色,我是12月底出发,刚好是圣诞节,11月份订的时候很多看中的都已经被订满了,所以大家如果看中了就一定要下手快啊。

重庆airbnb:在重庆住的是一个loft的公寓,小颖家就在地铁站红土地站附近,楼下就有好多吃喝的,外出也很方便,房间内有暖气,二楼跟一楼都有,所以在房子里也不会冷哦,(ps:但是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暖气哦,不然会很浪费电的)而且她还有好几套房源,大家喜欢的话可以预定她家哦。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5737585?wl_source=list&wl_id=177313695&role=wishlist_owner&guests=2&adults=2&children=0&infants=0
       成都airbnb:大鬼家,大鬼家的风格真的好喜欢,我把图片放到微博上也很多人问我链接,大鬼家地理位置超好的,就在兰桂坊对面,离远洋大古里,ifs,春熙路很近,外出很方便。大鬼家也有暖气,就是因为房子有点大,暖气不太给力,但是在成都也不会特别冷啦~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2571763?wl_source=list&wl_id=177314179&role=wishlist_owner&guests=2&adults=2&children=0&infants=0

国内游出行几乎都比较省心,订好机票车票住宿就几乎搞掂啦~
下面奉上房照给大家:

出行准备

☁️ 关于天气:十二月份的重庆很阴凉,偶尔还会下雨,所以要准备好雨伞,穿多点衣服。

其它准备:药物可以带一些冲剂或消炎类的,因为吃火锅跟吃辣的会比较容易上火,还有感冒药,天气比较冷也很容易感冒,药物类的东西还是要准备的。

app推荐:前面那个是地铁图,可以查询怎样换乘跟有哪些站点。
重庆几乎都是打车多,所以几乎都是用滴滴出行,因为重庆是山城有时候走路还是挺费劲的哈,至于导航用的是百度地图,还是蛮顺畅的,没有怎样迷路。
想要查询有什么好吃的可以用大众点评,几乎所有小店大店都能搜索出来。
蚂蜂窝就是必备的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上去搜索。

行程安排

重庆:day1:十八梯-解放碑-洪崖洞
                day2:美院涂鸦街 - 长江索道 - 磁器口

成都:day1:下午三点多到达 - 远洋太古里 - ifs
                 day2:人民公园 - 宽窄巷子 - 锦里 - 春熙路

Day1:十八梯 - 解放碑 - 洪崖洞

重庆渝中半岛的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尽管如今十八梯也逃不过城市建设的脚步,还未知其命运,但依然无法将其忽略,因为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十八梯是老重庆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若还有机会,就来看看吧。虽未参与过它的曾经,也不知未来如何,却带不走心底最真的记忆,虽然这次去到十八梯已经几乎是一片废墟,但是老重庆
人的生活缩影,还是依旧感受得到。

十八梯可以坐地铁到二号线较场西口站,出有十八梯指示的那个出口,到地面后往上走大概200米就到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拍摄地就是在这里,但是现在已经都没有了电影里面的那个样子了。

十八梯附近有一家十八梯眼镜面,是房主推荐我去了,味道还不错,就是太辣了,牛肉很大一块,
但是吃起来感觉像是猪肉,
推荐指数:

点的是牛肉面,要了小辣还是超级无敌辣的。

在十八梯逛了一会之后就出发解放碑,从十八梯走过去很近,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走到了。

在吃完一碗辣到我怀疑人生的面之后,看到星巴克马上进去先缓和一下我的味觉。

解放碑就是一条步行街,附近有八一好吃街,但是忘了去吃大家都推荐的酸辣粉,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就在附近的商场逛了一下,遇上了各种打折,买买买之后就出发吃晚餐了,在大众点评上看到附近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就去哪里试一下。

习惯性的点了个鸳鸯锅,来重庆吃火锅鹅肠跟毛肚是必点的哦。

味道还算不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吃完之后带着满身的火锅味出发洪崖洞。
洪崖洞晚上拍夜景的人很多,从解放碑到洪崖洞大概10分钟路程,很近,可以步行到达。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
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这里有很多手信店铺、咖啡厅和酒吧,到了晚上是最热闹的。可以在这里边吃喝边看江景。
建议晚上8点去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看就好,进里面是看不到全景的。

Day2:美院涂鸦街-长江索道-磁器口

今天行程比较多,一大早就起来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

前一晚在电视美食栏目看到推荐胖妹面庄,决定第二天就要去试一试,
胖妹面庄在地铁两路口站,出宋庆龄纪念馆的那个站,走大概一百米就能看见,
一出地铁口,看到廖记棒棒鸡,就买了几串试一下,有辣有不辣的,味道不错哟。
推荐指数:

中午的时候来到,超级多人的,价格不贵,
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太辣了,对于我这个广东人来说有点吃不下口。
但是比我在重庆吃的其他小面都好吃,
推荐指数:

