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华东假装清纯

• 出发时间/2017-01-31

关于自个儿:水深火热广告圈的女子一枚

飘过厦门上海北京西安广东香港清迈日本......
然而压根没有人生觉悟要认真地记录和分享,这是第一次来写点东西。
蚂蜂窝,处女作!!!还好,不是处女座。
先自个儿介绍下:
在水深火热的公关广告圈,大家可能以为我们是见明星混时尚圈的,还总喜欢在舞台上指手画脚张牙舞爪。
其实,我们跟所有的班B一样朝九晚五,早上九点上班,隔天下午五点下班;要么是加班加得自然烟熏,要么是压力大得面若桃花;永远操着买白粉的心赚着白菜不如的钱(还好,姐坚强地渡过了这个阶段)......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关爱广告女,从你我做起!
所以接下来的这篇非典型无逻辑的游记,大家就抱着一颗公益的心看好了。
这次上华东呢,没有专业相机一路靠手机。文章中没有攻略和指南性,只有遇到的好玩儿的小人小事儿。
龙应台说过:只有一个人走路,关注的才是风景。
一个人走路系列第一篇:一个人在华东假装清纯。

我们只是各种发布会演唱会艺术展的搬运工。

现在开始说正事,在厦门吹海风,飞一般的感觉。

炎热的快要把人晒化的七月,在清迈喂鸽子。

香港逛迪士尼,姐姐最烦的就是排队。

日本箱根的酒店弹发黄的钢琴,注意不是摆拍。

一个人在西安看历史千年。

1/仍然是个傻姑娘

2017年的第1天上班,下午14:00到办公室。
上海浦东机场到重庆,凌晨01:26下飞机。排队打车的时候,后面一阵大妈和地勤人员的吵骂声,这种重庆特有的“凌晨的响声”,突然让自己倍感亲切:恩,真的回家了。
然而,第2天早上仍然9:00就醒了,可能是最近旅行惯性早起的后遗症。
给公司部门的人带了些旅行途中买的吃的玩的看的,其实大可自己留着,因为即使给出去,别人也不见得会过多地珍惜。
然而,谁叫一直都是个傻姑娘呢!
会把喜欢的东西给别人,会在明信片上写上语句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会明明知道这些行为都徒劳无功却仍然会义无反顾…
所以,最后自私霸气地释怀:谁叫姐高兴呢!

老姐说我每次出来都是搞消费的,其实最贵的都是她们的,自己就伪文艺地买了苏绣DIY、毛笔以及其他有的没的。

2/回到母亲怀抱的华东之行

大好的春节假期,实在不想浪费到七大姑八大姨的比较中。
最后,因为预算,舍弃了东北选择了机票最便宜又最简易的华东:南京/苏州/乌镇/上海
以前跳民族舞,人家都说你自带古典范儿。所以,一个别人口中文艺古典的女子来江南,是不是有种回到母亲怀抱的感觉呢?
不过作为一个太阳狮子上升天蝎月亮金牛的奇葩,没点内外的反差和矛盾都对不起这个星盘。所以,一个人也只能假装下表面的小清新。
回来后,老姐问:“是一个人出去玩好,还是几个人好?”
我斩钉截铁地:“一个人好,自由。”
当然,每当吃饭想多尝几样菜的时候,每当想臭美来张游客照的时候,每当拍到美景想分享给别人的时候,上述情况除外。

每次都喜欢把一个城市的交通工具都坐个遍,这样才能虚伪地讲:全部走过。

3/没有资深玩家的桌游聚会

这次仍然选择了青旅,一是因为特有的文化氛围和地域特征,二是作为一个群居恐惧症晚期的人想尝试地学习与陌生人相处的模式。
第一站南京,到了夫子庙兜兜转转了好一阵,才从手机地图显示的坐标上找到了不足两米的入口大门。
入住后的第一个晚上,被密密麻麻的春节人流吓到只想呆在旅舍。上四楼的星空花园清吧,点了一杯千年不变的焦糖玛奇朵,选了一个离舞台非常近的位子,因为听说有帅气的民谣歌手驻场。
独自看着手机,准备第二天的攻略,被身边的两两的氛围搞得有点不太自在。
一位男生过来轻声细语:要不要一起玩桌游?
抬头一看,一位戴着时髦头巾,满脸胶原蛋白的小鲜肉。头一次遇到搭讪,不能表现得太花痴,心里默念矜持,压低语调回答:“我玩的不太好。”
然后,就不自觉地跟着小鲜肉坐到了大桌的位置,莫名有种被“解救”的感觉。
后来,聚集越来越多人,甚至还有主动过来参与的。
组织者研究手机桌游操作半个小时之久都没有放弃的打算,小鲜肉 “狼人杀”的提议也被他极具领导力的执着和热情给PASS。
玩的过程很常规就不加描述了,大家也很常规地加了微信建了群,热火朝天地相约第二天行程。
或许,这就是旅行途中的乐趣之一吧。
会遇到一些陌生人,没有在乎你是谁,还能与你一起走过一段路,或许从此再也不见,但是缘分的确是一种挺奇妙的东西。

