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妈妈和她女儿的两个保姆初次出国的故事。(泰国甲米行)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物/亲子

我是保姆甲o(︶︿︶)o

一直很期待惬意自在的度假旅行:自带泳池的酒店,睡到自然醒,自助早餐,靠近海,跑跑步,看看书,听听歌,吹吹风…于是,带着这个想法,和小伙伴(云南行的小伙伴F喜得子,于是小伙伴S勇敢地决定带上她30个月的闺女与我和渣渣凑成两对)开始计划这趟旅行。

行前小准备

想着全程自由行,无奈机票太贵,后来跑了几个旅行社,看了很多网上的团,最后多亏梅梅,选定了马蜂窝里的一个机+酒的团,2999五天三晚。(不过事后挺后悔没选多待几天的行程的)一次付了上万的钱,说实话还是有点小慌张的。之后准备行李(草帽、长裙、人字拖、防晒霜…但事实证明很多都是累赘,唯有👙不可或缺!),提前办签证,买电话卡,了解当地地图及各种情况…等待的日子越久,越是临近出发越是激动。

1.17-1.21,五天三晚的旅行特别短暂,流水账太啰嗦,这次的游记打算采用片段式~

1.酒店风波

也是很大意,出行单上的酒店和之前订单里的酒店不一样我没有提早发现,入住不久后前台打来的电话也没有听太懂,于是享受了两家酒店。一家像花园一样,一家偏向快捷连锁,都很舒服,都有游泳池,自助早餐都很不错。不过前一家酒店的自来水竟然有海水的味道,有点不太适应。
记录这个片段的原因是想告诉自己以后要细致一点,然后在换酒店的过程中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太差劲,所以要再告诉自己继续学习吧~

坐了一次tutu车~虽然换酒店很麻烦,但乐观的小伙伴们才不在乎这些旅途中的小困扰~

2.奥南海滩拍拍拍

看天气预报一直是阵雨,但天公作美给了两个大晴天。小娃娃很喜欢玩沙子,妈妈和“保姆们”就轮流拍拍拍。
这一天应该是大家颜值最高的一天了,哈哈哈。

带着baby出门,手推车真的是一大神器,在baby的睡点让她睡在车里,于是大人就可以玩自己的了,小孩子的生物钟真的很厉害,而且手推车可以在登机口再托运,很方便。这次旅行真的是为以后的自己积累了很多经验,哈哈哈。但是那些以为我有孩子了的人,我是单身,好吗我只是单纯想的远~

3.泰菜一般般

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口味的问题,再加上我对海鲜没那么心水,在这边吃的饭菜感觉都一般般(除了菠萝饭海鲜炒饭)倒是那顿西餐让我吃的很哈皮,yummy,yummy~另外,天天喝的鲜榨果汁也很棒~

4.Hong Island大感悟

4.Hong Island大感悟
首先是浮潜,看着外国友人穿着👙一个个跳入海中自在浮潜,当时穿着牛仔短裤的自己又想又不敢的心情现在还可以体会。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找领队,他给我找了个教练,但由于没正确使用潜水面镜一下海就喝到了咸咸的海水然后开始慌张,听到边上在问我是否ok我只能一个劲摇头,抓着救生圈抓着扶梯简直丢脸。不过也必须得给自己一个赞,至少我迈出了第一步,这才没有遗憾。

其次是是否会游泳这个问题。后来到达的一个地方不知道称之为海湾是否合理,大概1.3m左右的样子,看着很多人又是跳水又是嗨皮,我虽然下去了,但一想游泳,眼睛根本睁不开,立马站起来。并且感到了一点点的孤独…哎,我的会游泳只能建立在戴着泳镜在脚能够得到的泳池里吧。

最后是外国友人的度假与生活方式。到处都有躺着、趴着晒太阳的性感美女与帅哥,看书、闭目养神、享受阳光;常遇到友好与小娃娃互动的友人,不需要共同的语言。满满的潇洒与惬意。

5.雨中骑大象

一大早被小伙伴电话吵醒,原来外面下雨了。不情愿地打电话取消了骑大象的行程,吃过早饭又躺回了床上。一直到退房,吃午饭,雨停了。不想留遗憾的我们又去订了骑大象的行程,没想到的是…订完又开始下雨了。这时离出发骑大象只有20几分钟了,那就去吧,下雨既然逃避不了床上就勇敢面对。后来发现同行的人还是挺多的,雨中骑大象,不太舒服,但也是一种特别的经历。

也许旅行,只有完成了一些既定目标,才能变的自在吧。

6.甲米与夜市

没怎么逛,不过也没什么遗憾。旅行与人生一致的地方,是不是要学会取舍呢?

说是一个妈妈和她女儿的两个保姆的旅行故事,事实上并没有怎么做保姆一般做的事情~小娃娃很乖,也很可爱,很受大家的喜爱。很期待以后自己的baby,哎哎哎,想太早想太多~~

小小总结

五晚三天的行程实在太短暂,期待以后再漫长一些的国外自由行、再自在一些的不走景点惬意行、再多一些美食小吃让我吃,哈哈哈。

引用 十九道纵横_ 的图片:

甲米的天气是真的好啊~