接着出发四川美院涂鸦街,坐地铁到杨家坪站,然后再转公交或打车,
轻轨2号线在杨家坪下车,转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或在杨家坪打的过去,起步价就能到。
坐地铁到了牛角沱的时候,可以在站台那里拍到列车穿梭在城市中的照片,
还有多层的马路,在重庆的几天都是阴天,照片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

杨家坪地铁站外面也能拍到,
真的好喜欢这个轨道穿梭在城市中的感觉。

这里一条街所有房子都是涂鸦,一直沿着整条涂鸦街走,差不到尽头的时候就会看到美院。
不过来这里除了拍照之外,还是挺无聊的哈。
逛完之后就出发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地,江畔寻花-咖啡小筑
我当时是打车过去的,其实坐地铁过去会更好,因为他是在山上的,如果打车过去就会在最底层的马路,
当时跟着导航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才发现原来就在头顶上。
坐地铁的话,就坐到佛图关站,一出去就是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的这个场景就是在这里拍的,
感觉看了这场电影的人都会来这里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原因,来到的时候没人,就只有我跟吴大哥,
就点了一壶水果茶,坐下来拍拍照,
感受下轻轨就从自己头上飞过的感觉,
这里的东西有点小贵,可能是因为拍了电影火了的原因吧。
但这里的氛围还是可以的,就是户外会比较冷。

接着就出发长江索道啦~

交通: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

门票:单程2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3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预订前请注意安排行程。周末及节假日持交通卡乘坐,刷重庆交通卡只能享受九折优惠,即每人每次18元。

开放时间:7:00-22:00(会定期检修不开放,天气不好也会停开)

去到的时候排队的人也蛮多的,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吧,我坐的是往返,带公交卡的话会更划算拍,有d民宿会给房客留公交卡的,这样外出也方便很多~

感觉想要拍照还是蛮难的,毕竟整个箱子里面都挤满了人,

坐完出来之后天都快要黑了,
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接着就出发今天的最后一站,磁器口

交通: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磁器口的大门有两个,下了轻轨走过的第一个大门只是景区的一个区域入口,真正的入口还要往前走500米左右。

门票:磁器口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可能白天会比较多人,我来到的时候都没有什么人,感觉好冷清。
而且其实古镇都蛮无聊了,都是一些特产啊跟吃的东西,
特产的话建议买陈记麻花,超多人排队的。
但是这里买特产的话会比较贵吧,火锅料那些建议去超市买的话,桥头牌的会比较好吃。
接着就出发吃晚餐啦~~~
去了离我们最近的胡桃里~~

重庆有好多家胡桃里,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找离自己最近的那家去,
环境还不错,就是可能会觉得有点吵,毕竟是音乐酒馆,
东西出品还不错,味道挺好的,价格也实惠,那个木桶烤鸡好像是他们最热门的一个菜式,

推荐指数:

吃完就在附近商场买了一些火锅料,就回民宿啦~
重庆游就到这里为止啦,旅程比较单一,纯感受重庆的本土特色,
还是蛮喜欢这个地方的,当地人都很热情,下次还要再来~~~

Day3:到达成都-远洋太古里-ifs

重庆成都的高铁票很多,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哦~
而且要时刻留意一下自己的班次,因为我出发前才收到我买的那班次的动车突然取消~~
当时真是急死我了,幸好改签到下午两点多的票,
我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票,还是建议大家在12306上面订哦,即使有什么特殊情况也会提前通知。

顺利到达成都后马上飞奔大鬼家~
大鬼家地址位置超好的~房子的装修也好喜欢~
再分享多一次大鬼家的照片~

进门后会有一张手绘的地图,有介绍附近有哪些好吃的~跟值得去的地方~
大鬼还会准备好鲜花跟水果哦~超贴心的!

休息了一会之后就出发去网红店拔草 - 无早~
无早离大鬼家很近,真是太幸运啦~
无早的咖喱牛腩饭很出名哦~如果想要去到能吃到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好,我们就只去喝了个下午茶~

整家店的装修都很小资很文艺~
就连餐具跟甜品也是~
味道很不错哦,超值的一去的~

推荐指数:

吃完之后就步行到太古里~
奔着外婆家去~

为什么要去吃外婆家呢~
主要是因为在广州吃上一趟外婆家实在太难了,
超级无敌多人排队,几乎都得排上好几个小时~~~

太古里的这一条街真的太美啦~~
全是奢侈品~
两边的树像秋天一样~

IFS就在太古里的对面,
外婆家在IFS的六楼,如我所愿,都没有人排队,
外婆家的东西很划算,价格很实惠,味道也可以~

推荐指数:

出完饭之后就出发去太古里看电影,
太古里负一层里面的momoko家的雪糕超好次的,
只有抹茶跟榴莲味的~
但是抹茶是分很多种浓度的~可以自己选择~
而且才30块钱!!!就有两个球!!!还很大!!!
她家的蛋糕听说也很出名的~~当时吃饱了就没有吃了~

推荐指数:

百丽宫电影院超美的哦,环境又舒服~
广州的时候也是去这个电影院~
看的是摆渡人~

IFS上面有个大熊猫~
大家可以上去上面的平台那里拍照哦,当时我是看完电影才出来,
所以就没有上去拍到啦~

成都的第一天就酱紫结束啦~~~

Day4:人民公园-宽窄巷-锦里-春熙路

day4,早早又起来出发吃早餐~
太古里的桃源眷村~
味道挺不错的,就是价格小贵~

吃饱继续出发~
人民公园~
乘地铁2 号线到人民公园即可~

个人感觉人民公园有点无聊,就逛了一回就出发宽窄巷子了~
从人民公园走过去不算远,也可以坐地铁到宽窄巷子站。

成都很出名的串串~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宽巷子值得一看的是11号的百年老宅——恺庐,内院茶馆很安静,价格公道;窄巷子则是老成都院落代表的展示区,著名酒吧白夜就坐落在此。不过宽窄巷子始终人流熙攘,想寻静谧处,不妨往北面走走,那有几条绿茵深深的小街,泡桐树街、支矶石街以及小通巷等,会让你心绪安宁。

宽窄巷子外面就有直达车到锦里,只需两块钱,非常方便~

锦里 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这两个地方都比较快逛完,所以其实不用预留太多的时间,
逛完之后就出发下午茶,拔草另一个网红 - 独角兽咖啡

位置可能会有点难找,因为是在村里面的,
这里的装修超美的,里面像一个花园一样,重点是蛋糕超级好吃,真的好好吃,
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要看店主每天做的什么蛋糕~~

推荐指数:

吃完下午茶之后就出发去春熙路逛一下买点手信,
春熙路是成都最古老的商业街道之一,在“中国商业街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就是一条很大的步行街,感觉至少要逛一天才能逛完~~

晚饭去撸了一把火锅,回程前最后一把火锅,
个人感觉成都的火锅比重庆的好次~~~
吃火锅必点:鹅肠,毛肚,小黄鱼,还有猪脑~~

小龙坎味道很不错,
推荐指数:

兰桂坊就在我住的大鬼家对面,
晚上过去浪了一下,去撸了一把串串,就回去收拾行李回程啦~~~

因为第二天回程的飞机是下午的四点多,睡了个自然醒之后,
就出无早吃那天没有吃到的咖喱牛腩饭,果然超级好吃啊!!!
答应我!!!去成都一定要去无早!!!!

吃完就得去赶飞机了。

成都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
一定要再去这里~
想去成都的人也不要犹豫了,赶紧出发吧~

引用 HOSIQI 的图片:

这是蛋糕吗?看着好q啊

2017-02-08 15:26

引用 HOSIQI 的图片:

最爱重庆火锅了,这个沸腾的感觉,看得心潮澎湃啊,哈哈

2017-02-08 15:27

楼主加油更新啊,期待~

2017-02-08 15:27

对呀 圣诞节那时候出的蛋糕

2017-02-08 15: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5:27:39 的回复:

楼主加油更新啊,期待~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我会加油的

2017-02-08 15: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08 19: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3 12:02

引用 嗷呜 发表于 2017-02-13 12:02:39 的回复:

回复嗷呜:谢谢支持

2017-02-15 10:14

你好 请问你在重庆是在哪里做的高铁坐到成都哪呀

2017-02-16 19:00

引用 爱久久 发表于 2017-02-16 19:00:14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在重庆是在哪里做的高铁坐到成都哪呀

回复爱久久:你好 ,重庆北-成都东哦~~

2017-02-17 09:02

引用 HOSIQI 发表于 2017-02-17 09:02:00 的回复:

你好 ,重庆北-成都东哦~~

回复HOSIQI:成都东离市区远吗 我的计划也是跟你一样呢 准备在重庆玩两天然后去成都玩两天

2017-02-17 21:34

引用 爱久久 发表于 2017-02-17 21:34:41 的回复:

回复爱久久:不远哦,坐地铁就几个站就到市区了~

2017-02-17 21:35

引用 HOSIQI 发表于 2017-02-17 21:35:47 的回复:

不远哦,坐地铁就几个站就到市区了~

回复HOSIQI:好 谢谢你哈!!

2017-02-17 21:36

引用 爱久久 发表于 2017-02-17 21:36:07 的回复:

好 谢谢你哈!!

回复爱久久:不客气哦^_^

2017-02-17 21:36

写的很好 我今年夏天也是第三去成都啦 答应你一定去无早

2017-02-28 23:13

四月份去成都玩 一定去

2017-02-28 23:58

引用 Meng 发表于 2017-02-28 23:13:57 的回复:

写的很好 我今年夏天也是第三去成都啦 答应你一定去无早

回复Meng:好好好 一定要去 要吃咖喱牛腩饭的话记得提前一天预订哦。

2017-03-01 1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8 23:58:55 的回复:

四月份去成都玩 一定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愿你也会爱上成都这个城市哈

2017-03-01 10:05

亲亲你的微博是什么

2017-04-22 16:37

引用 顾蓝懒 、 发表于 2017-04-22 16:37:53 的回复:

回复顾蓝懒 、:HOSI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