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清莱——曼谷8天自由行

Irene梁 (广州) LV.2
2017-02-08 12:18 521/1

第一天
        因为春节期间广州本地往返的机票全都在3700以上,而且只是红眼机,反观澳门往返的不仅便宜(2145人民币+310元来回各15kg的行李费,总共才花了2700元机票含税)而且时间非常舒服,虽然没经验但还是选择澳门往返。
        新年+春运期间很害怕拱北过关时间长,所以都尽量赶早,但是在“去哪儿网”订了 06:20南站开往珠海的头班轻轨后才想起广州地铁头班车是6:00,如果坐地铁去南站肯定赶不上,所以唯有辛苦点早起打车过去咯。于是前一天晚上就“滴滴”预订好5:10的专车,大年初三的,司机非常敬业地准确到达我家,爸爸送我上车,05:45就到达了南站,与预期的人头涌涌的情景不同,清晨的南站非常冷清,在南站的麦当劳吃过早点后06:20准确发车,一等舱里只有我一个人(当时怕网上春运难抢票,所以都往贵的选)
        07:17准点到达珠海站,提前就打听过珠海站和拱北关口就隔壁,但也有提醒说新年期间可能很早有马栅限制人流绕圈儿的,没经验连路都不知道怎样走的我还是花钱买时间,出站后打车让司机送我到关闸,车费也就10.7元,下车后终于看到了,两个站就紧靠的,但里面有没有分流措施绕啊绕的就不知道了。
        早上7:30拱北的人流已经慢慢开始多起来了,发新年财嘛,使用护照过关的队伍在最右边,工作人员会提前收下你购买机票的行程单(也就是携程的确认订单),之后消失十分钟左右在后台帮你确认机票,他说不然放你过去澳门也不会给你入关的。确认好了以后就会把行程单归还给你,这才可以排队过关。对了,澳门过关后盖戳上会写什么时间出关,我是当日出关,所以想停留澳门的可能要提前告知或者带上通行证以防万一咯
         08:15左右过完澳门关,去澳门机场可以坐巴士,5元,也可以打车,为了不耽误行程,果断打车(的士站指引很清楚)。听朋友说去机场大概70葡币,但上车后司机开出五米左右要求128,说了很多恭喜发财的大过年的话,算了给吧,即便下车也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打到另一辆车呢,大过年的又是行程的开始,最重要是开心顺利。
         08:45到了澳门机场,找到airasia的柜台值机,人不多,前面才六七个人,但是用了半小时,估计很多人没留意廉航是不包行李费的,所以现场加钱购买吧。
         09:35开始在免税店溜达了,10:50飞,以后有经验的话时间控制会紧凑些
         澳门机场免税店不便宜,所以没买啥。
         当地时间12:35(北京时间是13:35)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正式开始我一个人的旅途。
         等过移民局很慢,拿完行李已经14:00了。还好在飞机上买了299B的happy卡,有得上网等候时间不会无聊,而且接下来的一连七天4G无限量上网爽歪歪。
        曼谷有两个机场,国内航班都是降落在新机场,连通轻轨,廊曼则是旧机场,需接驳巴士才能到轻轨站。从6号门出去坐A1巴士,30B大概半小时高速路到达BTS(轻轨)的Mo Chit始发站。
        曼谷的轻轨都只使用硬币购票的,所以要在柜台换硬币,不建议买储值票哦,因为180B只有100B是可以用的,80B不能退,80B都可以去很远了,所以每次都是去到才购票的,也基本不用排队的。买票的时候你可以对照自己要去哪个站,那个站旁边有个数字,也就意味着多少B,一般去到中心区是42B。
         曼谷的轻轨很舒服,虽然日照很强,但里面空调很舒服,电视机里有行小字会提示下一个是什么站。

曼谷的轻轨站

下车后打开自由行必备的google地图,找到下榻的酒店。20B打了辆正规摩托,给他看目的地和地图,大热天的懒得拖着行李箱自己找了。

必须隆重推荐这家出名的精品酒店Tenface,太让我惊喜了!在booking.com上提早预订,大约人民币454元一晚,房间大得简直是套房!陈设也很有味道,难怪我看每一本攻略都会提到这个酒店

这是停车场入酒店的门口

酒店内有餐厅、酒吧、室外泳池和健身房。

以下都是房间!