所住的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

伪文艺青年都要来的,南京先锋书店:大地上的异乡者。 ——特拉克尔

别人家的大学:南京大学。恨以前咋没考个好大学。

民国时期旧址:浦口火车站。坐船只要两块钱,以为真回到了民国前。

正在展出某位书法家临摹的礼器碑的南京博物院,姐姐也写过。

对这些手工情有独钟的,南京云锦博物馆。

只有假期才能见识到爱国主义泛滥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4/暗黑系的非成熟艺术男

在微信群随意提了一句:“明天要去苏州,有人一起的么?”
重点在前半句的陈述事实,后半句只是礼节性的点缀。
第二天,上节提到的小鲜肉说没地方可去,想跟我一起去苏州。原本以为只是客套话的寒暄,没想到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订好了车票和住宿。
其实姐姐真的只想一个人,但是没办法,只能相约在车站汇合。
看到他的时候,与前一晚时髦的打扮不太一样:全身户外冲锋衣,一个大箱子,还有一大包不明觉厉的装备似的东西。
他一眼认出了我,打了个招呼。他被我只有一个背包的行李给惊住了,可能心里正怀疑:这是不是女生啊!
“这么多东西啊?”我故意挑拨他的怀疑。
“恩,考试用的。”他回答得很简洁。
原来,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艺术小男生。96年生,学画画的,要去杭州的美院考试。以前自己做过手工饰品、木工的工作室,不过没有后文。
他推荐了一个公众号给我,说是自己做的,浏览量很低,每一篇都带有那种“生存还是毁灭”的暗黑系语句的味道。
或许,这就是95后的艺术世界。
一起逛了一个晚上的平江路,第二天就分开行动,因为他去了一个看似无人岛的小镇,我走了一些常规的地方:苏州博物馆、拙政园、金鸡湖、诚品书店。
成熟是什么?成熟会让你看到更多的美好。
顿时,觉得28岁女生的年纪,刚刚好。不再极端和迷茫,有能力去追求自己喜欢的,看着别人的20岁也并没有太多的羡慕,挺好。

苏州平江路上的,明堂国际青年旅舍。

拙政园展出的苏绣,如果穿越回古代,希望成一个绣娘。

贝律铭的代表之一,苏州博物馆。

一半古典,一半现代。苏州金鸡湖,人少景美。

平江路上的折扇博物馆,评弹博物馆和昆曲博物馆。

5/热情但口无遮拦的摄影女

倒数第二站,從苏州乌镇
预定了西栅景区内的水巷青年旅舍,刚进宿舍门就被豪华的室内洗手间给惊住,后来才发现一个女生躺在床上。
“你好。”有种侵入别人领地的自觉性。
她以高于我10倍的热情和我打起招呼,随之就是一些基本信息地了解。
知道我去了南京苏州,就主动把手机里面的照片翻出来给我看,作为一个无设备非专业的摄影爱好者,看过之后顿时对于面前这位相貌平平还有些唠叨的姐姐肃然起敬:一个词,专业!
晚上,她作为向导领着我出门看西栅的夜景。
在民宿吃了饭,点了乌镇特有的一些菜,吃饭期间给我介绍她去过的各种地方,翻阅各种照片。
一方面因为照片情不自禁地赞叹,一方面因为眼前的美食亟不可待。最后她很自觉地说了句:吃完再看吧!
顿时,有了第二次被解救的感觉。
乌镇的晚上很美,一路上都夹杂着摄影姐导游范儿的介绍。
“这个人拍照太搞笑了,人都没照全。”
“这个丝绸太贵了,坑人呢!”
......
诸如此类的点评,同时也无处不在。
每当此刻,我都会认真地注意下,被点评对象是否听到这些语句。确认之后,才安心跟她一起离开。
突然觉得:说话真的是一门艺术。

手机是拍不出来夜景的美的。

6/人生难得满足的划船工

在摄影姐走后,终于一个人过了一天。
傍晚的西栅,灯慢慢地点亮。趁着人少,坐了游船。
同船的是五人行的一家人,作为老爸的一人一直独霸景观最好的船尾,而孤身一人的我只有在船头看着划船工,拍着不完整的风景。
划船工挺热情,一路上都在自己讲着自己的故事。
55岁,以前是乌镇景区里面的居民,现在搬到景区外。1400块钱的底薪,每划一趟船,有15块钱。满脸的幸福感,笑言说自己很喜欢这个工作,每天都在看美景和美女。
人生难得是,满足。
面对如此大的景区消费诱惑,能感恩于就业机会和微薄工资,挺好。

最爱水剧场,要是自己以后能导一部剧在这么美的地方演出,真是火星撞地球的幻想。

园子里的梅花和布也美美的。

坐在船上拍的傍晚的夜景,还是手机太渣。

上一组吃的,只想说,要想吃,还是来我们大重庆吧。

出来走走之前,有很多关于工作和生活的疑惑。走走之后,似乎一切的困惑都是庸人自扰。OH YEAH。

下一站,山西走起。等姐姐把装备搞起。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10 11:25

引用 O小魔女O 发表于 2017-02-10 11:25:12 的回复:

回复O小魔女O:呵呵,喜欢一个人玩儿。

2017-02-10 14: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13 14:54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7-02-13 14:54:02 的回复:

回复dancingfishlai:嗯嗯,值得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