整理好行李,换好夏季的着装后先在餐厅好好地吃顿正宗泰国

这餐小贵,300B冬阴功+250B咖喱鸡肉饭+7%服务费(我发现在泰国只要堂吃无论哪里都加收服务费)

这么好的酒店必须好好住一住才舍得出门。在携程上订了今晚的泰拳门票,于是06:00打量车过去(那里没有地铁),上车必须跟司机说by meter,并且给他看手上的google地图,一来让他看目的地,二来防止他绕路。由于塞车(曼谷从中午就开始塞车)去的时候129B,回程才77B。下车后会有人主动问你买不买票,你把携程订单给她看,她会指引你找哪个人拿票,事实上那个人只是坐在路边石阶上,确认好身份后便给我门票,有人带我入座。

正宗真打的泰拳,拳拳到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二天。
        在携程上图方便买了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半日游,时间绝对不够,建议还是用一天的时间,大皇宫和玉佛寺15:30就停止售票了,而四面佛晚上还可以参拜。

玉佛寺

晚上去了central world 顶层55楼的酒吧,一览曼谷夜景。centrol world就在四面佛附近,轻轨站是Chit lom站。

这里营业到凌晨一点,轻轨站营业到24:00。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附件闲逛,发现了个小型画展,很有意思。

在一家很精致的按摩店做了45分钟足+肩颈背的massage,450B非常非常不错,环境和手法都是我觉得行程三次按摩里最好的。

Check out 后把昨晚逛街的战利品存放酒店前台,一存就5天,一般是要加收的,但由于住了两晚就免费了。打听过接下来回来要住的另一家曼谷酒店,存行李三天是免费的,但之后要250B一天!廊曼机场存行李也要75B一天,所以即使算上回程提行李的路费也是很划算的,另一家酒店离这家也就4站距离。对了,Tenface是有免费tutu送客人到轻轨站的哟😊
         在一家很上档次的酒店餐吧吃过午餐后前往机场去清迈

有两件三文治吃不完还可以打包

15:50飞机去清迈,其实提早一小时多一点点到机场基本可以了,机场小,找登机口花不了多长时间。还是坐BTS到Mo chit站,大概二十分钟,从3号出口出来下楼梯就到了机场巴士站,这次坐A1A2都可以,下车的是T1航站楼,国际线路的出发站,往前走两步就是T2航站楼,国内线的。
        17:05到达清迈,这里公共交通不发达,所以还是打车方便,到古城也就15分钟路程。
        由于原先想二人穷游的,睡一晚很舒适的Golden Class 大巴,有床的,9小时花两百B左右到清迈,但后来改成一人行就算了,单程机票提早一星期订也才两百多人民币而已。所以今晚的酒店是临时订的,1170B,阿诺马精品酒店,在古城里,很方便,可以逛很晚还是很旺。

夜游古城寺庙,清迈三步一庙,各有特色,晚上庙堂不开放,但大门还是开放给有客进去看看建筑的。

清迈第二天,携程上订的茵他国家公园一日游。车程一个半小时,导游很细心,英文很好,来到清迈,团友们都是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

泰国最高峰,大暑天也才14度,冻成狗。

小瀑布和大瀑布

皇帝皇后的后花园

17:45回到清迈古城,提行李后换酒店,Google地图显示800米,走路十分钟,按地图指引走,来到古城边比较清幽的地方,Gord Qingmai精品酒店。

房间落地门对出就是花园

由于离闹区有点距离,比较安静,庭院和餐厅也比较大些

安顿下来后就随便逛逛夜市,做了massage 300B一个半小时足+泰式传统按摩

泰式咖喱鸡饭

古城的食市一般21:00不接受点单,massage 22:00

清迈第二天,穷游网订的Gibon jungle flight。最远的一关估计有几百米,从此山头滑往彼山头,太刺激了。沿途都是猴子的叫声,还看到几只猴子🐒,非常生态

尽兴后午餐,返回古城已是下午三点多,在酒店稍午休开始骑车游古城。经过第一二天丈量古城的经验,要想逛完整个古城,必须骑车。Gord酒店虽然离闹区远,但是免费提供自行车给住客,有了地图和车子,想去哪儿又快又方便。

柴迪龙寺是清迈最古老最重要的寺庙,更是地标,怎能不来这儿打卡?下午五点多,正好僧侣在大殿诵经,在后排跪着祈祷,格外庄严神圣!

第二个必须打卡的地方当然是佩塔门,清迈最重要的古城门,早上会看到很多鸽子在广场上溜达,此刻傍晚,正好碰到老爷车展,再晚些,大概九点多,会有很多艺人各自表演,跳舞,古乐器演奏等等,河边有好多酒吧,建议可以在酒吧打发一晚时间好好享受一下,然后再沿河漫步,那写意~
        晚餐又骑回古城内蚂蜂窝上点评最多的地道餐厅就餐,我到的时候是七点半,还有位置,等吃完八点半左右发现已经排了长隆等位了,可见声名在外

泰北猪肉肠+泰北炒饭,140B

今天刚好是周五,有集市,在佩塔门附近一个寺里,骑车过去也很方便。

民间艺人的手工书签,140B

之后来到一家佩塔门附近,我认为乐队唱得最好的清吧,享受一杯芒果mojito

第三天,携程订的清莱白庙黑庙蓝庙一日游。这也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晚上并没有订清迈的酒店,本来这个团是一日来回的,那么路途就要花六七个小时,所以果断决定不跟车回来了,宿清莱

华丽的白庙,传说走这个庙不能回头望哦,要径直走完!

白庙里所谓的Golden厕所,也就那样

神秘的黑庙。与其说是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花了泰国最著名艺术大师毕生精力打造,目前大师已去世,由他的徒弟和儿子继续扩大。里面的藏品都是动物的骸骨皮囊赞成,有种另类的感觉。其实白庙是他的徒弟,用了20年时间所建

14:30整天的走马观花结束,由于酒店在回程的另一方向,所以导游帮我叫了双条车过去。这次是一家乡村气息但非常洁净的旅店,see view place,才97元人民币!床铺都有香香的味道。老板娘非常nice,虽然不会英文和中文,但是我们就用起语音翻译软件艰难沟通啦
         这里离市中心就拐几个窄巷,走路出去比较远,貌似也不太安全的样子,老板娘借了自己的自行车给我😊这样就解决问题了。沿路好多烧烤店,尝了一家,一般。市中心就是big C和central plaza两个大店,逛了一下,吃了个晚餐,本来想去周六夜市,看看地图骑车过去要经过好几条大马路,对于习惯左手钛的中国人在右手钛的泰国经常逆行最后还是决定早点回去休息好了。可是在房间内总看到应该是夜市方向射灯照耀夜空,乐队歌声嘹亮,如果不是很累又有朋友的话估计还是会叫车出去。

房间阳台外的夜色,那儿就是射灯的光芒

第二天8:20出发机场,老板娘帮忙叫的士,司机要求1公里10B加20B叫车费,下车110B,我看表是66B,ok啦。09:50~12:05回到曼谷,单程机票三百多。

这家店攻略上说非常出名,正好就在Tenface附近,必须去的,果然不负所望!

提行李后再坐四站轻轨25B,到了旅途最后一家精酒happy3,也是四百多一晚,比Tenface好找,但同样的价钱我肯定选Tenface

游泳过后就出去商场最后一搏了
在silm站(一站)出去就是百货集中区。silm discover比较多潮店,silm百丽宫是世界大品牌集中地,central world 和zen百货就是中上层次的消费啦。好比百丽宫是lv的话,central world就是coach了

discover

百丽宫

第八天,回国咯~15:50的飞机,因为担心退税和过关像落地时耗时间,所以10:00准确到机场,结果盖章处(在1号柜台附近)没人,Check in等了大半小时吧,过关也就10分钟,拿钱处没人所以11:15就开始无所事事了,逛完免税店(没啥买的),吃了个美味的泰餐,之后做了45分钟马杀鸡(机场的稍贵,290B半小时,490B一小时,提议加15分钟头肩颈背,一共390B,环境很不私密,但还算舒服),时间差不多了

很好吃,225B

总结,以前由于媒体渲染,总觉得泰国中国落后,犯罪、色情等时有发生,但到了才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的,泰国人都很nice,90%的人英文非常流利,也没什么口音,在BTS里见到男青年如果看到有女性(无论老少)进站了就主动站起来,谁爱坐谁坐,一男青年很自觉地伸手拖一盲人女士出站,那头车站保安已经侯着接手继续带了。我相信,真的是有信仰的国度,人民素质都比较高,发自内心的高。
        至于自由行,订房用booking.com,订当地行程用携程或者穷游或者蚂蜂窝啦,出行有Google map,拍照有自拍杆儿ok!

引用 Irene梁 的图片:

看着就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